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乘在速度之上的城市,慢行斯图加特

斯图加特是一个骑乘在速度之上的城市,是汽车的故乡,世界上第一辆汽车便是由戴姆勒在这里制造出来。斯图加特是一座神奇的城市,这里诞生了世界上最为杰出的汽车品牌,诸如梅赛德斯奔驰,保时捷,迈巴赫等,1930年,费迪南德.保时捷在这里打造了举世闻名的大众甲壳虫。

从慕尼黑赶到斯图加特的时候已经是下午,放下行李之后我们直奔位于市中心的王宫广场。因为酒店离市中心有一段距离,而市中心停车又不方便,我们决定乘坐地铁前往。

虽然在德国待了有十来天,但是只坐了这一次地铁,买票都是在德国工作的小伙伴帮忙。德国的地铁设计跟国内很不一样的,特别是座位的分布上。地铁一点都不拥挤,两个站很快就到了,不得不说一句,德国的帅哥真的要比美女来得多。

王宫广场

走到王宫广场的时候,夕阳刚好打在斯图加特新王宫上,特别美。整个广场上人不算多,大多都是当地人坐着休息,游客很少。整个新王宫现在为联邦政府的办公地,不对外开放所以无法参观。

别看平时的王宫广场安静闲适,这里每年都会举办一些大型的户外活动,那时候的王宫广场热闹非凡。平时德国人不太喜欢出门,更喜欢与家人和朋友在自家小院子举办烧烤趴,或者背个大包出国旅行。

06年世界杯期间,王宫广场设了三个巨大的屏幕,聚集了超过4万名观众观看现场直播。08年的夏天,联合巴迪熊来到这里巡演。平时这里也会举办诸如露天音乐会,儿童交易会,圣诞集会等大型活动。

国王大厦

国王大厦与新王宫相对而建,这是符腾堡国王威廉一世于1856年下令修建的,由34根柱子组成了135米长的柱廊,非常壮观。国王大厦二战期间受损严重,战后重建才有了现在的模样,如今成为了人们休闲娱乐和购物的场所。

斯图加特新王宫

新王宫是一座巴洛克与古典风格混合的建筑,位于王宫广场东面,始建于1746年,曾经是腓特烈一世和威廉一世的官邸。这里现在是州政府的办公地,我们下午去的时候,可能工作人员已经下班了(下的真早!),整个王宫显得人烟稀少。

王宫广场上有好几个喷泉,朋友告诉我说,这里的喷泉在夜晚的时候会非常的漂亮,可惜我们没有等到夜晚再来看。在王宫广场悠闲的待到天色将黒,我们就去广场左手边的一家中餐馆吃晚饭了。

在此不得不说一句,真心是吃不来德国的东西,在忍受了两三顿正宗西餐之后,大家一致决定今后的行程里面只吃中餐馆。还好,带来的两桶泡面和十包榨菜能够稍微刺激一下味蕾。

斯图加特“空城计”

在那家规模庞大,装修讲究的中餐馆悠闲的吃完晚饭出来之后,天已经泛黑了。本来还稍显热闹的王宫广场一下子显得人烟稀少了起来,不过才晚上七点多钟,几乎所有的商店都已经关门歇业了,朋友想买一双鞋,结果走遍了这条街也没找到一家开业的鞋店。

记得我刚到德国的时候,非常的激动,跟朋友说好喜欢这里。结果朋友跟我说,五天之后你还能够保持这份激动就难得了。当时我对他的话嗤之以鼻,现在总算体会到了。德国是一个几乎没有夜生活的城市,哪怕是德国人口最多的城市之一的斯图加特也一样如此。真要过夜生活,除了少量的夜店,也就只有晚上11点关门的餐厅可供选择了。正因如此,许多的人调侃德国为德村,因为这里的生活精彩程度连国内的三四线城市都比不上。

旅游小攻略

来到斯图加特主要是为了这里的汽车文化,这里不但是汽车的故乡,也拥有诸如保时捷博物馆,奔驰博物馆等举世闻名的汽车胜地。游览斯图加特市中心,推荐游览下午加晚上。中午吃完饭直奔王宫广场,这附近的的一些地方都可以游览一下,有斯图加特新王宫,国王大厦,卡尔广场和席勒广场等。

王宫广场附近有许多购物吃饭的地方,下午趁商店还没关门可以逛逛街,这里的衣服等东西相比国内非常的便宜,Jack jones的衬衣最便宜的才几欧元一件,简直是白菜价,晚餐也可以在这附近解决。傍晚和晚上的王宫广场特别美不要错过了。​

【我是李洪宇,一个稍许文艺的工科男生,全职旅游体验师,摄影师,专栏作家,酒店试睡员,游走过国内外不少的地方,住过许许多多的酒店,拍过来来往往的人,我一直在路上;想知道我的旅行故事请关注微博@Mr李洪宇或者微信公众号@Mr李洪宇;约稿、约拍等合作请联系微信:Happyness510;图文版权所有,如需分享或者转载请先联系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