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黑请闭眼,医生请杀人(2)

每晚只能杀死一个人,如同时杀死多人,判定平安夜


我停下车,按下手刹,倒吸了一口凉气。


摇开车窗,一股冷得刺骨的风吹了进来。如果真如姜潮老师所说,这里处于西藏,海拔很高,所以总有一种上不来气的感觉,于是我赶紧按起车窗。


“我有点渴,你们呢?”成仔舔了舔嘴唇。


我一直开车,注意力高度集中,这一停下来,也确实觉得嗓子有些冒火。


杨冰翻着周围,找出了一瓶水:“咱们应该是太焦虑了吧,这里有瓶水,每人喝一口如何?”


成仔毫不犹豫地抢过来喝了第一口,杨冰嫌弃地看了一下他,又用眼睛撇了撇旁边的姜潮。成仔赶忙解释到:“我这不是帮老师先试一口么。”


姜潮老师似乎陷入了某种回忆当中,突然拿过水,对着嘴就灌了一口。


“当年啊,我们在这里骑车,什么情况没经历过,别看在医院人五人六的,其实都不是拘小节的人。当年我们选择专业,所有科主任都点名要我,但是我最后还是干的妇科,毕竟啊,内科实在是太腻歪,女人吧又事儿多,男的又娘娘的。”


杨冰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默默地喊了一句:“现在已经不娘了……”


成仔摇了摇头:“哎……还是内科好啊,你看我在外科,想杀人估计都不会,还是内科稀奇古怪的法子多。”


杨冰切了一声:“别逗了,你们外科太懂解剖了,随便拿个针扎个哪里都死掉了,我们还抢救不过来。”


我坐在椅子上,看他们打闹推搡起来。


虽然明知道我们其中有一个人,要杀死另一个人,但好像又回到了上学的时候那样,我们还是老师和同学,幻想着自己有一天能成为一名大医生。


但是谁又能想到,居然有一天,我们也要用学到的东西去“杀”一个人,虽然是个游戏,还是个刚刚开发出来的试用版。但不得不说,所有的细节和感觉,和真实的世界毫无差别,这就是他们所幻想的未来世界么,人活在虚拟当中,也就是一直,梦下去?


这个世界叫做尼伯龙根,也就是北欧传说的“死人之国”。是奥丁与女巨人安格尔波达的女儿,海拉,所掌控的雾之国度。用这个名字来形容这样一个杀戮场,真是再合适不过了。等杀人结束,我们就能回到上一层梦境,也就是“诸神黄昏”,是北欧传说当中众神决一死战的地方,我们也就是在那里投出杀手。


这一轮我是平民,我的直觉告诉我,姜老师不对劲。


于是我们四个人就这样坐在车里,我看着前方阴森地岗哨,似乎看到里面有隐约闪烁的人影,但每次一闭眼就觉得是自己眼花了。成仔一直吹着口哨打发着时间,姜潮老师一直看着窗外的怒江,若有所思的样子。杨冰呢,也是靠着窗户不说话。


时间非常缓慢地一分一秒地度过。


窗外的温度应该有零下十几度了,我都不用摸车窗,冷气就能很轻松地透进来。好在车里有暖气。我突然看了一下仪表盘!啊不对!车子!


在我大脑当中的阅读还没有结束的时候,车就自动熄火了。


车里的灯一下子灭掉了,我们一下子又陷入了黑暗当中,杨冰紧张地大喊,“怎么回事!”说着便扭过身子,后背一个劲地往右边的玻璃上靠。


成仔看了一眼杨冰,嗤之以鼻地笑了一下说:“看来,这个车子的油量,也只够跑到这里,然后一直烧着暖气,直到现在。所以杀手已经算好了,我们不可能一直待在车里的。”


我使劲砸了一下方形盘,和后面说:“下车吧,没办法了,不活动活动的话,我们也得活活冻死,虽然痛感只有10%,但是那意味着,我们要冻十倍的时间才会死,那和真正冻死也没什么差别吧。”


说着说着我自己都打了一个寒颤,我们仿佛三只鸟儿,慢慢进入了杀手的陷阱当中,而这个凶手,还一边和我们聊着天,一边虎视眈眈地盯着那个将死之人。


姜潮看了看左右说:“下车吧,前面那个岗哨咱们去找找有没有生火的方法吧,过了那个桥就是。”


虽然姜潮指的方向并不是桥的准确方向,但是顺着找过去,投过车窗的水汽,能看到一座木制的吊桥,在磅礴的怒江上面颤颤巍巍地摇晃着,从那个桥的模样似乎一下子就能感觉出来风的形状和力度。


我推开车门,一股妖风立刻钻了进来。我们分别走出车门,姜老师穿着裙子,杨冰和我穿着T恤和裤子,早已经被风吹得牙嘎嘎想。成仔虽然比较健硕,但是也双手抱胸小碎步让自己暖和起来。


杨冰赶紧指着那座桥就小跑过去,一边跑一边回头嚷嚷:“大表……哥……我现在觉得就是,你……你一个精神科大夫,下点药让我们产生点幻觉再简单不过了吧!我现在都觉得头晕,那个破桥我不可能走的过去的!”


成仔一边小跑一边回头看我,从黑夜当中都可以看到他鹰隼一般的眼神。


我舔了舔有点干裂的嘴唇,看了眼那座桥,脑海里居然首先浮现的是当年柯南里面那个僵尸怪人。我还很贱地看了一眼桥中央,没有人啊。


诶,姜潮老师呢?


大风似乎因为刮起了沙子,所以能见度很低。我们三个因为太冷聚在一堆,开始高喊起来。


“姜老师!姜老师!”


突然,只见一条碎花裙子的女人,双手乱摸索着往前走,但是……


“姜老师!别往前走了!回来!”


姜老师继续摸索着,似乎听到了我们说话,又调整了一下方向。


月亮突然从云彩当中跑了出来,突然把怒江照得异常明亮。我们看到姜老师双手捂了一下眼睛,又往前走了一步。


一个花裙子的身影从岸边坠落下去,被岸边的树和石头撞了几下,发出一声声闷响,然后直接掉进白花花的怒江大浪中。大浪直接卷起花裙子的身影,狠狠地拍在前方的礁石上,打出一大片黑色的花朵。


但是只有一瞬间,后方的大浪就把这朵黑色的花朵晕开,一切都不复存在了。


怒江依旧,月色依旧。


“神经网络已切断,欢迎回到尼伯龙根,这里是,诸神黄昏!”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只有用真实世界合理的方式才能成功杀人,否则判定为平安夜。 我不是杀手,他们三个人谁才是?这次死的人是我吗? 我还没...
    0c5379fd193e阅读 860评论 0 5
  • 有感于生活的艰辛,我变得越来越无赖起来。记得以前我也是一位有理想的青年啊。而现在不知为何我与那青年的身影越來越远,...
    猪记Kiss阅读 162评论 0 0
  • 服装设计衣服 美食 青春故事 英语 旅游 装饰 跳舞 心态能够正常一点!!
    怦然心动的小猫阅读 137评论 0 0
  • 独行⑩ 抱着一条炸鸡腿啃的满嘴流油,一时间就有些飘了。刚从火车站回来,那些直播的人已...
    碎月璃歌阅读 16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