須臾似夢

 01獄見 

「放肆,你弄疼我了,快把本小姐給放了,我還饒你一條狗命。」尹妍掙扎的扭動身子,最終還是被兩個大漢給栓了起來,說也奇怪,被這鐵鏈一栓,她連出個聲也很是吃力,其中臉上有個疤的大漢開了口「你最好老實待著,越是掙扎這血魂鏈可是會要了你的命!」說完兩個大漢鎖了鐵牢便大步離去,她怒狠狠的瞪著他們卻是一動也不敢動,血魂鏈可是上古時期流傳下來的致命法器,雖只吸收被栓者的法力,但時間久了,可是會魂飛魄散,不是鬧著玩的。

  「這位軍官,送飯這種小事讓小臣來就行,你去忙你的唄!」一個帶面具的侍衛向獄官接過飯菜後便輕輕開了鐵牢走向正熟睡的尹妍面前痴痴望著她,良久。便低下頭對著要給她的飯菜比手畫腳一番,像在運輸什麼法術,自己還吐了一地的血,擦拭嘴角血痕後便搖醒尹妍喊她吃飯。

  「不吃,反正都要死了。」尹妍半瞇著眼顯得有些虛弱。

  「畢竟你是被壓來當人質,不會死的,你手被銬住,我餵你吧。」他搖了一匙飯遞到尹妍面前,尹妍半信半疑的微張略發白的唇,本來沒什麼胃口的她吃幾口精神都來了,發白的唇也恢復血色「誒?!你們弒族的東西都那麼好吃嗎?」他沒理會尹妍的話拿著一粒米也不剩的空盤徑直的往外走。

  隔天,後天....一天一天的過去,每天都是他來送飯給尹妍,餵著她,也不停歇的在給尹妍的飯菜裡輸送法術,這也讓尹妍沒有因為血魂鏈而散盡法力。

  「欸!你為什麼總帶著面具呢?還有你叫什麼呀?」尹妍半歪著頭看著眼前這個神秘的侍衛。

  「太醜怕嚇著你,叫什麼開心你管叫那個便是。」他說話的語氣無論何時聽起來都不太高興,他戴著面具尹妍也看不清他的表情,只看見一雙深情黯淡的眼眸感覺很是傷情「我這都坐了ㄧ旬的牢了,這些天我是叫你什麼來著?!」

  「這幾日你都喊我“欸”。」

  「是喔哈哈哈哈」尹妍傻笑會想說緩解ㄧ下這尷尬的氣氛,之後又ㄧ本正經的問到「你知道鷹族為什麼會突然攻打弒族嗎?」

  他澀然道「可能是受到什麼刺激吧…這問題你怎麼會問我呢!你應該是最清楚的,為什麼這幾年鷹族的大臣們紛紛想要攻打弒族,卻始終沒有動作,鷹王是為了你,你不是希望天下太平不再有戰爭嗎?」

  尹妍冷笑道「為了我?!也對,他說什麼都是對的,他可是王,是太陽,大家都得圍著他轉。」她的口氣嘲諷揶揄,帶著深深的不屑,猛然的,尹妍抬起頭直盯著他看「你是誰?你怎麼知道這些,你該不會是弒族派去鷹族的細作吧?」尹妍狠狠的瞪著他。

  他摸了摸臉上的面具笑道「別用那種眼神看我,我可不是什麼細作,就是個小小的侍衛,倒是你,也挺口是心非呀!怎麼?擔心鷹王了?」

  尹妍紅著臉慌張道「不...不要亂說話,只是因為鷹族跟我們皇族算是同盟,我關心一下理應理所當然的,話說鷹族要攻打弒族的事,我父王知道嗎,他有派兵幫忙嗎?」

  他推了推面具,看起來戴的很不是習慣「本來鷹族沒有像皇族請求兵力就是怕你有危險,如今你還是被抓來當人質了,皇族這下不知道都很困難吧!也一定會派兵協助鷹族,你放心吧!」

  尹妍揮舞著被栓住的手,顯得有些心虛「我真的沒有在擔心鷹族,我擔心的是我父王我皇族。」沉默了片刻……尹妍小小的施展自己的法力好奇的問「為什麼雖被血魂鏈栓著,但我修為不減卻反增呢?倒是你,我感覺的出你氣息不太穩,哪裡不舒服嗎?」他笑笑的搖了搖頭。

  尹妍皺了皺眉,從他的面具到腳上下打量一翻「我就說呢?你真的挺像一個人的。」聽到這他不自覺的顫了一下,他倆恰巧對上了眼,尹妍只管直勾勾盯著他看,這些年來許多忘懷的一些舊事,紛紛從她腦子裡揭起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2初遇 十年前的某ㄧ天...烽火連天,硝煙彌漫,鷹族毫無理由起兵叛亂,各族雖都曉得當時的鷹王對這天下早是蠢...
    尹亭阅读 385评论 0 0
  • 原来我非不快乐 始2016.6.27 聽說,能到達金字塔頂端的只有兩種動物,一是雄鷹,靠著自己的...
    _行走中的蝸牛_阅读 1,445评论 1 8
  • 電影向。Magnus/Alec很久以前合本的文,其實爛尾了.....(抹臉)一個馬格努斯突然變成貓,怎樣都變不回來...
    十字路口霉少年阅读 1,380评论 0 2
  • 两个人的时候想的事是什么呢?已经记得不太清楚了,只记得余生有人陪伴的感觉真好,不记得誓言散去的时候是如释重负还是痛...
    ZeiHa阅读 256评论 0 0
  • 第一次在手机上敲文章,不是很习惯,怀念曾经用笔墨写在纸上的感觉,看得见摸的着。而手机写东西总给我感觉不是那么安...
    静之语阅读 203评论 6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