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漫飞‖连载《梦断上海》第四章32载歌载舞

连载《梦断上海》第四章生日宴会32载歌载舞

文/雪漫飞

图片发自简书App

【前情回顾】

她走出舞池,将坐在沙发里听歌的杜雅馨温和地拉起来,拉着雅馨的手走向舞池,走到杰弗斯面前,将杜雅馨的手放在杰弗斯的手里,郑重地对杰弗斯说:我把密斯杜交给你了,密斯特杰弗斯,你一定要好好待她!说完她走出舞池坐在杜雅馨坐的位置上听台上朱逸邈的如夫人唱歌。


【正文】

实事求是地说,如夫人的嗓音并不好,许多地方都走了调,但唱得很陶醉,朱逸邈站在夫人身后跟着节拍左右摇着身子拍着巴掌为夫人伴奏,并负责歌词里的“来来来,干了这杯吧”的旁白,而方子儒边弹琴边朝台下的她笑。

梅洁琳微笑着鼓掌,给朱逸邈夫妇,也给自己的夫君以鼓励和赞赏。虽然这夫妇俩抢了她女主人的风头,可她并不在意,只要她的宾客高兴就好。

没有去跳舞而欣赏歌曲的男女宾客本以为歌声会多么精彩,没想到表演者除了特别妖艳外唱功真是差,虽然表演特别卖力,但对于经常出入高级舞场见过世面的嘉宾来说,真是大失所望,却见女主人为献唱者鼓掌,大家也随之报以掌声。

有台下女主人和众宾客的认可和鼓掌,这夫妇俩更加陶醉了。

梅洁琳向舞池侧目,跳舞的几对里,杰弗斯和杜雅馨一边摇晃一边谈话,杜雅馨不时报以杰弗斯微笑的笑容。看着他们两人投入的样子,梅洁琳心里甚是欣慰。

坐在大厅的沙发里歇息的梅洁琳此刻真是感觉到累,为做好新宅老宅两个院落的准备工作,今晨起了个大早,整整一天马不停蹄,迎接客人,应酬各种状况,不是这里就是那里,现在好不容易能够坐下来喘口气,但仅仅是喘口气而已,这场舞会才刚刚开始,无论如何都要支撑下去,好在还有方子儒,相信我们两个人定会把这场生日派对举办得非常圆满!

对了,还有一位特别重要的客人却不能出场,此刻的他是否能听到这么热闹的歌声和琴声?是饿了还是渴了?待会儿得让方子儒抽空儿去看看。她仰起头朝高高的房顶看了看,却只看到自家天顶中心那顶硕大无朋层层叠的大吊灯如金色花蒲般开得一片灿烂,金晃晃地耀人眼。

她这样想的时候,在台上玩得尽兴的朱逸邈夫妇已向观众致谢,兴高采烈地下台。梅洁琳站起走向前,向他们夫妇俩致谢,然后走上台,站在扬声器面前对跳舞的和不跳舞的宾客说,“非常感谢朱逸邈先生和太太的精彩表演!让我们再次把热烈的掌声送给他们!”说着带头鼓掌。

台下坐在后面一直观赏的宾客一边鼓掌一边笑,在这种场合,无论年龄还是欣赏水平,他们都是资深的玩家,他们的笑或沉默足以表明对表演者评价的态度,但碍于女主人的面子和情份,不得不给予违心的掌声。

这一点梅洁琳早已看出,随之双手合十在胸前,点头致意,对他们报以十分的感谢,“非常感谢前来参加小女生日派对的诸位嘉宾!希望您们今晚吃好喝好玩得尽兴就好!还有哪位要一展歌喉?别不好意思,我们这里是宴会,可不是比赛,大家高兴就好!”梅洁琳倒是不希望有嘉宾站出来要唱歌,只不过出于礼貌邀请一下,她想赶快进入放唱片跳舞环节,这样方子儒就可以抽身去书房的密室看一下韩光明了。然而,宾客中还真有人举手站起来,是随杜雅馨一起来的夏琼!

夏小姐今天一身男士装扮,戴一顶咖啡色的鸭舌呢帽,将一头黑发藏在帽子里,穿了一身白色西装衣裤,利利索索地走上台来。

梅洁琳向旁边闪了闪,把扬声器前最佳位置让给夏琼。“我给大家唱一首《雪人》,烦请方先生为我伴奏!”夏小姐落落大方,报幕后直接邀请方子儒。

梅洁琳朝方子儒看去,方子儒朝梅洁琳看来,显然是征求意见。能怎么办?弹呗!梅洁琳在扬声器前作为东道主加了句,“有请我家钢琴师方子儒先生!”观众有的笑,夫唱妇随的两个人在大家面前仍是这么诙谐默契!而梅洁琳走下台时心里后悔不跌:下次我绝不再多嘴问谁还想唱歌!

台上,夏琼投入地演唱着,维妙维肖、俏皮的表演获得大家的掌声。听说,夏琼的男友也是教育界人士,且两家又是世交,如果不是日军占领了上海,俩人早已结为伉俪,但是总不能因为日军的存在就连婚也不能结,因此两家正在商议结婚事宜的消息已成为公开的秘密。

方子儒夫妇二人原本想把这次派对办成跳舞晚会,大家跳个尽兴,未曾想计划赶不上变化,原来安排的程序被打乱,她们夫妇二人只能随机应变。今晚梅洁琳不希望再出什么状况,将舞会进行完就好。

对面音乐台上,牵牛花形、硕大喇叭的留声机上放着一张黑胶木唱片,届时世界名曲和当红歌星的歌声会响彻整个大厅,我们就在歌声琴声里尽情跳舞……

33警铃大作(见下期)

我已委托“维权骑士”(rightknights.com)为我的文章进行维权行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