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小说】做自己的人生赢家【9爱是迷惑人心的毒药】

【回来吧,我们的爱】

"微韵,你看那个男孩子又在楼下等你,已经几个星期了,下面风大,我怎么叫他,他都不愿意离开,你还是去劝劝他吧,别把身体熬坏了……"邻居鹭姨对微韵说道。

"好,阿姨,让您操心了,谢谢您。"

"没事,有什么问题好好解决就好。"鹭姨说完回了住处。

马羽天天在楼下守夜,每次微韵回来看到他,他便立即起身等微韵说些什么,可微韵硬是闭口不言回到住处去,第二天上班时,能看到马羽在楼下栏杆边睡得东倒西歪,大概又是喝了酒醉了吧。

微韵感到无奈而失望。

她无法再如从前那般眼里心里看到的是他的好,她感到疲倦,烦厌。

她只能无视他,才不至于爆发。

但回到住处后又一个人哭得稀里哗啦。

这天,微韵像往常一样回到住处,门角 处放了一张便利贴,上面写着:

亲爱的,你说想去北方看雪,我愿意陪你一起实现。

微韵内心撼动,但她还是努力克制情绪,进了房间,回忆侵袭而来,他们一起看电影吃爆米花,一起抛小球赢公仔……

她哭得更厉害了,压抑着声音,哽咽着……

第二天,她又在门口拿到便利贴:

"我们还能一起去看海吗?"

第三天,"没有我的*晚安*你也要睡得香。""

第四天,"翻看和你在沙滩踩脚印的照片,很想很想那时的我们。"

……

每天都能从门角找到便利贴。每天都依旧面无表情地经过马羽面前,若无其事关上房门哭得无人知晓。

微韵总是细细叠好便利贴,把它们装在小盒里,明知道那些文字在加剧自己的难受,可还是舍不得丢弃。

不知从哪天起,她开始每天能收到马羽委托同事送来的礼物,她从来没想到马羽对她的了解已经这么深刻,她从来没告诉过马羽自己有集邮的习惯,自己爱看欧.亨利的小说,自己最喜欢的蛋糕颜色是橘黄色……

一件件的礼物,一个个未曾开口的爱好或习惯,马羽都那么细心地发现了。

她不想去探究他什么时候发现这些,不想再去想关于他的任何事情,可是他却总是"无处不在"。

【兜兜转转我还是忘不了你】

爱情原来是这样刻骨铭心的东西啊。

以往的那些欢声笑语在分手的时间里幻化成一把把尖锐的利器直插心脏,并在心脏处缓缓地转着圈子,用不可承载的痛楚嘲笑情变的滑稽。

多想可以重新来过,可是也无法正视他的习惯,无法接受他一而再再而三地喝酒。

微韵觉得自己已不再是自己喜欢的那个自己了。

每天都不在状态,每天都在胡乱对待。

依旧和以往一样下班回家,走在路上突然下起了雨,微韵赶紧把手提包遮在头上,找了个屋檐躲起来。

想起马羽,他也许离开了,也许和平时一样依旧在楼底下等着微韵开口。

楼底没有遮雨的地方……

微韵心中一紧,干脆冒着雨回去了。

果然,马羽身上雨水直流,单薄的短袖T恤在雨水的夹攻下贴紧腰身,这让他看起来消瘦许多。

"你傻啊?也不知道找个地方 避避雨!"微韵责怪道。

"你终于肯理我了?"马羽睁大眼睛看着她。

"走,去楼上换件衣服。"

微韵拉起马羽向住处走去。

微韵屋里并没有男人的衣物。

房间的摆设极为简单整洁,一床一桌一椅和一书架和一个衣柜。衣柜有两层:下层叠着冬装,夏装在上层,平时换洗的则挂在上层的架子上,一目了然。

微韵随手拿了个睡袍,

"我的衣服给你穿太小,你洗完之后把睡袍换了吧。我换好衣服出去给你随便买两件干的将就用着。"

说完她走进浴室换了身衣服,"轮到你了,我出去一会回来。"

微韵拿了把伞出门了,半个小时不到就给马羽带回一身衣服。

换完衣服,两个人对坐着,看着窗外豆大的雨点不停往下落,微韵叹了口气。

"没有沙发。以中间为分界线,我们一人睡一边吧。"

微韵关了灯,背对着马羽躺了下去。

7点多的天,在阴雨雷鸣的恐吓下躲进黑暗。

但也许睡得太早,也许因为身边多了个男人,微韵怎么也睡不着。

突然,一双手不安分地抚摸着微韵的肌肤,转而紧紧抱住她的小蛮腰。

"我知道你还爱着我,我们重新在一起好不好?"

微韵没吭声,也不挣脱。

她多想躲进他的怀抱里告诉他,她还想着他,可是一想到他醉醺醺的样子便感到那般难过。

"亲爱的,我再不和你吵架了,原谅我好吗?"

微韵终于抑制不住了,"我并不是因为吵架而生气。为什么这么久了你还是不愿把酒戒了!"说完忍不住"呜呜"哭起来。

这一哭,马羽心疼而着急地帮她抹眼泪,

"别哭,我爱你,宝贝,我改,我改好吗,我以后一定少喝,我会努力把它戒了的。"

听马羽信誓旦旦说完,微韵这才停止哭泣,抹着不断涌出的眼泪。

马羽心疼地把微韵搂在怀里,亲吻着她的脸,唇……

肌体的接触,让微韵慢慢解除了内心的抵抗。

和以往一样,马羽把手慢慢移向微韵的私处。

但微韵并没马上推开他。她的舌尖被他挑逗着,她只是静止着一动不动。

身体的欲望在膨胀,思想的牢笼在解放。

她终于下了决心:只要他愿意改,迟早要结婚的,身体和心都会属于他的,早点晚点又有什么关系呢。

分手就像是欲望的催化剂,那段煎熬的日子里所有的眼泪,所有对爱的深刻都在这个夜晚激烈反馈在彼此的交融里……

【为了你,我努力戒酒】

清晨醒来,看着身边睡得深沉的男子,微韵笑着。

披上衣服,感觉下体有些酸痛,但也不大严重。

早早洗漱完毕,微韵便做起早餐。

昨天还那么精神恍惚地活在记忆里,今天却兴高采烈地拥抱生活。

白米粥,鸡蛋。

简单而营养的早餐,就像她此刻的心一样单纯而快乐满满。

亲吻着马羽的额头,微韵轻轻地说了声,"亲爱的,起床了。"

"来,我抱抱。"

"别闹,早餐都给你做好了,赶紧起来吃吧。"微韵嗔怪着说。

"抱抱嘛。"马羽赖在床上不动。

"好,就抱一下,抱完赶紧起来。"

她轻拥着马羽。

马羽却把她抱得紧紧的,

"没有比和你一起更幸福的了。"马羽轻轻在她耳朵说道。

她感觉心里甜滋滋的。对,幸福,就是和你一起。

他们吃过早餐,微韵打了个电话给人事部请假。

"怎么不去上班?"

"我想好好休息一下,整理心情。今天和你待一块儿。"说罢用嘴唇在马羽脸上蜻蜓点水般点了一下。

"小淘气包。"马羽笑道。

当天,又再次谈起"戒酒",马羽便谈起从前。

原来,在没遇到微韵之前,马羽有过一段"若有若无"的恋爱史。

那会马羽还在网吧上班,有一个身材比较娇小的女生在网吧收银,长得也就一般,但也许是身材原因,经常能激起马羽的保护欲。马羽开始追求她,从表白到送三餐,后来只要在街上看到什么,觉得她可能喜欢的都会毫不犹豫买给她。女孩对他的表白从来都不置可否。礼物什么的也一律照收。在他以为她接受了他的时候,女孩突然说网管和网银两份工资太低,如果和他一起生活她不敢想象以后会怎样。马羽便辞去网管的工作,在外摆摊做生意,有时也兼职大货司机。刚开始日子很难熬,后面客源多了才稍微好转。马羽依旧每天早早给女孩送早餐,偶尔带女孩去买衣服。然而,有一天,他去网吧找女孩,却发现女孩与新来的网管在柜台调情,网管的手还不安分地在女孩身上乱动,而女孩,竟那般享受地把腿勾向对方的腿,脸上一副谄媚的嘴脸……

马羽顿时怒火中烧,挥起拳头对着那个新网管就是一拳,女孩竟猛地把他推开,护在新网管身边,嘴里骂着,"你以为你是什么东西?!滚!你给我滚!"

从那以后,马羽开始喝酒解愁,酒是个好东西,喝到一定量就迷迷糊糊,不省人事了,便不会去在意女孩的背叛了……

爱是迷药  使我们一次次轻易原谅

过了一两年,马羽发现原本最疼爱的弟弟已不再像从前那般敬重自己,有时候还会赌气说,"我没有你这样成天躲在酒坛子不省人事的哥哥!"

马羽开始意识到他喝酒给弟弟带来不好的影响,便日益减量,但还是嘴馋,每天要喝上一些。

"韵,我是因为她喝的酒,也会因为你努力戒酒。"马羽认真对微韵道。

"嗯。我信你。"微韵眼里装满浓浓爱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