熠煊妈妈 亲子日记 第365天

      今天在老爸老妈家有点忙,这个点才写日记,因为再晚我也不会落下。如果老公看到我这个时间发日记。肯定会生气,气我又熬夜,不爱惜自己的身体,肯定又要批评我了(声明:我知错了,写完就睡️(~  !~)。因为这是我每天必须做的,今日事今日毕,只有在诵读父母规和写亲子日记上我真正的做到了!!匆忙记录一下特别的今天。

    1、哇塞!我的亲子日记居然满岁了!

  写到标题的时候发现365了,才知道今天是一周年了。回想一下。去年的4月30号,也是在老爸老妈家。因为去年的我和儿子,每一次在姥姥家,他都会耍赖皮,气的我大嚷大叫,有时候真动手揍他。有时候回家让老公收拾他。害的我老爸跟着生气。因为我实在管不住他!只有回到家告诉老公,他就老实了。主要是从姥姥家回家后,进门他就自然变得乖起来。但是没有爸爸的时候,他就是对着我干啊。每一次都后悔带他回老家,嘴里说着再也不带了,而每一次来了都重复一样的情景。特别愁人!因为很无助又不甘心这样下去。我那天联系了武校长,请教了一下如何写亲子日记,(因为我看到很多因为写了亲子日记家长和孩子的关系发生着改变,所以想试试,努力一下)武校长就给我说了“开始吧”和“是的”五个字。我就这样一直到今天坚持了一年。

    今天一年后的我们,还是在姥姥家,此刻的儿子,是一个特别懂事,懂礼貌的孩子了。就在今天晚上,姥爷对他和姐姐(我外甥女),教育了一番,是对于金钱认知和他们这个年纪对钱的认识和行为习惯的问题。儿子从始至终都是坐在那里,认真的听着,虽然他没有吱声,但是我能看的出他都听进去了,而且记住了。他的表现让我特别满意。因为去年的时候姥爷给他“上课”的时候,他的态度是:“我不要你管!你凭什么管我?我妈妈说我才听!不听姥爷的”就在姥爷生气的时候,姥爷嗓门大了,他哭着说了一句“你放屁!”当时我的心啊!真是难以形容!!姥爷打他都是应该的!简直太没有教养了,怎么会那样呢?真是让我气的要崩溃啊!(我忘记了当时事因是什么了,只清楚记得他错了还死不承认)。而现在来到姥爷每次来都会说好话,哄人开心,还爱干眼前活(偷笑),他就想让别人夸奖表扬他哈哈。这样也不错,至少会让我老爸老妈开心啊!回来不就是陪伴孩子不就是开心吗?这就是我们写了一年亲子日记的变化,当然因为我不当众指责吼他也是有关系的。这就是收获,我自己都没有想到,一年后的我们会这么好。我不再给老公告状他如何不听话了。而且想起孩子的优点和好的表现了。也是我的进步吧(~£~)

    个人感悟:付出,就有收获。开始,任何时候都不晚,重要的是我们已经在行动的路上了。想要改变孩子,先从改变自己开始,因为我们才是那个需要改正的原件!复印件才会变好……亲子日记,说的再好,不如自己亲自试了才知道有多好!

    2、每月一次的诵读父母规感悟。

    今天又到了每月一次的分享父母规感悟。虽然今天很遗憾,没有准时参加,也没有亲自分享,错过了一个分享的机会。但是今天我的感受不会耽误,那就要感谢我的师傅给我代劳啦!

      非常非常感谢家奕妈妈我的师傅帮我代劳[拥抱][拥抱]你让我听到了不一样的我自己!让我听到了一个我是主人翁的故事[拥抱][拥抱][拥抱]辛苦啦亲爱的辛苦又幸福的家奕妈妈!你比我读的更有感情,我读出来就是像读课文一样。而你读出来就是不一样。我继续努力像你学习读出感情丰富的故事来!(我的分享就附加在最后吧~)

    我也爬楼听完家人的分享,令我很感动,也学到了很多。

1.河安小学马雨佳马雨倩妈妈,双胞胎妈妈!你真棒,父母规,亲子日记结合行动我们一定会越来越棒的。咱们一起加油!!!

2.晨阳学校张中豪妈妈,坚持就是胜利!加油!!

3.诸城一小臧超妈妈,每次都有一个亲切感,你每次发言说的太好了!孩子的进步,都是源于你的努力,这是榜样的力量。你有一个省心又优秀的宝贝,真是幸福啊!向您学习!

4.平度郑小杨立清妈妈的分享太棒啦!父母规改变的就是咱们自己,你今天还给大家分享父母规,还给宝贝做了一个特别好的榜样!你真是最棒的妈妈。好好羡慕你啊[强][强][强]

做好孩子的榜样,才会让孩子越来越优秀[强]还是想把最热情的掌声送给你!今天你影响了好多人,给你999999个赞

6.郑小金含聪妈妈:你是我们的榜样!图文日记的领路人。虽然很惋惜前几年没有读父母规,但是现在一点儿也不晚。因为开始永远都不晚。加油最棒的妈妈,让我们羡慕的妈妈!

7.济阳实验刘焱妈妈:虽然刚开始改变不明显,但是重要的我们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并且努力去改变,我们不忘初心的前行吧。一定会越来越好,因为我们都是行动派[拳头][拳头][拳头]

8.厦小郭婉婷书言爸爸:给智慧的爸爸点赞!希望更多的爸爸向您们优秀爸爸们学习!

9.陈庄中心小学李子扬妈妈:我们慢慢改变,孩子慢慢也改变了,改变是痛苦的,但是在孩子作业被撕事件中,你做到了,好的开始就是成功的一半。我也在努力,不批评指责孩子。一起加油!

10.密州路赵睿妈妈,亲爱的,懂你的心情,因为我们都有这样的感受,[拥抱][拥抱][拥抱]。我们一起努力一定会越来越好的。[拥抱]

      个人感悟:听完家人们的分享,让我反省自己的,也是让我自己记住的是,平日生活中,孩子面前争取做到“少说多做,自己做好了,不用说,孩子会看到的。重要的在于行动上。而不是言语上”加油!我会做到的!相信就会看到!!

  最后还要谢谢我的大师兄俊智爸爸给我们创造一个成长学习的机会。感恩大家,感恩所有的遇见,感恩一切!

和武校的聊天记录


这一天开启了幸福的改变

2018-4-15与武校合影
煊爸的改变,图文日记证明

我和我的宝贝儿子

2018/04/30 星期一

《父母规》读后感(熠煊妈妈)

    大家好,我是来自山东德州湖滨北路小学一年级一班的张熠煊妈妈。

    今天我诵读父母规已经150天了。非常感谢我师傅和大师兄创建的这个群,给了我锻炼和成长的机会!也是因为他们,才能让我们凑到一起抱团取暖,互相鼓励,并肩前行✊️✊️✊️。

  时间真快,转眼一个月过去了,上次分享很激动️。这一个月里,我一定是进步的️收获后的我️!

  父母规坚持诵读已经成了我每天的习惯。每天早上诵读父母规时都会反省自己,补充自己,修正自己。相信通过我的努力和坚持,可以做一个勇敢智慧的妈妈!

    也是因为我的坚持,影响了我的老公,这是我最最开心的。从开始我每次读父母规都是他不在家的时候自己偷偷的读;到后来他在家我自己关门读(起码我没有不好意思了);再到后来他守着我听着我读。现在他会给别人说:“我媳妇儿在家每天诵读父母规,如何如何教育儿子、陪伴儿子……”他是幸福的表情,自豪又骄傲的心情!这是我这一年来让我最开心,最满意的事儿!因为老公也在慢慢觉醒,慢慢接受。游简单粗暴到需要批评教育,这就是改变。

  在4月15号去清平以前,他还对我写日记和读父母规的事儿不闻不问。回来我也不敢给他说太多我在清平的一切,因为之前我每次说武校的时候,我说那是男神和专家的时候,他却来了一句“武校也不是万能的!”加上我做的并不是很好,所以后来我在他面前很少说这些了。只是默默的努力,那天刚回来时一开始我不敢说我上台发言的表现,感觉很丢脸,我说我上台了,但是挺激动的,有个照片让他看了一眼。

老公说:你是最棒的!去了就有收获!这句话给了我力量,过了第二天的时候,我让他看了大师兄给我的录像。

他看到我激动的发言后很心疼,说:媳妇儿,你不孤单,有什么大不了的!?有我呢!下次再去清平什么时候?我陪你去!你可不孤单……我陪你!支持你!你是最棒的!

  所以从那天开始,他终于答应进群了,也开启了图文日记(我不知道他这算不算是图文日记),重要的是每天参与着画画,写着正能量的话。相信就会看到!这就是老公的改变让我特别的感动,也收到群里的家人们热情的鼓励和赞美。他心里美美哒我心里美美哒️,儿子更是更加的崇拜爸爸了!️

  再说说儿子吧。

  也是因为我的坚持,老公的改变,儿子非常自豪。逢人聊天肯定会说到爸爸画画、妈妈写日记和读父母规的事儿,更落不下的是他自己也写日记,比妈妈早十五天,已经写了48本了。而且特别特别崇拜爸爸,他爸爸多么多么厉害,爸爸每天起早给我们做饭,每天接送他上下学,每天画画到半夜,还画的那么好,实在是太崇拜爸爸了……虽然爸爸对他很严格,他很怕他爸爸,但是在他心里爸爸太伟大了。父母规让我们一家人更幸福,更相亲相爱了。彼此鼓励,每天以欣赏的眼光去、看对方、待儿子。所以我觉得读父母规真好,任何时候都不晚。只要开始,就来得及,加油吧亲人们!!️️️✊️✊️✊️

  说着说着就多了,感谢大家的聆听读父母规,真好!让我们做一个智慧的妈妈,成就幸福的一家人甚至几代人!所以一定要坚持诵读下去,养成习惯、形成家风,因为任何事业上的成功都无法弥补教育孩子的失败!

  谢谢大家的聆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33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12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16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93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50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88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3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1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1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68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2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9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4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19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亲子日记第1天 4月24日,星期一,小雨 今天开始写亲子日记,记录孩子成长的点滴,希望自己可以坚持下去,每天至少一...
    月儿贝贝阅读 7,326评论 2 22
  • 2011年10月20日为什么糊涂 回家的路上,晓晓打了个喷嚏,妈妈有点紧张:“怎么了?”却说成了:“怎么办?”说完...
    羊羊羊羊汪阅读 9,198评论 2 14
  • 2018/02/24 星期六 晴天 不知不觉300天了,还有点小激动呢!今天的日记又要长篇大论了~.~ 。 ...
    熠煊妈妈阅读 950评论 8 12
  • “冰王”?讲到哪冻到哪! 讲课时,有遇到过学员难调动,说笑话不笑,讲故事打不了,讲什么都是没回应,没表情,遇到...
    笑笑1068阅读 143评论 1 1
  • 积攒的郁气,终籍秃笔,灰飞烟灭。 一气狂书,不计布局,波澜渐平。 还好,还好,我有这支笔。 笔下写着:石门好梦,古...
    敏非敏阅读 486评论 11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