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小溪的爱情(十一、十二)

〔连载〕小溪的爱情(九、十)

(十一)

住在市中心不仅仅是上班方便,做什么都方便,花钱最方便。中秋节那天刚好是个周末,江衡宇很高兴,带小溪去了一家很不错的餐厅吃了顿好的。

只在乎过年的小溪一脸茫然“月饼节你就这么高兴,过年你岂不是高兴坏了?”

“怎么成了月饼节了?”

“呵呵,端午节就是粽子节,中秋节就是月饼节,冬至就是饺子节,过年就是年夜饭了,这所有的节日食品我最不喜欢吃的就是月饼,所以我也最不喜欢中秋节了。”

“你过节就是为了吃吗?”

“除了过年,我们一家没有一起过过其他的节日,所以我只喜欢过年,要不是每年学校中秋节发月饼我一定会忘记这个节日的。”

“以后我都陪你过节好不好?”一句简单的话说的就像在表白

“真的吗?”她有些兴奋更多的是欣喜

他郑重的“嗯”了一声

她隔着桌子凑近他,大大的眼睛激动的有些不敢相信“包不包括过年?我最想和你一起过年了,我们家过年特别好玩,大伯一家、小叔一家、还有我们一家十几口人聚在一起热闹极了”她掰着指头数着

他脸上露出一个很不自在地笑容,什么也没说,夹了一块鸭肉塞到嘴里。

她真是傻了,他父母离婚了,他一定不喜欢过年,口比脑快的毛病一定要改,刚才的话现在想想多刺耳。也不知道他以往的春节是怎么过得?以他的性格一定不去父母各自的家,小溪心里有些不忍。这是他们在一起后过的第一个节日,怪不得他会很开心。

不过她转起舵来也是蛮快的“我们迟早会一起过年的是不是?除非你不要我了。“她故意装作可怜巴巴。

“怎么会?我们会一起过年的。”他明白“过年”两个字其中的含义,那是家人的团聚,小溪会成他的家人,虽然这是他从未想过的,但似乎已是不用想的答案。比起甩掉这个快乐的小精灵,他更怕被这个快乐天使丢弃,他明白他才是那个真正该紧张的人。

吃过饭,手拉着手又去旁边的商场逛了逛。路过家居部江衡宇很仔细的扫了一遍,只不过两三分钟,他便指着一套炭灰色镶着几何白边的床上四件套准备买了。

“你要买这套吗?好灰暗啊” 手下不停的抚摸着一套湖蓝色带手工刺绣的,“你觉得这套怎么样?”她有些讨好的询问着,一改刚才嫌恶的表情。

“那么花”他一脸鄙夷

“一点都不花,很清爽很温馨。买这套好不好?”

“不好”

看他很坚决她有些小生气“我不喜欢那套,盖在身上就像盖了一朵乌云,我不要。”话一出口脸已红到耳根,又一次口比脑快弦外之音他当然明白。可是再说什么也是徒增尴尬,便只低了头不发一言了。

他强忍了笑“你记住你这句话”,转身对营业员说“两套都要。”

晚上江衡宇送她回宿舍的时候,小溪终于忍不住还是问了“你喜欢我吗?”

“我当然喜欢你了”他的回答很随意

她凑近他的耳畔,悄悄地说:“我是说你喜欢我的身体吗?”好几次她都想问,可是又怕会挑起他又一次的兴趣,所以忍了。现在在校园里,她料定他不会把自己怎样。

害羞的是她,不知羞的也是她,他看了四周没人,捏了她圆圆的脸,不敢用力,似乎稍一用力就会滴水“我又没看到全部,我不知道”他微侧了头,不愿回答。

六分羞涩四分好奇,她用手揉着自己被捏过的脸:“那就不能说说你已经看到的部分吗?他们说你一定会喜欢的”

“什么?他们是谁?”他有些吃惊,揽着她的腰,让她离自己更近一些。

“青青他们呀,他们说你一定会很喜欢的。”她的额头顶住他的下巴,两只手摆弄着他的衣扣。她羞答答的想要和他分享她的美好,这是她爱的男孩,她愿意给他。

“真是什么都敢说,以后不许和他们谈论这种话题,更不许讲我们两个人的事情。这是隐私”

“哦”

“还给你说什么了?”

“很多啦,那你到底喜不喜欢吗?”她仰起了头,用手指抚摸着他的下巴,他的一切她都喜欢,但却最着迷他的下巴。

他清了清嗓子,说“喜欢,比想象的还要好”

“真的吗?”她抿嘴笑了,她将头又一次埋入他的怀里。在这场爱情中,从一开始就觉得自己赚了,自己高攀了。就像是他施舍了她爱情一样,她不自觉的想要讨好他,想要爱他更多。她希望她的一切都能让他满意,给他一个完美的自己,不管是内在还是外在,她希望自己能做到。

上学期的成绩出来了,还没向老妈汇报,男朋友已经主动从学生信息管理系统查询了。那天江衡宇好不容易回了趟学校,一见面就塞给她一袋书“给,你只管好好复习明年春天考试,其他不用你操心”

纳闷、惊愕席卷而来,不明就里的打开袋子,原来是一堆托福考试资料“我又不出国,干嘛考托福。”

“给你一点压力,省得你把英语丢了”他说得对,学校里过了四六级要是不考研、不出国,英语迟早扔到爪洼国去。

“比我妈还管得宽”她嘴里嘟囔着

“还有这学期必须认真地学习,每门课都要认真,成绩漂亮点总是有好处的。”

“你怎么知道我成绩不漂亮?”

“查我成绩的时候顺便输了你的学号,所以知道”

她满脸的疑问,学号、密码从没告诉过他呀。

“不要一副惊讶的表情,我看你登陆过一次”

什么时候?什么地点?绞尽脑汁开始想。对了,开学的时候,她在图书馆登陆过一次,他正在旁边借书。她忘了这个人对数字几乎过目不忘,他的数学也尤其的好,甚至比很多理科生还学的好。

“大坏蛋,偷看我的信息”她瞪了他一眼,换做别人看看也没关系,可就是觉得自己一塌糊涂的成绩被他看了个仔细,有些丢脸。比拿着不光彩的成绩单给爸妈看的时候还叫她难受。

“你是个大笨蛋,以前以为你是偏科,现在发现你是太任性了,学习也挑肥拣瘦”

说到底他还是为她好,小溪还是识好歹的。大家都喜欢上进的女孩,妈妈喜欢,男朋友也喜欢,不同的是妈妈永远不会抛弃她,但男朋友有这个可能。所以妈妈的训斥永远只能是唠叨,男朋友的训斥就成了紧箍咒。这种危机感让她前所未有的努力,特别是这种她以为高攀了的爱情。

一天,小溪接到张铭洋的电话。他彻底放弃了他学了四年的金融专业,真正的拿起了相机,成为一名摄影师,并开了自己的婚纱摄影工作室。他喜欢摄影,发疯的喜欢,在这点上他是有灵气的。

工作室开张那天,小溪也去捧场了,江衡宇送她去的。当天也是张铭洋的个人摄影展。这个拿着金融专业本科学位的男生,在求职中四处碰壁的男生。从来没有接受过正规的摄影技术的培训,仅凭自己每天的瞎捉摸,竟然照的一点也不比科班出身的人差。

小溪送给张铭洋一个肥嘟嘟的招财猫,希望能带给朋友好的运气,不过江衡宇又帮她买了两个花篮,说开张就要充场面要热闹。虽然他连工作室的门都没进,只是对张铭洋简单的说了句“恭喜”就走了。但是张铭洋却很开心,因为这是真正别人送的花篮。来的人很少,只是几个顶好的朋友,连他的父母都没有参加。可想他是顶着怎样的压力开启自己的梦想的。

工作室的店面并不大,位置也不是很好,就只雇了一个化妆师,启动的资金也是他卖了一些片子,妈妈又偷偷给了一些才凑齐的。他和杨朵朵分手了,理由无外乎钱途与幸福。他说了很多,小溪只清楚的记住了一句“我想携手相伴的人,应该是理解我支持我的人,可她不是”。她佩服他,虽然这个和她一样简单的大男孩有时候会唯唯诺诺,但是他敢于坚持自己的梦想,这就是最大的勇气。

每个假期江衡宇真正休息的时间很少。不管白天小溪是一个人在家画画、做家务,还是两个人腻腻歪歪、出去玩,晚上她还是要回宿舍。舍友开玩笑“就住过去吧,跑来跑去多麻烦的,反正你们两也不清不楚了”虽然他也说这样很麻烦,但是小溪还是觉得不妥。两个多月前才信誓旦旦的向爸爸保证不会怎样怎样。现在怎么可以呢?至少将这个时间拖得长一些她的良心才会安啊。

这段时间她有意无意的买了很多自己喜欢的家居小饰品,将那通透的白色房间变得失去了原有的格调,只有生活的味道。她刚开始还小心翼翼的想着他的喜好,慢慢的见他一副无所谓的态度,便都由着自己的性子去做了。

直到有一天,她正在摆弄她新买的风信子,江衡宇很一本正经的说“这里已经明显是你喜欢的样子了,那你什么时候来用你那套清爽温馨的四件套?”看来他一直的沉默就是为了让她回答这个问题啊。扭捏作态,说一个被他看穿的谎言还不如坦白“你着急什么?总有一天会用的,但不是现在”他狠狠的敲了一下她的头走开了。

这段时间她对他的了解更多了,她的窥视癖也得到了满足,以整理房间为借口,大大小小的柜子她都看了一遍,除了再次证实他是一个整洁、爱臭美的人以外也没什么重大发现。不过在卧室的斗柜里有一个铁盒子却是一个意外,里面装了很多旧照片,以及一些长命锁、金镯子之类的宝宝首饰,还有一本很厚的日记本。她忽然觉得自己有些可耻,每个人都应该有自己的秘密也有自己的心灵禁区,这是一个非请勿入的地方,既然爱他就应该帮他呵护好这个地方,而不是擅闯。她什么也没有动,依样盖好盖子放回原处。

以后的日子里,除了江衡宇有事回学校,他们都固定在周末见面。江衡宇说她已经是他的小媳妇了,她自己也这么觉得。她不仅帮他整理房子,两个人偶尔还做做饭,一起去超市买菜,回来在网上查菜谱一步一步的做,虽然没几天但她的厨艺见长,已由原来的能吃没卖相变为有模有样了。他喜欢吃她做的饭,每次都吃个尽光。她也喜欢看他吃,觉得特有成就感。

赵楠有了新的收获。聪明如她却是个路痴。一个人跑去逛学校附近的公园,竟然迷路了,转转悠悠走了好几圈也找不到出口。这是一个老旧的公园正在维修整改,逛的人并不多。眼看天快黑了,着急的直抹眼泪,却上演了英雄救美的戏码。陈进也只是误入藕花深处,却不想看到一个女孩在哭,一问原来是同年级同专业却不同班的同学迷了路。真不知缘分是个什么?离得这么近,却在等待正确的时间来认识。赵楠一发不可收拾的陷了进去,可是人家却没有更多的意思。

如今的赵楠勇气可嘉,从此开始了她艰苦卓绝的追男仔生活。美容事业还是要继续,温柔贤惠也需要表现。她已经制定了完美的计划,认识他身边所有的人,打听他的一切习惯与喜恶。一点一点将他腐蚀拿下。每天准点给他送上可口的早餐,却不多说一句话就走。晚上准时发温馨短信“天气渐凉,明天会下小雨,多加件衣服。晚安!”可是陈进真是不开窍,总说“她挺好,但我就是没感觉”赵楠却信心满满“只要他不讨厌我,我就继续追,追到他喜欢为止”。做他的守护天使 。

青青还在咖啡馆打工,她似乎总在寻觅,又总在结束。她喜欢那种模糊、暧昧的关系,每次恋爱的开始她都很兴奋。觉得这次会陷进去会很认真,可是真正要确立关系的时候却又开始退缩了。小溪知道她会很势力的选择男朋友或女朋友,看起来也很拜金,其实她比谁都追求纯粹的爱情。她身材高挑、妩媚风情,不完美却吸引人,所以追究者络绎不绝。如果单纯的找一个有钱的人,她早就有主了,可是她至今还在路上。

学校里,小溪还是常和赵楠结伴,如今她们两的话题变得更多了,爱情、学习、美丽。这似乎才是一个积极向上的年轻女孩该有的生活。

吃过晚饭,赵楠拉小溪陪她去买十字绣,才十一月底,她就已经开始准备陈进的圣诞礼物了。可是一个小时后,赵楠买到的是一卷红色的毛线并成功在老板娘处学会围巾的织法。陪同人员顾小溪却买了十字绣“平安福”。回去的路上两个人都有些小兴奋,巴不得今天晚上不睡觉就能完成这个甜蜜的礼物。

可事实是在今后的几天里他们两都拆了又织,绣了又拆。学期末了,这样浪费时间,小溪前所未有的心里发慌。漂亮的成绩还有托福像两个猫爪子一样在她的心头抓。还是赵楠比较明智,每天晚睡一个小时织围巾。其余时间照旧学习。小溪如法炮制,虽然每天早晨都有点想赖床,可是一想到江衡宇感动的样子又感到精神十足。

(十二)

这个冬天的第一场雪来得特别的早,洋洋洒洒的下了一整夜,早晨起来推开窗户,洁白的世界迎面扑来,让人心情格外的好。今天是平安夜,明天是圣诞节。大街上各个商家早就是红红绿绿圣诞的装扮了,再加上这场积雪让这世界格外的醒目喜气。他握着她的手一起揣在大衣口袋里,剩下的两只手各自拎着一小袋东西。从超市出来,一路上小溪都叽叽咕咕讲着学校里有趣的事情,脚下却故意向那新雪踏去,她就要听那咯吱咯吱的声响,这才是冬天的声音。

“韩剧里说‘初雪绽放的那一天,相逢的恋人会感到幸福的所在’你觉得你幸福吗?”她左一脚右一脚的,嘴上很随意的问着

他步子放缓,说“和我在一起,你觉得幸福吗?”

她不假思索的说“当然幸福了”牵着的手让她也停了下来,回头看他很认真的样子“你不要这样严肃认真嘛,我就随口一问”

“那你刚才的回答是认真的吗?”

“我那不是认真是真情流露”她嘿嘿一笑“你还没有说你呢,你幸福吗?”

“不幸福,如果你、、、”江衡宇贴在小溪耳朵上嘀咕了几句,她忍住笑作势踢了他一脚,

“哎,君子动口不动手”

“我不是君子我是小女子,而且我动的是脚不是手”她抓过一把雪追着追着往他领口塞。一时间两个人互不相让,嘻嘻闹闹开心不已,很明显,他们都是幸福的。

一阵斯文的咳嗽声,只见眼前一位穿着考究、优雅贵气的女人看着他们浅浅的笑着,她保养得极好,让人猜不出她的年龄。

看别人一直看着自己,一定是他们刚才太幼稚了,小溪顿时感到好丢脸“让您见笑了”说完拉着江衡宇就要走,却怎么也拉不动,正在纳闷。

那女人依然面带微笑“我是衡宇的妈妈”

这怎么可能?她看起来很年轻,怎么会有这么大的儿子。小溪一脸的不敢相信,扭头看向江衡宇,才发现他正阴沉着脸,她拉了拉他的衣袖“衡宇?”

江衡宇眼神躲闪,似乎一点都不想面对这个女人“她说的没错。”

急急忙忙自报家门“阿姨,您好!我是顾小溪”真是丢人丢到家了,她尴尬的吐了一下舌头,真想找个地缝钻进去。

“你好”说完,她又看向江衡宇“衡宇,和妈妈聊聊好吗?”

他始终不愿与她目光相接“在哪聊?”

“你都不请我去楼上坐坐?”对哦,他们此时已经站在小区门口了

他的语气冷得就像这天气“没必要吧!”

苏雅娴还是努力的表现出优雅释然的样子“附近有家咖啡馆,我们去那吧!”

小溪知情识趣“阿姨,那我先走了,再见!”

她眼神温和“再见”

小溪又看向江衡宇,从他手里拿过东西,“衡宇”后面的话不言而喻

“我一会就回来了”他挤出一个笑容

小溪真想跑掉,这对母子关系也太紧张了吧,让人好不自在。可是未来婆婆还在后面看着呢,还是斯文一点好,一步一步的走着,感觉脚都不听使唤了。

咖啡馆里,母子两沉默了好一会。苏雅娴无关痛痒的问长问短,无外乎是儿子的学习、生活如何如何。江衡宇都是“嗯、哦”这样的回答。

“你恋爱了,妈妈很高兴。”见儿子不说话,苏雅娴继续说“她很漂亮也很可爱”又看了一眼儿子“你们住在一起吗?要不要换套大一点的房子?妈妈很愿意为你做些什么的”

“不需要,你今天有什么事直接说吧”

周雅娴低头浅笑了一下,喝了一口咖啡,似乎开始了正式的谈话“来常隆,我保证你至少从中层做起,这总比你在华金做实习生好吧!”

“还有呢?”他始终淡淡的,就像在和陌生的人说着毫不关己的事

她似乎并不意外这样的追问“还有,公司里我需要自己的人,而你是我在这个世上最亲的人”

“你确定我是你最亲的人吗?”

“当然,血浓于水这是无法改变的”

他冷笑了一下“我以为常董事长是你最亲的人,或者说”他嘴巴张了张没有说下去

苏雅娴知道这后半句话无外乎名利,不管别人怎么看她,而这个世上她最在乎的人怎么看她才是重要的 “谢谢你没有说下去,你一向重感情,所以家庭的破裂对你影响很大。妈妈是需要你,但妈妈更想补偿你。”

“用这种方式吗?不用了。你们不是用一百万补偿过了吗?”看到母亲这个一贯的女强人眼里竟是难得的温柔,他心里微微一颤。“我想靠我自己过我想要的生活,你不需要补偿,而且我也帮不了你什么”

“一百万虽然不多,但在那个时候是妈妈唯一能为你争取到的了,它足够你去国外读书了,你不是一直想要去国外读书的吗?”

“国外读书?你根本不知道我想要什么”

“我知道你想要什么?你想要一个温暖的家。你会有的,会有一个属于你自己的家的。我和你爸爸早就没有感情了,在一起那也不是家。你要理解!”

“我要是不理解的话,今天也不会和你聊这些。我只是习惯了三个人冰冷的关系,受不了你突然的关心。还有什么事吗?没有的话我先走了”

“元旦我们一起吃个饭好吗?带上你的女朋友。常伯伯也一直有关注你,他很喜欢你,和他处好关系对你是有好处的。”

“他对你好就行了,我过得很好,你不用担心”

他的背影让她心冷,可是自己也曾让他这样心冷过。

“阿嚏、阿嚏”是有人想还是有人骂呀?顾小溪已经等了一个多小时了,他怎么还不回来?她都要被冻感冒了。搓搓手,在楼道里跺跺脚,心里咒骂着物业真小气,竟然不给楼道开通暖气。

“你怎么站在外面呀?”他一出电梯就看见小溪哆哆嗦嗦的站在门口,真是又气又心疼

“我忘了拿钥匙,你妈妈好漂亮呀”看到了希望,一下就忘了刚才的穿堂风

“冻坏了吧,也不知道给我打电话。快进去”他连推带搂的让她进屋。

屋子里暖烘烘的,可能刚才在外面站的太久,凉气都渗到骨头里了。羽绒服也似乎不是保暖的而是一块吸走热气的海绵,摸上去凉飕飕的。脱掉它,放好东西,又喝了杯热热的水才觉得心里的冰疙瘩开始融化了,蜷在沙发的一角,又拉了大衣盖在腿上,还是觉得细细的风透过毛孔往心里钻。

“你不会是着凉了吧?”江衡宇摸了摸小溪的头倒也不热

这段时间没休息好,今天又受凉,不感冒才怪。发冷、太阳穴也疼,好难受,但是还想强打着精神,大口大口的喝着热水。“没事,你和你妈妈聊得怎样?”这句话她想了很久不知道该不该问,不问感觉漠不关心;问吧?又怕他不高兴。最后还是觉得问比较好,迟早要面对的问题不如趁早。

“你想听吗?”他拉她过来躺在自己的怀里

“你愿意说,我就愿意听”

平平淡淡的语气,讲述着他迅速的成熟 “高考前我向你发火的前一天,他们把离婚的事终于向我挑明了。其实我早就知道了,但是我觉得他们能为了我继续假装夫妻,每隔一个星期回趟家,已经很不错了,至少在心里还是很爱我的。可是事实远比我想的要糟糕、、、、、、

他们已经对那个家厌恶至极,觉得是个累赘,是他们奔向幸福的绊脚石。他们连等到我高考都等不及了,只差一个多月。我妈有了要嫁的人,而我爸连女儿都有了。我却什么都没有了,除了一笔钱”他继续说着,她爬起来抱紧他“我应该想到你是有缘由的,我不该不理你”搂着他的脖子想要安慰他,却觉得他的脸凉凉的很舒服,自己却难过得有些无力。

他猛地坐直“你怎么这么烫,你在发烧”摸了摸头更烫“我们去医院吧”

“冷敷一下吃点药就好了,不用去医院的。”她懒懒的缩在他的怀里,身上还是觉得冷。

“门口的大药房也有医生,让看看放心一些”

“你帮我买正柴胡冲剂还有治风寒感冒的中成药,睡一觉发身汗就好了。”

“你是医生吗?”

“别忘了我是在医生护士堆里长大的,这点小病还难不倒我,我吃西药会胃疼的”

他抱她去床上睡,放进柔软的被窝里。她半睡半醒模模糊糊听见关门的声音。微微抬了一下头,窗外阴沉沉的,似乎这炭灰的天顷刻间就要掉下来了,忽然想起那天说 “盖在身上就像盖了一朵乌云”此刻,将她暖暖的裹着的正是这朵乌云。今晚一定会下场大雪,她是要要留在这里吗?身上酸疼酸疼,骨头像散了架,不想动。脑袋晃一下都像是被撞成了豆腐花,更别说去想会不会发生什么事情。只想沉沉的睡下去,反正她爱他。

不知过了多久,听见钥匙转动的声音,以及塑料袋悉悉索索的声响,原来自己一直在等他回来。又听见锅碗瓢盆、流水的声音,打火的声音,他在给她做饭吗?不知是今天的听觉异常灵敏还是太过警觉。

凉凉的手捂在头上才知道自己有多烫“我买了你喜欢吃的菜,还熬了粥,药剂师说饭后吃药。先给你用毛巾敷一下吧”她缓缓的拉开被子将头露出来,忽然就觉得莫名的委屈莫名的感动。拉着他的手贴在脸上不想松开“小溪,我去拿毛巾”她有点嗲嗲的耍赖,不让他走开。“我马上就过来,你烧得很厉害”他帮她敷毛巾,一块又一块。粥熬好了,又照顾她吃饭吃药,其实她还没有那么虚弱,但就是想享受这种宠溺,原来生病这么幸福啊。或许是药物的作用,她终于睡着了,身体沉的像要陷进床垫里去。隐约听见大街上此起彼伏的喧闹声,零星的烟火声,平安夜的庆祝或许才刚刚开始。

一阵闷闷的电话铃声从小溪包里传出。江衡宇打开包找出手机,同时发现一个有趣的东西,一边讲着电话一边端详着“赵楠你好、、、、、、小溪今天不回宿舍了,她在发高烧,刚吃了药睡着了、、、、、、有点严重,我会看着办的,放心吧、、、、、、、再见”是一个还未完成的淡蓝色十字绣挂件“平安福”,他心里暖暖的,又放回包里。

半夜醒来觉得有些闷有些渴, 满身是汗就像刚洗了澡一样,身体却轻了许多,看来这药很有效。只是腰上怎么搭着一条胳膊,微微转身。他还真自觉,已经想当然的抱着她睡了一晚了,不过她喜欢。也不知道现在是几点,橘黄色的台灯还亮着,旁边就是保温水杯,可是现在稍微动一下就会把他惊醒,醒了会不会发生什么?算了不喝水了,也不敢动,又想起十字绣还差最后的收尾,现在已经是十二月二十五日了,被汗浸湿的衣服穿在身上痒痒的一点也不舒服。这一切都让她不能继续装睡下去,轻手轻脚的坐起来,喝了一大杯热水,毛孔又被打开了,汗水就像往外涌,骨头不疼了肉却痒痒的。好在她经常拿衣服过来洗,时间长了竟然在这里放了许多。打开柜子,找出替换的衣服,想着他睡着了,仅借着衣柜门的一点遮掩开始换。其实他能看的也都看了,能做的也都做了,除了最后的底线。

“你是在勾引我吗?”他已经坐在床上,看她的春光无限了

好在内衣裤还在,一件套头的打底衫正套在头上,被他一惊,又看不见,一屁股坐在了衣柜里,。

“我以为你睡着了嘛,而且我的衣服被汗浸湿了”被衣服焖着嘴说话还真奇怪,

“你好点了没有?”他已经站在衣柜旁边看着她,赶快将上衣拉下来穿好,找裤子穿,手脚却很慌乱怎么也套不好,急急的拉了旁边的衣服盖住自己。

“没有没有,还没有”他摸了摸她的头还是热的,只是没有刚才那么烫了。这一摸她更紧张,心里想着“完了完了,这下要完了。”他知道她在想什么,那样的念头他当然想了,只不过一闪而过。

“快睡觉,不要瞎想了,你都生病了”说完便径直佯装睡了

生病是一个好理由“是的是的,我还在发烧呢”迅速的穿好裤子,跳进被窝里将自己盖得严严实实。可怜兮兮的样子他一定不忍心,“这个被子太小了不够盖两个人”

“刚才不是睡得好好的吗?”刚才是刚才,现在能好好睡那才怪呢!一秒钟两秒钟三秒钟,也不知道几秒钟了,反正不会是几分钟。小溪终于忍不住了:“不可以那样的!现在还不可以!”

“不可以哪样啊?”肉笑皮不笑可能就是形容江衡宇此刻的表情。

“会和思思一样的,我可不要那样”她坚决的语气表明了她的态度。

江衡宇随即拉开床头柜的抽屉拿出一个小盒子,说:“我不会做无准备的事的,你要是不放心我还买了药呢。”

“你早有预谋对不对?”说话间盯着那个小盒子瞅了瞅,这个东西到底长什么样啊?她不自觉的伸手去拿,拆开包装取出一个

“好啦,你又不是不愿意,只是不放心,两种措施任你选。”

“那种保险一点呢?”

“我也不清楚,要不百度一下?”

“好啊,好啊!”说话间已经跳下床取了笔记本回来。


“就这一床被子,你让我睡沙发?”

“你真的好点没有?”语气温和、关切,一手捋着她额头的发丝。她都默认了,他还要问什么嘛?微微睁开了眼睛,看着他眼中的自己,竟然不忍心又一次拒绝他,抬起下巴吻了他的嘴唇,直到疼痛袭来。外面的风该是很大,呼啸的声音听得格外的真切,除了痛这是她唯一记住的,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她都将两者联系在一起。她一点也不后悔,可是脑袋里就是一片混沌,失去了什么她不在意,得到了什么她也不在意。可心里就是觉得怪怪的。

  “嗯!”她别过脸去,他寻着她的眼泪去吻她,贴着她的耳垂说“我爱你”她转身缓缓的缩进他的怀里,就像胎儿在母体内的姿势,他用胳膊环绕着她,下巴抵着她的头,嗅着她的味道,一种莫可名状的亲切的味道。第二天他们换了湖蓝色带手工绣花的床单被罩,屋子里真的豁然开朗了。

    小溪的感冒好的出奇的快,虽然还有点小小的鼻塞,但只要再吃两次药就会好的。

江衡宇像模像样的做着早饭。小溪继续着她的十字绣,都已经圣诞节了,圣诞礼物还没有做好,真是又笨又拖沓。等到一份蔬果汁、煮鸡蛋、面包片端到她面前时,她晃着她近一个月的成果,说“挂在车里,平平安安的福气”

从此每一个平安夜烟花绽放、喧嚣嬉闹时,他们都觉得整个世界都在为他们庆祝一般,庆祝他们的第一次,庆祝他们的蜕变。

有了第一次后,第二次、第三次也就自然而然了。可是他们之间一点也不像青青说的“第一次后的贪恋”难道是自己魅力不足?还是他有什么问题?

这段时间他说得最多的话就是“快考试了,你复习的怎样了?”“该交的论文交了没有?”“托福要改革了,难度会提升,好好复习”

“你是我男朋友还是我妈?你太讨厌了,别人都不是这样的”看了一眼手里的书,又拿了拿旁边的遥控器,最后只拿起沙发上的靠枕砸了过去。

他没生气反倒笑了,走过来抱着她“你以为我喜欢这样?可是你平时又不用功,考前再不努力,功课还是很重要的”

“我这学期很努力的”她很不服气

“那你还可以更好呀?得一个好成绩,我想你过年也会很开心的”

抓狂的她只能伸手抓乱他的头发“大坏蛋”

他箍住她的胳膊“这么抓狂的,刚才怎么不用书砸我”

“用书砸不解恨”

他笑了,用书砸她舍不得。

平时努力过就是不一样,复习的时候既轻松又有效,拿着试卷也感觉底气十足,终于明白优等生为什么不把考试当回事了。

回家那天,小溪既着急着回家又舍不得离开,让他一个人孤零零的过年她真的不忍心,可是自己已经是一拖再拖不能再拖了。早早起来又将一些细碎的东西放进行李箱,看了看表时间到还宽裕,只是春运期间最好早走。过来拽他起床“快起来,你还要送我去火车站呢!”

可是没拽起他,却被他重新拽回被窝。“不要啦,时间不早了”

“可是明天、后天、大后天都看不到你,这一个月都看不到抱不到、、、”他什么不好学,竟然学她耍赖,学的还更甚于她。

出门的时候时间已经稍显紧张了,早饭都没有时间静静地坐着吃,只能买了外卖带上车去吃。

“电话随时带在身上,不可以让我找不到你。还有不要只记得玩,三月份考托福。”他一边开车,一边叮嘱。

“知道了”她敷衍着,注意力全集中在新手机上,这是新年礼物。本来要买情侣款一黑一白,但两个人都对黑色不敢兴趣,最后只能买一模一样的白色了。

“我把你的号码存成快捷键1了”心想看我多重视你。可没想到人家根本不领情“不要这么偷懒,号码存起来,但每次打的时候要重新输入再打”

“为什么”

“你这种数字白痴再用这种偷懒的方法,就永远也记不住我的电话号码了。万一手机丢了,你怎么联系我”他振振有词、又实事求是,说的她理屈词穷,今后的日子里只好照办。

刚回家那几天,老妈看见还把自己当个宝,没几天功夫就开始絮叨了,似乎左看不顺眼右看不喜欢。“晚上不睡,早上不起”

“不是我晚,是你们太早”

“你的屋子要成猪窝了,也不收拾”

“在有洁癖的人眼里,别人都住在猪窝里”

“顾小溪,这段时间洗碗都是你的事”

“看来就等着我回家当洗碗机”

当然这一句句回应只能在心里说说,明目张胆的反抗挑衅那纯粹是以卵击石,不识时务。

只有一点得到了老爸老妈的认可,这次回来不怎么出去玩,还每天坚持学英语。也只有这个时候妈妈会很温柔的说“小溪,要不要吃点水果啊”“小溪,今天晚上想吃什么?”这个时候她当然可以重新当回小公主了。不过对于交男朋友的这件事她还是犹豫了好几天,又向老爸探了探老妈的口风,这才向父母大人坦白了自己的小恋情,当然该隐瞒的还是需要隐瞒的。对于她这个男朋友的陈述不需要任何添油加醋,只要实事求是就能让家长们欢欢喜喜的接受。当老妈的满脸怒色慢慢变为满脸挂笑,顾小溪终于松了一口气。顾妈妈说“看来男朋友选对了,还是有助于学习的”之后的一段时间,顾妈妈最热衷的一件事情就是,不时的问小溪更多的关于江衡宇的事情,生怕了解的太少,耽误了她的判断。而对于他们之间频繁的电话也可以明目张胆了,大年三十江衡宇竟然第一次和未来岳父母通了电话,拜了年。开学的时候顾妈妈用乐扣的盒子装了一盒又一盒的好吃的,全是她这几天用心做的。

“妈,你装这么多我吃不了”小溪的包已经鼓鼓囊囊了

“又不是让你一个人吃”顾妈妈对自己的殷勤也有点不好意思了

小溪偷着乐,嘴上却说“哦,那我就分给我们宿舍的人了”

妈妈没好气的说了声“臭丫头”不理她了。

春节后紧接着就是情人节。对于年轻的男女来说这才是更重要的节日,鲜花巧克力必不可少。思思当然不是第一次收,随手将花插到一个剪开的饮料瓶里,三下两下拆开巧克力分给大家吃 ,她摇着头一副不满的表情“买这还不如买袋鸭脖子吃呢,真是乱花钱”听得赵楠和小溪大骂她庸俗,可她却说“等你们收个几次就会觉得这是种负担,还不如来点实际的。花既不能吃又不能喝,过几天还会败,巧克力吃了还长胖。你说有什么好的”可这两个女孩就是想要收到心爱的人送的花。

赵楠当然没有收的份但她却有送的心,只是礼物是她写了一个寒假的长信,记载了她对他的爱慕。都说女追男隔层纱可是为什么赵楠面前的纱这么难以逾越,如果之前是因为外貌,但现在的赵楠虽不让人眼前一亮,但却持久耐看、温和舒服。那么厚的一封信,别说内容怎样了就单凭字数也该让陈进的心化了。可是结果还是只能做朋友,好在这样的朋友亲近了一些,他们现在偶尔还一起吃个饭什么的。

小溪的情人节是在羡慕、等待中煎熬了一天后才收到一条hello kitty的铂金项链,外加一顿晚餐。虽然也挺好的,但她就是很羡慕那些捧着大束的花挽着男朋友在校园里招摇而过的女孩。

把玩着手里的项链,心里还是有点失落“你为什么不送我花?”

“连收三个月的花,还不带重样,我以为你对花早就厌烦了?”

这个回答让她无话可说,只怕更多的解释让他误会更深。可她还是想要收到他送的花。

直到考完托福,江衡宇说“看你考的还不错,带你去黎山玩吧”同行的还有他的游戏公司合伙人兼朋友凯文小两口。春天里正是踏青的好时光,漫山遍野的野花开的烂漫,两位男士悠闲自在的坐在河边垂钓、闲聊。凯文的女朋友是很文气的女孩话不多,和小溪又初次见面,没聊几句两人就略显尴尬了。她很不好意思的带上耳机,坐在野餐垫上倚靠着那棵洋槐树看起了书。树上挂着一串串洋槐花,白嫩嫩的,长长的吸一口气清甜扑鼻,小溪忍不住捋下一串,塞到嘴里,才知道齿间留香的意思。她不好打扰斯文的女孩,只好去找男朋友“衡宇,你尝尝槐花,好甜呐”

“你不要乱吃东西,小心中毒”说着将她手里的槐花扔掉了

真扫兴“你真不懂得大自然的馈赠,白白浪费我一番好意”看来家养的孩子和她这个野孩子差别还是很大的。远处山坡上白的、黄的、紫的小花开得正盛,招蜂引蝶的摇曳在暖风中,像是山野的精灵。她拿着相机左拍拍右拍拍,蹲着拍趴着拍,美景采完了。小溪看了一眼江衡宇笑了一下,又去采花了。大大的一捧野花美极了,比那些鲜花店里任何一束都让人动心。她一跳一跳的跑过来,盈盈的笑着。

“衡宇,好看吗?”

“好看,但你不要跑远了”他一直远远的看着她,这个一刻都不安静的女朋友带出来确实要操不少心。

“把你的钱夹给我”她笑眯眯的伸出手

“要钱夹干什么?这里又不能买东西”他一脸纳闷

“给我嘛”说着已经开始动手在他身上去找了

“好了,给你,给你”赶快上交,不知道她又在搞什么鬼

小溪打开江衡宇的钱夹,拿出一张一百,看了看放下,又翻了翻,最后只拿出一张五十装进了自己的口袋。然后将钱夹和那捧野花塞到江衡宇手中,随即又将花拿了回来。

“你到底要干什么?”

她抿嘴笑着“这是你送我的第一束花”

他恍然大悟,原来被戏耍了,又好气又好笑“你这是强买强卖,我没有说要买这束野花,也没有说要送给你”

“我不管,反正是用你的钱买的这束花,又经了你的手送到了我的手里,这就是送”她已经不管他的无奈了,拿着花回到车上,拆了一个牛皮纸袋将花包了起来。

凯文看着眼前的一幕有些诧异“你从不给女朋友送花吗?”

可怜的江衡宇要怎么解释,说因为有人连送三个月的花给自己女朋友,所以自己绝不送花呢。还是默认他就是不懂浪漫从不送花呢。“我觉得送花还不如送点实惠的东西”其实他骨子里是很浪漫的,可是却要这样说自己。

凯文一副过来人的语气“你这就不懂女人了,实惠的东西固然是好,但花是一定要送的”

好在鱼铃响了,两人的注意力转向了上钩的鱼。

而这个凯文还有另外的角色,小溪在江衡宇他们游戏公司的庆功宴上,终于知道那个将别人电脑弄瘫痪的电脑高手是谁了。当然他纯粹是受人指示。小溪不可置信的看向江衡宇“怎么可以隐藏这么深这么久?都不向我邀功?”

“给自己出气需要向你邀功吗?早就知道你会是我的,怎么可以让别人对你品头论足、想入非非”

那天庆功宴小溪还有一大收获,她认识了公司美术部的负责人马琳,从此为她打通了艺术的人脉,通过她又认识了好几个有为的美院女青年。注意只能认识女青年,这是江衡宇三令五申严肃强调过的,他对学艺术的男青年极不放心。之后A市几乎所有关于视觉艺术的展出,小溪都会和朋友一起去看看。所有自己感兴趣的讲座她也会去听听,甚至朋友们的课她也时不时地去蹭蹭。慢慢的她发现自己的梦想越来越清晰了。

不知不觉他们已经在一起一年了,小溪觉得他们越来越离不开彼此,她甚至开始黏人了。大多时候她是他的小女孩,享受他的宠爱,享受他的管束。可两个人的时候他是她的小男孩,享受她的温暖,享受她的快乐。他安静又顺从的寻她的怀抱,偎在那里,她也总是抱着他的头,将脸埋进他的发丝。这种时候她觉得他们的心合在一起了,比那一次次的身体交融更让她觉得彼此拥有。

不知什么时候女孩们说话变的露骨了,曾经害羞的事情也不再遮遮掩掩了。记得去年平安夜后,她一路上都在想着怎样向舍友们解释自己的夜不归宿,可是还没等她开口脸都红了,舍友们也是只笑不语。而现在俨然为人妇的思思竟然说“小溪真是会吊人胃口,一周给人家一次甜头,可真是苦了江大才子了” “怎么是我吊人胃口了?我们、我们这样是想给彼此留有私人的空间” 思思现在除了上课回来,她已经基本不住宿舍了。王杰考上公务员后,家里给他们在A大附近首付了一套二手房,大家说“婚房怎么就选二手房呢?”她的回答是“这是套学区房不便宜的,我是考虑到以后小孩上学方便才买的”

“公务员还需要学区房?等你们王杰当官了想上哪所学校上哪所”

“当官还早呢,就算用不着也可以当投资,反正学区房只赚不赔”大家被她打击得很彻底,别人还在考虑和谁谈恋爱的时候,她已经在考虑他们家小孩上学的问题,投资的问题了,确实是精打细算的贤妻良母。而小溪有没有吊人胃口也只有她自己知道,这种事情似乎不应该是她上赶着要住过去吧?何况公寓离学校并不近,跑来跑去还是挺累的。他们除了特别的节日,只有周末才见面,这种状态让她感觉挺好的。不过她也不知道天天在一起会不会更好?终于还是忍不住问他“你想不想每天早晨睁开眼就能看到我?”

“想啊,但不是现在。”很随口的说出后感觉不太对劲,又补充“你还在上学,何况离学校有点远”他正躺在床上玩他们公司的新款手机游戏,心思根本就不在谈话上。

“那你就不想我吗?又不是让你跑?”她的犟脾气又上来了,凑到他旁边左扣扣右挠挠,反正要骚扰他,就要问到底。

“天天在一起就没有恋爱的感觉了,我还不想那么快进入到生活的状态”他向床边挪了挪,躲避她的骚扰。

嫌恶她?小溪瞬间不悦“托辞,你是怕我影响你的逍遥自在吧”自己都低声下气的说到这个份上了,还被人拒绝,太伤自尊心了。她的预期是:她这样说了之后,他欣喜若狂、欢天喜地,她再说“我逗你玩的”或者“想得美”之类的拒绝他。毕竟她问这话的初衷是无聊的试探。

“是,就是”他有些不高兴,于是索性承认,她更生气了

“大坏蛋、自私鬼,想我了就让我过来,不想了就不让来。我是你的什么人,是你专属的应召女郎吗“她生气的都口不择言了,一把将他推下了床。

他坐在地上嗤的给笑了“你要这样说自己吗?你是我的什么人我们心里都很清楚。”他站起来坐在床边硬将她拉过来,又说“你知道我是爱你的,只是我想用更好的方式去爱你,你骨子里是一个独立、自信的女孩,你可以让自己更加的有魅力,而不是围着我转。让自己精彩一些,充实一些。、、、、、、”她又一次被说服了。

〔连载〕小溪的爱情(十三、十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