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人)红藕香残玉簟秋(31)沧桑

图片发自简书App


俗话说天上一天,人间一年,三千红尘有十万凡世,那凡世里的人不但要受司命星君的运簿管辖,还要受幽冥界的十殿阎君管束,更是历尽了人生诸苦:生老病、五蕴炽、怨憎会、求不得。

青州城位于中原腹地,是晋国首屈一指的大都市。晋国与东面的齐国、西面的秦国、北面的燕国和南面的楚国同称为当今的四大强国

玲珑街是晋国的一条比较繁华的街道,住在街道两边的不是富商巨贾就是朝堂重臣。

掩去了一身的仙泽,凤九此刻便走在这条不起眼的街道上。为了不引人注目,她特意用修正术隐去了额头上的凤尾花。

其实今天早上她还在太晨宫里陪着东华,只是等到吃完了早饭,东华说要接着闭关,让她去洗梧宫里陪她姑姑待几天。她知道他不放心自己一个人在这九重天上,于是就对他说要回青丘,让他放心好好闭关修炼。等凤九回了青丘,处理了一些积攒的公文就开始觉得无所事事,百无聊赖中,她打开了他送的四海八荒图。

看着曾经的四海八荒,想着他曾经说过的话,连四海八荒都不是曾经的样子,世间万物渺小如斯...她突然想去游历一番,也好画一副新的四海八荒图给他看看。

有了出去游历的想法,她就出了狐狸洞,直奔桃林。将自己的打算说给了小叔,并让他帮忙照看下东荒。宠爱侄女的白真上神自是什么也没说就点头答应下来,只有一旁的老凤凰臭着一张脸比较难办,不过在吃了她亲手做的饭菜后也只好答应了。

凤九离了青丘便去了当年的菡萏院,怎奈千年已过,凡间沧海桑田,几经朝代更迭,当年的宫殿早已被黄土埋没,就连痕迹都难以找到了。

几经辗转,凤九便走到玲珑街上,这里的繁华吸引了她的注意力。也许是因为饿了,她随便找了个饭馆进去,想吃点儿饭休息下。信步走进一家酒楼的大门,四下一看,发现这里已经是座无虚席。叹了口气,凤九只好上楼酒保见她是位单身的女客便在前引路。上了二楼,凤九选了个不起眼儿的座位坐下,接过酒保递上的菜单子正看着,忽听身边有个说话:“呀,这不是师妹吗?多日不见,可还记得小兄?”凤九被吓了一跳,忙从菜单子上抬起头,见身前站了个白衣佩剑的青年。

“我当是谁?原来是师兄。你今天怎么有空出来玩?”

来者正是昆仑虚墨渊上神的再传弟子,也是凤九的师兄玉彬。自天族太子夜华回归后发生了许多事,他们师兄妹已有好久没见,再加上青丘的政务,凤九几乎就将这位师兄忘了。

“我这哪是出来玩?我是奉师命出来历练的。小九你呢?”见凤九还在愣神,玉彬开口道。

“我,那个,当然和你一样。”凤九笑道,“师兄,咱们能在凡间相会也是缘分,不如让小妹做东请你如何?”玉彬点头:“喝酒可以,做东就不必了,还是师兄请你吧。”说着就在凤九对面坐了下来。凤九又叫过酒保,添了副碗筷又点了几个菜,俩人边吃边讲别后经过,听到凤九已经飞升上仙,玉彬也为她高兴。

这座酒楼的生意实在是不错,一会的功夫,二楼也全坐满了。本来酒楼茶馆就是三教九流聚集之地,也是江湖上最重要的信息来源。就在凤九他们这一桌的旁边,那张桌子上坐的都是些佩刀带剑的江湖人,他们不论喝酒还是说话都带着点江湖气,这使凤九很向往,再加上狐狸的耳朵一向很灵敏,所以不用刻意去听,他们的话也已经落入了她的耳朵。

只听一个黑脸大汉道:“看见城门口的榜文了吗?”另一个脸上有疤的汉子道:“看见了也是没看见,它认识我,我不认识它。”黑脸汉子拍了同伴一掌:“你不是跟夫子学习了吗,怎么还是不认字?”他身边一个白脸汉子笑道:“他说去学你也信,他其实是看上人家闺女了。”疤脸汉子被接了短,狠狠瞪了说话的人一眼:“就你废话多。”

黑脸汉子不理同伴的吵闹,接着刚才的话题:“宫里丢了个公主,正张榜文选能人找呢。”他扫了在座的人一眼,“你们要是能找到,管保能封个驸马什么的。”最后一句还真引起了大家的兴趣,那疤脸道:“真有这好事?但不知那公主是怎么丢的?”黑脸汉子道:“那榜文上写的明白,是被妖怪掠走的。怎么样,你们可有法子去找?”听了他的话众人就像泄了气的皮球,谁也不说话了。

正在喝酒的凤九将这些听在耳内并没有上心,不过是丢了个凡人公主,自会有王公大臣们出力,反正不会轮到她这个青丘女君。但她身边的玉彬可就不这样想了。

听旁边桌上说的热闹,玉彬忍不住道:“师妹你知道我是奉命出来历练的,所以想请你帮个忙行吗?”凤九:“你是师兄我是师妹,自然是你说什么我听什么。”玉彬满面春风:“师妹说的可是真的?”凤九:“自然是真的。我青丘白凤九当然说话算话。”玉彬瞅了旁边那桌人一眼:“我想去城门口看看。”凤九:“你想去救公主,好当驸马爷?”玉彬脸一红:“除魔卫道正是我辈的本分。”凤九抬起手:“好,看在同为昆仑虚弟子的份上,我就陪你走这一趟。”

“啪”两人的手击在了一起。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64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79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91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56评论 0 21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40评论 3 293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36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8评论 2 25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0评论 1 263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2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1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66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