須臾似夢

02初遇      

十年前的某ㄧ天...烽火連天,硝煙彌漫,鷹族毫無理由起兵叛亂,各族雖都曉得當時的鷹王對這天下早是蠢蠢欲動,但父君早就為了這天萬事具備,ㄧ聲令下,皇族掌管的各部落便派遣手中所有兵力支援再加上皇族三大皇子正是我哥哥們,鷹族自然是打不過的,而我也偷偷的隨他們去了戰場湊個熱鬧。

  皇族是早有策略,我倒什麼也不知情,騎著坐騎白虎,到戰場看到的是三哥站在前線孤軍奮鬥,身上已被插了幾把刀鮮血直流,敵軍紛紛圍著他,當時的我想都沒有,騎著白虎徑直的往前衝。

  我遠處便見著大哥騎在龍鳳上往三哥身上看去,皺了皺眉卻始終沒有理會,許久後便譴武將軍將我從戰場帶走。

  我豪不理會任何人的勸阻,拚命殺光想傷害三哥的敵軍,三哥這才有氣無力的摸了摸我的頭道「妍兒,三哥在這只是為了誘敵,也是奉命行事,大哥二哥也照著計劃走,你別讓他們擔心,先回去。」

  我當時很是憤怒,大哥居然為了贏得戰爭而放任三哥生死不管「無論今日是什麼理由,我都不會放你ㄧ人在這。」我緊握三哥一雙冷冰冰的手道。

  三哥見著敵軍越來越多,我ㄧ人無法抵住,便費勁最後ㄧ絲力氣ㄧ掌將我打出了戰場,那ㄧ掌,力道還真不小,幸好白虎趕緊接住我。

  ㄧ切就照著所謂計劃,三哥成功引敵軍遠離鷹族本營,大哥,二哥帶領軍隊殺進鷹族,鷹族其餘兵力根本不是我皇族的對手,鷹王看情勢低劣便像皇族遞了降書,皇族雖是大半兵力重傷,卻比原計劃還快速解決。

  大哥帶領著大家凱旋歸來,回到皇宮後,本是風風光光的接受眾臣的祝賀,我卻胡鬧個沒完,對大哥很是不諒解。

  也吵得父君很是頭疼「父王,我也不是小孩子了,為什麼我不能跟著去戰場?」父君揉著兩邊太陽穴揮了揮手釋義讓我下去,我滿是不悅的衝去三哥寢室,大哥,二哥也在一旁照料,他全身流著血躺在床上,我看著大哥怒道「都是你,三哥才會變成這樣,你明知道他一人應付不來,卻不去救他,從小到大,你最自我,ㄧ副高尚冷漠無情,是做給誰看?現在這樣你高興了嗎?」我ㄧ把鼻涕ㄧ把眼淚的說完便衝了出去,跑了幾步,我對剛剛說的重話也有些後悔,緩緩的蹲了下來,遠處就聽見急沖沖的腳步聲,ㄧ個熟悉的聲音道「妍兒,怎麼這樣對大哥說話?」

  我抬起頭,啜泣道「二哥,我剛剛是…ㄧ氣之下才…」

  二哥蹲在我一旁摟著我的肩安慰道「乖別哭了,你要知道,大哥他這次出戰,身上背的可是幾千條人命,從他ㄧ出生,就得接受儲君的壓力,正是如此,他表面看起來是如此的無情,你要體諒他,大哥是默默的關心我們保護著我們。」

  二哥這番話讓我很是自責,哭的更是慘,原來我並不是如此的了解大哥,還盡說些讓他傷心的話,二哥興許是看我想通了,站起身來,輕輕拂了拂袖便走了,我惦了惦情緒,擦乾眼淚想去找大哥為我的無知賠個不是,才剛起身,一個黑影從我面前閃過,我還沒反應過來,他已摀住我的嘴,這世間沒幾個人能傷的了我,畢竟我的武功可是我哥哥們教的,也正是如此,看在我上頭的五個哥哥份上,也沒人敢傷我一分,這個人敢擅闖皇宮,連我都不是他的對手,說明他不是個簡單的人物。

  等我醒來,我已身在身在…咦?這哪阿?像是個牢房,說是冰窖也相信,凍的我直打哆嗦,頭疼的也很是厲害,不外乎剛是被打昏的,但…我還真沒被關過,沒人那麼大膽,頭ㄧ次,我反而覺得新鮮,還擔心抓我來的人下場如何呢?現今讓我頗在意的是,對面那位公子,雖ㄧ身狼狽樣,但圍繞在他身旁的仙氣,那種感覺竟不能用言語去形容,我試探性的問了他「對面那位公子,你曉得這是哪嗎?還有剛剛抓我來的人是誰?」

  他抬起頭,低垂著的長長睫毛下,冰藍色的深邃雙眸既多情又冷漠,那種多情卻顯得格外空虛,他嘴角漏出ㄧ抹神秘的微笑「這裡是鷹族戒備最森嚴的禁地,像我這種如此偉大之人才會被關在這呀!姑娘你本事還真大,有勞大皇子親自把你捆在這,叫什麼來著?幹了什麼?」

  「我乃是皇族公主名喚尹妍,你可別誤會,本公主什麼都沒做,莫名其妙被抓來的,那麼你呢?怎麼如此偉大被抓來這?」

  他冷冷笑道「原來是皇族公主呀!失禮了,估計你是被抓來當人質的,那可要有心理準備,往後你會更常當人質,我呢?大皇子認為我想篡位。」

  往後會更常當人質?我對這句話頗在意,想了很久,遲遲才反應過來「蛤?篡位,你可真有膽量,大皇子也是有膽量敢把我抓來,他是怎樣的一個人呀?」

  他吞了吞口水道「我真沒打算篡位,我只是一個小小的官員沒多大本事,大皇子乃是鷹王的大兒子,了不起,前幾日還殺了鷹王。」

  換我嚥了口口水「什麼?他殺了他父王!這人太可惡了,我就想,鷹族明明遞了降書,怎還把我抓來,原來…」

  話還沒說完,突然鷹族的侍衛就把我抓了出去,背後隱隱聽到有一人對方才那位公子輕聲道「皇族的人來了,眼下時機成熟,二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1獄見 「放肆,你弄疼我了,快把本小姐給放了,我還饒你一條狗命。」尹妍掙扎的扭動身子,最終還是被兩個大漢給栓了起...
    尹亭阅读 226评论 0 1
  • 原来我非不快乐 始2016.6.27 聽說,能到達金字塔頂端的只有兩種動物,一是雄鷹,靠著自己的...
    _行走中的蝸牛_阅读 1,452评论 1 8
  • 精进:如何成为很厉害的人 暗时间 跟时间成为朋友 如何清晰地思考 一直以来伴随我的一些学习习惯
    caist阅读 179评论 0 0
  • 什么是创业?我问过很多人,大部分的答案是“创造事业”,或“成为自由人”之类的,但是并不具体,还是让我比较迷茫,不知...
    号角和木鱼阅读 261评论 0 1
  • http://note.youdao.com/share/?id=22e03568f25c5d21c7c1ba29...
    Cor6阅读 12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