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时候文字比语言更深情

    如果说语言是一扇门,打开就是人与人之间的连接,那么文字就像在门上面的雕刻,给人以深情的美感。

      往往喜欢会喜欢用文字来交心,还是保持着写信的习惯,喜欢手写的感情,喜欢可以触的到的深情。在一个安静的环境里,戴上耳机,听着音乐。或者坐在一间不大不小的咖啡厅里,静静写下对远方某人的思念和怀想,这是多么美好的时光。总说很爱很爱,爱其实是可以感受得到的,是相通的,是可以用手触摸,从心里发出来的凹进去的触感。

     语言有语言独挡的魅力,文字有文字独一无二的特点。只是,文字的深情是说话所不能替代的。也许是传统文化下国人对于表达特别是感情的表达很欠缺的原因,或许是文字的美是语言表达不出的,所以渐渐喜欢上了写东西。

    不晓得人与人之间的该用什么可以打破彼此的隔阂。很多的时候,出现了矛盾,会通过网络打成文字发给对方请求原谅,有时候会对对好久不见的朋友寄出一封很喜欢的明信片表达自己的思念。会搜集一些的风格优雅的笔记本放在那里,舍不得用,只是静静的看着就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喜欢文字的人应该是安静的,是可以安安静静的,平平淡淡的在那里感受生活之美好的。是可以被最纯美的轻音乐所打动的,是会流泪的,是会动情的,是软的,是雅的。

       喜欢交流的也许是喜欢繁华的,喜欢在KTV在各种聚会上面交际的。朋友很多,人脉很广,往往风光,有时候也确实让人羡慕。仿佛他们的深情就在一顿饭之间,仿佛他们的感情就是一首歌之间,仿佛这时间所有的光鲜亮丽都在他们的嘴唇之间。他们或许是强的,是刚的。

    只是,有人说,有的人朋友很少,但都是交心的,有的人,朋友很多,但交心的却甚少。只是有人说,孤独是一个人的狂欢,狂欢是一群人的孤单……

      或许是不大喜欢交际的一个人,总是会刻意的躲避许多交际的场合。或许是不大喜欢和别人打交道的一个人,总是觉得可以被爱是一件很难得很奢侈的事情。

     越来越发现长大后会偏向于一种自我承受,会遇见各种各样的人,会碰到各种各样的人。只是再也没有曾经时候那种会把自己的情绪敞开或者展露在别人的面前的勇气了。有一句话说成熟是将哭泣的声音调成震动或者静音的过程。是一种可以爱却没勇气去爱的历程,是一种挣扎纠结在自我本真和社会他人的过程,是一种纠结于自己价值观和社会价值观谁服从谁的过程,最终,谁赢谁输,只有自己知晓。

      文字的内涵或许是可以把更深情的感情给更合理的表现出来,这不亚于一个拥抱一个接吻。心与心的拥抱接吻要比肢体之间的互动更让人触动。有时候说出来会让人觉得矫情的话的时候更多的人喜欢用文字来表现感情。文字于是充当了这样的一个角色——深情的桥梁。

     喜欢与文字独处的时间,就像喜欢与自己独处的时间。如今,独处与安静已经是奢侈品中的奢侈了,能与自己独处更是少上又少。独处的魅力在于安静的和自己相遇相守,以至于不让自己丢失与迷失。

       茶是品出来的,画是赏出来的。书法是鉴出来的,月与景则是伴出来的。钢琴是听出来的,所有的美好是直通心里的,更是由心里散发出来的。带来的是心里的满足与安息。

        只是喝出来的可乐,吃出来的汉堡,玩的不亦乐乎的过山车摩天轮,唱的不亦乐乎的摇滚带来的激情过后的心灵的空虚感是很难去弥补的。

       若说,即时通讯工具由原来的文字聊天为了便利加上了语言消息。若说网络时代的电话可以没有限制无线打。若说快节奏的生活时间就是金钱哪有那闲情逸致……

    只是,灵魂是可悲的。最可悲的是需要被救赎的灵魂却不知道自己被救赎,自身觉得安逸快活。

       其实,一切都美好。

       像品一杯咖啡,看一本书。

      愿每个人的灵魂是静的,即使外面多么狂风暴雨。

上传中,请稍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85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23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14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46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18评论 3 29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28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5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2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6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6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1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16评论 0 20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0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5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