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摩学习促提升 对比反思谈感悟。

为了促进我县各级各类学校在党建引领下的校园精细化管理。县教育局组织学区校园长和民办教育机构负责人,进行了为期一天对七所校园的观摩学习。我的观摩学习收获如下:

一、党建引领校园发展

在观摩的几所学校和幼儿园中 ,几位校长园长对校园发展有规划,办学方向思路清晰,办学理念明确。党建工作开展扎实有效,党员的教育管理方式灵活,能依托党支部活动阵地开展好党员的先锋引领主题实践活动,以1+N+N模式将党员的实践活动与教学业务深度融合。

看到渊泉第三小学的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用一张思维导图理清了党建引领助推学校发展的一个目标、两个作用、三个提升、三项活动、五项引线的建设纪实。校园内处处有党员先锋岗,让党员带动青年团员教师,扎根教学一线勤勤恳恳。真正发挥着党员亮身份、践承诺、树形象、做标杆,促进了党建与教育教学工作的深度融合。

第一中学的校史馆设计理念新,对学校的发展史记载呈现方式好,图文并茂,一目了然。从前言到结束语,对学校发展寄予着很高远的前景目标。党建活动阵地与工青妇活动之家巧妙结合,“三担两帮一扶”主题实践活动成效显著。校报内容丰富有亮点,给全校师生树先锋,做榜样,传递着很好的学无止境的正能量。

二、校园文化内涵丰富

走进校园,绿树成荫,玉树临风的气势中蕴育着书香校园的特色。校园橱窗、门厅形象墙和走廊里,处处彰显着立德树人的育人氛围。校园绿化美化布局合理,花草树木错落有致,生态环境关系和谐,整体环境体现着校园文化特色。师生精神面貌好,社团活动组织有序,内容丰富健康,处处体现着乐教善学的祥和育人环境。

特别是渊泉小学45个教学班,根据学生的兴趣爱好组建了61个校园社团,琴棋书画、吹拉弹唱、科学探索、体育游戏等等,全校师生各显身手,校园社团活动精彩纷呈,让我们看到了尊重学生的健康成长,寓教于乐的校园生活。

三、日常管理精细有序

观摩的每一所校园窗明几净,干净整洁。学生宿舍、食堂精细化管理程度高。观摩过程中,每到一所学校,准备充分安排有序,都能听到学校党建、教学、德育、安全和总务后勤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听到和看到的校园管理精细化,足以证实一名好校长就是一所好学校。

一中、三中两百多教师,两千多学生的校园,从校门口的车辆管理到校园内各年级组的分布,从教学活动的开展到学生心理健康活动阵地,都实行分级管理。校委会领导班子各负其责,各项工作细化到周通报月考核的公平、公正与透明。

四、学思总结做打算

通过观摩学习,对比反思自己园所的管理。我园党建工作标准化做的不够细致,只是按照标准化手册开展各项活动,活动内容单一,活动效果一般。对党员的学习教育抓得紧,党员管理教育停留在学习上,与教学融合不够深,在教学工作中不能处处体现出党员先锋岗的带头作用。校园管理的精细化程度不高,虽然分工明确,各中层管理人员只能按部就班完成分管负责的具体工作,不能创造性开展工作。在调动教职工的工作热情和积极性上没有新举措。

我将以本次观摩校园党建和日常管理活动为契机,做深度的反思对比,分析中层管理人员的擅长与优势,进行分管工作的调整,发挥中层管理人员的优势互补,激发工作潜能,严格日巡查、周通报、月考核的奖励机制,调动全体教职员工的工作积极性。

认真总结这次观摩的几所学校的党建引领学校各项工作的经验做法,继续深化学校党建和日常管理工作的融合,梳理党员各自工作岗位上的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持续转变工作理念,拓展工作内容,创新工作模式,压实主体责任,不断探索创新党建和日常管理新的结合点,持续推进我园各项工作稳步发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