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路寂寥》第四章 分别

不知道为什么,心里总有种不好的感觉。苏破天甩了甩头,缓缓踱步至窗前,窗外依旧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不大,但天空却是被一大片的乌云覆盖,在他看来,似乎显得有点诡异。红灵也已经寻到,出来这么些天了,谷内想必也是积累了不少的事,今天便回谷去吧!

可是这种感觉到底是什么?苏破天微微蹙起了眉头。

抬头,仰望,苍穹!

只一瞬,便不见了踪影!

苏慧馨抱着红灵一个人闷闷的躺在床上,想必爹爹今天就会带我回谷了吧!

她抬起红灵的两条前腿,撅着小嘴冲着它说:“红灵,嫣儿姐姐和凡生哥哥都很好呢!他俩把你救了回来,还帮你治好了伤,要是这次出来找不到你,我可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而且好不容易交了两个朋友,我不想回谷啊……….你呢,你想回去么?”

只见那兔子也是将头摇了摇。

“是啊!待谷里没意思,我还是比较喜欢外边,好多奇奇怪怪的东西,还有嫣儿姐姐凡生哥哥那么有趣的人,恩….”,苏慧馨眨巴了一下眼,然后说道,“红灵,要不我俩溜吧!给爹爹留张纸条,告诉他我在外边玩两天就回去,你说好不好?”

红灵却是将头摇的像拨浪鼓似的,然后直立了起来,指了指自己的脑袋,接着歪歪扭扭的竟是打起拳来了,完了之后,捶了捶自己的腰,仿佛累着了,又抓住自己一只耳朵,在头上转了几圈,看向苏慧馨。

“你是说,我如果被抓到了肯定会被爹爹整一顿?”

红灵点了点头。

苏慧馨顿时全身一哆嗦,好像又记起了自己老爹曾经因为自己犯错所实施的一系列铁血政策,她嘴角抽搐着说道:“不会吧!现在可是在外边呢!而且将近有一年没被罚过了,看着老爹可是比以前亲切和蔼了很多啊!”

蓦地,仿似有一个声音遥遥传来,“你可以再试试,你娘亲不在,看谁可以保你!”苏慧馨身子抖了抖,眼前仿佛又出现了她爹惩罚自己时那貌似狰狞,十恶不赦的面容。

她微微叹了口气:“唉!果然不行啊!那只能和凡生哥哥,嫣儿姐姐道别了……”

苏破天昂然立于天空,低头俯视着那一大片乌云,双目之中神光湛湛,一连扫视了三遍,还是没有发现任何不妥,“应该是我多虑了吧!”,想着,苏破天自天穹飞落而下。

“凡生哥哥,嫣儿姐姐,你们可要记得一定要来清风谷看我啊!红灵也会想你们的,对不对?”,苏慧馨抚了抚红灵的毛发,只见红灵点了点头。但随即又伸出了一只前爪指了指李凡生,然后摇了摇头。

“死兔子,你敢不欢迎我?看我炖了你!”,说着,李凡生便作势要从苏慧馨怀里将红灵给揪出来。

“好了,好了。凡生,嫣儿,我们这便要走了,以后有时间想来清风谷做客我可是十分欢迎的。而且你们和馨儿也是好朋友,可以经常来找馨儿。”

“伯父请放心,我和嫣儿以后一定会来拜会您的。”

“那便好,馨儿,我们准备走了。”说着,苏破天脚下瞬时便出现了一把剑,薄如蝉翼,而且看着竟是随风摆动,剑身之上围绕着一股青色气流,让人感觉有着清风微微拂面之感。剑柄处大巧不工,没有任何多余的坠饰,给人以朴素的质感。苏破天站立于上,竟是丝毫不见弯曲,而且李凡生此刻才注意到,虽然天上在下着雨,但是自己四人却无一人身上有湿润。“这便是仙法么?”,他暗自想到,心中却是无比的羡慕。

苏慧馨一步三回头,心中委实舍不得刚交的两个朋友,忽然她冲着李凡生说了一句,“凡生哥哥,记得我和你说的,我在清风谷等你,我要嫁给你,我说过的!”

苏破天惊得差点从仙剑上掉了下来,心下却是一阵汗颜,自己的女儿,真得好好管管了,她知道什么意思么?当着两小孩的面,丢人啊!

而李凡生更是尴尬,脸瞬间涨的通红,平时的伶牙俐齿也是不见了,变的结巴了起来,连连摆手道:“不…….用了,不用……..了吧……….”,又紧张的将脸转向羽嫣,说道:“嫣儿,你别误会,我……..!”

李凡生急的满头大汗的解释,但是反观羽嫣倒是一副无所谓的模样。

苏破天又唤了一声:“馨儿,抓紧了。”而后,仙剑扶摇而上,苏慧馨将小手冲着下边渐渐变小的人影,又大声喊了一句:“你们要尽快来啊!我等你们!”而后,流光一闪,终归是再也不见了那两人的身影!

李凡生喃喃说道:“这便是道法么?真希望有一天我也能像苏伯伯那样……….”

天际忽的闪过一道惊雷,淅沥的小雨竟是片刻便转急了,羽嫣轻轻扯了扯李凡生的衣服,“凡生哥哥,我们回去吧,衣服都快淋湿了!”

李凡生点了点头,拉起羽嫣的手往客栈方向跑去!

天气,变化的好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