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路寂寥》第一章 流云镇

“凡生哥哥,你等等我啊!我追不上你了...”

“哎呀!嫣儿,你快点儿,再慢的话那个宝贝就跑了!”

流云镇外一条古道上,两个十五岁大小的小孩彼此追逐着。

好个粉雕玉琢的女娃儿。细看之下,那名唤作嫣儿的小女孩虽然身着的是一套粗布麻衣,却是长得清秀异常,浑身上下透着一股水灵灵的气质。额间尚且挂着细密的汗珠,许是跑累了吧!再往前看去,在她前方不远处是一名少年,乍看之下,长得极为普通,方脸大眼,眉毛却是极浓,远不及女孩那般钟天地灵秀之气!

突然,少年停住了身子,轻声唤道:“嫣儿,这边,小声点,这个小东西在睡觉呢!”说着,还竖起手指放于唇边做出一个噤声的动作。

“哪儿呢?”女孩探头探脑的问道。

“你看”,少年用手一指不远处的一个小丛,“在那呢!”

但见一只通体血红的兔子静静的趴在地上,两只耳朵耷拉了下来,垂在脑袋两侧,不时还耸耸鼻子,伸出爪子来挠挠身子。

“真是个小迷糊,躲在这么显眼的地方!凡生哥哥,我们把它带回家吧!在这儿它不安全的!”

李凡生眨巴了一下眼,略微沉吟,点了点头,“好,那你等会,我把它抓回去”。而后,屏住呼吸,蹑手蹑脚的向着那只兔子走去。“红色的兔子肉,哈哈,味道到底怎么样呢?”

可是就当他快要触到的那一刹那,这只兔子忽然惊觉了起来,往后一蹬腿,眼看着便是要跑了。可是,它居然只是睁着眼睛惊恐的看着这两人,李凡生心下有点奇怪,却只听到嫣儿一声大叫“它的腿!”

李凡生这才注意到这只兔子的一条后腿竟是瘸着的,难怪刚刚见着人都不跑。“看样子这顿兔子肉我是吃定了”,边想着他带着一脸猥琐的笑容朝着兔子走去。哪知这只兔子竟然忽的扭头看看他,忽的又看看嫣儿,似乎.....在分辨好人坏人?

在看到李凡生的手再次出现在头顶时,它竟伸出了一只前爪,冲着李凡生摆了摆,而后居然对着嫣儿做出了一个要抱抱的动作!一个十五岁的少女本来孩童心性极重,见着这兔子竟是如此可爱,顿时忍受不住了,爱心开始泛滥,直冲过去将它抢在怀里,然后冲着李凡生说道:“不许打它的坏主意!你看,你吓坏它了。”此刻这只红色的兔子正在她的怀里睁着大眼做着一副泫然若泣状。

“是它吓到我了才对,嫣儿,你见过这么古怪的兔子么!我们不要了,将它放这吧!爷爷和我们说过的,见着古怪的东西不要去碰,免得给自己添了麻烦!”

“不要,这只兔子这么可怜,爷爷那么疼我,肯定不会怪我的!”

日头渐渐落了下去,羽严站在客栈门口担忧的看着外边,“这两个孩子,这般晚了,怎么还不回来,莫不是又惹了什么祸了吧”。正想着,忽见到羽嫣和李凡生自镇道风尘仆仆的跑来,羽嫣怀里好像还抱着什么东西。他正待要说教几句,却只听得羽嫣说:“爷爷,家里还有没有好的草药,这只兔子受伤了。”

“灵血兔!”,羽严大惊失色,“你们在哪里找到的?”

“灵血兔?它叫这个名字啊!它有什么特殊的么?”李凡生问道。

“你们是不知道的。我也是因为在镇里开了二十几年客栈,来来往往许多人物我才听说的啊!方今天下修道之业大盛,有福祉的人才可能上仙山学习道法。而在这几千年的沉淀之下,正道逐渐形成了以凌云阁,弘法寺,清风谷三大派系为首的领头人物,这三大派系的掌门人都是不得了的人物啊!而你们手里所抓住的这只兔子”,羽严略微顿了顿,“极有可能是清风谷谷主女儿所豢养的宠物,事到如今,也只好盼着它不是了!只是这灵血兔世上仅有一只.....唉.......”羽严叹了口气“只希望不要被人搅扰了我们的生活才好!”

一个月后。。。

羽严站在柜台前,一脸欣慰的看着李凡生,虽然这孩子年岁还不大,但是客栈来来往往的应酬他基本也能够应付了。再过几年,等他俩年纪再稍微大点,便将嫣儿嫁了给他吧!他们俩打小关系就合得来,以后也能将客栈和小日子过得红红火火的。嫣儿是自己孙女,凡生也是自己带大的,本性好,我也是十分放心的!唉!只是可惜了他们俩啊,父母.....

羽严甩了甩头,似是不愿再想了。

忽的,但见着一个十四五岁的小女孩径直走进了客栈,也不理会李凡生的招呼,走到一张空桌前便坐着,低垂着头,似是在生着闷气。

羽严不敢怠慢,连忙上前,和声问道:“孩子,你一个人过来的么?”

这女孩还是不答话,抬了抬头,羽严这才把她的面容看清。

好俏丽的姑娘!比之自己的孙女亦是不遑多让,只是此刻她的小脸上梨花带雨,一副泫然若泣的模样。嘟着小嘴,过了许久才脆生生的说道:“爷爷,您有没有看到过一只红......”正要说完时,门外忽然传来一阵爽朗的笑声,“老丈,小女年幼无知,失了礼数,我在这儿代她向您赔个不是了。”言罢,对着羽严微微施了一礼。

有那么一瞬,客栈所有的人都恍惚了,仿似那来的人便是那天地一般,直让人不敢直视。丰神如玉,剑眉横起,两鬓微带几缕白发,腰间悬着一枚龙形玉佩,一看便是价值连城之物。然而最重要的,便是他的气质。那股睥睨天下的霸气,可是又丝毫不会给旁人带来压力,有的是如清风拂面的舒适之感。

好像在他的气质之下,所有人都忘记了名利,忘记了喧嚣,甚至于.......忘记了......自己!!!

待到众人回过神来,此人已经走至了羽严与那小女孩处,垂手放于女孩的头上,怜爱的说道:“馨儿,怎的如此不懂事!红灵丢了,爹也在陪你找!若再作此状,我可就带你回谷了!”而后又再度看向羽严,“老人家,麻烦开俩间上房。”言罢,自怀里掏出一锭银子。

李凡生此刻凑了过来,问道:“请问客官是将饭菜送往房间还是在此用餐呢?”

中年人看了眼李凡生,而后又看向自己的女儿,想了想,道:“还是送到房间里去吧!”

不知不觉间,便过了晌午,本来大好的天气,忽然竟是淅淅沥沥的下起了小雨。

雨是天的哭泣么?

李凡生不知道。可是他知道面前坐着的这位俏丽少女眼泪像那长流的细水一般,他愣是端着饭菜看着她哭了快一个时辰了!他也不是没见过羽嫣哭过,但是羽嫣可是不会让他这样干站着的,一般都会靠着他。

眼前这位少女身着一袭白裙,眉目如画,俨然已是一副美人胚子。但就算是美女,让你这么站也不是,坐也不是,离开也不是,就这么将你晾在一边,你能受得了么?

两相对比一下,李凡生心想,虽然你长得不比嫣儿差,但到底还是我的嫣儿好啊!想着想着,他的嘴角竟是露出了笑意,只差笑出声来了。

也许在他想来没什么的,但在这名少女看来却不是这样的了,她以为李凡生在取笑于她。她忽然伸出了左脚,朝着李凡生的膝盖踢去。李凡生性子本就是爱闹,在小镇上也是出了名的闹腾,有事没事就和别的小孩打架。在他看来,这少女能有多大气力?便只是站着没躲。

“哎呦!”,李凡生只觉着眼前竟是一黑,他吃痛的捂着自己的膝盖,怒道:“你做什么!”,而心里却是在犯着嘀咕,这女孩怎么会有这么大劲?

饭菜也因为刚刚那一脚掉落在了地上,李凡生拿起一旁的工具将其扫在了一旁,然后坐在了凳子上边,将裤腿往上卷起,膝盖处居然青紫了。他遂又怒目看向少女,也不说话。

哪知少女竟是丝毫不惧怕他那恶狠狠的目光,也将自己的眼睛瞪向他。如此又过了约末半个时辰,许是眼睛酸了,少女伸出小手揉了揉,然后方开口说道:“谁让你刚刚盯着人家看而且还笑的,别人哭有那么让你高兴么?”

这一问可把李凡生难住了,他不可能说自己想着别的事发笑了吧!一时间想不出什么应对之策,李凡生遂站起身来,依旧板着一副脸,装出自己很生气的模样,一扭头,也不再搭理少女,慢慢走了出去。

“真疼啊!这下真是白挨了......”李凡生捂着膝盖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