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安静的生活》第二十七章:有情人成眷属三子相聚,教子事费尽心最终有方

第二十六章:针对条明对框条框细讲,掂起笔铺开纸苦训儿郎

自从周至臻回到郝玉宁身边之后,兰新海以看望周至臻为名,常常到郝玉宁家里走动。加上郝玉柱,兰艳萍天天的催促,劝解;郝玉宁又因为周至臻的教育问题,常常感觉到力不从心,很想找一个人商量几句;也就默认了兰新海来家的合理性。有了郝玉宁的默认,兰新海如同过了明路,成了夫妻,对郝玉宁的家事更加的上心;于是一有空就来,来了就忙活。而十分有趣的是,每每兰新海到来,略懂人事的周至臻,就带了弟弟高传宝出去玩,十分用心的给母亲和这个接他的兰叔叔创造一个个单独相处的机会。

为了更好的教育周至臻,能有更多的时间跟周至臻接触,也为了住处宽敞,使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独立学习空间;郝玉宁搬了回了家住。这个时候,郝玉宁的两个儿子都上初中了,周至臻因为学习成绩不好,留了一级,上八年级;高传宝因为上学早,学习棒,已经读到了七年级。家里的生意依旧是那么的红火,开车的,修车的师傅都是十几年的老人,对郝玉宁的两个儿子,大家都很喜欢。兰新海来的更勤了,很多时候,如果方便,他还会带了他的女儿来,他女儿叫兰艳婷,是一个很聪明漂亮的小姑娘。如果兰艳婷来了,三个孩子玩的更是融洽,周至臻和高传宝处处都让着,宠着这个小公主,用心的陪着她玩。

到了2013年冬天,兰新海又一次从省城回来,他觉得时机已经成熟,就带了兰艳婷来,决定向郝玉宁正式求婚。这一次,他没有找任何人,就在吃饭的时候,当着三个孩子,突然对郝玉宁说“宁,我们结婚吧,不仅仅为了我们自己,也为他们。一是能让他们过上正常的家庭生活;二是圆了我们多年的梦,我们都不小了,都奔四的人了,不要再折腾我了,好吗?”

郝玉宁默默的流下了眼泪,默然的看着孩子们,高传宝走上去,抱住了郝玉宁,用手给妈妈搽了搽眼泪,十分坚定的说:“妈,您答应吧,我们都同意,这是好事。”

“是,您答应吧,我们都同意。”周至臻和兰艳婷见状,异口同声的附和着。孩子们聚拢来,围住了郝玉宁,兰艳婷更是蹭到郝玉宁的怀里,甜甜的说“答应吧,答应了我就跟哥哥们一样,能喊你妈了”。郝玉宁哭的更凶了,一把抱住兰艳婷,呜呜的哭出声来。兰新海见状,给周至臻使了一个颜色,周至臻就拍拍兰艳婷,拉着高传宝一起出去了。等孩子们都走了之后,兰新海走到郝玉宁身边,一把抱着怀里,自己也掉起了眼泪。这一抱与上一抱相差了差不多十八年,十几年的岁月,都在无谓的纷争,无谓的自尊里蹉跎浪费,两个曾经花样年华的人,如今也以进入了上有老小有小的中间层;多少的往事,多少的书信,都少的电话,多少的等候,都在这一刻得偿所愿了。

就在那个春节,兰新海和郝玉宁,办理了结婚手续,略摆了几桌酒,宴请了亲朋好友,一对分离了十八年的恋人,带着三个既不同父,也不完全同母的孩子,组成了一个大家庭。并把新海娘也接了过来,一起度过了一个幸福安详的春节。

这两个初恋的情人,半路的夫妻,新婚燕尔之时;迎接他们的不是蜜里调油的幸福;更不是得偿所愿的快乐。其他事情不说,来自三个孩子的不同变化,就是一个个刺手的难题;首先兰艳婷,从省城回到M县,生活生的不适或者说对M县环境的不满慢慢的表现出来。紧接着与偶然来玩不同,孩子们长期生活在一起,爱学习的高传宝感觉兰艳婷太吵了,慢慢的已经失去了当初的耐心;而最最让人头疼的就是周至臻,这个孩子,趁父母结婚事忙无暇顾及他的时候,已经两次彻夜不归了。

作为亲生母亲,一线教育工作者,周至臻的游戏瘾,成了郝玉宁的心病。她真不知道该如何管教这个儿子,郝玉宁曾经耐心认真的细细说过;引经据典的好好劝过;生气的时候,郝玉宁也大声大气的骂过;气恼恨极了的时候,郝玉宁也曾下狠手打过;但是,这个孩子,油盐不进,当时答应的再好,一转眼,离开自己的视线,只要有机会,还是去游戏厅,还会是会天昏地暗的打游戏。怎么办?怎么办?这是兰新海和郝玉宁结婚后,兰新海第一要考虑的问题。从把周至臻从他奶奶手里接过来开始,兰新海从内心就认定了,自己一辈子都会为这个孩子负责,一定会让他尝到父爱的温暖和保护。兰新海开始跟踪周至臻,看看这个孩子,是怎么从家里逃出去的。每天晚上,都是兰新海锁的家里的大门,看着孩子们一个个在屋里看书,然后上床睡觉的;钥匙在自己手里,大门没开,甚至周至臻的屋门也是紧闭的,他是从那里出去的?又是怎么出去的?兰新海守了几天,网吧里每天都有周至臻出现,就是不知道这孩子怎么出去的,又是怎么进来的。兰新海不气馁,紧紧跟踪了整整一个寒假,最后才知道,周至臻是从楼后的院墙用梯子爬上去,然后在把梯子顺道墙外,再沿梯子下去;成功逃出之后,扛着梯子到附近的一个柴火垛,把梯子埋好,然后去网吧。回来后如法炮制,把梯子放回原位,所以,一切都是没有破绽的。在兰新海查明了臻儿脱逃的办法之后,跟郝玉宁商量,鉴于自己家类似梯子的工具很多,藏起梯子也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办法,为了彻底让臻儿无路可逃,夫妻两个决定,托人把臻儿送到M县一个全封闭的,以管教严厉而著称的初中去读书。于是,夫妻二人到处托人,在开学前夕把周至臻成功的从M县实验中学,转到了那个全封闭的,住宿式的学校。

开学了,一个多月过去了;就在大家都松了一口气的时候。回到省城工作的兰新海,在每天跟好友达东鑫的电话里听说,最近几天,周至臻上课总是睡觉,任老师拍打和提醒,也睁不了一会眼,很快就又进入睡觉状态;仿佛一夜没睡一样,疲倦的很。从第一天出现这种情况,班主任老师就开始留心,晚上亲自到寝室查寝,都是特意看看周至臻是否在寝室。到这种情况出现第三天的时候,达东鑫也亲自到寝室查看,每次都是看着周至臻睡了才走的。可是,到了白天,周至臻还是一只睡虫,脑袋根本离不开桌面。最后,达东鑫说他推测这个孩子可能得了什么病,而且这个病最基本的症状就是嗜睡?反正,他没有碰到过这种情况,这个孩子,现在真是不正常了。

兰新海放下电话,在脑子里不停的思索着,自己虽然不是临床医生;好歹也是跟医学搭界的,如果真是嗜睡症,那可就真的问题严重了,马上回家。紧急处理了一下手头工作,就开车回到了M县;径直来到周至臻的所在的班级,跟老师打了声招呼,就带了周至臻去医院检查。在M县第一人民医院,兰新海找熟人给周至臻做了全面检查,最后得出的结果是:这个孩子根本没有得什么嗜睡症,就是太缺少睡眠了。

黑天白日的睡,还睡眠太少了?这里边,一定是另有文章。把周至臻送到学校,兰新海顺便约了达东鑫。达东鑫,该校的体育组组长,是一个很有头脑,很有管教方法的人。在他的手下,不知道有多少调皮捣蛋的孩子被收拾的俯首帖耳了。兰新海和达东鑫是高中时候的好友,近二十年的交情了,哥俩相对,兰新海说出了自己的猜想,周至臻的好睡,那是因为彻夜打游戏的原因。达东鑫死盯着兰新海,说:“兄弟,这不是你亲生的儿子,如果是你的亲生儿子,你就交给我,看我怎么给你理教成人。”

“你说这话我就可有点生气了哈,什么不是我亲生的,不是亲生的咋了?在我的心里,玉宁的儿子,他就是我的儿子,跟我亲生的没什么两样。”

“兄弟既然这么说,你回头跟嫂子商量一下,我提两个条件,第一你们要忍的下心;第二你们要舍得花钱。这个孩子,就交给我了,快则三个月,慢则半年,一定让他戒除网瘾。”

“没什么好商量的,这个事我做主,你说吧,到底怎么办?”

“我的哥哎,这事你还真不能做主,就那第一条,你能做到,人家亲妈不一定能做到,为了你来之不易的幸福,你还是回家商量一下吧。”

“那你先说说,到底怎么个办法,我也好回去说个明白。”

“实话对你说,我现在也是突然出招,没有想的太明白;大体就是找几个外地的壮汉,咱出钱,管吃管住,全天候的跟踪,蹲点咱孩子;见到就打,打的头破血流,打的满身是伤;反正都是外伤,不伤筋骨就可以,直到打的孩子他不敢去网吧。”

“这个办法有效吗?”

“反正,我已经用这个办法治好好几个孩子了;当然,也有半途而废的,废就废在亲生父母看不得孩子挨打,看到血呀伤呀的就心疼,中途而止了。”

“那你能保证孩子不会受内伤,不会有心里阴影?”

“内伤的,绝对不会;我找的人都是练家子,都是会打的,打的孩子浑身疼,浑身难受;也不会真的伤到筋骨。至于会不会留下阴影,兄弟,打他都是在网吧,或者是出了网吧门,反正都是因为他上网打的;如果他不去上网,不在网吧的空间内;是没人打他的,也就是说网吧之外的天空,都是自由的,都是光明的;你说,这个阴影,是不是一个好阴影呢?”

“好吧,听你的,我明天给你回话。”

“哈哈,这才对,没有嫂子的话,我还真不干。”

兰新海和达东鑫饭后散开,兰新海回到家里,买菜做饭,到了快放学的时候,兰新海开车到学校先接了兰艳婷,再接了高传宝;然后接了郝玉宁。

兰艳婷见到爸爸特别高兴,一路上叽叽喳喳说个不停,一会说她交到了新朋友;一会说妈妈跟她进行背书比赛,已经背完了《三字经》《百家姓》;一会说传宝哥哥给她讲故事,做游戏;就是至臻哥哥住校了,不常回来;还有家里的开车师傅,修车师傅都很喜欢她;她现在可喜欢M县了,这里比省城好多了。

高传宝也不时的插上一句,说妹妹越来越听话,到夜里看书的时候,也能静静的看书了;做起游戏,也不是一味的要求别人听她的了;还有小妹妹的手工,画画,真是牛的很;他拿了几幅去班里,很多同学都很喜欢呢。

兰新海和郝玉宁听着兰艳婷叽叽喳喳,听着高传宝口中的妹妹长短,相对而笑;两个小的,看样子不用太操心了,一切都慢慢的走入了轨道。晚饭后,孩子们看书游戏之后,洗漱睡了。郝玉宁迫不及待的问到:“你怎么突然回来了,有什么急事吗?”

“看看,回家还不是正常的,想老婆了就回家呗,还能有什么急事”

“滑头,你能放下工作突然回来,一定有什么事,说吧,反正孩子们都睡了,就我们俩了。”

“老婆大人,真是没有情调,就算有事,也等我们温存后再说嘛。”

“去去,老实点,说吧,什么事”

看到郝玉宁这么急,兰新海决定不再拖延,早说了早定主意,于是拉郝玉宁坐下,倒了一杯水,认真的说:“这次,还真是大事;要说我是能做主的,可以不让你担惊受怕,可是这件事好像不是一次两次能结束的,要打持久战,瞒你也是瞒不住的,所以还是我们俩商量好了,达东鑫才好放手去做。”

“臻儿,臻儿出什么事了?”

“对,是臻儿。不过目前还没出什么事,据推测又犯了网瘾,已经连续一周上课睡觉了。”

“怎么会这样,他们学校是封闭式管理,不是没有网吧,没有游戏厅的吗?”

“是呀,现在还没有证据说明他是去打游戏了。但我上午带他去检查了,他没有病,就是太缺少睡眠了。而一周以来,达东鑫每天晚上都是看着他睡的,达东鑫亲自查寝,宿舍熄灯前他都在,不知道熄灯后干什么了,导致每到白天就没精神,上课睡觉”

“难道,又有地方让他能逃跑了?”

“很有可能。达东鑫说,他有办法治咱臻儿。只要臻儿的好睡,是夜里逃出去打游戏的话,他就有办法”

“什么办法?”

“达东鑫说他已经用这个办法治好了好几个孩子,如果我们把臻儿交给他,他说成功的把握很大。”

“那就交给他吧,反正我们也是没办法了。跟你说,我第一次知道他打游戏,你知道吗,是医院通知我去的。他在游戏厅晕倒了,是因为一昼夜没吃没喝的打游戏,血糖低,晕倒在网吧,网吧老板打120,把他弄到医院的。直到他清醒了,跟人家说了我的电话。”

“一昼夜,你干嘛去了,孩子一昼夜没回家,你都不知道吗?”

“那是一个周末,我妈妈病了,我去医院守护,我走的时候还叮嘱他,在家好好做作业;传宝去二姐家了,让他去他不去,说自己一定乖乖的在家。”

“哦,看样子,咱臻儿网瘾真是不小。达东鑫说了,如果交给他,有两个条件,到我这里,就一个条件,你能答应吗?”

“什么条件,你说说看吗?”

“不论出现什么事情,你一定要忍心,不能心疼,不能退缩。”

“会出现什么事情?”

“达东鑫说,治疗臻儿的办法,就是找人打,见到他在网吧出现就打。打的结果就是臻儿会常常的满身是伤,到处都疼;你能忍受吗?”

“那还不把孩子打残废了呀,这可不行!”

“那不能,达东鑫说他找的都是练过的,只有外伤,没有内忧。”

“真的?”

“当然是真的了,你不相信他,还不相信我呀;臻儿是我从C市带回来的,我虽然不是他生父,从带他来那一刻起,我就已经把他当成了我的孩子,如果是有闪失的事,你说我会做吗?”

郝玉宁流下泪来,她不知道该怎么办,臻儿这孩子,真是让她伤透了脑筋。兰新海话说道这个份上,还有多年来对达东鑫的信任,郝玉宁哭着说“那就按达东鑫说的办吧。”

一切按计划进行着,达东鑫从S省请来了三个拳脚师傅,每人一月8000块,管吃包住,负责在学校门口,宿舍后头,常去的网吧成夜蹲候。

拳脚师傅甲,身高一米八以上,胸脯横阔,相貌堂堂。一双眼光射寒星,不爱说话。拳脚师傅乙,体格清秀,身高一米七五以上,短发浓眉,一双眼睛深邃透亮,说话幽默风趣。拳脚师傅丙,五短身材,身高不足一米六,板寸发型,一双丹凤眼透露着内在的强悍,说话斩钉截铁。

三位到来之后,兰新海、郝玉宁、达东鑫在M县最好的饭店请他们吃了一顿,谈好了条件,并签署了一个简易的合同。大概意思就是不能打坏了孩子,大家的主要目的是让孩子戒除网瘾,回归到读书的道路上来。武力和智谋并用,以求以最少的肉体伤害,达到浪子回头的目的。

要知计划能否顺利实施,以及实施之后能否达到预期效果,请看下回:游戏厅出怪事连连遭打,家庭内细纷争默默认挨。

第二十八章:游戏厅出怪事连连遭打,家庭内细纷争默默认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