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多年后的坚持学习,缘由你!——参与知识付费,我到底收获了什么?

      说老实话,自从大学毕业之后,除了考证报班正儿八经的学习,其他时间学习之于我总是那种挂在嘴边不去行动的那类。大抵因为自认为之前学习的不错,一直以来的接受能力也很好,工作顺利,然后还以没时间作为借口,学习离我越来越遥远。终于,有一天感觉能量好像不够用了,储备的东西严重不足了。比如写东西的时候总是绞尽脑汁还是原三样毫无创新,与人沟通的时候聊的永远是家常八卦电视剧却展开不了深层次话题了……于是最近开始感受到了严重的中年危机。

      忧虑了一段时间,感觉自己多年来不学习浪费了大巴时间,使得目前的状态是储备能量所剩无几,却一直未补充,大概再过几年将会出现生存危机,细思极恐。于是想着需要补充知识储备,但是知识点太多,需要学的也很多很多,查一查各种学习软件、微信课程、在线课程、甚至资讯了解再深造…始终无法找到突破口。

      于是,某天在“Angie”公众号上看到了这个课程《写作特训营》,想想自己目前工作的困境之一就有在文案这一块缺失了一些东西。所以就报名了这个班。

      阿诺说:焦虑情绪是人人都有的,有些人焦虑是不知道到底焦虑什么。但是我们焦虑是知道做什么,却不知道怎么做的更好!在报了这个班之后,我觉得我明显的从第一类人群步入到了第二类人群,也开始走向学习道路并找到了学习的突破方向。

      从10月30日开始的学习到现在,有时间不购用的困难,有打卡任务不想完成的懒惰情绪,有工作太忙没时间学习的退缩情绪。但是这些都在我听课之后收到可实际应用的干货,看到自己打卡任务(有些是补卡)和坚持完成的大课作业,看到写作、学习之路还需要更多输入输出的时候,我知道自己一定会坚持下去。无论质量如何,跟着学习节奏坚持完成任务,养成学习习惯和方式。

      曾经在开课第一天的打卡任务我写下的短中长期目标是:

      短期目标:                             

      1、学习精彩文案写作模式,能快速写出文章,收到任务能在一天内完成文案写作;

      2、培养学习习惯,强化每天输入动作;

      中期目标:

      1、建立自己的文章风格,能写各类文章,但也有明显的文风偏向

      2、建立正确优秀的语感、文感;

      长期目标:

      1、擅长写作成为个人的标签;

      2、长期输出习惯;

      经过两节课和一周多时间学习,我更加清楚明白本次30天的学习中,自己的着力点和注意点在于:养成学习输出习惯,学习掌握写作的技巧。

      所以,我认为毕业之后多年不学习的我开始学习了,原因就是因为这一堂付费课程的开始。

      其实这是一个对的时间遇上了对的事情。如果几年之前给我一趟这样子的课程我想我断然不会有这番感悟。虽说毕业之后没有系统规划的学习过程了,但是平时的各类培训必然也不少,总是课前畅想、课中激动,课后遗忘的循环中磨灭了几番情愫。

      和这些培训不一样,这个我能坚持还在于阿诺、诺爷助手他们每天在群里的发声,以及群里其他小伙伴每天及时完成的漂亮作业的激励。

      另外,知识付费课程所能收获到的干货东西确实比免费课程更多更实用。如果一个课程是一个类似毒鸡汤的东西,我想在听过之后回头思考学到什么的时候,放弃是我最需要去做的。但是知识付费带来的干货,让我吸收到的确实是能帮助自己提升的技巧,这是最重要的。这些干货除了写作的技巧之外,还包括收获到的很多有用的学习工具,比如:简书、xmind、讯飞语记…在接下来学习的过程中我将会使用这些工具助力学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