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灵传说 (23)

                                                     木森的偶遇

血灵传说目录
血灵传说(22)

03_副本.jpg

磨磨蹭蹭地,木森回到了自己的卧房,屁大的地方,他居然感觉无法让他安然地躺躺。很小很小的窗户,仿佛开在天上。屋子里黑漆漆的没有光芒,他站了又站,刚刚进入自己的卧房,转身又离开这个地方。
在血灵山的小路上,木森到处游荡。他不想去哪里,他也不想不去哪里。这个血灵山忽然陌生了,而截至昨天,他还是在一点一点熟悉这个地方,从他进山之日起,他就在熟悉这个地方。忽然间,莫名其妙地,他感到陌生了。
哪里有光,他就背离哪个方向走去。
不知道是血灵山的路太过曲折,还是木森的脑子太乱,居然再一次路过了那个竹林,刚刚和王野一起度过一段时间的那个竹林。
此时竹林静悄悄的,连王野的呼吸声都没有了。到处都黑漆漆的,除了鬼魂,看起来没有人会在这个地方出没。
而木森再次路过篝火旁,树枝已经全部都燃烧成为灰烬,连一点火星都没有。
“好在一切都安宁了!”木森自言自语,不期望得到回答。
“谁??”一个声音不期而遇。
这声音里有紧张,不是一般的紧张,木森从来没有见过血灵山的人如此紧张。而且由于过分紧张,那声音都变了,木森可是听清楚那个人的声音,却听不出来那是谁的声音。
难不成是血灵山之外的人??
木森随手捡起地上的一块拳头大小的石头,他觉得自己的拳头虽硬,但是还是没有这块石头硬,至少现在没有。
走了两步,他又随手将石头扔掉。如果对方是有意来挑事的,不管是冲着谁来的,绝对是冲着血灵山来的。不是棍棒就是刀,一块石头起什么作用。
石头落在地上,发出“咚”的一声。
那个人影晃动了一下,从篝火旁的位置站出来。借着不算月光的月光,木森看清了那个人的轮廓,略微比木森高一点点,但是手臂显然没有木森长。
而且手上没有任何武器。
是拿他练练的时候到了!!木森心里大叫,想起王野抓火星的那一幕。
那个人的面貌虽然不清楚,但是只迈了一步,木森心里就恐慌了。凭这些日子在血灵山的见闻,他可以凭直觉就断定,那人的功夫是有的,而且不是一般的功夫,腿很灵活,看起来跟一般人的手差不多。不光如此,相当有力,一头迎面冲来的牛,那人一脚上去,就能让他停下来。
木森随手捡起地上的一根树枝,试了试,足够硬,用全力能把人的头打破而不断。
那个人慢慢向木森走来,腿脚在移动,可是手和脚的节奏是分开的,似乎脚是他的脚,而手是另外一个人的手。他直直地朝木森这边走过来。
木森没有后退半步,他凭本能斜斜地走过去,仿佛那人是一根树桩,而木森要把一根绳子绕着树桩缠好。
那人随着木森的移动转了三圈,谁都没有说话。
“哼哼——!”那人突然冷笑。
两人就在眼前了,只要木森一棒下去,伸直了手臂,刚好可以打中他的头,而那人一抬腿,哪怕不完全伸直,也能踢中他的手腕。
那人向木森走了一小步,从位置判断,可以踢中木森的下巴。
木森没有后退,也没有移步。
此时两人依然看不清对方的脸。只是一片黑暗中,木森觉得那人的眼睛不是一般的黑,那种黑色似乎和周围的黑色不一样。但是那人的眼睛在哪里,木森根本就都看不出来。
那人又向木森移了一小步,这时候那人只要一拳,就可以打中木森脸上任何部位。
木森呼吸,深呼吸,再深呼吸,然后憋着气,脚抖着发力,一棒朝那人脑袋砸去。那人几乎没有什么变化,连头都没有偏一下,在木森感觉树枝已经接触到他的头发的瞬间,那人手一抬,握住了棒子。
就在木森的树枝刚刚被捏住,还没有捏紧的时候,木森一下子抽手,然后用一头抵着对方的喉头,说:“你完了!”
“木森,这可不是尖刀!!”那人呵呵地笑,笑得异常猥琐,仿佛木森是一个找大人玩过家家的孩子。
“森狼,怎么是你??!”木森手臂一松,树枝甩在地上。
“他娘的,木森,我还说怎么是你,怎么会是你的!明明不是你,可是偏偏就是你。我看你的走姿,发生了变化,可是昨天都没有变化。你的腿没有瘸,也没有受伤,居然睡了一觉,就有了变化了。”森狼说。
晦气,这个时候月亮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两人都可以百分之百确定是对方是谁了。
“我还说怎么会是你呢,你怎么在这里!”木森说,两人在黑漆漆的竹林里,像两只野鬼在谈话。月光除了能让两人认出彼此的脸,其他的什么也认不出来。
“有什么变化了??”木森接着问,这个地方,不适合坐着,也不适合站着,可是两人都没有离开半步。
“你的功夫好多了。以前的你压根儿不会,不过现在,你的手臂就像两根油条似的。”森狼说,“你到这里干嘛!”
“油条??”这算哪门子的比喻,木森接着说:“你不是也在这里吗??!怎么,只准你一个人来,不准我这个人来??!”
“你的功夫好多了,跟胖墩有一拼,只不过她主要是由于身高的限制,而你有两只油条一样的长臂。”森狼说,周围安静,除了他们的谈话声,只有他们的谈话声。
“谁教你的??”森狼忽然很严肃。
“你在这里干什么!!”这个问题不止木森一个人想问,可当场只有他和森狼。
“大哥又思春了!!”
“大哥教我的。”木森觉得这个事情,必须隐瞒,又不该隐瞒,可以隐瞒,但是没有必要隐瞒。
“真是奇事啊!”森狼一屁股坐在地上,抬起头看着木森,木森并没有觉得被人高看一眼的感觉,只是奇怪,为什么如此俊俏的一张脸,会进血灵山!木森也坐下来。
“我曾无数次,不说无数次吧,很多很多次,我都记不清楚几次了,酒后,散步时,在其他地方,很多很多地方,祈求祈求大哥指点指点。他的一句话能让我少花一年的时间,可是至今我什么指点都没有得到。”木森说,又站起来了,坐也不是,站也不是的样子。
“那我告诉你得了。”木森说,在心里回味了一下先前王野教给他的,暂时还没有全然忘记。
“不用了!这样对不起大哥!无论学什么功夫,都要光明正道。我这样学,连个小偷都不如。如果我是小偷,就没有资格上山了。而你这样,我想也是第一次,我希望也是最后一次。你有时候聪明,有时候,又觉得你的脑子是不是什么地方有血块。以后不要这样了。一般情况下,不该说的话别说,偶尔不该说的话也是要说的。”森狼说:“你刚刚……在这里看见大哥思春了?”
“那叫什么思春啊,就是回忆往事。大哥的事情你又不是不知道。说得这么难听!”木森说。
“血灵山没有正义,因为正义只在心里,不在嘴上,懂吗??!”森狼说。木森不知道这话,是他该说的,还是不该说的,反正森狼说了。
“那你是说……我们到底要干什么??”木森眨巴眨巴眼睛,可除了黑暗,谁理会他的眼神。
月亮又消失了,此时只有安静,安静和沉默。
“给大哥送个女人去!”森狼说,轻轻地笑了一声。
“这黑灯瞎火半夜三更的,找只母鸟都找找不到,还到哪里去找女人。”
“先去大哥那里再说。你什么都知道了,大哥也就知道了。去!”森狼拉着木森就往王野的住处跑。
“你什么都不说,我怎么知道。当然,大哥也未必不知道。”木森咕哝。
森狼似乎比木森更熟悉血灵山的路,没有五分钟,就到了王野的住处。照这个速度,下山用不了一刻钟的。曲线在森狼那里,硬是成了直线。
站在王野的房门外,两人都发现,门没有关,而且此时有小风吹。森狼犹疑了,木森则悄悄推开了门。
木森一脚进去,就跌倒在地上,脸撞在地上,还大叫了一声。
“大哥,你又把门槛垫高了!”森狼赶紧把木森扶起来。
蜡烛亮了。王野坐在桌子旁,一个人对着空空的屋子,说:“我只是放了根凳子而已。为什么你的口误每次都是‘门槛’,森狼,都没有其他的!”
王野说完,挥了挥手,叫两人进去坐着说。
三人围着坐着,共同面对一盏蜡烛。
“大哥,天冷了!”森狼说。
“是啊,大哥,屋子里的温度和外面的温度是一样的。冷啊,大哥!”木森说,觉得自己此时有必要说话,可是不知道该说什么。毕竟来之前森狼什么也没有告诉他。
森狼瞪了他一眼,意思是有必要在这个时候说废话吗?!
“是啊,天冷了,一盏烛火足以温暖我。”王野说,微微朝烛火吹了一口气,烛火抖了一下,然后笔直地燃烧着。
“大哥,天冷了,床铺也不暖和啊!”森狼说,踩了木森一脚,意思是该他说话了。
“这不是废话吗?!屋子里不暖和,床铺里能暖和到到哪里去啊,森狼!”木森说,觉得有必要以眼还眼,以牙还牙,他是个从来不说废话的人。
森狼抿了抿嘴角,然后望着王野,说:“大哥,要不要我到山下弄两个女人去,按你的要求弄,你有什么要求,就说吧,包您满意就是了。”
王野只是平静地笑了两声,然后痴痴地看着烛火。
“你傻啊,森狼!都这个时候了,哪里会有人啊,你要弄女人也白天弄去!再说了,你们不都是说,血灵山极少有过路的吗,这个时候去,你能逮个耗子,算你本事大!”木森说,他觉得自己是实事求是地分析。
森狼一掌就劈在木森的头上。
“怎么啦??”木森恨恨地看着森狼,两人就像对决的两只狼,在争同一只兔子。
“血灵山白天从来都没有过路的。这是事实!但是晚上的过路的,还是有的!尤其是那些外地来的,要去县城,走路很绕,而从血灵山附近绕过去,能省下不少的路。走得快的,能省半天时间。懂了吗??”森狼看着木森,可是他根本不想看到这个蠢货。
“我以前不知道啊!”木森说,言下之意,是你不提前告诉我的,这会儿干嘛怪我啊!
“要我走一趟吗,大哥?”森狼身子向前,一副随时听命的样子。
“不用了,森狼!”
“大哥,必须的,你在山里这么辛苦,难得有人对你好一次,何况森狼呢!你每晚睡觉都没有个陪伴的,不如我和森狼去弄就行了。”木森说,只是谁听这话都觉得怪怪的,有种不达目的,不择手段的感觉。
“不用了,你们回去吧!我知道你们会来,我也知道你们会走。回去吧!”王野一口气吹灭了蜡烛,可是三个人在黑暗中没有动。
血灵传说(24)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血灵传说目录血灵传说 (17) 众兄弟都做自己的事。大伙儿都以为所有的事情已经结束,王野已经颁布命令,而从来没有人...
    李一十八阅读 226评论 0 0
  • 血灵传说目录血灵传说(5) 第二天,朝阳跳上地平线,阳光照射着世间。山中的鸟不停地婉转,这个枝头叫唤,那个枝头叫唤...
    李一十八阅读 287评论 0 0
  • 如果需要原文档(因文体限制,部分表格无法呈现)请联系QQ1769090563 本文由中医仲景协会整理收集 《内经选...
    陶墨阅读 33,150评论 0 32
  • 引子 公元1771年腊月初一。 京城大雪。 城中百姓都沉浸在新春的喜庆气氛中。 谁也没有注意到,有一老一少两个人,...
    沙漠里的海绵阅读 13,569评论 3 11
  • 减肥是女人一生的事业,可是明明很辛苦认真的减肥了,却总瘦不下来 ?其实还是得从自己的生活习惯和饮食结构入手...
    静静的开水阅读 20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