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小溪的爱情(十三、十四)

〔连载〕小溪的爱情(十一、十二)

(十三)

不过,他说的确实对,只有牵挂没有束缚的生活让她很充实,这段时间她都快成美院的学生了,下午和悠悠她们去看了一个“日本字体设计作品展”,看的很仔细,一张一张全拍成了照片,打算回去仔细地揣摩。她没想到字可以写的那么有意思,每一个细节都是精巧的设计,却也决定着整体的构架。看完展几个人为了表达对日本设计的敬仰又去吃日本料理。可是日本的料理却委实不敢恭维,至少顾小溪接受不了。还是我大中华美食天下无敌。吃完饭各自回校,等车的空给男朋友打个电话骚扰一下,顺便查岗。却没想到他就在附近,还让她过去。真是开心不已,又上下打量了一下自己,好在今天穿的还蛮漂亮的,其实只要和悠悠她们出去小溪都会刻意打扮一下的,美院的女孩对穿衣打扮既性情又苛刻。

转了几个弯,就看见江衡宇西装笔挺的站在一个酒店门口,看来还没回家换衣服呢。

“今天吃饭怎么会想起我啊?”很自然的挽着他的胳膊

“带你见见世面,见见朋友啊”今天确实是见世面,光酒店门口叫不出名字的豪车就叫她目瞪口呆。这顿饭原来是江衡宇在华金的部门经理汪总请的,算是欢送宴,江衡宇已经结束在华金的实习签了心仪的外资投行。一个圈子里,人情还是要有的。大家听到是女朋友的电话,还就在附近,就让江衡宇叫过来。

欧式的装修富丽堂皇,璀璨的灯光像是给一个个男男女女镀上了一层金箔,显得贵气十足。小溪哪见过这种场面,目不转睛的左看右看,却看得眼睛很不舒服,不停的眨巴眨巴。

“我眼睛进东西了”她揉着眼睛却隐隐约约感觉到有人盯着她看

“我看看”拉她靠边站了站,以免影响路过的其他客人。“睫毛掉眼睛里了,现在好了”他给她轻轻吹掉了。

“嗯”她闪动了一下浓密卷翘的睫毛果然没事了,揽着她的腰进了包间。好在除了汪总,其他两个人小溪之前也见过,这才不那么拘束。客套的话,溢美之词说了一大堆,小溪虽然没见过什么世面,但从小就嘴巴甜,天生又有一股喜气,很快就和大家没有距离感了,吃吃喝喝间气氛倒也挺好的。

正当大家吃的兴起,服务生送上一盅燕窝放在小溪面前。“打扰了,极品血燕,对面包间的客人送给这位女士的,请慢用”

这个女朋友一向招人喜欢,可这里她才第一次来呀。江衡宇想问个清楚“对面包间都是什么客人?”

服务生没回答,汪总却咳嗽了一声,让服务生先出去,说“是炎少爷”

“就那个换女朋友比换车还快的炎少爷。”另一人补充道

汪总看着江衡宇继续说“对了,他也在某投行,好像和你还是同一个部门。”

“他这是什么意思?”江衡宇满腹狐疑又极度不爽,这种花花公子不会是想制造点什么事端吧?

汪总“最好不要惹他,他很有背景的。”

不知所措的小溪看到大家的表情并不轻松,知道自己又给江衡宇惹麻烦了,拉着他的手,一双大眼睛看着他“让服务生把这个退回去吧,我才不要吃陌生人的东西呢”轻轻的说着,但语气异常坚决。

这时候包间门打开了,大家都看了过去。一个风流倜傥、伟岸不凡的男子露着一脸的笑意走了进来“汪总,不请自来别介意啊”

汪总已然起身满脸堆笑“哪里哪里,炎少爷,别来无恙啊”客气地寒暄、握手。大家也都礼貌性的站了起来。江衡宇脸上已隐隐露出一丝警惕,他感到小溪拉他的手更紧了,便猜出八九分。回握她的手,用嘴型说了一个 “花”字,她点点头。

终于目光投向了他们两个“小溪,好久不见,越来越漂亮了”随着这句话的结束,在场的人无一不惊讶、诧异,并猜测背后有怎样的故事。

小溪怯怯的挤出一个难看的笑意“赵炎,你好”说完又马上看了一眼江衡宇,他脸上已淡定如常“衡宇,这是管理学院的赵炎,以前也是学校摄影协会的。”

“哦,你好”

“你好”

赵炎轻笑,两个人同时伸手过来,礼貌的轻握了一下

“赵炎,这是我男朋友江衡宇,很好吧!”她故意将声音抬高,想要给自己一点勇气。

“小溪,你的意思是我不够好喽”他又笑了起来,笑的小溪心里发慌。大家已经明白这是一段爱情故事,只是不知道细节如何。

此时的小溪,知道惹赵炎纯粹是给江衡宇找麻烦,但是也不能让大家误会她和赵炎有过什么,这样会让江衡宇丢脸的。

“其实,早就听小溪提起过你”

“哦,说我怎样?是好呢?还是不好呢?”

“小溪是说别人坏话的人吗?而且在A大你的高调也是有目共睹的,”

这天晚上,她在他的身下感受到从未有过的一丝害怕和一丝粗暴,“你生气了”她小心翼翼的问着,身体有些颤抖。他停了下来,才发现她满眼含泪。俯身亲了亲她的眼睛,他的嘴唇安慰着她“不是生气,只是想用这种方式告诉自己你永远都是我的。对不起,我的宝贝,我不该这样的”他趴在她的身上,将头埋在她的颈窝,说“我害怕会失去你”自信、笃定、理智、成熟、、、一切的词语下,依然藏着一个害怕被抛弃的男孩。

她紧紧的抱着他赤裸的背想抱的更近一些“从我第一眼看到你,就爱着你,我只会是你的”十六岁那年的夏天,她的眼睛就再也无法看向别人,即使在她躲着他不理他的日子里,她也是为了让他看得起自己,向他证明她不是一个花瓶。

江衡宇毕业了。那天小溪才知道,这个看起来不经常在学校的人,竟然从来没有旷过课,而且门门功课都是优秀,甚至包括那些讨厌的公共课。她不知道他怎么做到的,但她为他骄傲。

小溪报了一个美院的暑期插画进修班。查了一下自己的银行卡,竟然发现余额足够交这笔费用。虽然他没给过她一毛钱,但想想自己有空花钱的时候都和他在一起,没空花钱的时候又能花几个钱。一趟超市出来一半的东西都是她的,还有一半是两个人共用的。在那么多莫名其妙的节日里衣服成了最常有的礼物,他热衷于打扮她。而她自己只需要充足学校里那微不足道的饭卡钱。

“原来我有这么多钱,有个可以混吃混喝的男朋友还真不错”她拿着一沓暂新的人民币,窝在沙发里数来数去,准备下午去交学费。

“这么一点钱让你数了半天,有那么高兴吗?”他正在沙发那头拿着笔记本上网,抬头看了她一眼。

“当然高兴了,这可是意外之财。到期末的这几天谁要是还有几百块,那都是财主。你不是典型的学生你不懂。”

“那你以前是不是到了期末就山穷水尽了?”

“大一的时候是,后来就好点了。我到现在都记得那次放寒假,当我把最后一块钱投进公交车的投币箱后,我就想着老爸一定要来火车站接我,路上一定不要发生任何状况。可是事与愿违,进站前我行李箱的拉链坏了,就那么几块钱我都没有。幸好那个老大爷人好,说免费给我修。”她说的很轻松,就像在闲谈别人的趣事。可他眼前全是她狼狈的样子。

“哼!那么狼狈我看你也没长多少记性,对钱一点概念一点计划都没有?”

“我那点钱需要计划吗?不过就算现在没你,我也不会再那么狼狈的。”

“那就最好。你要搬什么东西过来吗?”

“搬过来?你在逗我玩吗?我已经申请暑期宿舍了”她对之前的事还耿耿于怀,现在正说着反话。

“宿舍里可没有空调,到时候热的受不了可不要给我诉苦”他实事求是的说着,根本没在意她说的是不是反话,是不是余怒未消。

“我怕吵架后被人赶出去,那样会很可怜的”她对他淡淡的态度很不满,就不可以说点好听的让她搬过来吗?

他当然明白,合上笔记本一本正经的说“那我告诉你,吵架后你可以把我赶出去。

“真的吗?我可以那么不要脸吗?鸠占鹊巢?”她已经明目张胆的偷笑了

“吵架一定是难免的。但是不管吵的有多凶,我说了多难听的话,你有多生气,都不可以跑掉,你可以让我走。女孩子负气出去会很危险的”他停顿了一下又说“而我,只要你在家我就一定会回来的。”

“那次我跑出去,你是不是真的吓坏了?”

“大晚上跑出去,又不带电话,我能不怕吗?”那次好像是因为挤牙膏的问题开始吵架的,他要求她从下面挤的整整齐齐,可她偏要从中间挤。于是恶语相向到夺门而出,其实她也是怕的,出了门就直奔附近的肯德基,他找了她近一个小时,当看到她安然无恙时他竟然红了眼眶站在门口挪不动步子,还是她拉着他回家的。不过后来他们就不再共用一支牙膏了。

她开心的趴在他的背上搂着他的脖子 “你露了你的底牌你知道吗?”

“和你,我早就没有底牌了”

不过他们还是约法三章了:首先,因为她嘴上经常会有“你可不可以帮我、、、、、、”“我还没有吃饭呢”等,所以形成了:不可以互相过分依赖;其次,又因为她老说“你怎么才回来?”“你怎么又去、、、?”形成了:不可以互相过分干涉;再次,不可以让他担心,并按时汇报详细的行踪。不平等条约,但是寄人篱下只好忍气吞声。不过她也不打算麻烦他什么,他的新工作压力很大,不时地加班、应酬、出差,已经够他忙了。有时候回来晚了,澡都不洗躺下就睡着了,看的她很不忍心,他可一向是个臭美爱干净的人。这还只是她在周末的时候看到的,不知道他的工作日是怎样辛苦。她帮不了他至少不要成为他的负担。同时他也更加理解他为什么不让她平时过来了,他实在没空照顾她,而她却对自己总是马马虎虎让他看不下去。

暑期的生活紧张而有序。一周上三天的课,每天忙得都不可开交,更不要说去干涉他人,吵架了。反倒是他人总觉得自己被冷落了。进修班的同学大多都是有美术基础的,所以她又一次成了垫底的,不过这次她没有不在乎,卯足了劲要赶超别人。认真的听课、虚心的请教、细心的观摩别人作画的过程,分析自己的不足。画画的时候时间总是过得很快,时间也总是不够用。于是午饭经常忘记,等到晚上狼吞虎咽时,就会被骂,可是她依然如故。后来她的包里就多了牛奶、水果和面包,他还是忍不住要来管她。等到培训结束的那天,原本不被人看好的小溪,竟然有好几幅作品被拍成照片贴在了优秀作品栏里。她开心地打电话告诉他,并让他早点回来。

连续几日的烧烤模式让这个城市快要化了,而她内心的阳光比这烈日还要炽热。她离自己的梦想似乎又近了一步。果断的打车回家,时间还早,身上的黏腻让人极不舒服,迅速的在淋浴下冲了个澡,换上新买的睡衣,又站在冰箱前灌了一气的冰水,才觉得由里而外的清透。开低了空调,盖上凉被开始睡觉,内心的充实与身体上的放松让她很快就睡着了。也不知过了多久,外面已经有些麻黑,睡是睡饱了但肚子却饿了。想着他怎么还不回来?却听见开门的声音,瞬间跳下床顾不得穿鞋就跑了出去,客厅的灯已经亮了,一刹那的凝望。他就站在玄关处打量着她,灰蓝色的衬衫式睡衣衬得她白肌胜雪、美腿修长,这段时间的瘦俏让她性感的锁骨更加显得勾人。她看出他眼中的火花,三步两步就跳进他的怀里,修长的腿夹着他的胯部,玉臂绕着他的脖子就是一阵狂亲,前段时间太敷衍他了。他托着她有些站不稳,这个丫头今天兴奋的近乎疯狂“你现在就是一个小妖精”

“不过我是一个善良、专一的小妖精,你喜欢吗?”

他回吻她“当然,妖精可比天使更具诱惑力”

“快点,快点”她一边吻着一边腾出一只手帮他一粒一粒的解着扣子,示意他进屋。

“不知羞”她不装,不扭捏作态,感情的浓厚让她更加袒露心性。她喜欢,她想,她讨厌,她生气,她的心里除了满满的爱没有任何需要隐藏的事。更重要的是她这样的一面只对他一人。


几天后,江衡宇将小溪的几幅得意之作装进了画框,挂在家里最显眼的地方。还有他说“我发现人没事了就会滋生事端,所以你还是不要闲着,但也不要太忙”

新的学期开始了,顾爸爸给小溪打过来学费和生活费。小溪有心说“不用了,爸爸”因为江衡宇给了她一张卡,可是听到老爸说“我的小丫头长大了,爸爸能为你做的越来越少,这可能是爸爸最后一次给你付学费、、、、、、”她眼眶红了说出了另外五个字“谢谢您!爸爸”她该成全这份厚重的爱。也继续享受着这份爱。

(十四)

大四,毕业论文、答辩、写简历、投简历、面试、面试、再面试 。

根据学姐师哥们的经验,工作并不好找。思思当然步男朋友后尘考公务员,反正他们很有经验了。赵楠被保研了,现在悠闲自在的追陈进,真是羡煞旁人。青青一直拼杀在各个招聘现场。当然大家都是要写论文的,从开题到最后的定稿,谁不是在导师的推动下一步一步的往前走。小溪同学,虽然也会偶尔关注一下招聘网站,但她更多的是继续画她的画,似乎毕业与她无关。

一个学期快要过去了,大家的心情却越来越焦躁。思思考完国家公务员,接下来考省级公务员。反正她和公务员杠上了,不吃上皇粮誓不罢休。赵楠更疯狂,在听到陈进已经签约C市某大公司时,她放弃了保研。突击了一个月要考进C市某知名大学。好在她基础好,初试考的还不错。两所大学难分伯仲,大家问她图什么?她说“图人”真是一个可爱的傻姑娘。青青一身职业套装,踩着小高跟,画着小淡妆,挎着小包包。简历复印了一沓又一沓,面试了一轮又一轮。可这找工作和找男朋友一样,她看上的人家看不上她,看上她的她看不上。到现在也还悬着。小溪同学看起来毫无动作,其实也是着急的。她只是不好意思告诉大家她的就业方向已经偏离了他们的专业,她投了两家杂志社,一家出版社,现在还没有回应。

在找工作面前,过年显得无足轻重。可是小溪同学因为暑假没回家,这次还是早早的投入了父母的怀抱。而且,今年过年江衡宇要见家长了。谁都知道工作不好找,但是父母们也只能干着急没办法,他们又不是有权有势的人家。一回家,顾妈妈就开始唠叨“找不到工作怎么办?你又不考公务员,也不考研究生。你到底想干什么吗?难不成真把画画当工作?那也就是玩玩”好在顾爸爸还比较理解小溪“好的工作找不到,差一点的总能找到,我们家女儿怎么可能找不到工作?”

其实小溪也是一个头两个大,这几个学期她的成绩还是不错的,要找本专业的工作也不是没有可能。可是只要一想到她将从事无聊而重复的工作,她就觉得自己要得抑郁症了,所以这个年过得一点也不开心。大年初一准女婿登门拜年了,顾妈妈忙前忙后,张罗了一大桌子菜不说,年三十不好好过年,却忙着把家里的沙发套、桌布、床单被罩全换成新的。她说“新人新气象嘛!”。顾爸爸到淡定许多,毕竟这个人是来和自己抢宝贝女儿的。可是一顿饭后,又喝了点小酒,讲着小溪的趣事,翻看她小时候的照片,气氛是越来越好了。顾爸爸坐不住了,竟拿出了他多年未碰的手风琴,准备演奏一曲,并让小溪伴唱。     

  “来一曲《军港之夜》怎么样”

“我坚决不要唱军旅歌曲”

“好吧,那就《莫斯科郊外的晚上》

这首歌她早就唱烦了,可是看着两鬓斑白的爸爸兴致勃勃的样子, 她有些不忍心再说些什么了。默默地说了声“好吧”

“深夜花园里四处静悄悄,只有风儿在轻轻唱;

夜色多么好,心儿多爽朗,在这迷人的晚上;

、、、、、、

我的心上人坐在我身旁,默默看着我不作声,

我想对你讲,但又难为情,多少话儿留在心上;

、、、、、、

但愿从今后、你我永不忘,莫斯科郊外的晚上。”

其实唱着唱着,小溪忽然觉得这首歌真好听, 自己的心上人就坐在身旁,默默看着自己不做声。而且这是爸爸妈妈恋爱的时候最喜欢的一首歌,妈妈的脸上早已甜甜蜜蜜,她真庆幸自己没有继续任性。江衡宇表现的大方得体,既不露怯也不油滑,顾爸爸顾妈妈越来越喜欢他。当然江衡宇也很喜欢这个其乐融融的家,这是他喜欢的家的气氛。

这次春节江衡宇有了一个很大的变化,他重新接纳了他的父亲,所以他年三十在父亲家过得,大家对他客气周到,那个同父异母的小妹妹对他也格外亲近。这几天他就住在他们以前的家,小溪很高兴看到他这样。他说“那天我回到我曾经的家,一上楼就看到我爸爸搭着矮矮的板凳颤颤巍巍的在贴对联,虽然气色还好,但明显老了很多。曾经总是我和他一起欢天喜地的贴。进了门,屋子里很干净,一点也看不出很久没有人住,是他打扫的,他想着我要是过年回来总有个落脚的地方,所以每年都打扫,但却第一次等到我回来。他又说他这几年特别的想我,说自己当时太自私。说了很多,我忽然就释然了,不想再提那些不开心的事情,只想和他做一对简简单单的父子。”至于他妈妈他始终没提,看来示弱有时候才是最好的武器,因为人的心是柔软的是有爱的。因为找工作的原因,小溪这次和江衡宇一起早早回A市了。回去那天上午他们见了他父亲,只是简单的在家里坐了一会,可以看出这个精明能干的大律师,那天很紧张也很开心。临走,硬塞给小溪一个大大的红包,实在推不过,江衡宇便让她收下了。那一刻,这个微微发福的中年男人竟感动的眼圈泛红。一再地说“要常回来啊”

同学们基本上都早早的返校找工作了。就业形势的严峻让没有着落的人惶恐,四处茫茫皆不是,脚下踩的是一块浮冰,冰在化可他们还没找到彼岸。大家现在见面的问候已经变成了“签了没?”就像饥荒年代的问候总是“吃了没?”同样都是糊口的问题。

小溪又投出去几份简历,这次她也投了和自己专业对口的岗位,依然石沉大海,已经快四月份了。

“怎么办?我找不到工作怎么办?别人好歹还有个面试的机会,我简直是无人问津”她斜躺在床上,看着天花板,满脸愁容。

他拿着她的简历一边看着一边安抚着她“没事,不是还有几个月才毕业嘛,何况毕业了也可以继续找啊”一会他又上网查了一下小溪投的几个职位。过来拉她起来“前段时间太忙了,没顾得上你。我们今天把简历好好修改一下,给这几个职位重新投一次,他们收简历的截至日期还没到呢”她半信半疑的看着他,眼泪汪汪。不过她愿意听他的,在她的心中他可是无所不能的。

思思国考失败了,但却通过了省级公务员考试的笔试,马上就进入最终的面试了。紧张的每天在家里让王杰扮演面试官。赵楠不愧为赵楠,想考哪就考哪。她说她今后要慢慢的磨陈进,因为他已经动摇了。青青进了一家外企,果真做起了小白领,不过在一次闲聊中才知道是咖啡馆里认识的一个男人帮了她的忙,不知道她会过河拆桥,还是让那人如愿以偿。

看着周围人一个个好赖都签了,小溪急的额头上冒出来好几颗痘,招聘信息看了一遍又一遍,也看不出什么花来。而导师又火急火燎的催着交论文。从来没有这么蔫过的小溪,就像霜打的茄子。坐在图书馆里堆字数,反正她没有任何的想法也没有任何的观点,东抄一点西抄一点变成自己的话再说一遍,竟然让她给凑够了。其实这种本科生论文又能写出什么呢?注重就业率的学校也早就睁只眼闭只眼了。

青青深知找工作的不易,所以很理解小溪。“别着急一定能找到的,大不了我们降低标准,再不济就让你家那位养着你呗”她也是想逗小溪开心。可她那知江衡宇会给小溪买上千块的鞋子,也愿意给她交上万的学费。但却从没给过她一毛钱,这摆明了宠她是有限的,养她是不可能的,而且他的说辞更是无懈可击的。小溪同学还是个明白人,她也不可能逼他去养她。何况她真的想从事她喜欢的职业。

眼看着离毕业没几天了,小溪在梦想与现实间开始动摇,她已经愿意去面试一家律师事务所做文员了,主要工作内容就是有序的管理好律所堆积如山的资料。她英语成绩不错,专业成绩也还行,这样竟让她进了二面。那天她穿了一条白色的一步连身裙,腰间一条黑色的细腰带。又配了一双黑色的小高跟。这一身是刚和青青一起出去买的,完全按照白领丽人的标准打造。又挽起了头发,画了淡妆。看起来干练又雅致。面试的时候问了她几个法律、经济名词她竟然都听过,虽然最后人事只说了让她回去等通知,但是她能感觉到自己的着装与表现都让人满意。虽然这不是她想要的工作,但至少肯定了自己大学四年的学习。三天后律所打来电话让她择日带好三方协议去签约。

    可就在这个电话之后她又接到一个电话,一个她心仪已久的电话。少儿画刊杂志社让她下午去面试,她应聘的是美编的职位,其实就是给小朋友画故事。她觉得自己的梦想要实现了,激动的连拿电话的手都有些颤抖。这是对她最重要的面试,她必须全力以赴。从上次的面试来看着装很重要,至于面试内容不得而知,现在准备也来不及。急急地跑回公寓,找自己最漂亮的衣服,少儿画刊杂志社应该穿的具有亲和力一些,挑来挑去,最后挑中了江衡宇去香港出差时给她买的白色娃娃领的黑色A字短裙,裙摆上利用一个大大的褶皱隐藏了一抹漂亮的橘色,若隐若现甚是漂亮。又找了一双相搭的鞋。画了一个较活泼的妆,头发半挽着。镜子里的自己清新亮丽,连自己都喜欢。打车到了杂志社心却凉了一半,有五个候选人,其中两个是科班出身的研究生,另外两个是学美术教育专业的,似乎人人都比自己靠谱。他们像看怪物一样看着自己,唯一的不另类放在另类中反而显得另类了。暑假在美院学画的时候她就明白了,不同的学校可以培养出气质不同的学生,所以她并不介意他们的眼光。她是最后一个进去面试的,或许也是机会最渺茫的。面试她的一个是时尚的年轻女主编,另一个是妈妈般温和但却优雅的副社长。

她很礼貌的将作品集呈上,副社长仔细的翻看。可是那个女主编却不停地打量她,眼中透着不友善,小溪心里打着鼓。过了几秒种,女主编发话了“你确定你找的是这样一份工作?”

她使劲点点头说“我非常确定”

女主编轻蔑的咧着一边嘴笑了一下,说“这份工作的薪水可连你这条裙子的一半都不到呢”

只想着要着装完美,却不知面试官是女人,而女人最善嫉妒。难道要败在这身衣服上吗?她可是连这衣服是几百还是几千都不知道的人啊!真是冤死了。

副社长终于看完了作品集和简历,抬头说“你学的不是美术专业却能画的这么好,真的很不容易,但是、、、、、、”如果一个好的开头一定要有一个但是的话,那还不如直接跳到但是后面说。她没有听清但是后面的内容,但是她已经知道结果了,刚才热的冒汗或许是紧张的冒汗,可是此刻她觉得这里的空调好冷啊,她太想要这份工作了。缓缓的起身,不忘致谢。正准备出去,却听到副社长说“等等,我们还有一个职位,你要不要考虑”

她像抓住救命稻草一样欣喜的转身,“我愿意”

“你都没听我说是什么职位呢”副社长愉快的笑了笑,像是笑自己的孩子

不管怎样要奋力一搏,放开了说吧“不瞒您说,我小时候就看《少儿画刊》,我喜欢画画也源于《少儿画刊》。所以能成为贵社的一员,对我来说太重要了”她说的是大实话,她对少儿画刊杂志社的了解,远比大家想的要多。

“是吗?那么你很了解我们杂志社一直秉承的理念了?”

“用孩子的心去为孩子着想!”她轻轻的说着但却自信。

副社长露出一个激赏的笑容,又说“一个忠诚的读者有时候比我们这些编辑还要了解我们的杂志。我们社和美国一家儿童杂志社有一个长期的合作项目,所以需要一名外语好又懂绘画的人来做项目的助理,从你的简历来看,我觉得你更适合这个职位,待遇和美编的差不多。你考虑一下”

“那么这份工作还是画画吗?”

“不是”副社长摇摇头,看她脸上有丝失望,又说“但是你将接触到最优秀的画作和最前沿的理念,如果你愿意我现在就安排你做英语测试”

答案还用问吗?小溪已经激动得不行,她的梦想就在眼前。英语测试不过是让她和美国杂志社的编辑进行一场为时十五分钟的视频交流。此时她好感激江衡宇啊,要不是他成天逼着自己学英语,她不可能做到无障碍交流,为了这个听力有段时间她都耳鸣了。副社长手搭在她的肩膀上微笑地说“这个项目是我负责,你以后就是我的助理了,下周一来签合同。直到后来她才知道那身衣服在主编那是减分,在副社长那是加分,原话似乎是“一个精致生活的人眼光也不可能差,何况他们合作的新杂志主要是针对高收入人群的,而她应该了解这类人的消费心理。”

一天之内两个offer,快速的拨电话给爸爸妈妈,让他们放心,父母的开心可想而知。又给江衡宇打电话却总是不接,一定是在开会。她等不及了,打车去他们公司,反正她要他尽快知道这个好消息。到了前台,说明了来意,前台小姐让她等等,说整个部门的人都在开会。她又给他发短信,还是没回。焦急的往里面瞧了瞧,却看见赵炎走了出来,正好目光相接。真是冤家路窄“小溪,你怎么在这?”

“赵炎,你好,我有事找衡宇”她有些局促

“没给他打电话吗?”

“他可能在忙,没听到”她不想让他觉得自己对江衡宇有一丝的不满。

“再忙也该放下手头的事,这么好的女朋友也不怕被别人抢走了”他个子很高,她又不喜欢仰头看他,每次他都稍稍弯一下腰说话。更显得两人不同寻常,前台的小姐永远是八卦的,电话急促的响着,她愣是没听到,这个漂亮的女孩明明是来找江衡宇的,怎么又和炎少爷这么熟?

“我的事都是小事,等会没关系的”

“在我看来,你的事永远不是小事。快毕业了,工作找得怎么样?需要帮忙吗?”赵炎的母亲是省里的领导,要想给谁安排个工作还是很简单的。

“谢谢!我已经找好了”幸好找到了,还是自己喜欢的工作,否则会很没面子的。

“什么样的工作?会不会很辛苦?”他语气关切的让她有些肉麻。甚至让她感觉他是故意的,想要给江衡宇难堪。

“在一个杂志社给社长做助理”除了父母,她想要第一个告诉衡宇的,怎么现在第一个告诉赵炎了,可是为了面子不仅要说还要吹嘘的说,其实她只是给副社长做助理。

“助理的工作很琐碎很辛苦的,是我的话一定舍不得让你做”他的语气柔和的就像在说绵绵的情话,必须停止这种暧昧,否则真的会让衡宇丢脸的。

她抬起了头,向后退了一步保持距离,很淡定的看着赵炎说“那么如果是你会怎么做?”

他并未察觉到她真正的意思,竟有些得意地笑了“是我,给你最好的呵护,决不让你受一点点苦。”

小溪觉得自己从未如此镇定过,也从未如此确定过“苦?什么是苦?你说吃猫粮的家猫好呢?还是抓鱼逮鸟的野猫好呢?我想旷野里野猫虽然辛苦些但它至少可以自由来去,可以不用讨好任何一个人。而我是只野猫,要的不是呵护,而是生存的本领,衡宇没有磨平我的利爪还教我捕食的技巧。所以顾小溪可以成为独一无二的顾小溪”野猫与家猫的一套是江衡宇问她的,现在她又换了一种语气问赵炎。

“我有那么好吗?”亲切的声音从身后传来,侧脸看去,他已站在身旁。一只手揽过她的肩头,让她觉得更加有底气,“有,更重要的是你还帮我实现梦想”

“炎少爷,我们家这只野猫发起疯来会很危险的,你最好离她远点。对不起!我们还有事,失陪了”


看着他们离去的背影,赵炎脸色有些发灰,情场上所向披靡,但却在顾小溪面前屡屡受挫,而这个敌人却是在他看来处处不如他的江衡宇。炎少爷,家世富贵显赫,外形高大俊朗。

“我的小野猫,表现不错”

“是面试表现不错?还是刚才表现不错?”她双手挽着他的胳膊,几乎要倚着他了。

“都不错”

“其实今天真是跌宕起伏、、、、、、”她讲了一天两个offer,一段跌宕起伏的面试。

“那你打算选择薪水高的律所呢?还是选择喜欢的杂志社?”

“有钱难买心头好,当然是杂志社了。”她心里默默地想着:自己根本算不上一只小野猫,只是一只仗着有他才敢放胆瞎玩的小猫,才敢任性逐梦的女孩。她输得起,因为有他接着。她又一次投入他的怀里“我要你永远都爱我,永远都爱,好不好?”她说的很霸道。而他依然能明白她的小心思“只要你愿意让我爱你,我就会爱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601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67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249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6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2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9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25评论 0 20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0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96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2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77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74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