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欧记忆(7)斯图加特

2007年1月27日 ,徜徉在德国汽车故乡斯图加特和法兰克福。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大雪纷飞,我们踏着欧洲特大风雪,分别用60、80、100马力的速度,在GPS系统的引导下,穿越5个小时,到达汽车的故乡斯图加特城市,参观了王宫广场,席勒广场,今天是在国外吃饭最舒服的一天,清晨,看到大雪纷飞,我便祈祷佛祖,保佑我们一路平安。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下午4点半,到达了法兰克福世界4大金融城市,参观了保尔教堂,罗马贝格广场,美因河,留了一个半小时的购物时间,大家购物的兴趣很浓。

斯图加特,位于德国西南部的巴登-符腾堡州中部内卡河谷地,靠近黑森林和士瓦本。不仅是该州的州首府,也是州级管辖区及斯图加特地区首府和该州的第一大城市。同时也是该州的政治中心: 巴-符州议会,州政府,和众多的州政府机关部门均设在这里。

十三世纪时为城防要塞,曾是符腾堡新公国的首府。铁路枢纽,河港,国际航空站。德国南部仅次于慕尼黑的工业城市。有电子、汽车、机械、精密仪器、纺织、食品等工业。世界著名汽车城,奔驰汽车公司所在地。也是出版业中心。多所高等院校、博物馆等。是重要矿泉水、葡萄酒产地。哲学家黑格尔诞生于此。由于它在经济、文化和行政方面的重要性,是德国最知名的城市之一。

斯图加特是德国第六大城市,斯图加特区域是全国第四大城市联合体(仅次于鲁尔区、莱茵-美因区和柏林)。离斯图较近的大城市有: 斯图北面204公里的法兰克福,和东南面220公里的慕尼黑。市域人口约300万。

斯图加特中央火车站的有轨列车都在地下行驶,从而避免了市中心的交通混乱,也基本上消除了火车站给周围人们带来的噪音。

斯图加特城际高速列车速度达到了300公里/小时,乘坐城际高速列车从斯图加特到柏林不过5个半小时。

斯图加特火车站与德国境内的柏林、不来梅、法兰克福、汉堡、弗莱堡、慕尼黑、波恩、科隆等大城市都有列车相通,另外从斯图加特火车站搭乘火车还可以直达巴黎、罗马、维也纳、苏黎世等欧洲大城市。

斯图加特的市徽是一只在金黄色原野跃立的黑色骏马。大约950年,神圣罗马皇帝奥托一世的其中一个儿子,士瓦本公爵鲁道夫建立了斯图加特,并用作养马(特别是他父亲的骑兵)场。之后(大约1300年),斯图加特成为符腾堡伯爵的行宫。在1496年,符腾堡伯爵被神圣罗马帝国皇帝晋升为符腾堡公爵。在拿破仑解散了神圣罗马帝国之后,符腾堡公爵得到了国王的称号,而斯图加特成了国王的王宫。

符腾堡王室和巴登-符腾堡州的名字原本是来自斯图加特一座很陡峭,名为符腾堡的山。在山顶上有1824年的卡特琳娜王后(俄国沙皇保罗一世的女儿)和符腾堡国王威廉一世的陵墓。

1848年革命期间,一个实行民主和要求独立的国会(法兰克福国会)在法兰克福成立,以压倒德国的分裂情势。经过长期讨论,议会决定将德国皇帝的称号授予普鲁士国王。当民主活动衰弱之际,德国贵族们重新掌握他们未独立国土的控制权。最终普鲁士国王拒绝革命的提议。议会成员被逐出法兰克福,而最激进的成员(想要建立共和国的人)逃离到斯图加特。短时间之后,那些议会余党建立的“剩余议会”被符腾堡军队解散。

图片发自简书App

1871年,符腾堡作为自治王国加入普鲁士首相俾斯麦通过几次成功的战争和外交手段缔造的德意志帝国。第一次世界大战后,君主制垮台,成立了符腾堡自由州,作为魏玛共和国的一部分。1920年,斯图加特是德国国民政府(行政已脱离柏林)的所在地。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斯图加特的市中心几乎被空袭完全摧毁。

1945年盟军占领了德国。他们将巴登和符腾堡合并,1952年成立新的民主的巴登-符腾堡州(德国第三大州),首府在斯图加特。

战后推行马歇尔计划,这个支持欧洲经济政治恢复重建的计划,是美国国务卿在斯图加特歌剧院(1946年9月6日)的一次演讲中最先提出的。

斯图加特和法兰克福都是成为联邦首都有力的竞争者,但最终波恩获胜。在以后几十年的冷战期间,所有在欧洲、非洲和大西洋的美军联合指挥中心,都移至斯图加特的美军欧洲指挥部。

斯图加特的文化艺术是需要在这里大书而特书的。40多家剧院、30多家美术馆和3座大型艺术博物馆为人们提供特殊的艺术享受。

在斯图加特的文化生活中,上演话剧、歌剧和芭蕾舞剧的斯图加特国家剧院格外引人瞩目。国际弗里德里希综艺剧场和体验使这座城市被人们誉为音乐之都。

国际马术竞赛 ,在斯图加特日尔曼大师赛中,世界一流的骑手齐上阵。体育界的朋友和马术爱好者都期待着变化多端的跳跃、调教马术、以及马车竞技表演。 顶级骑手们给这里的体育活动封以“世界最佳室内马术竞技”的称号。

斯图加特葡萄酒节,德国大城市中,斯图加特拥有最大的葡萄种植业。八月底,世界各地通晓并喜爱葡萄酒的人士纷纷来到斯图加特葡萄酒村,到这里品尝夏季的成果。120间舒适的葡萄酒酒窖为客人提供350种符腾堡的葡萄酒,并佐以施瓦本的特产“饺子”或者“奶酪面条”等。节日中五彩的光链,白色的亭子,南国的小吃香味洋溢着地中海的韵味,天空下的美好时光使客人流连往返。

斯图加特啤酒节 又叫坎斯塔特民间节,每年九月末举行,在三顶啤酒酿造帐篷里,“公鸡”和“节日啤酒”配以身着民族服装的乐队和愉快的交谈,构成轻松的民间节日气氛。啤酒节持续16天,欢歌笑语围绕着作为啤酒节象征的24米高的水果柱——它是1818年为庆祝大丰收而形成的。节日期间有很多有趣的节目,比如超级过山车,急流勇进,魔鬼火车等,因而是世界上最大的最热闹的啤酒节之一。

斯图加特圣诞集市,斯图加特圣诞集市在集市广场和席勒广场举行,富于传统,规模宏大,有200多个装饰漂亮的摊位。在灯火辉煌的内城、王宫广场、老王宫和新王宫的辉映下,年年都会带给您极富情调的体验。每年11月的最后一个周四,在老王宫的宫廷内院,圣诞集市在传统的庆典音乐会中宣布开始。

法兰克福,一个商业和文化的动感之都。传统和现代,商业和文化,动感和宁静,从来没有如此完美的融合在一个城市里面。

闪闪发光的摩天大楼与保护得极好的历史天际线形成鲜明的对比。    

法兰克福是一个迷,是矛盾的结合体,是斯芬克斯,值得每一位好奇的游客去解读。 法兰克福是欧洲货币机构汇聚之地,有德国最重要的证券交易所,是德意志中央银行、欧洲中央银行和欧洲单一货币联盟成员国管制银行的所在地。     资本之城的土壤上开出了文化的奇葩,众多的博物馆在美因河两岸星罗棋布。无论是其数量,还是质量,在德国,只有柏林能与其比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它还是一个全球重要商品交易会的主办地。最知名的是每年十月初的法兰克福图书展,几十万人会在瞬间同时涌来。    作为德国的门户,法兰克福拥有德国最大的机场和欧洲大陆上最大的货运和客运量。法兰克福机场城,本身就是一座永不睡眠的城市。

罗马广场是法兰克福老城的中心,最早这里是城市的集市中心。到中世纪时成为城市里最大的广场。广场的名字来源于广场西面叫罗马厅的三个连体的哥特式楼房,最具特色的是楼顶的人字型山墙。如今作为法兰克福的市政厅。楼房的二楼有个皇帝大厅,是神圣罗马帝国皇帝举行加冕典礼的地方,大厅四壁悬挂着从查里曼大帝到佛朗茨二世共52个皇帝的画像。以前皇帝加冕仪式后的宴会厅,现在是接待大厅,如今也是德国国国家足球队凯旋归来和球迷狂欢的地方。在二楼有徽章图纹装饰的露台上,德国足球队的球员们接受群众欢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