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BT:若你喜欢怪人,其实我很美

LGBT,这个群体近年来在网络上越来越多的被大家所提及。

相较于几年前的「谈同性恋色变」,大家开始慢慢了解这个群体的思维方式和内心感受。

因为本质上,爱是不分国界、不分年龄,更是不分性别的。

人们因为本能去爱,因为爱而坚持,所以无所畏惧。

LGBT 不仅仅是四个字母,它背后藏着一群真实而鲜活的人。

他们或许有不同的喜怒哀乐,不同的表达,不同的乖戾挣扎,他们冥冥之中也有一些躲不过的相似之处。

跟几个 gay 是很好的朋友,在跟他们一起上学吃饭打游戏的日子里,让我有机会直面这个群体,从生活的方方面面里看到他们的故事和其中的多面性。

在十六岁那年,Ryan 独自踏上美国的土地,开始了留学生涯。

或许是来美国的年龄比较小,不同于一些留学生无法融入国外文化的情况,Ryan跟美国朋友交流起来显得游刃有余。

他成绩不错,愿意给大家复习,聚会时还会时不时讲个段子活跃气氛,所以留学生们也爱跟他玩。于是,他身边好像总有很多朋友,走在路上也常有人打招呼。

「但你知道的,其实我没有什么朋友。」

一次聚会中途,我去阳台透气时遇到了 Ryan,他一个人的背影显得有些单薄。不知道是因为喝了酒有些微醺,还是夜晚容易让孤独的人有了倾诉欲,Ryan 说了自己的性取向和故事。

他是在偶然中发现自己喜欢男人的。

初中时谈过一个女朋友,像其他情侣一样约会吃饭,但心里更多的是一份责任感,想着或许谈恋爱就是这样吧,毫无波澜而平淡。

终于有一天,女朋友问他:「是不是根本不爱?」

爱是什么呢?他想。他没有答案,于是沉默。

之后的一天,他见到一个很久没见的男孩子。男生无意间搂了下他的肩膀,他的心却突然停了一拍。

开始时他以为这只是错觉,但后来发现并不是。

那个男生的一举一动都能牵动他的心,「就是看到他就能明显感觉到自己肾上腺素飙升吧。」

即使是现在,Ryan 谈到那个男生还是会笑的很温柔,不同于社交式的礼貌微笑,而是充满宠溺的笑,看了就觉得很甜。

那一刻,Ryan 知道自己完了,彻底沦陷了。

「每一个男生,在遇到喜欢的男生之前,总以为自己喜欢的是女生。」

Ryan 最后也没说出自己的心意,因为那个男生是他的表哥。

「很可笑吧,我像个懦夫。」他说,其实自己还是怕,怕世俗的眼光,怕被拒绝,更怕被爱的人当成怪物。

带着一肚子的故事和心事,Ryan 只身来了美国。

因为有人说,这里是个包容的国度。在这里,爱是可以不论性别的。

因为只要是爱,就值得尊重。

于是他来了。但五年过去,他始终没有找到让他心动的人。

当年的那个少年,惊鸿一瞥,一眼万年,刻在了他心里。

他甚至没有公开自己的性取向,「即使是美国人,对 LGBT 的接受度就真的那么高吗?也不见得吧。」

他总是自嘲般笑笑,「或许是我太敏感了。」

Gay 一般会在右耳戴耳钉表示性取向。Ryan 没有,「打耳洞会疼吧,还是算了。」

他的理由是怕疼,所以才一直没打耳洞。但我知道,他从小心脏不好,做过很多次搭桥手术。进过那么多次手术室的他,根本不是一个怕疼的人。

Ryan 总说自己很难去接受一个新的人,转身又会在微博朋友圈转发,「一个月之内会有桃花/找到对象」。

我想,就像他总说怕疼不打耳洞,他一直是个矛盾的人,渴望爱又不敢爱。

虽然他总说自己早就忘了,但冥冥之中我总觉得无论在哪个国度哪个时区,那年那个少年那张脸,他这辈子都很难放下。

Nick 是 Ryan 的室友,也是一个 Gay。

六个月前,Nick 打了右耳的耳洞,也正式跟所有人承认自己是同性恋。

「也不是多难的事情嘛。」打完耳洞的他表示,其实公开自己的性取向,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恐怖。

「其实大多数人并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在意这件事。」

Nick觉得很多同性恋都害怕成为大家茶余饭后的谈资,但被戴绿帽子、跟男朋友吵架,以及「剩女」「丁克」等等,都很容易成为人们的谈资。

「归根结底,大家不过是需要一个聊天交际的话题和契机罢了。他们内心其实没那么关心你到底喜欢同性还是什么。」

想通之后,也就没那么恐惧去承认和接受自己是同性恋这件事了。

其实三年前的Nick并没有这么洒脱。

那时候他在国内有一个男朋友,异国恋的距离感让两个人之间的矛盾越来越大。

男生总说Nick不够爱他,因为男生的朋友圈都是Nick,也承认自己是个同性恋,而Nick却对他们的感情遮遮掩掩,朋友圈从来没有过男生的照片,身边的朋友也鲜少知道男生的存在。

久而久之,男生越来越没有安全感。

当时Nick面临本科的申请季,一堆事情忙得焦头烂额,也无暇顾及男生的感受,总是说忙。

终于有一天,男生删掉了Nick的所有联系方式,拉黑了他们的共同好友,从此消失。

那一刻,Nick才知道自己失去了什么。他发了疯似的找,但什么都没找到,好像这个世界上从来没存在过这个人一样。

他消沉了很长一段时间,每天喝到不省人事。然后有一天,他把自己的头像换成了彩虹旗,也在公开了自己是同性恋。

「对一个人最好的爱是向所有人承认他的存在。」Nick说,其实爱的道理很简单,无论是同性恋、还是异性恋,都是这样。

他只是很遗憾,自己用失去了一个很爱他的人的代价,学会了什么是爱。

「同性之间的爱并不比任何别的爱卑微或者低贱,爱就要拼尽全力。忠告的话,珍惜身边人吧,无论哪种爱,都很不容易。」

后来,Nick爱过很多人,被爱,也被伤害。其中有充满浪漫主义的意大利男生,也有花钱大方的阿联酋王子。

不同的是,他不再遮掩自己的感情生活,乐于「秀恩爱」,也敢于在分手时大方承认爱过不遗憾。

他终于从那个遮掩自己身份,自卑而怯懦的男孩,慢慢成长,变得有担当也有令人羡慕的洒脱。

前不久,我就跟 Ryan 和 Nick 去KTV聚了一次。

其实之前我们一直是四个人,被我漏掉的那个人叫,Mao,也是个 gay。

没有说他的故事是因为,他既不像 Ryan 那样有个放不下的人,也不像 Nick 那么洒脱。

相同的是,他也渴望一份真挚而纯粹的爱情。

上学期,他爱上了一个男生,决定转学去那个男生的学校。

我们说,去吧,就去找你要的爱情,疯狂而热烈。

他现在应该刚到新的学校,开始新的生活,和新的恋情。

不说他的故事,是希望有那么一天,他带着完满的结局,来亲口诉说所有的曲折和成长。

「若你喜欢怪人,其实我很美。」

那天在KTV唱到这句,Ryan和Nick忽然相视一笑。

【本文系作者吉蕾授权发布,首发【简族】自媒体,版权归作者与简族所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感恩好种子开花结果,最近一直在帮小美物色补习班,由于种种条件的不便利不成熟,迟迟不能做下决定,非常的感恩在班级群里...
    花开见佛笑阅读 99评论 0 0
  • “你总太过感性又容易冲动,他不过是世俗寒暄客套罢了,一时的寂寞,你却掏尽了心窝。” - 01 - 和小天相识是在五...
    村头小吃部阅读 1,580评论 0 2
  • 豌豆公主是一个5岁女孩的妈妈,在陪伴宝贝的过程中,也在不断有意识的体验和学习。 帮助孩子的情绪疏导是孩子建立自信、...
    豌豆公主郭阅读 478评论 0 1
  • 我爱她,是事实。她爱我,同样是真的。没有结局的爱,但从不停止想念。或许在爱情方面,有很多人都是幸福的,拥有一个最好...
    蔺一阅读 32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