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你喜欢怪人 其实我很美

图片发自简书App



偶然听到李宗盛《写给自己的歌》,“想得却不可得,你奈人生何。想得却不可得,情爱里无智者。


“如果世上有名为改变的药,那它的内核一定是爱无疑了。或许是冷酷刚硬的外在,软化成一泓温柔如水;也或许是扛得住所有苦的孤勇,突然有了想依靠的期待。”


生活的周遭似乎没有改变,又突然开始有些不一样:你开始在意自己的每一句话是不是足够妥帖,每一声允诺是不是恰到好处;你有了一个足够在意的人,他在你心中占据的分量越来越多……


可一说到爱啊,我们就变得迷惑不解。明明身处其中,却忍不住患得患失,忍不住奢求更多。


今天想跟大家分享一些我写过的句子,关于爱,关于亲密关系,关于孤独,愿你找到属于自己的牵绊。


/01/


发现很多女生是抱着“反正要分手”的想法开始恋爱的。


不用投入太多的喜欢,也不贪恋太多的好,以为这样就不会受到伤害。


找不到说分手的理由,最终还是沉溺在一段不甚满意的感情里。因为没预料到的是,不认认真真开始,也是一种将就。


/02/


一段健康稳健的关系,是生活和精神都很独立,有随时都能离开你的能力,但因为感情和爱的牵绊,所以离不开你。


  /03/


生病了去医院挂水。对面生病的大姐眉头直皱,说打针的胳膊太冷,她老公站在一边,没有任何要安慰的意思,两人的表情都特别不耐烦。但一直到她点滴挂完,她挺着啤酒肚的老公帮她捂胳膊的手也没有放下来过。


可能有烟火气的爱情都是这样,言语都是次要的,吵吵闹闹互相不肯服软,但默默为你做了一切。


  /04/


给满身是丧的年轻人们一条建议。


遇到特别颓的时刻,可以去翻手机相册。看定格下的山川湖海,走街串巷找到的苍蝇馆子,截图下来的种草清单,和朋友们的好笑自拍,亲友群里的抢红包记录,甚至不重样的咸鱼表情包……


那些记忆瞬间扑向你,让你一下子觉得,原来自己是一个这么生活丰富又被爱着的人啊。


/05/


孤独的人在干嘛?在刷弹幕。


感觉弹幕真的是改变我们的娱乐体验,看弹幕甚至比看视频本身更欢乐。所有隐藏的笑点,心领神会的穿帮,无所不能的科普……


看到悲情的地方,会被抖机灵的弹幕弄得边哭边笑。恐怖的情节之前,总有成列的“高能预警”。


看周更的剧,弹幕里会说,一周不见了老铁们。


大结局的时候,满屏都是,真舍不得大家,我们下部剧见啊。


可能我们都是潜伏在城市各个角落里的孤独灵魂,但共享同一种情绪,在错位的时空里做微妙的对话。这样一来,孤独也不那么可怕了。


/06/


没有哪个人是爱错了的,也没有哪段时间是被辜负的。即使此时此刻是错的,放在漫长的一整块人生里,也是对的。


/07/


和朋友聊起失恋。她说失恋后最难受的时候,不是说出分手的一瞬间。反而是当删完所有联系方式,以为长舒一口气的时候。


那一刻,所有的回忆都被切断,甜蜜的,心酸的,溢满笑容的,浸着眼泪的,内心的一处突然塌陷。而窗外车来车往,好像一切如常。


/08/


你为了一个人默默改变的样子,像极了小时候,你坐在教室的角落,即使老师的眼光没有投向这里,也想把背挺得直一点,再直一点。


可无论在看不到的地方多么努力,也许都比不上坐在老师跟前的孩子,稍微用心,就能抬头得到理所应当的表扬。


你想这不公平。可喜欢和爱,听起来都不太公平。


/09/


不知道你们有没有一种感觉,朋友也是有功能区分的。比如看到好看的剧,你率先想到跟朋友A安利;要剁手犹疑不决的时候,就会找朋友B商量;再或者碰到了奇葩,就和朋友C一起毒舌痛骂。


实用主义者觉得这叫物尽其用,其实更文艺地说,是“我生命里的时刻,只能和特定的你共享”。多好啊。


/10/


觉得不合适为什么还要在一起呢?


大概不是离不开他的温柔,而是在为自己的懦弱找借口。


/11/


在爱里占据最多时间的心情是怕。


需要担心的项目有很多。怕突如其来的变心,怕人性的幽深复杂,也怕无从考证的预言。


如果在其中选择一项冠以“最”的前缀,一定是“怕自己不够好”了,想知道他多在乎你,又不愿完全明白他怎么看你。


“若你喜欢怪人,其实我很美。”




再擅长应付孤单的人,只要喜欢上一些什么,就再也没办法抵抗它了。


因为只要爱上就有了牵绊,就想得到认同,就更渴望找到同类。


才明白这天地之间有人懂你,是多美妙的一件事。


  GoodNight 


据说失恋的人通常会先后经历这几种情绪。

从拒绝接受现实的否定情绪,到愤怒,到悲伤,再到最终接受。

摔碎一个手机,我也有类似的心路历程。

不过碎屏后手机惨不忍睹,看手机的频率的确变少很多,从碎片化中抽离,读一本随手携带的书,竟然也成了珍稀的体验。


愿你在别人的故事里,终于找回了自己的人生。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LGBT,这个群体近年来在网络上越来越多的被大家所提及。 相较于几年前的「谈同性恋色变」,大家开始慢慢了解这个群体...
    简浅Jian阅读 538评论 0 2
  • (转自微信公众号孤岛心事,gudao1001) 你是一个奇形怪状的人 可我就是喜欢你呀 01 好久不见 退出了社交...
    Sylvievv阅读 566评论 0 2
  • 情人如若很好奇 要有被我吓怕的准备 ✩ 9月初的广州,天气并不那么炎热了,由于8月下旬的两场台风过去不久,早上的空...
    希希暖情阅读 634评论 2 10
  • 世间有些朋友,我们总在在不经意间,一步步从同学变成了死党。 和标三年高中同窗,一起经过高三挥洒汗水奋斗的青春史,也...
    鸿渔阅读 376评论 0 5
  • 在生活中,很多这样的例子,这就是从众心理。同样有两家餐厅的,A家排队排的特别长,B家基本上很少的人,但其实是排队少...
    紫翼天葵阅读 176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