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安静的生活》第二十八章:游戏厅出怪事连连遭打,家庭内细纷争默默认挨

第二十七章:有情人成眷属三子相聚,教子事费尽心最终有方

一切商量停当,兰新海到学校跟周至臻告别,临行前把周至臻带到校门前的超市中,像往常一样,买吃的喝的给他;在这个过程中,三个拳脚师傅远观近看,认准了周至臻的相貌,身材和具体特征;最后兰新海一再嘱咐臻儿好好学习,不要再去打游戏了;周至臻连声答应,父子高兴的分手。

也就在当天晚上,在宿舍熄灯后二十三分钟左右,蹲守在校外宿舍墙外的拳师甲,看到一个孩子出现在学校围墙之外。拳师甲迅速通知了其他两位,分别到学校附近两个网吧蹲守。等那个孩子走远之后,拳师甲到孩子出现的地方一看,一条被单从树上耷拉到学校的围墙之外;拳师甲顺被单而上,顺树而下,看到一个宿舍的窗户上同样也有一条被单。原来,周至臻住的寝室离学校围墙不远,紧挨围墙有一颗槐树,周至臻先从窗口爬出,顺被单到地下;被单原地不动。然后带另外一条被单爬上槐树,在把被单顺道墙外,自己顺被单下地后,前后两次用的被单都是不取下来的,以方便回来之后沿原路回到宿舍。拳师甲摸清了他的来回去路,原路回到校外,呼叫其他两位拳师,拳师乙回复,周至臻已经出现在离学校最近的月星网吧。拳师丙已经跟网吧老板沟通,造成的损失他们照价赔偿;而且周至臻被安排的位置是比较偏的,也就是他的周围是空的,目前没人。三为拳师前后到位,散乱的在周至臻身边坐定,刚刚打了不到十分钟,拳师丙就对着周至臻说到“哎,小子,老子饿了,快滚出去给老子弄吃的去。”

周至臻看了看他,没有说话。

拳师丙二话不说,朝着周至臻的屁股就是一脚“你他奶奶的没听见呀,老子跟你说话还敢坐着不动。”

“我又不认识你,我干嘛给你买吃的。”周至臻一下子被踹到了地上,屁股火辣辣的疼痛,他没有哭,马上仰起头,对着拳师丙说。

“不认识,那今天就让你认识认识;你睁眼看看,我们哥们三个,无业游民,酷爱上网,从今往后我们的事就你包圆了;但凡有一点怠慢,爷爷们别的没有,手脚痒痒了,就到你身上蹭蹭。”

“为什么,我又没惹你们;我们都是来上网的,我为什么管你们的事?”

拳师乙嘻笑着走过来,皮笑肉不笑的说道:“小子,你要问为什么呀?那就让我告诉你,我们哥仨向来不喜欢看到小孩子上网,看到那个,就该那个倒霉。你不是有钱上网吗,那你就先拿出我们上网的钱,吃饭的钱,喝酒的钱;伺候的我们舒坦了,我们再考虑让不让你继续上网。”

“网吧又不是你们家的,我为什么给你们钱;你们自己要上网自己交钱去……”周至臻还没说完,“嗖”的一脚,拳师甲就把周至臻踢了一个嘴啃泥。这一次周至臻是彻底的架不住了,哇哇的哭了起来,一边哭一边喊“打人了,救……命……呀……”

他刚喊了一声,被拳师甲拎起来,像打棉花一样,浑身就打了一个遍;周至臻疼痛难忍,不停的哭喊叫嚷;越是叫嚷打的越狠,慢慢的,周至臻吃疼不住,也知道好汉不吃眼前亏的道理,就开始求饶到:“放……开…我,别…打…了,我…去给…你们买吃的……”

拳师甲闻言,一把松开了周至臻,周至臻像一团泥一样,瘫在地上;拳师乙蹲下来,看着周至臻痛苦的表情,笑着说“你小子,倒是乖;大哥刚给你几下,你就知道求饶了?”

站起身,面对拳师甲说:“好吧,看小弟面子,大哥就不要打了,先让他去弄吃的去;弄来吃的,交好玩通宵的费用,我们兄弟先乐呵一晚上再说。”

拳师丙说“不能便宜了这小子,先搜搜他身上有多少钱。”于是上来搜了周至臻的全身,搜到三百六十多块钱,拳师丙把三百块装起来,把零头给了周至臻说“小子,拿好了,去给爷爷们弄吃的来。”

走到网吧收银台,那边有提供上网者吃的零食和各种饮料,周至臻给三个人每人买了一份零食,一瓶饮料。三个人边吃边玩起来,周至臻也坐下想玩,拳师乙一看周至臻想坐下就眨巴着眼说“我们兄弟面前,你还想动键盘,手痒了?”吓的周至臻马上站好,看着周至臻的窘样,拳师丙说“滚吧,看到你小子在网吧出现,我就来气。”

周至臻如逢大赦,马上一溜烟的离开了月星网吧;此时时间虽然还早,无奈自己一身的疼痛,加上口袋里打钱在给那三位杀星买了吃的之后,也就剩三十多块钱了,周至臻思考了一会,于心不甘的往回走。在周至臻离开后,拳师甲飞快的绕路去宿舍后蹲守,拳师丙负责跟踪,拳师乙处理善后。第一次,从周至臻溜出校园到回到宿舍用了两个半小时,眼看着周至臻原路返回宿舍,一条条被单收起,三位拳师也回到住处休息去了。

接下来连续蹲守了三夜,周至臻都没有出现在校园之外。大家猜测可能是周至臻身上没有钱,或者是身上的伤还在疼;于是郝玉宁在第四天,也正好是周末,去学校接了周至臻回家;郝玉宁没有见到臻儿的时候,心里七上八下,担心还在不知道被打成了什么样子;但见到臻儿,这是出乎人的意料,臻儿生龙活虎的出现在郝玉宁面前,跟过去的臻儿相比,反而觉得更有精神了,也许是三四夜好好睡觉了的缘故。临走的时候,郝玉宁问臻儿要多少生活费,平常每两周回家一次,都是四百;这一次,臻儿说“妈妈,我想买点资料,多给我点吧”

“好呀,我儿子知道上进了,说吧,要多少?”

“六百吧,好不?”

“行!”郝玉宁毫不犹豫的答应了。比往常走的更早,刚刚放下饭碗,周至臻就要去学校,郝玉宁没有说什么;周至臻跟弟弟妹妹开心的告别,还告诉传宝要好好爱护妹妹。

周至臻一离开家,郝玉宁就电话了拳师乙。

拳师乙带了一副墨镜,骑了一辆山地车,远远的跟着周至臻。离开家门不到两个路口,上学校的路原应该一直向南的,周至臻转头向西;七拐八转大约走了六七里路,周至臻进了一个农家小院;拳师乙正在纳闷,他是不是去找同学了?呼机传来拳师丙的声音,说周至臻进入的农家小院,是一个暗网吧;因为地处偏僻,又不临大路,所以没有挂什么招牌。此时,拳师乙,拳师甲,拳师丙都已经来到周围。三人会齐,咋咋呼呼的进入了这个农家小院,拳师乙负责去跟主人沟通,其他两个直奔网吧。

“哎呦,大哥,这个地方真好,警察应该是找不到的;咱哥们包场玩个痛快”

“好”

进屋一看,屋里也就三五个人,十几台机器,周至臻在靠东墙的一台机器上打的正欢。拳师丙对屋内上网的几个说“哎,你们听好了,快点收拾东西走人,这里大爷我们包场了。”

这个时候,网吧老板也走了进来,跟几个上网的说:“走吧,走吧,今天的上网的钱不要了,有空再来。”

几个人瞪眼看了看,没有说什么,走了;周至臻一看,脸色马上变了,也站起来想走,被拳师甲一把抓住“你,留下。”

网吧老板带几个人离开,拳师乙进来看着周至臻说“小子,咱们真是有缘哈。”

拳师丙说“真他妈的霉气,又让我碰到这么给吊毛没扎的小孩。”说着照着周至臻就是一拳。

周至臻哭了“我又没有惹你们,干嘛见一次打我一次,你们不是好人。”

拳师乙得意的笑了,一脸的无赖像说:“好人?小子,上网的能有几个好人?”转头对着拳师甲说“大哥,您上网这么多年,网吧里您见过多多少好人?”

拳师甲说“好人?好人谁有时间上网呀!来网吧混的都不是他妈的什么好人。”

拳师丙说“是呀,好人都有自己的事情干,只有我们这种游手好闲,成天醉生梦死的人,才他妈的上网来干坏事;但老子就是看不得小孩子上网,你这么小都不学好,你他妈的才真不是好人。”说着照着周至臻又是一拳。

拳师乙说“大哥,你不是正不高兴吗,这小子伺候了我们一回。我们在月星等了三个晚上,他竟然跟我们来了一个再不相见,害的我们没有上网的费用,没有吃饭的钱……”拳师乙还没说完,拳师甲怒吼一声,一手拎起周至臻,又开始揍了起来。周至臻狼哭鬼嚎,哭叫着求饶,拳师丙说“你他奶奶的真是个孬种,想上网还不压打,我他妈的一肚子火,没处发泄咋行;大哥放下,让我来给他松松骨”

拳师甲把周至臻放到地下,拳师丙又给他来了一个全身服务。周至臻哭的没有人声,拳师乙嬉笑这说“小子哎,这可比上网好玩,这是真是版的网游。玩的过瘾不?”一边说一边翻周至臻的口袋,翻出了六百零三块钱,拳师乙杨了杨,装入口袋你,顺手朝周至臻的脸上就是一巴掌;打的周至臻鼻子嘴里都流了血。打完之后,拳师乙说“小子,如果想上网,就必须过我们哥仨这一关,记住只要让我们在网吧见到你,我们见你一次,打你一次;滚吧。”

周至臻连滚带爬的走了,哭声渐渐远去。网吧老板过来“三位,你们下手也太狠了点吧,如果出了事可怎么办?”

拳师乙“出事?除非你报警,我刚刚不是给你看了吗,这个孩子的名字是不是他给你的身份证的名字?我手里的合同,是不是也写的这个名字,他父母都同意的合同,能出什么事?”

网吧老板连连点头“那就好,那就好。”

这一次挨打之后,周至臻走走停停,停停走走,最后选择了回家;琢磨着周至臻有回家的意思,拳师乙给郝玉宁通了电话,郝玉宁一阵心痛,马上打开电视,把声音放到最大,使自己的哭声淹没在电视声中……

“臻儿,你这是怎么了?跟谁打架了?”门外,传来修车师傅的惊呼声。

听到修车师傅的惊呼声,正在屋外玩耍的高传宝,兰艳婷都跑着迎了过去。郝玉宁连忙搽干眼泪,装做看电视的样子。

“妈妈,快来,你看大哥被人打成了什么样子!”兰艳婷一边说一边向屋内跑着来;郝玉宁故作惊讶,连忙站起来,一叠声的问到:“怎么了,发生了什么事?”

郝玉宁伸出手,拉着艳婷,一起向周至臻跑去。这个时候,周至臻的鼻子,嘴角还有血迹,浑身像受了很严重的伤一样,站都站不稳的样子。

“臻儿,告诉妈,谁打了你,为什么打你?”

“哇……”周至臻抱着郝玉宁,放声大哭。

“儿子,不要哭,不要哭,告诉妈,谁打了你,为什么打你”

“给爸爸打电话”兰艳婷说着,就跑到堂屋里拿起了电话,伸着手递给郝玉宁,郝玉宁看着电话没有接,心里盘算着要怎么演下去才是最好的;但看着臻儿身上,脸上的伤;她心痛的快要死了,她真想退缩,想尽快的结束这件事。可是……

高传宝恨的咬牙切齿,狠狠的说“狗日的,我不会放过你们!”

郝玉宁抱着周至臻,母子两个放声大哭;看着母亲和哥哥哭的那么伤心,兰艳婷和高传宝也都哭了。看着哭成一团的一家人,修车师傅,开车师傅,还有周围的邻居都聚拢来,大家劝郝玉宁说“玉宁,不要哭了,还是给新海打一个电话,回来商量商量,看是谁家的孩子欺负了臻儿,也好拿个主意。”

郝玉宁止住了哭声,哽咽着说“好,也只能这样了。”

兰艳婷听到妈妈同意打电话,就马上拨通了爸爸的手机,刚刚听到兰新海喂了一声,兰艳婷就大声哭起来,一边哭一边说“爸…爸,快…回来…吧,臻儿…哥哥…被人打的…快要死了,妈妈…和哥哥们都在哭”

“好,艳婷乖,不要哭了;把电话给妈妈。”兰艳婷马上把电话伸向了郝玉宁“喂,玉宁,沉住气,等我回来”

挂断了电话。兰新海连忙安排工作上的事情,连忙赶回了M县。在兰新海回到家以前,周至臻已经给大家讲述到了他挨打的经过,他央求修车的几位师傅给他报仇,高传宝更是义愤填膺,要求妈妈叫了几个舅舅,姨夫等一齐去打那几个坏蛋。

郝玉宁审视着两个儿子的脸,一个是受了屈辱急于马上报仇;一个是要为哥哥出气,想马上动手。郝玉宁遣散了修车,开车师傅,还有好心的邻居们。说什么事都要等兰新海回来再说。此时的郝玉宁平静了下来,她在思考着,也探问着:

“臻儿,你说打你的人都是什么人;你跟妈妈说说,他们打你的时候,都说了什么话,说了为什么要打你吗?”

“一个人说,他看不得小孩上网,说上网的都不是什么好人;为什么打我,他们也没有具体理由,反正我也没有惹他们。”

“那么你认为上网的人,都是些什么人?”

“这……”

“那么上网的是好人多,还是坏人多?”

“坏人多”

“那么,孩子们,妈妈不喜欢你们去坏人多的地方;常常与坏人为伍,再好的孩子,也会被沾坏的,对不”

“对,臻儿哥哥,以后不要再去坏人多的地方了;爸爸来了,你们才两个人,打你的坏人是三个;如果我们多叫几个,那么网吧里的坏人也联合起来,那可怎么办?”想到爸爸来了会去跟坏人拼命,兰艳婷害怕了“咱们还是不要去报仇了。”

兰新海回到M县,先跟拳脚师傅们见了一个面,知道孩子都是表皮伤,没什么大不了了的,心就放下了大半;回家的途中,想起如果臻儿要闹事,一定会找修车师傅们帮忙,就在回家前,去了修车师傅们住的地方,把事情的前后经过讲了一遍,请求师傅们如此如此。然后才回到家里,等兰新海回家的时候,母子四个,除了周至臻还心存不忿外,其余三个已经基本情绪平复,见到兰新海回来,也没人哭哭滴滴非要报仇了。

兰新海回来之后,这件事商量的结果就是:从此之后周至臻不要去网吧。既能躲避了那些坏人,也使父母少操很多闲心。如果在网吧之外有人这么欺负周至臻,兰新海说,不论那人是谁,背后有多大的靠山,他一定会为儿子讨回公道。周至臻从父母的口气中知道,兰新海和郝玉宁是不会帮他撑腰了,但网吧之内,如果还碰到这几个人,还这样挨打怎么办?从此不去网吧,对周至臻来说,那几乎是不可能的事。但在郝玉宁和兰新海面前,周至臻不敢这么说,表面上一一答应父母的嘱托,心里暗暗盘算着用什么力量去对付那三个家伙。预知周至臻会找谁去对付拳脚师傅们,后来的结果如何,请看下回:亲生父痛伤心手失轻重,浪荡子始惊梦继父恩领。

第二十九章:亲生父痛伤心手失轻重,浪荡子始惊梦继父恩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