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路寂寥》第三章 相识

“不要跑,不要跑,小兔子,你上哪儿去啊!”,院落里,只见着羽嫣正追在一只红色兔子的后面跑着。

经过羽嫣将近一个月的照料,这只兔子后腿的伤已经基本痊愈了,要不是那一点淡淡的疤痕,已经完全看不出它是受过伤的。

这兔子果然是通人性的,时不时做出一些搞怪的动作把羽嫣给逗得眉开眼笑,甚至还能打出几套不成样子的拳法,想必是以前跟着谁学的吧!

可是它就是对李凡生不感冒,每次见到他都是龇牙咧嘴的,闹得李凡生每次都抓着它的耳朵指着厨房恐吓它,“小兔崽子,反了你!你忘了是谁救得你了么?”

兔子伸出一只前爪指向羽嫣。

李凡生咽了口唾沫,“你再敢在我面前张牙舞爪的,我就把你拔毛扔锅里给炖着吃了!!!”

每到这个时候,这只兔子就会摆出一副楚楚可怜的模样看向羽嫣,好似一个受了委屈的孩子,羽嫣对这一套是完全没有免疫力的,立刻就会从李凡生手里抢过它,当然,李凡生免不了一场暴打。

平时这只兔子很听羽嫣话的,可今天不知怎么了,一个劲的往客栈里的客房与过道里跑,害的李凡生和羽嫣跟在后边给它收拾残局,一个劲的赔礼道歉。当然也少不了一些客人的惊异,“那是什么?兔子么?怎么是红色的?”

“凡生哥哥,你说它是不是在找什么啊?“羽嫣气喘吁吁的问道。

“我也不知道啊!今天它看到我都不冲我很了,难道转性子了?”

仅过了一会儿,他们俩便知道了答案。

他俩眼瞅着灵血兔进了那名少女的房间里便再也没见着出来。

“嫣儿,你说死兔子不会被吃了吧!我看那女孩也挺狠的,和你有的一拼!”

李凡生随后得到了一个大大的白眼外加一脚侧踹。

“要不我俩进去看看?”羽嫣提议道。

李凡生顿时把头摇的和拨浪鼓似的,“不去,我不去…….”,女孩那句要嫁给他在他幼小的心灵里留下了巨大的阴影。

五分钟后…….

“哎呦,嫣儿,你轻点,耳朵掉下来了,别扯了,不行,嫣儿,你不能踢我那儿啊…….疼,真疼……嫣儿,行了行了,怕了你了,我陪你去,我陪你去还不成么!”

正在李凡生要敲门的时候,“吱呀”一声,少女竟是从里边走了出来,更令他讶异的是,那只灵血兔此时在少女怀里显得十分的安静,一动也不动。

“它……不会是死了吧?”,李凡生打趣般的问道。

“你死了它都还会活的好好地!哼!”,未等少女回答,羽嫣的声音从身后传来。

李凡生讪讪的干笑了一声。

“你的脸怎么了?在哪里摔了么?”,少女问道。

“哦,这个啊!没事,被只母狗给咬了!”李凡生边回答边用眼神瞟着羽嫣。

“啊?狗还能咬到你脸上?”少女却是一脸诧异的表情,“莫非是修道之人所豢养的?没道理啊,爹爹没和我说看出有谁是修道之人啊?”少女暗自思忖道。

羽嫣也不理睬李凡生的挑衅,向少女问道:“为什么这只兔子很依恋你啊?”

“它啊!”,少女轻轻地抚了抚它的毛发,笑道,“它是我豢养的,这次我就是为了寻它的。没想到会在客栈碰到,真是太好了!”

“啊!”,李凡生和羽嫣目瞪口呆的看着她,仿若见到了这个星球上最最奇特的生物,连口齿都变得不清楚起来,“那么…….你是……爷爷说的…….清风谷的………”

“是啊!我叫苏慧馨,我住在清风谷里边的,和我一起的那名男子是我爹爹,他叫苏破天,是陪我一块出来找红灵的,对了,红灵就是这只灵血兔的名字!”

这下羽嫣和李凡生可是彻底震惊了。整个人都懵了!

苏破天!清风谷主!天下修真界三大巨擘之一,在寻常人眼里可是神仙般的人物啊,虽然他们俩不清楚这方面的讯息,但是从爷爷那天告诉他们所说的,在他们心里,这个世界上俨然是没有任何事情他办不到的!

如今这位神仙便在他们客栈里,他俩一阵欢呼,眼看着是恨不得将这个消息马上告诉所有的人,见状,苏慧馨又赶紧说道:“不过,爹爹不让我说出去的,要是让他知道我告诉别人了,一定会狠狠地骂我一顿的,你俩要替我保密。”

“啊!!!”,羽嫣和李凡生拖着长长的尾音,老大不情愿的,但终于还是答应了苏慧馨的请求。

“对了,红灵怎么会在你们客栈啊?”,苏慧馨问道。

“这个啊!你就要问问英明神武的我了。情况是这样的,那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凡生哥哥,你等等我啊!我追不上你了...” “哎呀!嫣儿,你快点儿,再慢的话那个宝贝就跑了!” 流云镇外一条古道...
    天空回旋不见阅读 501评论 8 4
  • 不知道为什么,心里总有种不好的感觉。苏破天甩了甩头,缓缓踱步至窗前,窗外依旧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不大,但天空却是被...
    天空回旋不见阅读 245评论 0 0
  •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就这样到了,看看咱们的荷包吧,是不是昨天又买了肉肉?还是今天又把肉肉悄悄加进了购物车?作为一个...
    肉米米阅读 294评论 0 0
  • 呆在北方,你每天看到的是一马平川的苍茫大地,端正笔直的大道小道,星星点点的小河、池塘;倘在夏季,还可以看到丛丛绿树...
    耿然君阅读 538评论 0 5
  • 细雨敲窗,夜风渐凉,匆忙中,又一个节结束了。 还没来得及感受一次大汗淋漓的畅快,还没来得及嗅一嗅繁花的沁香,这个夏...
    楚楚琉璃阅读 14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