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若梦之黄花镜

作者:(梓廉王子)王廉雅

本文参加#山南杯短篇小说大赛#活动,本人承诺,文章为原创,

云在天际嘶鸣着划破雷电,血红色的腥味弥散在死寂片刻又喧闹的废墟之上。阵阵嘹亮劲急的号角,央国和玉国两队大军排山倒海般相撞了,若隆隆沉雷响彻山谷,又如万顷怒涛扑击群山。这是两支战国最为强大的铁军,都曾拥有常胜不败的煌煌战绩,都是有着慷慨赴死的猛士胆识。央国和玉国的终极决战,已是血流成河的惨烈和劫难。

  

  宇文生在那战场的中心,望着一片又一片的废墟,望着玉国倒下的将士,绝望的呼喊着,向敌军杀去。央国的主将向他逼近,数不清的兵影簇拥着他的轮廓。很快,他们将手中的利器刺向他的胸膛,他的鲜血顺着到刀刃落在敌人的手上,氤氲成一片惨红。宇文生跪倒在地,他从怀里拿出一个雕刻着菊花的铜镜,他手上的鲜血流淌着,这黄色的菊花,在他的鲜血的渲染下,显得各位明艳。在这恍惚间,他好像听到那女子银铃般的笑声,铜镜上好像可以看见那弯垂柳后的月牙,嗅到那年他们秋日游园偶然惊起的菊花香。

  

  当年,央国和玉国还是友军,宇文生奉命去央国拜见央王。那时,她稳稳的落座于台上,独坐长椅,火光映照之下,容色晶莹如玉,如新月生晕,如花树堆雪,环姿艳逸、仪静体闲、柔情绰态、媚于语言、娇柔婉转之际,美艳不可方物。然而就在宇文生出现的那一刻,她怀中的铜镜亮了。她往下看了一眼,就那一眼可能就注定了今生今世她与他之间再也不会是陌生人再也不会擦肩而过,他就静静地站在那里,那引人瞩目的剔透的深棕色眼眸像是最纯净的琥珀,总透出一股童真,帅气的脸上挂着如阳光般灿烂的笑容。眉眼不含半分情绪,傲然如竹的模样就那样映进了她的心。

  

  她叫墨梦轩,是央国的公主,虽是公主,但却与幽居深宫的公主不同,她学了一身的好武功。他在央国的这段时间,她老是找他比武。她的天真与烂漫,总是会令这个不苟言笑的男子的脸上露出微微的笑容。

  

  只见公主将剑一挑,绕过他的手腕,疾速闪电般环上他的脖颈。“哈哈,我终于赢你了,宇文生。”他那一瞬间竟未能回过神来,他在长久的注视之下抬起眼睑往脖颈处看来,双目对视之间他竟有了些许异样的感觉。

  

  “你说过,如果我赢了,就答应我一件事,还记得吗?”公主放下手中的剑,问道。

  

  宇文生愣了一下,说道:“大丈夫一言既出,驷马难追。公主有什么要求尽管提。在下应当尽力。”

  

  “我要你娶我。我母后说,只有我的命中情郎才会让我的铜镜有所感应。”她在他的耳边轻轻的说,然后羞答答的离开了,宇文轩顿时感到耳边一阵火热,可他的心里却是暗自高兴的。

  

  江南的雨季又不约而至了,一如那江南的女子般,温柔而多情。他立于船头,高挺的鼻梁,薄薄却紧抿的唇,以及一双漆黑的眼珠时而闪过墨绿,他身上有一种大隐隐于市的气息。墨梦轩在身后为他打伞,为他唱着袅袅的歌声,这是怎样一幅如诗的画面。

  

  他离开央国时,许诺过定要娶她。却没想当他和玉国君王说起自己的想法时,竟听到的是友国公主已经被许配给玉国太子的消息。他可能永远也不会想到,梦轩将要嫁的太子,竟然曾经是她的未婚夫,也曾经是她的姐夫。

  

  太子大婚那天,墨梦轩和太子并肩走过喜堂,身穿红妆双层广绫大袖衫,边缘尽绣鸳鸯石榴图案,裙上绣出百子百福花样,尾裙长摆曳地三尺许,边缘滚寸长的金丝缀,镶五色米珠,行走时簌簌有声,发鬓正中戴着联纹珠荷花鸳鸯满池娇分心,两侧各一株盛放的并蒂荷花,垂下绞成两股的珍珠珊瑚流苏和碧玉坠角,中心一对赤金鸳鸯左右合抱,明珠翠玉作底,更觉光彩耀目。缀着米粒儿似的南珠的喜帕遮了她绝世容华。拦腰束以流云纱苏绣凤凰腰带,恰到好处的勾勒出她玲珑巧致的身材。慢步行走间,有芬蘼的凤凰花瓣偷偷散进在她宽大的衣袖里,妖冶的裙摆随着微风轻轻起伏,美到令人窒息。

  

  可又有谁知道,鲜红盖头,能盖住的是泪千行,是如丝线般缠绕心脏的悲伤。就在行礼那一刻,墨梦轩拿出匕首,直取太子。无奈太子发觉得快,她没有得手。她反而被侍卫拿下。

  

  站在旁边的宇文生将她从侍卫手中救出,一把抱住了她。

  

  只见太子一声大喊:“宇文生,原来你是和央国公主一起谋害本殿下的,来人,拿下。”

  

  “慢着,殿下,此事和将军没有任何关系。也和我的父王,我的国家没有任何关系,是我自己不愿意嫁给你罢了。请莫要伤害无辜,就像伤害我姐姐那样。我这就向你谢罪。”她说着便一把抢过宇文生的剑,刺向自己。宇文轩看到倒在怀里的墨梦轩,,一下子就懵了,他用尽全身的力气呼唤着她的名字。

  

  “宇文生,我怀里的黄花镜,你以后可以替我保存嘛。它是我们爱情的开始。你知道吗,我好想好想嫁给你,只是父命难违。我必须刺杀太子,如果可以,我真的宁愿自己来世不是公主,只为和你相守,相守……”

  

  “梦轩,梦轩!’’他执着的握着她的手,紧紧不放!

  

  刺杀未获成功,带给两国的自然是战争之灾。玉王知道太子被刺,大怒,听信太子之言,竟要将宇文生治罪。此时恰逢央国毁约入侵,在各位大臣的求情下,玉王决定让他戴罪立功,继续用将军的身份,与央国决一死战。

  

  墨梦轩的丫鬟将这些日子公主给他写的信交给了他。原来,三年前,太子在央国见到公主的第一面时,就被她的美貌所吸引,喜欢上了她。回国后,便向央国求亲。当时的央国国力远远不如玉国,也只好答应。

  

  无奈墨梦轩天生倔强,就算让她死,也绝不嫁给玉国太子。对妹妹无比疼爱的大公主墨雅轩,不忍看到妹妹这样的痛苦,只好替她嫁入玉国。不想太子竟然是那样的无情,事情暴露以后,竟然毫不顾及她和央国的颜面,要将她遣送回国。一个被人视为弃妇的公主,又有何颜面存活于世间呢?墨雅轩听到这个噩梦的同时,便也是一代佳人香消玉损之时。

  

  央国君主对太子,对玉国的愤恨已经深深的埋藏在了心中。当墨梦轩遇到遇到宇文生以后,她无数次恳求她的父王将自己许配于他。只是,因为国与国之间的利益,让她的父皇决定牺牲自己的女儿,或许是出于对姐姐的愧疚,她答应了。这也是作为一个公主的悲哀。其实,她的父亲是让她找合适的机会再刺杀太子,只是,她不愿,不愿意失身,她发誓过,此生此世,只嫁一人。

  

  战鼓四起,狼烟滚滚。他合上了双眼,但黄花镜却被他紧紧拽在了手心。在他的记忆中留下了一抹大漠孤烟。在一片迷雾中,她,凤冠霞帔,红唇皓齿,纤腰犹如紧束的绢带.朝他走来。他牵着她的手,听她吟唱:

  

  纤云弄巧,

  

  飞星传恨,

  

  银汉迢迢暗度。

  

  金风玉露一相逢,

  

  便胜却、

  

  人间无数。

  

  柔情似水,

  

  佳期如梦,

  

  忍顾鹊桥归路。

  

  两情若是久长时,

  

  又岂在、

  

  朝朝暮暮。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声明:此作品参与山南杯大赛,绝对原创作品。 作者:(梓廉王子)王廉雅 “其已化作一黄...
    梓廉王子阅读 549评论 0 4
  • 加布和萨萨大婚那天,朗噶王爷从太平王赞普那里得知了丞相巴桑对未来王位传承的立场,就急急地回到自己的武定王府召来儿子...
    经济的草根阅读 944评论 0 21
  • -1- 大唐,淮南节度使下副将淳于棼,因酒后撒疯,冒犯了主帅,革职返乡。 淳于棼:“船家,劳烦渡我过河。” 船家:...
    顾往之阅读 1,555评论 7 26
  • 女儿忽然问我:妈妈,等弟弟上五年级的时候,你是不是就老了?我说没关系,我保养得当,坚持锻炼,保持身材,不会显得太老...
    闲茶淡花阅读 503评论 0 3
  • 东方少年 七个时区的时差 想你依旧 八月适合你的季节 明天的王俊凯 依然最棒 笑起来 明明还是个孩子 少年 明天加...
    一只k喵的cc阅读 13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