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漫飞‖连载《梦断上海》第四章28新潮宾客

连载《梦断上海》第四章生日宴会28新潮宾客

文/雪漫飞

图片发自简书App

【前情回顾】

原来,儒琳新寓的主人将舞会的一切皆准备妥当,只待宾客入场。


【正文】

梅洁琳招呼大家入座,朱逸邈这时才想起自己的责任,甩开如夫人也招呼着大家。杜雅馨正在和杰弗斯愉快地说笑,朱逸邈的声音让她想起自己还是招待员的身份,提醒姐妹们别忘了琳姐的拜托。

其实凡逢这样的场合,根本不用着执待员安排,大家都很活跃,早已找到了自己中意的位置。沙发下的地毯踩上去软如海绵,厚厚的沙发坐上去好像掉在云端里,舒服无比,大家笑着,赞叹着,顷刻工夫都已熟识了。

梅洁琳站在大厅中央向大家说道:“诸位先生太太小姐们,非常感谢大家来寒舍参加我家老爷太太和小女的生日派对,我代表我家老爷太太和我先生热烈欢迎大家的到来,由于时间紧迫,我们准备得不很充分,本来想请一支西洋乐队来为大家助兴的,可由于当下局势紧迫只好作罢,不周之处愿大家多多包涵,请大家稍息片刻,我们的舞会即将开始。”梅洁琳的话音还没落,大家的掌声噼里啪啦响起来,包括方子儒在内也站在门边微笑着鼓掌。

梅洁琳的一番演讲无意中向宾客展示了方家少奶奶的大家风范,方子儒的掌声给了她莫大的鼓励和赞赏,这倒让梅洁琳有些不好意思起来,向方子儒莞尔一笑,低声叫了一声立着旁边抱着孩子的冯妈,上楼安顿睡着的静怡去了。

方子儒挺了挺身子走上前,一边和男宾女客打着招呼,一边帮助媛姐派来的服务生打开洋酒。看到杰弗斯,方子儒主动伸手向前和杰弗斯握了握,随即两人又亲切地来了个拥抱。

方子儒对坐在沙发里的杜雅馨开玩笑说:“杜小姐今晚要特别辛苦啦,照顾杰弗斯先生的责任重大哦。”杜雅馨向方子儒相视一笑,举起戴着蕾丝白手套的手摆了摆,既是和方子儒打招呼,也表示由她担当照顾杰弗斯的责任理所当然。杜雅馨始终面带可人的笑容陪伴在杰弗斯左右,看得出,她已经深入角色了,像一对已经牵手很久的恋人一样形影不离。

朱逸邈走过来说,“子儒兄,儒琳公寓看起来很洋派哦,有棒球场吗?”方子儒笑着点点头。朱逸邈惊喜道,“明天我们去打棒球怎么样?”方子儒笑笑,“好啊,要不是夜色,咱们现在就去。”两个人开怀大笑起来。

如夫人拂风摆柳般连忙凑过来,据说她可是个时髦玩家,只见她杏眼圆睁,双眉一挑,用涂着腥红蔻丹的双手一拍,“方先生,我倒有个主意,把舞会搬到外面花园去怎么样?你想呀,月色、星光、花园、音乐、舞会,那将是怎样的风趣啊!”随即她双手合十在胸前,仰着化妆精致的脸,一副憧憬而陶醉的样子,说完将手臂伸进朱逸邈的臂弯里挽着,身子则倚着夫君歪着头冲方子儒笑。如夫人今天在头上别了一朵粉红色的丝绢花,她这一歪,花倒正了,在她头顶上怒放着。

方子儒抱歉着笑道,“这一点,洁琳也想过,那样一定非常浪漫,可是现在风声这么紧,只好委屈大家在寒舍将就了。”朱逸邈忙打圆场道,“子儒兄家的大厅这么豪华气派,就是专为举办舞会设置的,用得着搬到外面去吗?”一面向如夫人使眼色。不曾想,这令如夫人不愿意了,“哎哟,人家方先生还没说什么,你倒说起我来,哼!”说着猛地抽出挽在夫君臂弯的纤纤玉手,白了夫君一眼,径直找了个空着的大沙发坐下,翘着手指从烟匣子里捏出一支香烟来独自吞云吐雾起来。

对于如此娇媚的如夫人随时随地爆发的小性子,朱逸邈一点办法也没有,绅士似地两手一摊,搭着背带裤皮带的两肩一耸,向方子儒无奈地摇着头。方子儒呵呵笑起来,递给朱逸邈一支雪茄,两个人边吸边谈论起来。

谈笑的人群中坐着几位男士,头发油光可鉴,皆是一副时髦派头,像绿叶衬红花似的点缀在杜雅馨姐妹中间,他们中有的是方子儒的朋友,有的则是同学,亦或朋友的朋友、同学的同学,都是年青人嘛,哪里热闹哪里去,无论结婚与否,这都是他们交际的良机。杜雅馨姐妹无疑成为他们的众失之的,可杜雅馨似乎已经名花有主,而且还是一个真正的洋鬼子,让他们自叹弗如,便将眼光时不时地朝其余的小姐们扫去。而她们正窃窃私语地谈论着,在她们心里,理想丈夫就是要像琳姐的丈夫方子儒先生这样帅气、智慧、富有、有能力、外国派的男子,她们将按照这个标准寻觅属于自己的如意郎君。而杜雅馨心里满生欢喜,因为她身边就有一位绝对正宗的洋马王子,她暗暗给自己打气,一定要争取到杰弗斯,所以她一刻也不想离开杰弗斯,绝对不能给身边的姐妹们任何可乘之机。

谈笑间,忽然,太太小姐们尖叫起来。身旁没有了如夫人的管制,巴达巴达吸得正欢的朱逸邈将半截子雪茄正朝嘴里送,受尖叫声的吸引循声张望,却迎面看到一身盛装的方夫人提着裙子格外鲜亮地从楼梯上下来,他夹着香烟的手不由得停在半空,醒悟后碰碰方子儒的胳膊肘,“子儒兄,快看,嫂夫人!”方子儒抬头一看,不由得也惊呆了。

29 儒琳主人(见下期)

我已委托“维权骑士”(rightknights.com)为我的文章进行维权行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