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记 端午随笔 (下篇之关于我的“他”)

想着,今天要写就把文章写完吧,也许对于我这种夜猫型文思泉涌的业余写手来说也是一种锻炼呢,在青天白日下写关于感情的事也许就不那么矫情了吧哈哈。

二话不说,先上图?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实好想像别的文章里女作者那样,把爱人尊称为“我家先生”,但是,人家毕竟还是在谈恋爱呢(ಡωಡ) ,这样不矜持,不好不好(*/∇\*)

他叫“萝卜”,我初恋and前任男友and我现任男友…嗯,情人间分合很正常对吧。看起来一脸正经老实诚恳,实则……咳咳,我就不过多描述了。

好像我们在一起多久来着……记不清了,反正我未成年的时候他就对我“不怀好意”了(*/∇\*),不过我觉得呀,不管情人之间在一起多久,喜欢就是喜欢,不爱也就是不爱了,不能全用时间长久来衡量,毕竟,感情这东西,还是挺脆弱的,无论亲情友情或爱情,你只有好好珍惜并去经营才能长久。

可以说,萝卜让我体验到了爱情里的酸甜苦辣咸,还是挺感激的,至少,我交的男朋友不是个木头人对吧哈哈。

我初中的时候喜欢看言情剧,哎,说多了都是泪,初中的我啊,就连暗恋的小混混都能被我自动代入狗血剧情。那时的自己,用龙胜话讲,就是“醒”,做了很多自以为了不起的事情,虽然高中也还脱不了这种傻气……不过我到底还是个乖乖女,没敢踏出谈恋爱那一步。

上高中之前,奶奶跟我说,千万不要谈恋爱。我以为我不会再喜欢谁了,信誓旦旦地答应了下来。可谁知道……

接下来的走向完全不按时间顺序来,请随意阅读

萝卜的到来完全打破了我对所有泡沫剧情的设想。真的,他太实际了,实际得我觉得这对于我的少女心来说太“残忍”了一点。你以为你精心装扮以后他会对你别有一番夸赞吧,没指望,你跟他逛街的一路上,他能给你挑出N多毛病来(此处自动翻白眼)

“你涂这个口红有点像嘴巴被辣红了啊”

“宝宝,你的腿腿又粗了哎”

“你的红色眼影涂得好像熬了一晚上的夜哦”

“宝宝你的短头发怎么一边长一边短的啊,不行啊,这边太长了剪掉吧”(我是三七分的发型)……

我……无语凝噎。好吧,他是直男我认了。

他也没有微博上那些别人家男朋友所有的贴心照顾,比如进大商场时主动帮女友撩帘子,玻璃推拉门帮你挡着让你过去,比如陪女朋友去抓娃娃,比如主动给女朋友送花,比如机场久别重逢主动给你个大抱抱……甚至,连最初在一起的时候好像连句表白都木有?

跟他那么多年我已经完全不指望(눈_눈)

好了,吐槽到此为止,这里是完美的分割线(。ò ∀ ó。)

不过话说回来,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小毛病吧,也考虑不到那么多东西,我在嫌弃他的同时,他也在包容着我的小毛病吧。虽然我不知道我毛病在哪里嘻嘻(贱笑脸)。

高一的时候我整一个男生头,运动装全套,球场上受了伤还要装酷;晚上睡觉完全不顾及第二天的发型,第二天顶着一头放飞自我的发型上讲台不以为然;还想要保护班上一个女生,觉得自己应该多半是个男孩……遇到了萝卜自己幼稚的思想也还没改变,很多时候我就是不撞南墙不回头,萝卜忍着我的任性很久很久,也不知道他是怎么过来的(ಡωಡ) ……

大学异地,嗯,果然异地挺考验人的,虽然我们都习惯了距离,但是在产生问题时,异地解决还是挺麻烦的。神奇的是,每次一见面,好像所有的不开心都可以化解,只有幸福和快乐。萝卜和别的男孩子细心的点不一样,如上所说,那些能够制造浪漫氛围的细心好像他都不具备,但是他的敏锐度、判断力,和在大事情上的一些关心能让你很放心地跟他走。

记得第一次去西安,晚上我们俩在一个光线不足的公交车站等车,他在查地图,我在玩手机,我突然被他猛地拽起来一路小跑出去,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就疑惑地回头看了一眼,我看到一辆面包车上下来了几个穿着像“城管”的男人,在我们等车的那个地方下车后见我们走了什么都没干又上车了。我笑说“等不到车刚好可以叫城管送我们回去呢”,萝卜说那车门正好正对着我们,而且里面同时下来几个男人,很有可能会把他打晕然后把我拖上车……我听完之后冷汗就出来了,完全没有防备意识。我问他你怎么反应那么快,他说他感觉到一个大的黑影突然停在前面,没多想就带着我跑了……(ಡωಡ) 我可以说,当时我真的觉得萝卜的反应炒鸡快炒鸡Man的啊~

萝卜真的完全不符合韩剧男主角的关心套路,但是他有一点比较好,就是第一时间会考虑到你的人身安全٩( 'ω' )و 对于我这种马大哈来说还真是,挺受用的呢哈哈。过马路永远拉着我,觉得不够安全直接揽住我;带我去地铁站,一手拉着行李一手拉着我,生怕我走丢了;送我去机场,在快到机场时,他跟我说“等下从我这边门下车”(另边车流量大,这里我偷偷感动了一下你不要骄傲哦~),约好去玩真人密室逃脱看到楼层比较破旧就怀疑有危险不让我去了(虽然我还因此生气了哈哈),去华山绝对不让我去“鹞子翻身”。还有很多这种细节,虽然我爸也是这样的,但是生命中能有第二个男人像你爸那样考虑周到地疼你已是不容易了(ಡωಡ)

话说,萝卜送我的礼物也都还蛮有质量的,基本都是用自己的特长精心准备而成。当年的《诫子书》(当时真的第一次收到男生那么郑重的礼物,炒鸡意外的),亲手雕刻的印章,吉他丽丽……嗯,等着你这次的弹唱曲库哦哈哈。还有一些日常的礼物并不是在固定的节日买,有时候看到了也会给我买,总之,买买买٩( 'ω' )و 最感动的还是第一次去西安的时候,用他两个月辛辛苦苦骑自行车去当陪练兼职的钱包了我的旅游费(ಡωಡ) 撒浪嘿哟~想想当年我天天戳破你水瓶的罪行……嘿嘿嘿,你真是个大好人!这次夸你还夸得满意不(๑>؂<๑)

其实萝卜吧,还算是个会哄女朋友的人。有时候我差点就要生气了,但是他一句话或者一个举动就会让我突然变得乖乖的了……不过,有时候这家伙真的太油嘴滑舌了,一脸贱贱的笑,真的炒鸡想打他的!好在我也在萝卜这学会了几招,以敌制敌,嘿嘿。

我觉得我们之间的故事说不完啊,太多可以珍藏的东西了,大大小小,七七八八,虽然未来的道路仍然具有很多不确定性,但是我希望我们彼此都不再错过呀。
谢谢你,我早来的爱人 ٩(๑>з<)و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缘念 辘辘车马驶过,梦里醉倒流年,历史无情流逝,做过客望尽争鸣一场。 诺大的咸阳宫内,没有任何声音,只有默默...
    小森geuveu阅读 1,997评论 0 1
  • 击掌/打招呼 ╭(●`∀´●)╯╰(●’◡’●)╮ (●’◡’●)ノ ヾ(*´▽‘*)ノ 手拉手 ╭(′▽`)╭(...
    prism阅读 452,292评论 1 14
  • 好吧,初中的第一个寒假来了(´・_・`) 说是寒假,其实就是换个地方写作业 (̿▀̿̿Ĺ̯̿̿▀̿ ̿)̄ 但是俗...
    春田的花花阅读 399评论 1 0
  • 嬉游记之神马笔 近日,PM2.5这个概念在所有小窗提示里显示“空气质量200plus,重...
    素亦曦阅读 253评论 0 0
  • 我想找一种方式去记录我的记忆,不刻意,不造作,不老土。 我不知会遇见你,那年的阳春三月。 原本只是为了满足闺密的愿...
    一路上有lee阅读 41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