天黑请闭眼,医生请杀人(4)

杀手之间相互认识,巫师之间相互不认识,杀手、巫师、平民任何一方全部出局,游戏结束。


我们三个都盯着手上的闸刀,5秒钟过去后,没有动静。


突然,杨冰手指上的闸刀全部落下,剩余的三根手指齐刷刷地掉下。杨冰顺势发出一声哀嚎。


掉一根手指的感觉,虽然削弱到了10%的痛感,但是也好想手指被门生生夹了一下的痛,三根一起斩断,那滋味可想而知。


杨冰抱着手腕喊了起来。


“为什么啊!大!大表哥我打死你个龟孙!”


全场亮起,剩下5个人的身影也全部出现,每个人都是深呼了一口气,刚才他们可以选择上帝视角来看我们的对战,估计也很刺激吧。


“好人赢了!哦也!”梦瑶第一个站起身来。


杨冰稍稍缓了过来,不好意思地看了一下姜潮老师,像一只小狗一样点了点头,还小声说了句。


“对不住啊!”


姜潮老师也是微笑着指了指她,非常优雅,没有一点生气怪罪的意思。


“大表哥你是怎么发现他是凶手的啊!太厉害了!我以为这个方法也只有我们才知道呢!差点冤枉了我家成仔!”梦瑶是个眼科的小姑娘,是成仔的女朋友。


我笑了笑。


“主要是成仔的巫师的可信度更高,我所推断的杀人手法,死者的疼痛和失明应当都是双侧的。这主要和我自己吃药之后的感觉有关。哦对,我说的药,就是那片口香糖。”


除了梦瑶以外,估计就算是上帝视角的人,也未必能知道这种方法,所以听的都很认真。姜老师自己也很入迷地听着,也许她自己也还蒙在鼓里,怎么就看不见了呢。


“这种药如果放在水里,只喝一口可能作用不大,而且也会有怪味。所以说,姜老师一方面也算是我害的,毕竟是我提议大家吃的。当然,如果我不提,估计杨冰也会有各种方法让大家吃下去,没错吧。”


我看了下杨冰,杨冰竖了个大拇指。


“我在吃了口香糖之后,出现了一些奇怪的症状,最主要就是口渴,头也微微有一点疼,但那不是主要的,能让人短时间出现口渴的药,又和失明有关,我就想到了有一种可能。我想问姜老师一个问题。”


姜老师嗯了一下。


“姜老师,你是不是有青光眼?”


我看在场一般人恍然大悟了,大家盯着姜老师。只见姜老师笑了一声,重重地点了点头,使劲拍了拍桌子假装恶狠狠地指了指杨冰。


“你这个小祸害啊!当时让你知道,没想到你在这等着我!”


杨冰不好意思地摸着脑袋,成仔对杨冰比了个中指。哦对,大家的手指头又奇迹般的回来了。


我继续说。


“所以,有一种药,如果服用之后,会抑制人体腺体的分泌减少,让我们都觉得十分口渴,另外它还会加快心率,有些人会出现头痛的症状。但是这种药有一种更加严重的副作用,就是会让某一类青光眼的患者,眼压快速升高,出现眼眶疼痛,短暂失明的症状。”


姜潮老师顺着我的话说下去。


“所以刚开始设置一辆大车会车,晃眼了之后,我的青光眼就已经开始急性发作了,所以我才一直会眼睛睁不开。我当时就想,我眼睛老这样眯着,你们肯定看我像凶手,我看小表看了我好几次,当时我也在纳闷,我怎么这时候突然就发作了。确实是吃了那个口香糖之后,我的眼睛是越来越疼,到了下车的时候,我突然就什么都看不见了,没想到自己直接跳河自杀了……”


梦瑶点了点头,突然问杨冰:“那杨冰你怎么知道姜老师有青光眼的啊,这是我们科检查的时候我们自己知道的啊,她平时也没发作过。”


杨冰不好意思地说:“以前姜老师眼睛看不清,以为是糖尿病眼底病变在我们科住过一段时间,当时是我管的,这不就知道了么。”


我突然明白了一件事情,当时学医的时候,我们彼此那可都是坦诚相待,我和成仔还互相脱了衣服练查体练了好些天,而且每个人似乎都知道其他人的软肋,但是这种软肋的知晓也许别人并不清楚,所以通过每个人之间的亲密关系,似乎也能成为一种推理的线索。

杨冰叹了口气:“当时我就觉得姜潮老师和大表哥肯定不是双民,巫师一直都没跳过,所以应该就是一民一巫师,结果姜潮老师果然是巫师,二选一的概率,还是杀错了啊……”


“还玩么?好好玩啊这个!我也想杀人!”梦瑶吐了吐舌头。


成仔突然清了清嗓子。


“同学们,老师们啊,这个游戏,还真是好玩的对不对,我突然有个很大胆的提议,听起来有点变态,你们要是不同意就算了。”


姜潮老师突然坐起身子,旁边的少帮主也眼神狡黠地看了一眼成仔,笑得十分奸诈。


“我就是,觉得,我们如果,我是说如果,把这个痛觉加到100%,也就是还原真实世界,我们再玩一局,敢不敢?”


场面一度十分冷清,大家面面相觑。


我可以说我那个时候,心跳停止了五秒钟。甚至突然意识到自己都忘记了呼吸。


那种疼痛,濒死感,如果还原成真实的……


少帮主用手敲了两下桌子,举起了手。


刚来实习的小姑娘,也是少帮主的小迷妹“大小姐”举起了手。


姜潮老师摇了摇头,举起了手。


梦瑶深呼吸了一口气,举起了手,还努力攥了攥拳。


成仔看到梦瑶举手,笑了笑,自己也举起了手,秀了一把非常健硕的肱二头肌。


杨冰的女朋友,西子举起了手,瞪了一眼杨冰,杨冰咽了口口水,也低着头举起了手。


我叹了口气,玩游戏这种事情,认真起来,没想到最认真的都是这些女学霸啊。


我也举起了手。


成功对着空气说:“Cortana,再开一局吧,我们还没玩过瘾,痛觉设置为100%,开始吧。”


空气中的女声说:“设置已经超出系统规定,如确定,请所有人准备就绪。”


“闸刀已就绪。”


“选手已就绪1/8。”


“选手已就绪3/8。”


“选手已就绪6/8。”


“选手已就绪7/8。”


“选手已就绪完毕,已抽取4平民,2杀手,2巫师完毕,痛觉设置100%完毕,游戏完全结束前不可脱离,游戏开始!天黑请闭眼,医生请杀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巫师技能:在夜间杀人结束后可以选择感受被害人死前一分钟的五感 我居然没有死!死的是姜潮老师! “小美,游戏结束了么...
    0c5379fd193e阅读 647评论 0 6
  • 只有用真实世界合理的方式才能成功杀人,否则判定为平安夜。 我不是杀手,他们三个人谁才是?这次死的人是我吗? 我还没...
    0c5379fd193e阅读 860评论 0 5
  • 每晚只能杀死一个人,如同时杀死多人,判定平安夜 我停下车,按下手刹,倒吸了一口凉气。 摇开车窗,一股冷得刺骨的风吹...
    0c5379fd193e阅读 304评论 0 2
  • 根据维基百科的定义: 在计算机编程中,单元测试(又称为模块测试, Unit Testing)是针对程序模块(软件设...
    jinsihou19阅读 441评论 0 0
  • 小时候的我们总是被教导要诚实,不说谎,可在不断地成长中,我们开始逐渐意识到,生活并非绝对诚实的,缺少谎言的...
    迷途小仙阅读 263评论 0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