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来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致父亲节快乐

        六月二日中午一点半,我的小侄子出生了。

        出生前那两天,家里人一直在医院陪着我二哥二嫂,看着二嫂疼的连话都说不出来,我二哥便一直念叨:等他十八岁,我一定要把这笔账算在他头上。

        出生那天中午,二嫂进了产房,大哥和我一直陪他待在医院过道里等。一直以嬉笑怒骂性格展示在所有人面前的二哥忽然眼眶红了,烟一支接一支,火芯一闪一灭不停。他颤抖地告诉我:我怕你二嫂出不来。

        意料之中,母子平安,小家伙六斤七两。

        回到病房我们和他调笑,你要不要在十八岁抽他了?他又恢复了一直以来的样子,抱着儿子咧着嘴笑言:还是算了吧,疼都疼不过来,还打什么。


时光匆匆,感念时光

        回过神来一愣,忽然想起来,哦,好像快父亲节了,时间真的好快。

        尤忆去年的父亲节,我还在大学里伤感着毕业季最后几天的愁绪,再回首,如今已经工作快一年了。

        自嘲一笑,原来我在父亲的羽翼下被庇护了已经超过二十三载有余。感慨岁月颇多,时光一去如流水啊。

        还记得小时候父亲从不打我,因为他特别疼我,一般都是惹急了,才由母亲出面,提着板子满屋子追我。按照他们的约定俗成,我也懂得其中知味一二,一个唱红脸,一个唱黑脸。要是迎来男女双打,那基本我已经算是没救了。

        幸好我从小皮挺厚,且懂得察言观色,总是在家里闹腾,在外人面前就是邻居或叔伯辈口中的“别人家的小孩”。所以爸妈出门也总是会在别人面前有意无意地替我造势,也算是为他们长脸吧。


感谢一路有你!

        我出生在一个小地方,但也算是有点名气,前有“石油摇篮”的名头,后有“航天城”的美誉,所以我爸妈一直希望我读完大学可以回到这里工作。我嘛,说好听点是心里迷茫,说难听点是没什么特长,唯一就喜欢看看书,写点东西,文笔尚可,火候不深,但也希望用手中笔揽尽世俗清风,用胸中墨祈愿天下太平。

        大学里能接触的东西都懂点儿,但是研究都不深,像我这种的平凡人大有人在。总在听闻一个戏言:上海那种大城市里,掉下一个广告牌砸死十个人,九个都是研究生,剩下的一个是博士。或许这也是父母希望我回来工作的一个重点——别太累。

        大学里最后一年,终于捡起荒废已久的笔耕,投入到考研的行列,但是天不遂人愿,差十几分,遗憾落榜。其实心里挺纠结,一方面想考上研究生以后留在我喜欢的重庆,一方面又在思虑:你的岁月指针正在向中午靠近,但父母的岁月却在慢慢日薄西山,回去多陪陪他们,别给自己留下遗憾。

        嗯,没错,最后带着些许不甘心,回到这边工作,也还算稳定,饿不死也富不起来,最多的是工作清闲,可以有闲工夫陪父母出去走走,也能让我提起笔一抒胸臆。


少小离家老大回

        我没有体会过“少小离家老大回,乡音无改鬓毛衰”的悲凉,也没有感念过“千里孤坟,无处话凄凉”的孤寂,因为我选择回到他们身边,而不是一个人去打拼。

        总听到有人说:年少不轻狂,岁月何苍茫?我也只能讪讪一笑,毫无反驳。道理没错,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追求,追逐功名,封王拜相,开疆裂土,位极人臣。

        我的想法很简单,能多陪陪时光,就是让时光缓步前行的最好方式。

        我也喜欢钱,我也想多赚点钱。但是身处在一个浮华繁世中,你连最基本的感恩都忘却了,那你谈什么钱?别高尚的告诉我你是为了现在多赚点钱,以后让家人好过。鱼与熊掌还不能兼得,你又如何知道别人心中到底想些什么?


你掌心的温度刚好

        女人在没结婚前感叹:岁月静好,光晕下有你的影子就是最美的风景。那你一个大男人想感叹什么?

        对你来说,哪儿来的什么岁月静好?你记得曾经替你的梦想负重前行的是谁么?

        出生到现在,时光在变,人也在变,心态也随之变化了好多。前小半生是父母在供给我们吃穿享乐,那就别让自己的后半辈子活的让他们感到孤独寂寞。

        今天是父亲节,我恰好休息,父亲却还在上班,能做的只能是等他明天下班回来请他吃顿好的,饭桌上的言谈尽欢已经是他们最大的幸福。那么你呢?还有多少个父亲节能陪着他过?还有多少个母亲节能和他们坐下来吃顿便饭?


父亲节快乐

        牢骚发不完,也没必要发牢骚。我并没有想法让别人一提起我来便作出一副指点江山的模样,然后感慨一句:生子当如孙仲谋。

        我只想将脑海中浮现出的无数感动化作一壶酒,

        然后双手托杯敬父亲一杯岁月和感恩,

        告诉他:这么多年您辛苦了,接下去的日子让我来孝敬您!

        岁月如催,何来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罢了。

        祝天下所有父亲父亲节快乐!

        笔者小仙龟,如果喜欢龟龟的文章,请点击关注,龟龟会定期更新文章。

        竹笔芒毫轻浅水,谁怕,点墨藏胸任浮生!

        文章均为龟龟原创,各路妖孽未经允许,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创作于2017-6-18

                                                                                                                                                                                            著作权归笔者所有

S�'����r>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326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228评论 1 30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979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8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94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00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75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0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65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82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5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3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39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1:那个应该叫一声老爸的男人 生父去的早,从小没了爸爸,也忘了叫老爸是怎样一种幸福感觉。 生父去世两年后,妈妈带...
    渝夫2016阅读 3,862评论 4 7
  • 楔子 擎苍,你以为过了七万年就可以快活了么? 我是青丘的白浅,也是当年的司音。今日便是拼了这条命,我也要将你再锁上...
    女少月半阅读 9,215评论 6 62
  • 楔子 擎苍,你以为过了七万年就可以快活了么? 我是青丘的白浅,也是当年的司音。今日便是拼了这条命,我也要将你再锁上...
    女少月半阅读 7,119评论 10 27
  • 过个好
    烟涩寒阅读 146评论 0 0
  • 此生路艰,愿你有惊无险。此生路长,愿你初衷尚存。 故事要从15年前说起,15年前的陈雪还是个14岁的初中妮子。坐在...
    遥可及阅读 33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