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靠墙站

坚持靠墙站,目前坚持了近一年半,从刚开始的每次5分钟,到现在基本每次半小时,一周至少5次。

靠墙站后的六个变化:

1、驼背、骨盆前倾问题有效解决,我小时候特别喜欢勾着头走路,所以总是被家长拍背提醒我挺直,因为找不到正确的发力点,一挺直就骨盆前倾。所以我基本处于两种状态,勾的像只豆芽,挺的像只鸭子。但是靠墙站让我逐渐找到了发力点,现在不靠墙站依然能保持正确的姿势。

2、肩颈线条有效改善,驼背造成的另一个问题就是耸肩和含胸,找准腰腹部的发力点后,想含胸都难,背部自然挺直,肩颈线条当然好得多。

3、保持体型:因为右膝盖受了点伤,近几个月一直没有坚持运动,在日常饮食不变,不时放纵一下下的情况下,我仍能将体重控制在可以接受的范围以内。

4、促进排泄:便秘的可以试试,我没有便秘的问题,但是在靠墙站后大部分时候都会想蹲一次,有时站到一半就得去卫生间。另外给便秘的小伙伴推荐一个亲测有效的方法,跪膝,就是呈跪(不是跪坐)的姿势,上身和大腿呈一条直线,跪着走,一般20分钟左右见效,建议瑜伽垫或者床上做,不然膝盖会淤青。

5、气质会好一些,长期坚持靠墙站后,走路的时候也会自发地抬头挺胸收腰提臀,相比以前会显得精神不少。

6、出汗排毒,一般不到10分钟我就开始出汗,半个小时下来身上的衣服都会被汗湿。

靠墙站的八个要点

其中最容易出错的是腰部,很多人骨盆前倾,很容易出现贴墙后缝隙过宽的问题,动作要点就是努力往后贴,收缩小肚子的肌肉,感受肌肉的紧张感,动作调整标准后不时检查一下。

高低肩的可以对着镜子练习,刻意矫正自己的动作。

长发的女生记得扎个歪辫,不然头发顶在墙上动作就不标准啦。

如何坚持靠墙站?

我觉得最难的是坚持靠墙站,站一会儿累就算了,不到5分钟就浑身酸麻。而且靠墙站真的很枯燥,尤其是在矫正动作阶段,不时看看腰有没有前倾,时间怎么过的这么慢,站个把星期好像一点效果都没有,简直怀疑人生。

是的,我就是这么过来的。直到现在,我每次站到20分钟时都觉得接下来的每一分钟都是极限挑战。

那我为什么还能坚持?

1、循序渐进,不要一上来就挑战半小时,先从5分钟开始,还不行就3分钟,逐渐提升,我刚开始5分钟就得分两次站,即便现在挑战半小时,有时也会站不住,要放松下身体,撸两把猫再继续。

2、打卡,在我培养靠墙站习惯时,刚好加入了一个趁早的打卡群,每天打卡,有人监督,看着别人都做了,自己没做就会有压力,更何况我的红票票~

3、转移注意力,听听音频看看视频,最好是感兴趣的或让你放松的内容,如果是那种平时就让人抓耳挠腮的课,那真是场意志力的拉锯战。

4、适当的鼓励,我当时有几个月没见我妈,再见面时她分外惊奇的说你背直了,而且我逐渐找准了发力点,自己都感觉走路时腰背直了,穿衣服尤其是衬衣比以前有型,看着镜子自己个儿嘚瑟有助于坚持,一般人我不告诉他。

5、时间选对,我一般选择在饭后靠墙站,是因为满足口腹之欲后,总会有不行我得站会儿,不然要胖的内疚心理,这样更容易坚持。这个因人而异,选择自己最容易坚持的时段。

6、养成习惯,固定下时间段就更容易坚持,我将靠墙站固定到吃完饭,回来的第一时间换衣服贴墙上,逐渐把它变成生活的一部分。所以我一般周一到周五坚持的比较好,作息有点乱的周末就很难坚持,特别是出去晃荡个一天,晚上回来根本没心情。

7、调整心态,身体状态不对的时候就给自己放假,不硬撑,休整一下有时更有动力。靠墙站很容易出汗,还可以催眠自己,哎哟哟,瘦了瘦了,排毒了排毒了,感觉自己棒棒哒,多吹捧多夸奖多鼓励。

每天饭后靠墙站30分钟,你有什么收获?!

每天饭后靠墙站30分钟,坚持一个月,你将

1、专注力更好

2、改善血液循环、缓解便秘

3、气质更好

4、矫正脊柱、预防弯曲

5、小腿肌肉和大腿肌肉的比例更加匀称

6、小腹更平坦

7、形体更好

8、更成功。

坚持吧!不要放弃任何一个可能变美的机会!谁知道这一个简单的小动作能给你带来什么改变呢?

饭后靠墙站立保持正确姿势才能瘦

靠墙站的要求:贴着墙站好,亮眼平视前方或者闭眼,后脑勺贴着墙,肩胛骨后缩贴着墙,把胸挺起来,大腿和臀部收紧贴着墙,脚后跟贴着墙,差不多是一个军姿的要求,但是没有军姿那么严格,而且是可以靠着墙的。

饭后靠墙站的时候,要想有好的减肥效果,关键是姿势要正确。

1、首先要找一面墙,整个人背对着墙壁,把你的脚板平贴在地面上,然后慢慢地把两个后脚跟并拢,这时候你的整个腿部,包括下半身,也就跟着紧紧贴在墙壁上。

2、再来就是先弯腰60度,让自己腰部以上的上半身,可以稍稍离开墙面。

3、用力吸气收小腹或者是用手按着小腹,接着再按照顺序把整个上半身,慢慢地从脊椎、臀部、腰部到肩膀,最后是后脑勺,一一全部平贴在墙面。这时候要特别注意的一点就是:肩膀和双手要放松,但是臀部必须夹紧。

4、完成这些动作之后,就维持不变,经过15分钟后才能休息和放松,而且最好是每天练习这个动作。

饭后靠墙站立的小技巧

1、两腿分开60°~90°

保持正确靠墙站立姿势基础上,可以将两脚分开60°~90°,两脚跟紧贴,两腿尽量绷直。这样子,可以拉伸小腿的肌肉,减掉腿部脂肪,对的矫正也大有好处。

2、踮起脚跟

紧贴墙面站立,两脚跟离地,尽力绷直两腿,脚跟踮到极限时,保持姿势,停留5~8个呼吸,然后脚跟回落,如此反复做动作。这个动作可以提拉腿部,让腿部线条更尤美,令两腿显得细长直。

3、保持腹式呼吸

靠墙站,腰背要挺直,紧贴墙面,目视前方,保持均匀呼吸。呼吸过程中,胸部保持不动,吸气时,最大限度地向外扩张腹部,呼气时,最大限度地向内收缩腹部。这样的腹式呼吸方法,能加强腹内脏器活动,改善了消化道的血液循环,帮助消化,防止便秘,有利排毒,对腹部减肥效果明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情况简介: 我从去年3、4月份开始坚持靠墙站,目前坚持了近一年半,从刚开始的每次5分钟,到现在基本每次半小时,一周...
    野蔷薇与紫鸢尾阅读 179,408评论 76 679
  • 靠墙站可以纠正驼背。 大概十岁的时候,我在电视上听到过这种说法,也一时兴起试了一下。但是,在那个年纪,一分钟的热情...
    周记导图阅读 178,059评论 7 25
  • 硬派健身 摘要 自序 与更好的自己,在未来重逢。 2016-10-11 13:34:10 是谁说运动一定要持续40...
    夜上海滩阅读 9,878评论 0 50
  • 名词解释:一、握法与握距 正握:前臂内旋的握法。 反握:前臂外旋的握法。 正反握:一手正握,一手反握的握法,多用于...
    无伤Lee阅读 6,359评论 0 13
  • 《穷查理宝典》首次收录了查理过去20年来主要的公开演讲,书中十一篇讲稿全面展现了这个传奇人物的聪明才智。 贯穿《穷...
    懿拾阅读 23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