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室无形杀人案(13)



==》场景二十二

“我已经承认了自己杀了刘金龙,你还有什么要问的?”此刻的王美丽穿着囚服,昔日撩人的眼神哀怨中带着一丝疯狂。

“想还你一个清白。”

“清白?”

“我想你可能还不知道,你杀害刘金龙也许不是出于你的本意。”

“哈哈,胡说八道,我告诉你,我就是要杀死他,就是要他死。他本来就该死,他是个畜生,是个人渣,是个败类,是个魔鬼。我告诉你们,他就是我杀的,根本就没有什么人指使我。”

“我不是说指使,我说的是,诱导。你可能被人诱导,然后才杀了刘金龙。”

“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这个东西你认识吧。”李刚说完递过去一本护照。

“靠,一本护照我还没见过吗,你当老娘是山沟沟出来的土包子吗。”王美丽冷哼了一声。

“你难道不是从山沟里出来的吗?”李刚笑了。

王美丽白脸涨红,打开护照看了一眼,然后迷茫的看着李刚,“你,你给我看光荣的护照干什么?”

“这是去荷兰的护照,如果我猜的没错,你应该也有一本同一时间拿到的护照,没错吧。”

王美丽沉默着点点头。

“这是你跟郑光荣准备好在杀了刘金龙之后逃亡荷兰用的,是不是?”

“你怎么知道?”王美丽看着李刚,死灰一般的眼睛里突然燃起一丝光亮,“你,你来这里到底是为了什么?”

“刚刚已经说过了,我就是想查清楚你是不是被人诱导从而才去杀害刘金龙的。”李刚顿了顿,接着说,“我这么说你可能不太明白,我记得当庭宣判的时候你好像说了一句话,这句话里提到了一部网络小说的名字,这个没错吧。”

“网络小说?我从来不看网络小说的。”王美丽一脸鄙夷。

“啥?你不看?”李刚一脸懵逼。

“对啊,网络小说拉磨低俗,伦家我只看外国高雅名著,像什么《高老头》《老头和海》《简单爱》《红和黑》《呼啸庄园》,对了,还有《金瓶梅》《天地阴阳交欢大乐赋》《游仙窟》……”王美丽说的口水横飞。

“打住——”李刚听的一脸黑线,“姑娘学富五车,博览古今,通晓中外,在下佩服得紧。老子就问你看没看过一本《密室无形杀人记》的网络小说,里边女主的名字跟你差了一个字,叫王丽。”

“伦家——”

“舌头捋直讲人话!”

“我看过。”

“我想问的是你为什么看?里边的一些故事描写是不是跟你的遭遇非常相近?看的时候你有没有感觉自己就是书中的主角王丽?”李刚目光如电盯着曾经飞上枝头的俏母鸡,如今沦为阶下囚的落魄女。

王美丽捋了捋耳畔的一丝乱发,柳眉轻蹙,目光游离在铁窗之外,朱唇轻启,“是,甚至有时候我会认为那本小说的中的王丽就是我自己,就是王美丽。”

“第一次看那本小说其实很偶然,就在正月十五那晚,我满心欢喜的回去,希望能跟刘金龙好好过一下,结果进去后却发现那个畜生正在跟四五个婊子们淫乐。我气愤不过,便骂了他,结果,呵呵,结果被三个财政厅的老头子给轮奸了,是不是很讽刺。”

“后来我一个人跑了出去,那夜风很大,气温很低,外边很热闹,而我自己却像一个飘荡在这个诺大城市的无主孤魂。我本来想去找光荣,但是他回老家还没有回来。然后我就一个人,走啊走,走啊走,也不知道走了多久,我看到了一个网吧,好像叫‘今夜无眠’,然后就进去了。自从嫁给了王金龙之后其实我很少去那种地方,进去之后也不干什么,登陆QQ之后就开始点开电影随便看看,一边看一边哭。”

“后来不知道过了多久,突然一个陌生人给我发了一个消息。本来像我这种人对这类骚扰消息基本是看都不看的,可是当时鬼使神差的,我竟然点开了,然后消息里边的一句话一下子就让我产生了兴趣。”

“一个来自陌生人的QQ消息?说什么了?”

“美少妇密室杀夫天衣无缝,蠢警察破案无果李代桃僵。虽然我没上过几天学,可是这几个字的意思我还是看得懂的。而且当时我心里就是想着要杀了刘金龙那个王八蛋。所以——”

“所以你就加了那个给你发消息的人?”

“没有。我对那个人起初并没有兴趣,只是对他发的那个链接有兴趣,于是便点进去看了。那是一个神奇的网站,说是什么阅后即焚,而且在阅读文章的时候你还可以跟作者互动。也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我开始追我人生第一部,估计也是最后一部网络小说——密室无形杀人案。”

“如果不是真的看到这部小说,我真的不敢相信这个世界上竟然有这种巧合。小说里边的王丽所经历的那一切一切,跟我自己经历的所有所有,真的是太相似了。比如她生在一个穷山村,被继父凌辱后卖给人贩子。比如她被迫嫁给农村一个傻子后逃婚饿晕在酒店门口。比如她被一个大富豪救了之后以为自己找到了真爱。比如几天后她便发现自己只是对方的泄欲工具。比如后来因为堕胎无数而终身无法生育。比如她因为美貌甚至被当成丈夫进贡给权贵的礼品。比如她大年初一发现丈夫跟人鬼混,自己跑出去却被歹徒轮奸。比如后来老天有眼让她遇到了自己的真爱。比如她只有在偷偷摸摸跟自己情人厮混缠绵的时候才能真正觉得自己还在活着……”

李刚看着眼前这个眼泪决堤,早已泣不成声的女人,心里一阵酸楚,“也许老王是对的,我为这么要这么残忍的要一个人去回忆这么屈辱的过去,我到底是为了真相,还是仅仅是为了满足自己的好奇心呢?”

“谢谢。”王美丽接过李刚递过去的手帕,擦干眼泪,“后来的事情你们都知道了。我的确是借用了书中的方法把刘金龙杀了。呵呵,可惜的是你,你的出现让本来可以远走高飞的我们给拦住了。呵呵,造化弄人呐,没想到当初我随便请来一个应付差事的无名小辈,却成为了原本这个天衣无缝计划的最大败笔,真的是没想到啊。”

“这个,小说里没有吗?”

“有。”王美丽突然笑了,笑的冷酷,阴狠,怨毒,“你想知道小说里的那个侦探怎么样了吗?”

还有 56% 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场景十七 “老高,我想再去一趟刘金龙的别墅。”李刚到老高的办公室开门见山的说。 “咋地刚子,有新发现吗?”老...
    MJ老段阅读 482评论 4 13
  • ==》场景九 一身疲惫的王小二回到家,小心翼翼打开卫生间的水龙头,将身上的血迹洗干净,看着镜子里的自己看了很久。 ...
    MJ老段阅读 615评论 5 18
  • ==》场景二十五 回到车里,王二小驾着车往市一医院方向开去。李刚坐在副驾驶,打开了那张折得四四方方的信笺纸。 刚子...
    MJ老段阅读 747评论 10 20
  • ==》场景十四 “高sir,你们继续。”李刚推门进来笑着说,“我就是旁听一下,顺便想印证一下我的一些猜测。” “这...
    MJ老段阅读 559评论 7 15
  • ==》场景十一 “小高,你怎么看这起案件?”给王美丽录完笔录之后,老高问小高。 小高微微一笑,“师父,很明显王美丽...
    MJ老段阅读 799评论 7 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