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室无形杀人案(5)


==》场景九

一身疲惫的王小二回到家,小心翼翼打开卫生间的水龙头,将身上的血迹洗干净,看着镜子里的自己看了很久。

“你回来了?怎么这么晚?”妻子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了身后。

“噢,今天公司连着开了好几个会,再加上培训什么的,所以就晚了。”王二小低下头扯谎。

“你又跟人打架了?”精明的妻子宋薇还是一眼看穿了。一个乌眼青配半边香肠嘴,确实很不容易蒙混过关。

“额,对。”王小二不得不老实交代了事发的经过,但还是隐瞒之前自己在公司发生的事情。

“唉,三十好几的人了还是这样,说什么都不听,听了又不做,做又做不好,好不容易做对,还只有三分钟热度。算了,我也不想说你了,早点洗洗睡吧。”

“媳妇,你知道吗?我其实内心觉得特别对不起你,整个家庭这么大的压力让你跟我一起扛,车贷房贷一起还,苦辣酸咸一起尝。”躺在床上,王二小看着早已经熟睡的儿子,眼眶不由自主的红了,“你做微商这两年身体,尤其是眼睛越来越差,可每天还是拼命努力加人,跟代理沟通,筹集货款,我能做的就是帮你打打包,填填快递单,接接货。可就算这样我还时不时跟你闹闹矛盾,跟你抱怨着抱怨那的。”

“老公,你能理解我就行。但是咱也千万别给自己这么大压力。每个人生活在这个世界上都有各种各种压力,各种各样的矛盾,各种各样的难题,可再苦再难生活都得继续,问题都得解决不是吗?老公,我不祈求别的,只希望你能多疼我多爱我,不要凶我,这样,即便日子再苦我也愿意跟你一起奋斗。”宋薇依偎在王二小的怀里低声说。

“媳妇,你真好。”王二小说,“可你越是这样,我就越觉得对不起你和儿子,我没有能力给你们想要的,安逸无忧的生活,整天苦干蛮干却还是一事无成,兢兢业业却始终得不到认可,我——我有时候真的不知道这种日子什么时候才是头,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让你们真正幸福。这种挫折感,无力感,无时无刻不充斥着我的脑海,让我抓狂,让我甚至想到过,死亡。”

“老公你千万别乱说。我的要求真的不高,只要有你和儿子在身边,只要你真心爱我疼我,我们一家三口哪怕就在这个鸽子笼里过一辈子我都愿意。你别给自己那么大压力,好吗?更何况咱们现在已经在努力了,而且比前两年都好多了,不是吗?”

“可每天还是在辛苦操劳不是吗?”王二小言语里透着深深的无力,“有时候我真的想逃离这个城市,逃离眼前这一切虚假的繁华,回到农村,回到那个虽然每天家长里短,种地耕田,面朝黄土背朝天的环境里。虽然可能会辛苦,可比起城市里的冷漠虚伪,勾心斗角,压力山大的心神俱疲,身体上的疲惫辛酸又算的了什么呢!以前是什么都不懂,傻读书,以为上了大学就能过上好日子,前途无量了。毕业之后才知道,原来生活才刚刚开始,本科,专科,跟高中生早就没有什么区别。然后一路奋斗啊,慢慢的就忘记了曾经的梦想是什么了。再然后就结婚生子,组建家庭,要买房买车,要准备儿子择校上学去辅导班……唉,这一路走来,我真不知道自己活了个什么,失去的不少,可得到了什么呢?”

“好了,别再说了。你要是真觉得累了,那咱们就回去,回我们县城,那里物价什么的都低,生活节奏也慢。咱们把现在的房子卖了,去那边买个便宜的,这都不是问题。但是你心里一定要准备好迎接那种落差。”

“落差?呵呵,我是从山沟沟里出来的,曾经五块钱吃过一个星期的馒头咸菜就白开水,我怎么会有落差。我就是担心你和儿子,尤其是儿子的教育。”

“这个你放心吧,咱们现在说好听点是在大城市住,可这郊区的教育条件还没有我们县城好呢。那边也有很多朋友同学什么的,人脉资源也多得多。要是咱们真过去了就好好规划一下,在那边开始创业,你说怎么样?”

“好,都听你的,只要你跟儿子过得好,我到哪儿都能随遇而安,呵呵。”

“那咱们明天就好好计划一下怎么回归,今天忙了一天你先好好休息。”

“嗯,谢谢你媳妇,晚安。”

“可是老公我还睡不着,你讲个故事哄我睡吧。”

“你想听什么故事?”

“随便,你讲的我都喜欢。”

“我今天刚看了一个密室杀人案,想不想听?”

“你想吓死我啊,讲个别的。”

“那就换一个,说是从前有座山,山上有座庙,庙里有个老和尚和一个小和尚,老和尚呢,正在给小和尚讲故事。故事讲的是从前有座山,山上有座庙,庙里有个老和尚和一个小和尚,老和尚呢,正在给小和尚讲故事……”

还有 60% 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场景十七 “老高,我想再去一趟刘金龙的别墅。”李刚到老高的办公室开门见山的说。 “咋地刚子,有新发现吗?”老...
    MJ老段阅读 483评论 4 13
  • ==》场景十四 “高sir,你们继续。”李刚推门进来笑着说,“我就是旁听一下,顺便想印证一下我的一些猜测。” “这...
    MJ老段阅读 559评论 7 15
  • ==》场景三 “没想到啊刚子,你这首歌唱得越来越炉火纯青了,桑巴味十足,秒杀那些装逼小鲜肉!”王小二拍了拍李刚的肩...
    MJ老段阅读 448评论 8 21
  • ==》场景二十二 “我已经承认了自己杀了刘金龙,你还有什么要问的?”此刻的王美丽穿着囚服,昔日撩人的眼神哀怨中带着...
    MJ老段阅读 684评论 2 17
  • ==》场景二十五 回到车里,王二小驾着车往市一医院方向开去。李刚坐在副驾驶,打开了那张折得四四方方的信笺纸。 刚子...
    MJ老段阅读 747评论 10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