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武器专家---太上老君

《西游记》里的太上老君是谁?道教三清祖师爷:玉清、上清、太清,元始天尊,灵宝天尊(又名太上道君),道德天尊(又名太上老君)(西游记里也称为太上道祖)。

首先说一下太上老君为什么在玉帝那里做活,那太上老君的身份据说是盘古的三大元神的其中一个用一气化三清分出来的,目的是为了化胡为佛,完了之后得到一个金刚琢,这在西游记里也提到过,之后也没回到原身,直接去天庭领了一个职位,这就是出工不出力的典型。

被孙悟空倒了丹炉,也有根据:在封神时期太上老君因为欠佛教的因果,没机会还,那孙悟空是准提的徒弟,被招到天庭我估计也是太上老君的意思,准提不反对是可以给孙悟空提名,为了以后给唐僧西游找一个名气大的人,那西游的效果也就更好了(西游据说是佛教为了东传的戏,八十一难是给自己提身份.)

那么有人提出了太上老君是废材,道教斗不过佛教,真的是如此吗?

猴子偷吃仙丹的时候,三十三天兜率宫里半个人都没有,(原文:即整衣撞进去,那里不见老君,四无人迹。原来那老君与燃灯古佛在三层高阁朱陵丹台上讲道,众仙童、仙将、仙官、仙吏,都侍立左右听讲。)去佛教地盘讲道用得着吧大大小小所有人都带上?两教教主论道,一些虾兵蟹将能旁听?

地仙镇元子被元始天尊叫去上清天(三十四天上清灵宝天尊地盘)弥罗宫听课,都知道留个清风、明月看家护院,提前告诉两个脑残弟子有西行人路过,堂堂老君不能提前预知,猴子会偷他仙丹?即使不知道出远门连半个人都不留在家里?也就说老君故意制造了这样一个让猴子偷丹的机会。

猴子从八卦炉里出来,吧老君摔了个捽了个倒栽葱。原文:(老君赶上抓一把,被他一捽,捽了个倒栽葱,脱身走了。)这还不算什么,孙悟空的如意金原系太上老君冶炼的神铁,后被大禹借走治水,治水后留下的定海神针,放在东海箍棒,那么太上老君用金刚琢打伤悟空,按理来说应该顺手收了自家的宝贝如意金箍棒才对,怎么还能任凭孙悟空使用呢?这不是助纣为虐么?所以,老君在演戏。

再看金角银角那回,原是老君两个守丹炉的童子下界,拿了七星剑、芭蕉扇、幌金绳、紫金红葫芦、玉净瓶。

猴子和金角用金箍棒和七星剑,对打的时候不相上下,大战几次。(原文:他两个战了有三十回合,不分胜负。这老魔与大圣战经二十回合,不分胜负。又,行者赶来,却被老魔接住,又斗了三合,只见那狐阿七复转来攻。这壁厢八戒见了,急掣九齿钯挡住。一个抵一个,战经多时,不分胜败,那老魔喝了一声,众妖兵一齐围上。)

银角、金角是守丹炉的童子身份和地位肯定没老君徒弟高,但是银角和猴子能打30回合、金角打了20回合,后来金角和阿七打猴子跟猪八戒,一个抵一个,战经多时,不分胜败。怎么就能把身为主人的老君摔个倒栽葱?所以说太上老君在放水。

要知道猴子被葫芦抓住,金箍棒在手都没跑的出去,是把盖子打开他才能偷跑出去。原文:(老君道:葫芦是我盛丹的,净瓶是我盛水的,宝剑是我炼魔的,扇子是我搧火的,绳子是我一根勒袍的带。)能把猴子装在里面出不来的葫芦只是装丹药的,把葫芦制成宝贝的人实力能差了?

再看猴子在葫芦里的表现,原文:(被太上老君放在八卦炉中炼了四十九日,炼成个金子心肝,银子肺腑,铜头铁背,火眼金睛,那里一时三刻就化得我?)在葫芦里没化全靠,在老君的炼丹炉里练过,要不早化得没影了。

银角在葫芦里的表现原文:(原来孙大圣是熬炼过的身体,急切化他不得,那怪虽也能腾云驾雾,不过是些法术,大端是凡胎未脱,到于宝贝里就化了。)这银角进葫芦没多久便化成水,看来是仙法不差但肉体太破,不如猴子的熬炼过的铜皮铁骨。为什么说银角在葫芦里的表现,看下面。

原文:(那老君收得五件宝贝,揭开葫芦与净瓶盖口,倒出两股仙气,用手一指,仍化为金、银二童子,相随左右。只见那霞光万道,咦!缥缈同归兜率院,逍遥直上大罗天。)看到没都化成水了,老君一指将变成仙气的童子恢复原身,回家的时候霞光万道,这法力这排场,实力能差了?

在结尾,太上老君一语道破天机,

老君道:“不干我事,不可错怪了人。此乃海上菩萨问我借了三次,送他在此托化妖魔,看你师徒可有真心往西去也。”

再说青牛下凡,首先是实力原文:(他两个战经三十合,不分胜负。“好妖精!好妖精!果然是一个偷丹的魔头!”二人又斗了一二十合。)打了十几回合不分胜负,注意老牛还没出法宝,只是耍钢枪,能和金箍棒拼斗可见这钢枪也不差,而且还好死不死大声叫他偷丹贼,明显潜台词是老子要是在兜率宫你毛都别想拿走,是我家主人故意让你偷吃的!!

那么老君贯彻了道家的无为之治,他更喜欢的制造收藏武器,前面也提到了,七星剑、芭蕉扇(点火那把)、幌金绳、紫金红葫芦、玉净瓶,还有很多武器都是出自太上老君之手,金箍棒,九齿钉耙,降魔杵,紫金铃,至阴芭蕉扇*(灭火的那把)

尤其是金刚琢,堪称武器之王,如老君所说能套诸物,收水火。

这件兵器,乃锟钢抟炼的,被我将还丹点成,养就一身灵气,善能变化,水火不侵,又能套诸物;一名金钢琢,又名金钢套。当年过函关,化胡为佛,甚是亏他,早晚最可防身。

开场便将孙悟空打了个趔趄,表现平平。但是青牛精却把它用的得心应手,不仅打败了悟空师兄弟三人,天兵天将,八百罗汉也甘拜下风。

只见那太子使出法来,将身一变,变作三头六臂,手持六般兵器,望妖魔砍来,那魔王也变作三头六臂,三柄长枪抵住。这太子又弄出降妖法力,将六般兵器抛将起去。是那六般兵器?却是砍妖剑、斩妖刀、缚妖索、降魔杵、绣球、火轮儿,大叫一声“变!”一变十,十变百,百变千,千变万,都是一般兵器,如骤雨冰雹,纷纷密密,望妖魔打将去。那魔王公然不惧,一只手取出那白森森的圈子来,望空抛起,叫声:“着!”唿喇的一下,把六般兵器套将下来,慌得那哪吒太子赤手逃生,魔王得胜而回。

那妖魔见火来时,全无恐惧,将圈子望空抛起,唿喇一声,把这火龙火马,火鸦火鼠,火枪火刀,火弓火箭,一圈子又套将下去,转回本洞,得胜收兵。

行者即招呼罗汉把金丹砂望妖魔一齐抛下,共显神通,好砂!正是那——

似雾如烟初散漫,纷纷霭霭下天涯。白茫茫,到处迷人眼;昏漠漠,飞时找路差。打柴的樵子失了伴,采药的仙童不见家。细细轻飘如麦面,粗粗翻复似芝麻。世界朦胧山顶暗,长空迷没太阳遮。不比嚣尘随骏马,难言轻软衬香车。此砂本是无情物,盖地遮天把怪拿。只为妖魔侵正道,阿罗奉法逞豪华。手中就有明珠现,等时刮得眼生花。

那妖魔见飞砂迷目,把头低了一低,足下就有三尺余深,慌得他将身一纵,跳在浮上一层,未曾立得稳,须臾,又有二尺余深。那怪急了,拔出脚来,即忙取圈子,往上一撇,叫声:“着!”唿喇的一下,把十八粒金丹砂又尽套去,拽回步,径归本洞。

这武器,声控全自动的,而且完全无敌。这青牛精本领和孙悟空不相上下,加上这金刚琢,完全也可以大闹天宫,打上大雷音寺也没有任何问题。但他的身份只是太上老君的坐骥,当年追随太上老君出函谷关的那头牛,所以金角银角兄弟的实力肯定是极大的保留的了。

有人不服气,佛教中也有厉害的宝贝。比如黄眉老怪的人种袋。

老妖魔公然不惧,一只手使狼牙棒,架着众兵,一只手去腰间解下一条旧白布搭包儿,往上一抛,滑的一声响亮,把孙大圣、二十八宿与五方揭谛,一搭包儿通装将去,挎在肩上,拽步回身,众小妖个个欢然得胜而回。

佛祖道:“他是我面前司磬的一个黄眉童儿。三月三日,我因赴元始会去,留他在宫看守,他把我这几件宝贝拐来,假佛成精。那搭包儿是我的后天袋子,俗名唤做人种袋。那条狼牙棒是个敲磬的槌儿。”

金刚圈能能套诸物,收水火,却不能收人:人种袋专门收人,成功率99%偶尔还能有漏网之鱼,是否能能收水火是个未知数。青牛精和黄眉老怪交手,又可能人和金刚琢同时被装进去,也有可能先套住人种袋。两人交手半斤八两,关键是看谁先亮出法宝。

同样是祖师级别的人物,在收服自家弟子时候却是迥然不同。六十六回 诸神遭毒手 弥勒缚妖魔》东来佛主面对自己的弟子也是小心翼翼不敢强取,和悟空两人费劲周折,用计谋才夺回了宝物。

太上老君一出面那是手到擒来,只听得高峰上叫道:“那牛儿还不归家,更待何日?”那魔抬头,看见是太上老君,就唬得心惊胆战道:“这贼猴真个是个地里鬼!却怎么就访得我的主公来也?”老君念个咒语,将扇子搧了一下,那怪将圈子丢来,被老君一把接住;又一搧,那怪物力软筋麻,现了本相,原来是一只青牛。老君将金钢琢吹口仙气,穿了那怪的鼻子,解下勒袍带,系于琢上,牵在手中。至今留下个拴牛鼻的拘儿,又名宾郎,职此之谓。

相比之下可以看的出,虽然宝物都是厉害的法器,老君还是更胜一筹。

综合上述大家明白些了吧,不是道教打不过佛教,而是不愿意和佛家争斗,所谓人争一口气,佛争一炷香,佛教众人表面以慈悲为怀,实际上还是喜欢争斗的。如来,弥勒佛,各路菩萨悉数出场,而道教中人,三清也只有老君偶尔露个小脸。那么,在西去路上,虽然说打死了不少的道士,但仔细想一下,打死的都是些败坏道教名声的败类,也算是老君资助西天取经的回报吧!换句话说,就是老君借助取经,清除了道教中的极端分子,使道教整天的素质水平得到了提高。虽然佛教的实力日益壮大,使用武力收服的各路妖魔也混进了佛教内部,对于急切希望壮大的佛教来说,这也成为未来的大问题,道教在质变,佛教只是量变,这一点太上老君是清楚的,所以他不去阻止取经,也不害怕佛教的壮大,只是一心的修道炼丹,业余时间搞一搞军备竞赛,附带着打造几件兵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