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六读书10周《杜拉拉升职记》:无感的职场经验

越忙的时候就越想偷懒,在面临好几个课程设计的ddl的情况下,去图书馆借专业书的同时还是去小说区看了一下,然后顺手就拿了这本曾有耳闻的所谓的女性升职宝典《杜拉拉升职记》,图书馆3个小时的时间刷完,看完之后无感,文雅一点说,味同嚼蜡。

杜拉拉升职记

一 职场真谛

很久很久之前就知道,进入一个组织,总要给组织处理带来一定的改变,或者说能给组织做点什么。尤其是做了一年的学生会工作之后,招人的时候,帅哥靓女来提升整体颜值?安安稳稳做基础工作?开心果带来欢声笑语?总要有一样能让组织的头头喜欢你啊。而对于公司而言,最大的功能就是你能给公司带来多少利润啊,要不然凭什么人家给你那么好的办公环境,给你那么好的地方让你吃吃喝喝还给你钱呢?每个人都不是上帝,老板更加不是。所以说找准定位,提高自己的能力就ok了,如果能身兼数职,那到时候肯定就给你offer了啊。

二企业选择

杜拉拉说的非常清楚,就是外企,外资企业,尤其是500强企业,像杜拉拉当时劝自己留下的时候给自己的理由:再不好,世界上也只有500家啊,而且其中还有很多不在华注资的,还有很多事劳动密集型企业啊。就这样杜拉拉从外企的一个小小的助理开始开始干, 一直兢兢业业,一直做拼命三郎,最后终于赢得上司赏识,赢得同事喜欢,而且还让自己当时的已经作为区域销售总经理的男朋友离开DB之后重新回到了自己的身边。人生圆满。
很多人把杜拉拉的职场经验作为自己的人生职场宝典,但是人家是外企啊,不是特别一样吧,所以了解之后适当应用就可以吧,不要完全的套用或者直接就作为人生信条一样啊。
还没有正式工作,暂时也没有这个想法。所以对于企业选择还是说以后再说,只是要知道他们肯定不一样就ok。

杜拉拉升职记

三关于这本书

  1. 这本书的畅销实际上说明了中国女性职业女性群体的强大,实际上还是说男女平等路上的一个小石子,就目前而言,实际上还是男性比较多,而女性更多的都是担任助理的工作,或者是秘书的工作,而这本书就是迎合了很多女性的想法,只要自己好好努力就是可以做最后的比较好的职场赢家的。

  2. 任何小说,都要满足消费者心理需求,所以说一开始,杜拉拉的定位就是没有背景,没有耀眼的外表,就是万万普通人中的一个,所以说杜拉拉的升值经历是每个人都可以复制的,是有迹可循的,只要自己努力就好。

  3. 不知道为什么,中国的很多小说特别多,都有着主角完美光环,主角总是完美的,就是现实生活中对一个人的所有的期望都成功的在主角身上体现,为了衬托主角的完美,配角就会非常的不堪,不堪到辣眼睛,比如说杜拉拉,上司排挤,同事的竞争,小三的陷害,然后只有文章的主角杜拉拉是完美的,所以说她砍人的时候是对的,她小心眼的时候我们是可以理解的,无论做什么都是可以理解的,都是让我们心疼的

  4. get到了一个想法,之前有一个说法是电视剧为什么那么多的傻白甜,他们无论做什么,总是会是不是的搞砸,而这个时候总会有一个霸道无敌冷漠的男主角来拯救他,然后女主就可以一直傻下去,超级玛丽苏,让观众看的又爱又恨,爱的是男主怎么那么优秀喜欢这么个傻白甜,恨得是为什么傻白甜不是自己。说这个的意思是杜拉拉是不是也是这么一个职场傻白甜呢

我梦想中的职场女性的样子:我女神啊

爆款小说总有可取之处,把握消费者心理,准确定位,良好的宣传效果成就了他的畅销榜地位。而对于目前的我而言,无感。

做好当下的事情就ok。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导读:所谓好公司:一是收入,二是环境,三是未来,还有就是无形的福利,比如:和你一起工作的同事都是素质高又专业的人,...
    课后辅导陈老师阅读 1,082评论 0 2
  • 这几天重看《杜拉拉升职记》,细细揣摩其中的细节、一些不起眼的角色,发现除了很多好的方法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也有很多...
    迅图阅读 10,556评论 0 7
  • 黑夜, 托起一轮思念的明月, 洒下片片银白的皎洁, 让灵魂沉浸在亲人的想念。 京沪, 你轻轻的划过了三年, 保留这...
    伊凡轩阅读 112评论 0 0
  • 阿加西是前世界排名第一的运动员,被誉为世界网球的骄傲。在他的整个职业生涯中,共获得60项冠军头衔,温网,澳网,美网...
    逆书而上阅读 714评论 1 2
  • 今晚作业在家里完成的,检查了一下,数学还是不够认真,不过稍有进步,今晚也跟孩子在商量,如果不愿意去辅导班完成的话,...
    阳光男孩WZY阅读 16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