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现在你还不珍惜身边人,就看完这篇长文!有惊喜!

警告:这是一篇很长很长很长的文章,长到什么程度呢? 长到你可能得花1个小时才能真正的读完! 但是,这篇很长很长很长的文章不仅仅讲的是一个故事,而是想告诉你珍惜身边的人就是拥有了一切。

废话不多说,现在开始! 如果你没有做好准备请直接关闭文章离开即可!

如果你觉得可以看看作者葫芦里到底卖的什么药或者作者到底在扯什么淡,那就让我们进入接下来1个小时的故事旅程吧。

-----------------------  羞耻的正文开始了 -----------------------------

巷乐原本是一家游戏公司的产品策划,工作稳定,有着漂亮贤惠的妻子和一个两岁大乖巧的女儿,一家人其乐融融,生活似乎对他是一路开绿灯,也是众多朋友和同事羡慕的对象。

但不经意间一件事打破了这种“岁月静好”,本该陪着妻女坐在海边度假的他却独自一人坐在公司38楼的天台边上,任凭城市高楼间那种带着消沉气息的风呼啸而过,心中却没有半点的波澜。 巷乐下意识的忽略了手机上100余个妻子和朋友打来的未接来电以及一连串的微信消息,只是目不转睛的盯着手机上的一个倒计时和用大号红色醒目字体写着“使用最后一次机会”的图标。

让我们回到1个月前,回到所有朴素迷离的故事的开头,去看看巷乐到底遇到了什么事,以及为什么他手机上会有一个倒计时和最后一次机会是什么?

时间回到2019年3月8日,这一天巷乐像往常一样按时下班,因为今天是国际妇女节。巷乐打算去商场拿下那只妻子念叨了好久的香奈儿香水,作为节日礼物也作为一个惊喜送给心爱的人。也许是因为今天不是周末的缘故,跟印象中的商场不同的是今天人少了不少,除了站在商场门口那几个派发传单的大妈之外,今天的商场氛围让巷乐有一种既熟悉又陌生的感觉。熟悉的是各种柜台和品牌,不熟悉的是空气中似乎有一种让人觉得窒息的东西,但是巷乐一时间又说不出这种感觉到底是什么,于是他安慰自己说别多想了,一定是最近工作太累的缘故。

来到商场二楼,转角就是香奈儿的专柜了。 不过让巷乐感到眉头一皱的是原本计划购买的那款瓶装香水没货了,现在在网上购买时间肯定也来不及,其他品牌的香水也不是妻子日思夜想的,妻子一定会很失望,巷乐是一个特别害怕身边人用那种失望的眼神看自己的人。 咨询过柜员之后,了解到这款香水整个市区的其他专柜也都无货。 正当巷乐感到一筹莫展的时候,一个温柔的声音出现在了巷乐的身后,我有这款的,你要吗? 这个温柔的声音给了巷乐一种沁人心脾的感觉,像冬日里长期出门在外回到暖暖的家中的感觉又像夏日里一杯冰镇的橙汁让人既能消暑又能解渴。

巷乐没有来的及沉醉其中,转身问道:“是正品吗?多少钱?” 这一转身不要紧,巷乐发现站在他面前的是一个30出头的风韵少妇,说不出多漂亮,标准的杏仁眼和微微翘起的嘴角,双眼不是简单的炯炯有神,而是像一本有故事的书,让人特别想去认识去了解,巷乐发现自己呆住了,好久不曾有过的感觉,这种感觉像是大脑被某种电波给洗脑了一时间变的手足无措。 风韵少妇用性感的声音说“是正品,原价,不过。。。。。。” 

“不过什么? 如果是正品价格上略高一点我是可以接受的”巷乐说。

“不是这个意思, 如果你愿意参加我们公司的一个测试活动,说不定香水可以免费送你。”

“有这种好事?”对于巷乐的生活经验来说,这种所谓的测试或者活动都是挂羊头卖狗肉,瞎折腾一番不说,经常会花更贵的价钱买同样的东西。

“只要你通过了测试,送你一瓶香水不算什么,没有通过测试你大可用原价购买,这对你来说并没有任何的损失”

“大概是什么测试? 也在这栋商场大楼里?需要多久时间?”巷乐三连问到。

“首先作个自我介绍, 我姓游,单名一个戏字,是环球逆向思维培养公司的业务代表, 我们。。。。” 没等游戏把话说完,巷乐打断了她的话。

“时间有限,我还得赶回家,是什么测试请你长话短说吧”

游戏用深邃的眼神打量了巷乐一番,“请跟我来,我们公司在顶楼,我们边走边说。 这个测试总共会花费你5分钟, 全程需要你佩戴我们公司特制的VR头盔,在整个测试过程中会出现不同的虚拟真实的场景,你需要根据你第一直觉做出判断或选择,报告会在测试结束后30分钟内出来,也就是说你需要。。。。。。。”  巷乐再次打断了游戏的话。

“我知道我打断你说话显得很没有礼貌,不过我并不是企图能免费获得那瓶香水,我赶时间,可以的话不用测试,我直接购买行吗?”

“不行,公司规定必须要先做测试。”

巷乐心想大不了就是等30分钟,能免费拿到就好,不能免费原价购买也行。

巷乐游戏两人一前一后走进了商场18楼的一个房间,房间不大但是很暗,虽不说伸手不见五指但是也给了巷乐一种不寒而栗的感觉。 游戏打开了房间的灯,首先映入巷乐眼帘的是一套看起来非常科幻的设备,一把像宇航员乘坐的椅子和大大小小不同的链接线布满了整个房间,但最重要的是正面那个很有金属质感的头盔。

“这里就你一个人?”巷乐迷惑的问到。

“我们公司的设备是非常智能的,一个人即可操作,如果你准备好了,我们的测试现在就开始吧”。

巷乐看了看左手上妻子结婚纪念日送他的浪琴手表,现在时间刚好pm 18:35,按游戏说的5分钟测试完,那么最快19点30能到家,妻子知道自己去给她买礼物了也不会怪自己今天回去的比往常要晚。

“最后问一个问题,没有副作用,不会伤脑吧”。

游戏浅浅一笑 “请放心,这只是一个测试”

随着巷乐带上头盔,游戏的嘴角微微上翘,露出了“神秘莫测的笑容”。

巷乐带上头盔后眼前出现了一行蓝色的字体: 本测试会尽可能的了解被测试人的真实欲望,请不用担心,这一切都是对外保密的。

随着一声测试开始,巷乐看到眼前的大屏幕变了,由简单的浅灰色色调变的越来越真实,让巷乐感到惊喜的是,眼前的场景不正是巷乐高中时候吗? 曾经的初恋女友就站在自己面前,巷乐知道这一切都不是真实的,因为她已经在高中毕业的时候得绝症去世了。 所有那时候的点点滴滴的回忆就像走马灯一样从巷乐的眼前快速闪过。 时间又来到了巷乐大学时期,当时每晚抱着吉他坐在心爱的女生宿舍楼前的记忆仿佛像电影一般印在巷乐的眼前,接下来毕业、工作、结婚生子等等等等的记忆都像电视剧一样,可以随时前进和倒退,不知不觉巷乐开始在这部“电视剧”中找寻曾经熟悉又陌生的角色,不由自主的巷乐一会儿笑一会儿哭,时间一点一点的过去... ...

“测试结束,请等待测试结果” VR头盔大屏幕上出现了几个大字。

“不是说好5分钟吗?怎么测试了2个小时,还有为什么我听不到这边的任何声音,我错过了我妻子的5个电话”巷乐有点激动和愤怒,他强行压制自己的怒气等待着游戏给他一个合理的解释。

“巷乐先生,在刚开始的5分钟测试就完成了,但是基于对你在测试世界里情感方面的考量,我为你延长了测试时间,目的是尽可能的不去破坏你潜意识里美好的事物,恭喜你测试通过,你不仅可以免费得到那瓶香奈儿香水还可以任何时间过来,不过您再来就不是测试,而是需要帮助我们对我们构建的虚拟世界进行“改良” ”。

“不必了,我对你们这个古怪的东西不感兴趣,把香水给我,我得走了,快!” 

“地方您是知道的,如果您改变了主意,随时都可以过来,我的电话是:17052495555” 游戏把包装完整的香水递到巷乐手中,并且附带了一张自己的名片。

巷乐急冲冲的走出商场大门,顺手将名片丢进了垃圾桶,可没走几步,他停了下来,转身回去捡起了印有游戏联系方式的名片。

接下来的一周,生活看起来还是那么平淡无奇,一切都是中规中矩,也就是这种习惯的平淡无奇,让巷乐开始觉得惴惴不安。 他竭力的不让自己去回忆那晚发生的事,可是越这样他脑海里越难受,越会不由自主的去想。

巷乐开始觉得自己有点精神恍惚了,每每当妻子看着他的时候,他总会不由自主的回忆起中学、大学以及之前认识的和爱慕过的那些女生。  这种“莫名其妙”却又让他着迷的感受终于让巷乐拿起电话拨通了游戏的手机。

嘟嘟嘟三声响后,对面传来了那个性感迷人的声音。

“巷乐,我是游戏,我知道你会打电话过来的。”

还没等巷乐问对方是如何知道自己名字和意图的时候,对方只抛下了一句话便挂掉了电话 “过来,这里有你想知道的一切”

巷乐怀着不安但又期待的复杂心情,再次来到了3月8号给妻子买香水的那个商城,不同的是他在楼下徘徊了大概1个小时才上楼,还是那个小房间,不同的是这次不止游戏一个人,还有一个50出头的看起来精神饱满却满头白发的男人和一个眼神里透露出紧张惶恐情绪的小孩。

“这两位我接下来会跟你介绍, 你有什么想知道的想问的都可以现在问,不过有一个条件,就是你必须签署这份协议”

巷乐接过游戏递给他的一份文件, 核心部分就三行字:

第一行: 为了实现我的欲望我可以放弃其他维度空间作为一个人的权利。

第二行: 为了实现我的欲望我可以等价交换我的精神力资源

第三行: 为了实现我的欲望我可以以牺牲某一空间的自我作为交换条件。

巷乐有点摸不着头脑了,感觉莫名其妙。 不过更多的是他觉得叫游戏的这个女人大体上应该是个“神棍”,或者骗骗互联网大佬的女资深“IT人士”吧。

“签了这个我能得到什么呢? 或者说,为什么一定要签这个?” 巷乐在等待游戏一通胡说八道后,丢掉协议书,转身走人。

“因为你想再见一面陈悦悦”

这句话就像一块大石头一样沉沉的扎在了巷乐的身上,他开始害怕和紧张,大骂“你到底是什么人,你怎么知道陈悦悦”

游戏冷笑一声,淡淡的说“我不仅知道陈悦悦,我还知道她是怎么死的,还知道。。。还知道你现在的妻子长的像她。”

巷乐彻底被激怒了,刚准备发火却被游戏一句话给硬生生顶了回来。

“给你一个可以见到陈悦悦,甚至可以重新生活在一起的机会,你要吗?”

巷乐的心被刺痛了,这句话就像在一堆枯草上点起了一个火星,有燎原之势。

“如果可以,我需要做什么?”

“签了这份协议”

“签了之后呢?”

“签了之后你就可以见到陈悦悦了”

“如果签了我还是见不到呢”

“你不签一定见不到,签了兴许能见到,怎么选看你”

“为什么是我? 你们为什么选我?”

“没有为什么,巧合而已”

在巷乐犹豫了30分钟之后,在这份协议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而游戏也在后面署上了自己的名字。 协议的右下角赫然写着四个大字 “巷乐游戏”。

巷乐已经不想去怀疑这一切可能是个骗局,可能是假的,但是让他觉得真实的的感受就是,他又回到了高中时代学校前面的那座天桥上,陈悦悦慢慢的向他走过来,阳光晒在她清纯美丽的脸庞上,这一刻巷乐流泪了,他心里知道他所作的那些应该都是值得的。

“悦悦,好。。。好久不见了”

“巷乐,你今天怎么啦,不是昨天才一起去市图书馆借书吗? 你还说省图书馆的藏书比市图书馆多的多,还说。。。”

巷乐脑子里一片空白,他只记得也只能记得一件事,就是20年前他的初恋陈悦悦是去省图书馆借书回来的路上出车祸去世的。

巷乐一把把陈悦悦搂入怀中,任凭她用力推也没用。

“不去省图书馆了,我带你去酒店,哦不,我带去你其他任何可以的地方,就是不要去省图书馆”

陈悦悦用疑惑又无解的眼神看着巷乐,半天憋出两个字“讨厌”。

滴滴滴滴滴滴。。。。。。。 闹钟响起,巷乐拖着疲惫的身子起床了,不远处是已经换好衣服准备送孩子去幼儿园的妻子。

“你昨晚又说梦话了, 叫的是一个人的名字。。。”

妻子说完,转身出门,留下巷乐一个人呆呆的躺在床上,这一周每天他都可以通过游戏提供的最新一代设备进去“虚拟”的世界,甚至他背着妻子连请了一个月的长假,谎称自己得了什么莫名其妙的怪病,每天早出晚归,一直沉静在只有他和陈悦悦的“18岁二人世界”中。

不过,一天天过了,巷乐发现自己精神越来越差,有时候甚至分不清到底哪一个才是真实的世界,他再一次找游戏进行了一次长达2小时的谈话,但这次谈话让巷乐一整天说不出一句话来。

“我签约了,我也见到了陈悦悦,但是我知道那是假的,那是你们用所谓的高科技提取我的记忆给我虚构出来的,对于这个我不置可否,但是我觉得精神一天不如一天,每天很累很累, 这到底是是为什么?”

“既然你问到这个,我也不需要对你有什么隐瞒。 我们的组织并不是利用低端科技为有需要的人提供所谓的虚构场景服务, 我们是让他们能够真正的进入一个真实的世界中去感受真实的体验,至于很累和精神很差, 没有受过专业训练的人在进行时空穿越的时候都会多多少少有这种情况发生”

“什么? 组织? 时空穿越? 我没懂, 你们到底是什么人?”

“简单的说,我们是一群游离与时间和空间空隙之间的人,时间和空间的法则对我们没用,我们可以轻而易举的长生不老也可以去到任何我们想去的时间和地点,除非。。。”

“除非什么?”

“除非我们的精神力资源不足,也就是说你签约的协议的第二条,你必须交换你的精神力资源。”

“如果精神力资源耗尽会怎么样?”

“你将永远迷失在时间和空间的错乱中永远出不来,永远”

“于是,我就成了你的狩猎目标了?真是可笑,我现在才知道为什么你知道陈悦悦了,原来你可以“偷窥”别人的一切”

“如果你愿意,你也可以,不过一开始会有一个比较自私的实验”

“我的生活还能回到正常的样子吗? 或者说,我可以。。。可以回到20年前的那个空间去见陈悦悦。”

“当你去到那个空间的时候,那边的一切已经改变了,我相信你听说过蝴蝶效应,你唯一能做的就是除掉那个空间的巷乐,只有这样那边空间就只有唯一的一个巷乐,就是你,巷乐!”

“除掉? 什么意思”

“如果可以,你可以理解为让他,不好意思,是让那个空间你的你在那个空间永远的消失。”

“消失之后呢?”

“那边的时间线就会一直延续下去,特别是按你想要的方式延续下去,最重要的是,你可以左右那个空间的世界,以及。。。。。。那个空间的巷乐的精神力资源都会自动转移到你的身上。”

“然后我就可以像你这样,四处行骗了对吗”

游戏露出一丝诡异的笑容,冷冷一笑“你怎么理解都行,关键在于留给你的时间不多了,要么你去除掉那个空间的巷乐,要么你丢失掉自己这个空间的精神力资源, 你将从这个孔间永远的消失。”

“你可以看一下你的手机, 上面有一个倒计时,如果我没记错,还有12小时的时间, 足够你去到那个空间除掉那个空间的巷乐了,机会只有两次, 要么他消失要么你消失。”

巷乐一巴掌狠狠的扇在了游戏的脸上,性感的脸颊上留下了一个浅浅的手指印,游戏大笑一声“你如果要怪就怪为什么你心里有贪欲,为什么不珍惜现在身边的人却老是想着过去的得不到的。”

没等游戏把话说完,巷乐用凶狠的眼神盯着游戏,并慢慢的带上头盔,再次开始了时间与空间的穿越之旅。

顾不上那个世界的陈悦悦了,找到那个时间的巷乐才是最关键的。 好的,记忆中自己家应该是在老厂区那边,对,C座501室。 巷乐紧张的一个台阶一个台阶的往上爬,当他刚要敲门的时候,一个女人的声音叫住了他。

“别那么干,那么干你就永远也回不去了。”

巷乐转身定睛一看,那个女人是。。。是游戏。

“我知道你有很多疑惑,不过现在来不及跟你解释,我们先离开这里,别让她发现我跟你在一起,快走!”

巷乐脑子里一阵嗡嗡作响,没等他回过神,游戏已经拉着她的手快速的下楼并离开了。

“叫我来除掉我的是你,不让我除掉我的也是你,你到底要。。。。。。”

“听我说,在你空间的那个游戏是一名时间收割者,她已经铲除了几乎所有空间和时间里的游戏,精神力资源现在平均分配到了她和我身上, 你只是她的一个诱饵,你一旦除掉这个时间的巷乐,这个时间的空间平衡将被打破,这样她就能趁这个空间的平衡被打破的瞬间,拥有比我更多的精神力资源,如果她一旦除掉了我, 将再没有人知道那个秘密。”

巷乐彻底被搞懵了,他不知道到底他遇到了什么事,他甚至只想回到3月8号那天,不去做什么测试。

“那我应该怎么做,我凭什么选择相信你。”

“因为我根本没有签署那个所谓的协议,你懂了吗?”

巷乐似乎明白了什么,他不想再多说话,甚至想一觉不醒的睡下去。

“如果我要回去,回到我真实的世界中,我应该怎么做?”

“你信我吗?”

“我还有得选吗?”

“把你手机给我,快!”

巷乐将手机递给了游戏,手机即使关机状态,屏幕上任然在不停的进行着倒计时。

“看到了吗? 这个倒计时你知道是什么意思,如果我没猜错,也许其他空间的巷乐也有这个倒计时,可悲的是猎物也许就是你。。。 不过不同的是,其他空间的巷乐即使除掉了你,也不会对那个游戏有什么影响,现在她的目标只有我”

“那我应该怎么办?”

“按下放弃机会按钮,你就能回到你的世界,回到3月8号那天,不过记住,千万不要再去做那个测试,否则一切还会继续下去!”

此时的巷乐已没有心思去思考站在眼前的这个游戏到底是真是假,因为他已经远远的看到这个空间的巷乐朝这边走了过来。

“编号01287363849320421号巷乐,由于你选择放弃,你将回到编号01287363849320421号空间, 但你将不再被授权使用精神力资源。”

10

9

8

7

6

5

4

3

2

1

巷乐眼前一黑,一阵眩晕之后,他站在了商场大门前,还是熟悉的发传单的大妈,看了下手表上的时间,2019年3月8号。 巷乐有一种发自内心的脱离苦海的兴奋,他拿起手机拨给了妻子。

“想给你买香奈儿那款香水的,但是真的真的太贵了,老婆对不起,可不可以。。。”

“买啥香水啊,早点回家吃饭,省钱啊  快回来吧  笨猪”

听着妻子那熟悉的声音和给自己取的外号,巷乐的眼泪流了出来。

就这样,过了一周平静的日子,巷乐几乎都快把这事给忘了,突然接到一个号码很奇怪的电话,一开始他以为是推销或者电信诈骗就没管,但是这个电话一直拨,巷乐最后拿起了电话,对面的声音和接下来说的话让巷乐再一次奔溃了。

“我本想亲自去除掉你的,不过干掉自己的感觉应该不怎么好受,所以你自我了断吧, 否则我会对你的妻儿下手的,选择自己还是选择你的家人,你自己决定吧,不过时间不多,你只有3个小时时间考虑, 希望你明白, 我和陈悦悦现在过的很幸福。”

对方挂断了电话。。。 。。。

巷乐抽完了烟盒里的最后一只烟,看了一眼妻子和女儿的照片,也许终身一跃并不难,至少这样可以救妻女的命。这时巷乐看到手机上的倒计时,留给巷乐的时间不多了,自己必须要用自己的命去换妻女的,今天不跳,其他空间的不同的巷乐会源源不断的过来。

“好,就这么决定了!”

“好, 再见了世界”

“10,9,8....”

“老婆,女儿我爱你们。。。”

“3.2.1”

巷乐按下了“使用最后一次机会”的按钮,也许事情还不用走到这一步,也许还有最后一次机会和奇迹发生。

就在这时,手机上弹出了一个红色的界面,上面赫然写着几行大字:

巷乐游戏,玩玩就知道。

没有外挂,零作弊。

洪包天天领,小姐姐们最爱。

下载东北本地特色玩法,不用穿越照样爽翻天!

(故事未完待续。。。。。。 巷乐到底要选择怎么做呢? )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