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小说】做自己的人生赢家【15简单快乐的日子】

内心强大  岁月静好

【从此你就是个独立的个体了】

产房门口,亦如痛苦地抓住文华毅的衣服,努力克制着,可还是痛得坐立不安,她死死咬紧牙关,脸部因痛苦有些扭曲变形。

“走一走好吗,也许会好一点。”文华毅心疼说道。

“不……我……走……走不动。”亦如汗水直流,艰难地吐字。

文华毅眉头紧锁,他多希望此时痛苦的是自己。

“亦如,你受苦了……我该怎么帮你你才好受点?”

亦如摇摇头,什么也没说。

旁边的文妈妈一直唠叨长唠叨短的,声音不大,可对此时的亦如而言,频繁地听太多话简直就像在疼痛的伤口上撒盐。亦如顾忌对方是长辈,努力克制自己,但疼痛难忍,她不得已还是说了句,“妈,现在不说话把,太多声音,我很难受。”

文妈妈显然没明白过来,还继续各种关心各种问。

“我……我想走一下。”亦如对文华毅说。

她半点也走不动了,但她实在无法忍受嘈杂的环境。

每走一步,身体都像被掏空,很疼很疼。

看着亦如慢慢走开,文妈妈终于不再唠叨。

不一会,医生把亦如叫进产房。

亦如睡在高高的床上,各种疼痛难忍,她每每想起身都被医生制止。

“干什么!好好躺着。”

“医生,我很痛。我起来下。”

“哪个人生孩子不痛?睡着!”医生责令道。

曲着双腿的亦如感觉大腿抽筋般酸痛,实在忍不住只能稍微抬起腿,可这一动作显然是不被允许的,医生用力把她的腿按下,这一按,更是疼痛难忍。

亦如忍不住地大喊……

“闭上嘴巴,现在还早,等下生有你痛的,别把力气喊尽了。”医生面无表情说道。

亦如只能乖乖住嘴,再难受的时候手拼命地抓紧扶把,手上的静脉凸起……

“用力!嗯,对,用力!”两三个医生在帮亦如接生。

“啊……啊……”亦如实在抑制不住了,但她也只发了几声。

有个医生帮她按了下肚皮助产,亦如感觉那样确实比较有力气。

亦如无法看到医生们都在做些什么,但是她的力气几乎耗尽了。

“用力,用力!”医生还在不停给她鼓劲。

“医生,帮我按肚子吧,那样比较好生。”亦如提醒医生。

“好。”

得到回应后,亦如深呼一口气,毕竟医生压肚子的手力太足,也让她的疼痛加剧。

原本小家伙想出生就已经各种闹得生疼了,内力外力,亦如只能接受顺从并努力去配合。

终于,听到“呱”的一声,亦如感觉到从未有过的幸福,她多想看看孩子呀。

“已经出来了吗,医生?”

“对啊。”医生说着帮孩子清理身上的血迹,过称,换衣……

“你这孩子有6斤7两呢,我先抱出去,你待会才出去。”医生只把孩子抱到亦如面前让她看了一眼就开门抱给门外等候的家属,并嘱咐着些什么。

文华毅着急地问,“医生,我老婆什么时候可以出来?”

“她在缝针,缝好就出来。”

文华毅把孩子抱到文妈妈手上,“妈,您们先把孩子看好,刚刚医生说要准备纸尿裤什么的,今天我们来得太急很多东西没带到,我去附近先买点,不然待会没得用。”

“去吧。快去快回啊……”文妈妈说道。

不一会,亦如出了产房,她终于见到了文妈妈手中的宝宝,可爱的小脸,眼睛闭着睡熟的样子,像……亦如突然觉得自己的想法有些可笑,怎么可以觉得孩子像个小老头呢?可是他的皮皱巴巴的,脸上还有白色的小毛毛,全身通红。嗯,应该说像猴子。亦如被自己的想法逗笑了,旁边的文妈妈不解地看着她,她赶紧逗逗孩子,假装是看到孩子乐的。

宝宝睡得香甜,亦如看着那小脸,心里有一万个幸福的理由。

"妈,宝宝是男是女?"亦如突然想到。

"小女孩。"文妈妈笑着说。

看得出来,文妈妈一点也不重男轻女,相反,她还很喜欢女孩儿。

亦如也高兴,她曾经就想过,如果是女孩,就给她穿裙子,扎各种好看的头发。

如果是男孩,就和他玩手枪,买各种酷酷的玩具车。

男男女女,在她心里,都一样,毕竟是自己的骨肉。

【旅游】

与此同时,微韵和马羽的争吵依旧不断。

马羽甚至出现了幻觉,当他问微韵是否和他去过海洋世界时,微韵瞳孔放大,

"什么时候?"

"昨天啊,你还像个小孩子一样手舞足蹈呢。"

微韵认真地问,"你是不是刚刚做梦梦的?"

"怎么可能。"马羽说道。

微韵简直无法接受,再往后的日子,马羽偶尔会被梦境吓醒,然后说梦得很真实。

他有时无法区分梦境与现实。

微韵有些害怕,他喝酒已经喝到这种地步了吗?

微韵制止他喝酒,哪怕吵架,微韵希望自己的制止能让他改变些许。

可仍是没任何变化,除了更多的争吵再无其他。

后来马羽也不怎么做噩梦了,微韵心上的大石头终于落地了。

微韵仍觉得压抑,她觉得有必要出发去看看别的地方,好好发现世界的美,好好调整自己。

也许现在出发有些不理智,毕竟家里的他是这种状态。

但还是随心所欲吧,也许以后自己想这么自由也不能够了。

微韵没有做攻略,只是想随意看看世界。

出发,很遥远,也很近。

没有目的地,很多地方她都在大学时去过了,此时心血来潮只为换一种环境,从另一个角度看待自己的感情生活。

微韵到了车站才随意点了个站点。

跟着熙熙攘攘的人群候车进站,微韵觉得这熟悉的画面,此时却是那么讽刺。

"喂……"电话里是马羽急促的声音。

"嗯。怎么?"

"一大早就没见着你,你走哪去啦?"

"噢,出来放松放松心情,出去一两天那样吧,到时候会回去的。"微韵淡淡说道。

"你一声不吭就出去,有没考虑过我?不能商量下吗?"马羽仍是急躁地问。

"你天天醉得离谱也不用考虑我的感受我们也就彼此彼此。"微韵毫不客气挂了电话。

她带了足够的现金,去了足够近的地方,在她心里,只要空气足够清新,去哪里都一样。

到站下车,微韵走在一个陌生的城市。

车水马龙,街上熙熙攘攘的人群,一切与其他城市没什么区别。

她盲目地往前走,周围的嘈杂的汽笛声成了背景,似乎只为烘托她单人行走的孤寂。

前方有片绿油油的大草坪,情侣相互依偎着,脸上挂着笑容。父母和孩子在草坪上摆了不少好吃的:牛奶,面包,三明治,八宝粥,果汁……孩子嘴里塞满了面包,小手还贪婪地抓起糖果和西瓜,父母相视而笑,口里念念有词,似乎在说,"没人和你抢,慢点吃,别噎着了。"有些捡破烂的老人在草坪上走来走去,每捡到一个瓶子脸上因愉快而泛起的褶皱又深了一些。还有年轻的单身青年带着自己养的哈士奇,泰迪,苏牧等等宠物在草坪上"游荡"。

好有一番岁月静好的味道,她已太久没能感受这样的快乐了。

"诶……乖,别乱跑。"一个看起来二十七八的男士拉着一只金毛,但金毛似乎发现前方什么似的,拼命挣脱主人的拉绳。

金毛走到微韵面前,停下了,那么大的宠物狗,身高是微韵的一半多。

微韵害怕地往后缩了几步,金毛似乎能感知她的不安,乖巧地坐在地上对他摇尾巴。微韵这才敢看它,全身毛发任风吹得潇洒,一身讨喜的金黄色,张开的嘴里露出长而柔软的红舌头,讨喜的脸上一对清澈的眼睛炯炯有神。

"没关系的,金毛是很平易近人的犬类,不用怕。"它的主人在旁笑着说。

微韵点点头,伸出手想去摸摸它的脑袋,还没摸到,悬在半空中的手就被金毛亲切地舔了又舔。

微韵不自觉地笑出声来,金毛便大胆站起来,对,是后脚着地,前脚离地地站,它一会把前脚搭在微韵手上,一会又围着微韵转圈。

被金毛萌化了的心,在快乐中不自觉跟着它跳跃。金毛把微韵带偏了姿势,她只顾着追逐绕着她转的金毛。

金毛的小主人拿起挂在脖子上的单反,"咔嚓"一下定格了画面。

嬉闹了好一阵后,小主人拉着金毛与微韵告别。

"这家伙从来都只对熟人撒欢,你和它真有缘分。"小主人说。

微韵心里顿时兴奋起来,"谢谢小金毛让我那么开心……"

微韵继续前行,在马路对面,有个年轻的女人在钩着什么。现在会手工编织的人越来越少了,微韵好奇地走过去。

女人的脚下有很多已经完成的手工品,她周围围着好些围观的人。

"这个怎么卖呀?"人群中有人问到。

"价格都标着呢。"女人指了指装着手工品的箱子,继续一针一线地钩着。

好些人都夸女人手巧,只有一个小女孩不解地问,"阿姨,你怎么钩好那好几圈又拆了重钩呢,多浪费时间呀!"

"你看这些钩好的,看起来都很好看对吧?如果哪个环节没钩好,后面再好看也不完整,拿起来看也能看出钩得敷衍。一步步来,总会完成,看到作品那么漂亮,那些多出的时间也花得值了。"女人认真地说着,全没因为小女孩是孩子而草草对待。

微韵突然想到了自己的婚姻,也许最为刻骨铭心的是马羽的酒瘾吧,总不时地磨灭她对生活该有的热情。她想她该一步步来,好好去帮助他戒酒,还有很多路想一起走呢,她不能就这么放弃。

身边走来一个女孩,"好漂亮啊。"她拿起女人钩的荷包带给了钱便离开了,脚步轻快,能看出她此时心情是那么愉悦。

刚刚围在女人的手工摊位的看客齐刷刷地注视着刚离去的女孩。

是呀,人群中她显得那样夺目,普通的马尾随着走路的节奏此起彼伏,身上穿的特色汉服显出中国人特有的韵味。

现如今,又有多少人能不顾别人的眼光追逐自己的信仰并乐在其中呢?

微韵觉得,女孩的那份落落大方,在她心里挥之不去。

她一个人在偌大的城市里行走了很久很久,天快黑了,她找了个旅馆,想好好休息。

这时,马羽打了电话过来,"韵,回来吧。别怄气了好吗?我改,你说什么我都改!"

那句"都是借口"刚到口里又咽了回去,微韵选择默默挂了电话,关了机。

躺在旅馆的床上,微韵突然想去野营,或许是迷失了太久的心想置身危险中去寻得一些刺激吧。

只是什么器材也没有,她无奈放弃了。

睡梦中,她看到过去的自己和丈夫,欢声笑语,相亲相爱。

她始终舍弃不掉这段感情。

也许是心事压在心头,她睡得并不安稳。

"别再逃避了,回去吧,回去面对。"内心有个声音告诉她。

再走下去也没有意义,微韵拎起皮箱来到车站。

火车上,马羽好几次打电话,问微韵所在地,问温饱,问安全。

他还是爱她的,只是这份爱因为其他东西变得有些不可名状。

微韵每每接了电话选择沉默,任他怎么想,从希望到失望再到绝望的心情是他所不能了解的。

她突然想起那个编织的女人,那个穿汉服的少女。

她突然觉得其实离婚对她而言不再有压力,只是她还爱着他。

既然不愿远离,就不要放弃他。

心境随想法改变,她突然希望快点回到马羽身边,为了她所渴望的简单平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