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你本《九阴真经》解解暑~

年初给自己定了个小计划,要读10本书,而且读完要写读后感!眼见一年已过半,到现在完整读完的也就一本书-《射雕英雄传》,读后感也是拖到现在才写。还有九本书,猜我能完成目标嘛?(捂脸)

我想写读后感,但是不知道从何写起,每个人物可以拍个电影的呀!书中一句话放六神那里就是一篇100000+阅读量的美文呀!我想了一下,就把我经常梦到的那本武功秘籍作为切入点吧,聪明的你们一定猜到了,《九阴真经》!

图片来源于网络

下面进入回忆整理时间,5分钟带您过一遍射雕!

北宋徽宗信奉道教,遍搜普天之下道家之书,雕版印行,一共有五千四百八十一卷,称为“万寿道藏”。皇帝委派刻书之人,名唤黄裳。他因怕有错字皇上怪罪,遍多次校读,不过几年居然精通道法,还参透武学中的高深道理。因为资质聪明,成了武功高手。

后来明教兴起,只信道教的徽宗命黄裳除掉魔教。黄裳杀掉了明教数十名高手,后来明教将黄裳家人灭门。因为明教人多势众,黄裳暂且逃到一处荒绝之地隐蔽起来。苦心钻研与他交手的各个高手的一招一式,全部能一一化解。这一晃就过了四十年,待他去报仇时才发现敌人大多已离世。但他不想多年的心血就这样湮没,于是便将他所参透的法门写成上下两卷书,即《九阴真经》

这本书有多厉害?它是金庸所有武侠小说中一流的武功秘籍,学武之人只要练会其中一门武功,便可独步江湖。

《九阴真经》书中所记载的武学博大精深,威力无穷。所有上乘武学的原理几乎都不脱离九阴真经的内容,可说是武学的百科全书。无论甚麼样的绝学都能在真经当中找到相对应的理念,是武学的最高境界。

经中所载内功、轻功、拳、掌、腿、刀法、剑法、杖法、鞭法、指爪、点穴密技、疗伤法门、闭气神功、移魂大法等等,无所不包。

因为这本武功秘籍的出现,江湖人士竞相追逐,连武学宗师,东邪西毒南帝北丐也参与其中,于是便有了第一次华山论剑,谁武功最高谁才能拥有此书,

王重阳技高一筹获得了此书,但是淡泊名利具有隐士气质的王重阳并未修炼九阴真经,将书传给师弟老顽童周伯通保管,并命令全真教派下所有弟子不得修炼。

周伯通将上卷书先藏起来,将下卷书送至雁荡山,途中遇到黄药师夫妇。夫妇俩使激将法骗老顽童将真经交给黄夫人冯衡阅读,冯氏聪颖过人,一个时辰读完一遍,再用一盏茶的时间翻了第二遍,就烂熟于胸倒背如流了!

黄夫人骗老顽童经书被盗取经书未遂的西毒欧阳锋调包,说只不过是普通的经书,从小就开始背诵了。不是老顽童耿直憨厚如郭靖,而是实在难以想象,一整本经书一个多时辰就背下来了。老顽童一气之下把经书焚毁,决定去找欧阳锋算账。

欧阳锋偷书未成,反被王重阳的一阳指大伤元气,蛤蟆功功力大减。但欧阳锋武学宗师绝非浪得虚名,老顽童仍打他不过,于是苦心修炼武功,君子报仇 十年不晚。可是几年后突然听说黄药师的徒弟梅超风、陈玄风盗走,并练成了九阴白骨爪和摧心掌。老顽童去桃花岛却发现冯氏已逝。原来经书被盗后,冯氏急于记忆默写经书,时值有孕八月,心智耗竭,流产而死,黄蓉出生!

黄药师逼老顽童交出九阴真经上卷以慰爱妻冯衡之灵。老顽童不肯交出,被黄药师囚禁桃花岛15年。

郭靖为报杀父之仇离开蒙古大漠,来到江南,和因与父亲闹别扭离家出走的黄蓉一见钟情。憨厚质朴的靖哥哥在才貌过人的蓉儿的帮助下,从九指神丐洪七公处学得降龙十八掌,较之前江南七怪七位师傅处所得武功强之百倍有余,再加上全真七子马钰教授的内功心法,郭靖武功已到了较高的境界。

黑风双煞偷得下卷真经后逃离桃花岛,练成了邪恶无比的九阴白骨爪和摧心掌,江湖人士闻风丧胆。后来陈玄风被郭靖用短刀刺死,梅超风为夫报仇,为师报恩,惨死于欧阳锋毒手之下。九阴真经下卷被妙手书生朱聪获得,只是当时所有人都不知道,一块用来包住短刀的皮子,就是陈玄风身上撕下来的人皮,他在自己皮肤上刻下了九阴真经,连他最亲的人梅超风也不知道。后来朱聪将短刀还给郭靖,殊不知送到手上的还有武林秘籍。

老顽童遵循师兄遗训,不得修炼九阴真经,但是他一心钻研武学,对武功的热爱可算的上是痴迷。于是他念口诀,令来桃花岛找黄药师谢罪的郭靖修炼。

郭靖有真经加持,修为日进,功力大增。在求一灯大师给黄蓉疗伤时,一灯大师将九阴真经梵文总纲翻译给郭靖黄蓉。郭靖是有全部真经内容的。

金庸全部作品中,练过九阴真经的还有黄蓉、洪七公、梅超风、陈玄风、杨康、欧阳锋、一灯大师,以及后面作品中的杨过,小龙女、周芷若、宋青书等。练的最全的是郭靖。郭靖本身有洪七公传授的降龙十八掌,再加周伯通的空明拳,再练九阴真经,不说武功绝顶,也是武学一代宗师级别,还有郭靖心系国家、济世救人,“侠之大者,为国为民”!

尽管是在第二次华山论剑中车轮战战胜洪七公和黄药师的郭靖郭巨侠,实际上也没有完全练完《九阴真经》,据说练了不足六成,可见《九阴真经》的厉害!

现在,我就把这本武林上乘武学宝典赠送给小伙伴们了,拿回去练吧~(修身养性,强身健体的功能还是有的)

天之道,损有余而补不足,是故虚胜实,不足胜有余。其意博,其理奥,其趣深,天地之象分,阴阳之候列,变化之由表,死生之兆彰,不谋而遗迹自同,勿约而幽明斯契,稽其言有微,验之事不忒,诚可谓至道之宗,奉生之始矣。假若天机迅发,妙识玄通,成谋虽属乎生知,标格亦资于治训,未尝有行不由送,出不由产者亦。然刻意研精,探微索隐,或识契真要,则目牛无全,故动则有成,犹鬼神幽赞,而命世奇杰,时时间出焉。

五藏六府之精气,皆上注于目而为之精。精之案为眼,骨之精为瞳子,筋之精为黑眼,血之精力络,其案气之精为白眼,肌肉之精为约束,裹撷筋骨血气之精而与脉并为系,上属于脑,后出于项中。故邪中于项,因逢其身之虚,其人深,则随眼系以入于脑,入手腼则脑转,脑转则引目系急,目系急则目眩以转矣。邪其精,其精所中不相比亦则精散,精散则视岐,视岐见两物。

阴极在六,何以言九。太极生两仪,天地初刨判。六阴已极,逢七归元太素,太素西方金德,阴之清纯,寒之渊源。-----------《九阴真经》总纲


文中有不对的地方,欢迎留言斧正,同为金庸武侠迷,咱们切磋切磋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1 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 宋神宗元丰五年,将近不惑之年的黄裳终于在这一次的会试中脱颖而出,殿试被官家...
    幽小窗阅读 1,586评论 35 19
  • 第一回:风雪惊变 概述:杨家村郭杨二人英雄之后,同仇敌忾,因丘处机的出现惨死于官兵之手,包惜弱天生善良,救了六王子...
    唐纵凌阅读 2,513评论 0 5
  • 文/观复知常 洪七公,丐帮帮主,天下武功最高的几人之一;郭靖,傻头傻脑,笨的出奇,学艺苦练十多年也还是个三脚猫功夫...
    观复知常阅读 11,853评论 27 42
  • 原谅我在你的诗里久住 积累尘埃 我已不能陪伴 我的下肢和手腕 被风和雨截断 只剩我空空的头颅和躯干 我不能原谅 春...
    鹿原先生和蓬蒿阅读 318评论 0 8
  • 儿子有自己的手机是他初二暑假期间的事。那个时候儿子的朋友圈里只有他没有自己的智能手机,和老公再三考虑作为儿子十六岁...
    宁静致远_39f3阅读 217评论 1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