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靠墙站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靠墙站可以纠正驼背。

大概十岁的时候,我在电视上听到过这种说法,也一时兴起试了一下。但是,在那个年纪,一分钟的热情让我靠墙站了一会儿就放弃了,完全没get到任何感觉。后来工作以后,有一位在业余时间兼职做模特儿的同事告诉我说:靠墙站可以练气质。听到这话,我迫不急待地又开始了靠墙的动作,站了一会儿又放弃了——还是没get到感觉。

我原本以为,我走路稍有些驼背的习惯今生没法得到纠正了。没想到,去年8月份,在参加一期TTT培训班的课上,老师专门讲解了靠墙站的要领和方法:9点一面都要紧贴墙壁——头、双肩、双臀、双腿、双脚,身体北部的9个点,必须靠在一条线上。这样坚持靠墙站20分钟,效果会非常不一样。光说不练假把式,又说又练真把式。当时老师就在课堂上,安排了我们所有的学员二十分钟靠墙站练习。不仅如此,老师还告诉我们,在站立时可以同时练习腹式呼吸。这两种方法同时进行,让我一下找到了多年没找到的靠墙站的感觉,同伴对我说,这个方法好,她要坚持每天靠墙站二十分钟。听到她的话,我心里暗暗想:你要坚持每天靠墙站二十分钟,那我就每天站三十分钟!并把它写在了我的行动计划里。

没想到真正靠墙站以后,我才知道,“苦难”才刚刚开始。原本以为,靠墙站不过就是轻轻松松简单站立而已,没想到,事实完全不是这样:前20分钟的站立还算风平浪静。但真正的考验从第21分钟才刚刚开始:满背的酸麻胀痛、腿肚子不停滚下的汗珠、双脚越来越承受不起的重量,分分钟都让你想逃离背后那堵墙!本来是为了舒缓气氛我还特地打开手机的歌曲,但在那时听起来,也觉得仿佛每个音符都成了磨人的符咒,真心希望能早点结束这魔鬼般受虐的感觉。不过好在,这样的“地狱”时光最长也只有十分钟。熬过去,感觉自己是以胜利者的姿态走过了奈何桥!

练了大概半个月后,当我的背越来越适应背后的墙时,觉得不应该只把这30分钟花在练习气质上,所以又加入了眼神和气息的练习。“自选动作”的加入最开始还是有一丢丢的手忙脚乱,好在没过多少它们都找到了各自的节奏:手脚靠墙站的同时眼神凝远方,眼神凝远方的同时腹部吐纳气。20多天的“三练并行”下来,“好”字的发声练习已经成功突破20秒眼神的练习也有那么一点点鹰隼的雏形了、背靠墙站练气质、背靠墙站练眼神、背靠墙站练气息,保持一个动作,完成三件事情——从来没想到原来我的人生中还会有如此高效的30分钟!

当初练习靠墙站最主要是冲着练气质的目的去的,后来自己又加入了两个难度颇高的“自选动作”,每天注意力只集中在保持三个动作的正确性上,至于减肥的效果则完全没关注。结果30天后一称体重……完全收获了那个夏天最大的惊喜!不得不说,上帝真是公平的:在正确的方向努力,在正确的轨道坚持,生活就会回报你最想要的果实!


练习靠墙站前后一个月对比还是相当明显的

因为第一个月坚持靠墙站的效果特别好,所以,我理所当然的把这个习惯延续到了第二个月第三个月第四个月……但是,到了今年3月份的时候,因为公司的一个项目运作特别紧张,几乎每天加班到八九点钟,有一次甚至开会开到凌晨一点,完全没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坚持靠墙站了,所以这个习惯被迫中断了几个月的时间。而在公司项目结束以后,因为公司高层人员变动的原因,导致自己心情特别不好,也没有太多的心思去顾得上这个习惯。就在这个时候,因为龙兄来重庆Unique俱乐部分享的契机,让我有幸知道了关于龙兄自己的坚持故事。在他的坚持理念里,提到了一个GALA能量循环:目标、行动、热爱、调整。龙兄说,当你觉得你的目标有点坚持不下去的时候,可以自我调整一下。这个调整可以是暂时中断,也可以是重新思考,也可以是目标升级,但是不管怎么样,都应该好好想想当初自己为什么要制定这个目标?思考清楚以后,再安排自己下一步的行动计划.。对于一个长期目标来说,调整是很正常的步骤。而且,只要是你一直在坚持,即使是你中间中断了一段时间,以后再重新开展,还是比一点基础都没有从零开始的状况要好很多。我非常认同龙兄的这个说法,所以,我也重新开始了靠墙站的坚持。

果然正如龙兄所说的,虽然重新开始的第一次靠墙站,还是有一点点的挑战:我的背和墙再次亲密接触的时候有那么一丢丢的生疏和纠结,但是在坚持了一天之后,明显已经找到了节奏,在第二天第三天靠墙站的时候,感觉就轻松了很多。而且重新开始这个习惯以后,靠墙站绝不像在最初时的那么艰难,反而让我有一种重见老友的意外和欣慰。

在去年8月底完成了坚持三十天靠墙站的经历以后,我曾写下过这样一段话:靠墙站这项运动不需要你风吹日晒,不需要你起早贪黑,不需要你花费金钱,只需要你找到一面墙。如此经济实惠又简单高效的运动到哪里去找?所以,要练气质、要减肥、要运动、还要省钱的小伙伴们,让我们一起靠墙站起来吧!

现在我还是想把这段话送给大家,靠墙站坚持下去,会让你——有气质!有魅力!有身板!有颜值!不管你外形怎样,不管你身材如何,也不管你从事什么职业,靠墙站这个简单的动作,都非常值得你去尝试。

如果你也希望30天后收获一个不一样的自己,那就从今天起靠墙站吧!

�����x����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当我走到这条街道 感觉到一股寒流 看着晕黄的路灯 内心多了一丝落寞 在人来人往的街头 看不到熟悉的脸庞 我多想生命...
    谢小四阅读 254评论 1 3
  • 小贤的悠谷阅读 164评论 0 0
  • 后山的别墅 胡99 20161209 东方刚刚泛出点点白色,大街小巷仍睡意朦胧着,只有辛苦了一宵的霓虹灯仍在...
    99阅读 261评论 2 4
  • 上课无聊画画老师 右边的摩登女郎出自舍友之手 随手画 今天突然感冒,有点头疼 好吧,没有理由,我就是偷懒了
    说什么大实话阅读 13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