阚清子和纪凌尘再传分手,姐弟恋真的难有结果?

   纪凌尘被传出轨,疑似分手

这一对相恋多年的小情侣在去年一档真人秀节目中火了一把,他们在镜头前像是普通情侣一般拥抱,亲吻,闹别扭,再和好,丝毫没有偶像包袱,不少人都在他们身上看到了自己谈恋爱时的影子,接地气的表现,为他们圈了不少cp粉。

29岁的阚清子和24岁的纪凌尘,从颜值到名字都相配的像是从言情小说中走出来的。相恋几年,两个人的事业都是不温不火,知道去年一部《麻雀》,阚清子算是有了一定的知名度,对于一个29岁的女演员来说,着实晚了一点。而纪凌尘的模特事业也远不及和他同龄的金大川,24岁的年纪不上不下也有点尴尬。

两个人的感情是毋庸置疑的,而面对节目中刘涛的催婚,面对阚清子期待的眼神,小纪同学选择的是沉默和回避,而从节目中透露的其他信息来看,纪凌尘认为应该有一定的经济基础再考虑结婚的事情,同时他的家庭似乎又有着不小的负担。

于是,网友们组成了日常催婚党,围观两人日常发糖秀恩爱,而今年2月份开始,网友们发现两人情人节没有互动,阚清子更是取关了纪凌尘,而到了4月15日阚清子的30岁生日,纪凌尘更是没有任何表示,既没有祝福也没有求婚,

现在又传出纪凌尘出轨女模特被捉奸在床的新闻,随后纪凌尘在微薄发布声明,否认出轨传闻,但未否认分手。网友们纷纷站队:看来这次是真的分手了。

其实从真人秀播出,就有很多人唱衰这对情侣,觉得女生太作,动不动就生气,一生气就要男生哄,而男生总是时不时表现的很幼稚,贪玩,不会办事儿。

似乎这样的相处模式会让两个人都很累,时间一长,感情磨没了,就会走向分手的结局,网友们的担心不无道理,现实生活中因为经常争吵而分手的例子更是不胜枚举,而其实这一对情侣经常闹矛盾的本根原因就在于他们的年龄差。

“姐姐和小奶狗”总是格外甜蜜

前段时间在微博被热烈讨论的一部韩剧——《经常请吃饭的漂亮姐姐》,讲述了是30多岁遭未婚夫抛弃的漂亮姐姐和闺蜜弟弟的爱情故事,据说此剧的灵感还是来自于宋慧乔和宋仲基,一对现实生活中修成正果的姐弟恋。

细细数来,娱乐圈里的姐弟恋还真是不少,《妈妈是超人》让我们看到了在比自己小八岁的老公面前像少女一样撒娇的贾静雯;和孩子像朋友一样相处,同时又驭夫有术的霍思燕;还有洪欣和张丹峰,钟丽缇和张伦硕……

似乎在爱情面前,5岁、8岁、甚至10岁的年龄差距根本不算什么,小奶狗也一样能把姐姐们宠上天,姐姐和小奶狗的爱情也可以甜到齁死人。

同样是姐弟恋,为啥画风这么不同?

姐弟恋的正确打开方式

在对的时间遇到对的人

在爱情中这句话放之四海而皆准,在姐弟恋中,对的时间可能更加重要。

同样的年龄差距,出现在不同年纪的人身上,结果可能就会不同

30岁和25岁,35岁和30岁,同样都是相差5岁,但人的心境却大不一样。

在婚恋市场上,似乎大于或小于30岁的女人有着不同的价值,所以接近30岁的女人可能是对于年龄最焦虑的人群,很多人的目标都是30岁之前嫁出去,30岁之前生孩子,这是一个迫切希望生活进入一个新阶段的年龄。

反观25岁的男人,心理年龄可能只有20岁,刚刚进入职场,喜欢的休闲活动是看NBA和打游戏,存钱是为了买球鞋,至于职业规划、结婚、买房、生孩子,这些东西对他来说似乎还非常遥远。

此时相恋的两个人,对于现在的生活和未来的规划可能会有诸多的不一致,就像纪凌尘和阚清子,一个恨嫁,一个还没准备好,一个言外有意,一个却总是听不懂。

而35岁上下的女人面对自己反而会更加坦然,这个年纪还在职场打拼的单身女子往往已经取得一定的成绩或掌握了能让自己安身立命的技能,虽然仍有升职加薪的压力,但却愈加沉稳,愈加知道自己想要什么,而随着年龄的增长,对年龄和婚姻的焦虑反而减轻了。

30岁左右的男人经过几年社会的历练,几段爱情的熏陶,思想慢慢开始成熟,会更加明白在一段感情中男人的责任和担当。

两个自我又包容的灵魂在此时相遇,可能会更加纯碎的享受爱情。

是姐姐和弟弟,更是男人和女人

《亲爱的客栈》里,几乎每一集阚清子都在生气,因为纪凌尘没有扶她上船而生气,因为她干活他在睡觉而生气,因为他不会办事儿而生气。生气之后就是纪凌尘的哄,坚决承认错误,碰伤自己上演苦肉计,拥抱、亲吻,什么招儿都用,反正总能哄好。

让我印象最深的情节是阚清子批评纪凌尘不会办事儿,给大家添了麻烦,纪凌尘却有自己的想法,两人不欢而散。

阚清子不自觉的把自己放在了更高的位置,因为我比你大,所以我要教你,同时又因为他不能把自己当作一个小女生那样呵护而不平衡,她总是处在一种分裂的状态,被哄时是她感受到被爱,而被忽略时,不安全感又立刻笼罩着她。

这感觉就像一个妈妈唠叨自己青春期的孩子,既希望孩子快点长大,又放不下架子,对他们诉说自己的依恋。

而《妈妈是超人》里的贾静雯,因为太爱吃零食被老公训,因为老公要离开两天,扁着嘴撒娇,完全看不出她比老公大9岁的气势。

因为在修杰楷面前,她只是一个小女人,一个忠于自己内心,喜欢被照顾,被宠爱,不需要什么事情都能做好的小女人。

在姐弟恋中,虽然姐姐们可能拥有更多的人生经验,但不代表需要把自己架到人生导师的位置上,指导对方的一言一行,且不说你的经验和看法是否正确,小奶狗虽然小,也一定不希望被当作孩子一般。

所以姐姐们要切记,合理使用你的“母性”,照顾好两个人的生活空间,克制改变对方的欲望,尊重他为你付出的想法,捍卫你们平等的爱情。

历经坎坷却依然美丽的姐姐们

几对活跃在大众视野的明星姐弟恋夫妻似乎有个共同的特点,姐姐们都有过坎坷的情感经历或者不够幸福的婚姻。

失败的婚姻可以说是遇人不淑,姐姐们经历过失意、痛苦、挣扎,因为和小奶狗的婚姻,重新变成了人生赢家,万千少女羡慕的兑现,小奶狗似乎充当了人生拯救者的角色,无数人感叹,这些姐姐的命真好。

可是我们都明白,幸福与否并不能只归咎于命好与不好,姐姐们在自己失败的婚姻之后,选择的是坚强和努力,誓要争夺孩子抚养权的贾静雯、因为前男友与人骂战导致被雪藏的霍思燕、还有独自照顾孩子的钟丽缇和洪欣,不管形象是清纯的还是性感的,性格是柔弱的还是泼辣的,在她们遭遇人生的挫折时,我们看到的是就算痛哭也决不选择逃避的坚强,是哪怕颤抖也要勇往直前的勇气,是被渣男背叛但依然相信爱情的少女心,是她们美好的灵魂,在人生的沙漠中种下种子,是她们为爱流过的眼泪,浇灌出了更加美丽的花朵。

她们都经历过人生的低潮,但却都没有放弃自己的追求,她们认真经营着自己,保持着美丽,才能有机会遇到依然将她们奉为女神的弟弟。姐弟恋和所有的感情一样,需要用心去维系,而这些历经坎坷却依然美丽的姐姐们早已经拥有了让自己和爱人幸福的能力。

现实中的姐弟恋或许会面对更多阻力,但不管你选择怎样的爱人,女人的幸福永远掌握在自己的手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