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琬婷|我变了,身边的人变了,我的世界也变了@007不写就出局

最近发现了一个很有意思的事情,我的圈子重心在悄无声息中发生了很明显的变化,不仅是圈子,更多的是思维和思考发生了变化。比如说,以前我一直深深地认为此生我都不可能去做诸如创业这种非常不确定的事情,因为之前我圈子里很多的人生赢家,大多数还是稳定型的企业高管。而现在,我的内心极度渴望精神的自由,不被束缚的人生,挑战自我的信心,身边走的越来越近的人也越来越多是这类同频者。

我曾想,这到底是不是好的方向?虽然,找不到明确的答案,矛盾地内心博弈过,但是想到宫崎骏曾经说过一句话:“没有矛盾的人,估计也是无趣的人”。加上我的塔罗牌里,天生就是爱折腾的人,追求洒脱自由,那就忠于自己的内心吧。


我的好友Meggie,大学毕业就到了西门子做工程师,一晃十年最美好的时光都在和机械的交战中度过。很多人也许觉得这样的生活已经不错了,可是,她辞职了,全职转行做了和原来工作完全不相干的职业,她用一年半的拼搏努力证明了自己的选择是正确的,现在的她是一家国际顶尖生物科技公司的中国和澳洲经销商,每月的收入超过了原来十年的努力。

而她最大的收获不仅在名利,通过和职业息息相关的健康管理理念和营养知识的学习,她还收获了健康,收获了自由,收获了内心富足的喜悦。每次见到她的时候,我都被她身上散发的女性魅力所感染,她阳光自信,内心笃定,正如张小娴笔下的女子:面若桃花、心深似海、冷暖自知、真诚善良、触觉敏锐、情感丰富、坚忍独立。

网上流传一句话:“有一天,你辉煌了,一定要有个好身体,才能享受人生;有一天,当你落魄了,还是要有个好身体,才能东山再起。储存健康是最明智的选择,我们的人生只有单程,没有往返”。

Meggie在朋友圈分享过一个小故事,直击内心,让人很感慨:

当你的周围都是米的时候,你很安逸;当有一天米缸见底,才发现想跳出去已无能为力。

有一种陷阱,名叫安逸!

别在最能吃苦的年纪选择安逸!

没有危机!是最大的危机!

自己不上进,危机无处不在吞噬你的理想和灵魂,混下去很容易,混上去太难了!

外界看到的都是她现在的光鲜靓丽,我知道这一切来的远没那么容易。有几个人能看得清未来的发展趋势?有几个人敢于尝试和挑战不同的自己?又有多少人能坚持每日的高度自律和不断的学习?要知道,超强的执行力可是如今最为稀缺的品质管理。

人的改变也许就是从相信自己那刻开始。


前几天,我参加的「007不写就出局」社群组织了一个《写作带给我们的改变》在线分享会。社群“创世一班”里一群两年前还默默无闻的路人甲乙丙丁,如今凭借自己非凡的努力,敏锐的嗅觉以及借助时代的力量完成了一个漂亮的阶层迁徙,从精神到物质。

“创世一班”涌现出许多的牛人,其中金马的分享给到我很大的启发,为什么呢?

刚认识他的时候,他还是一个无名之辈,万千职场中如你如我的人。我们眼见着他从活跃在得到专栏的留言栏上,到抓住区块链的契机自己开始创业。在币圈低谷哀鸿遍野的时候他又不走寻常路抄底入市,在牛市行情中实现了财富倍增。在很多人离开的时候,他脚踏实地,深耕细作区块链技术发展。

如今他的社群“币圈金马奖”即使在熊市中也是如火如荼,单写作一点,他日更在币乎上的文章每天至少带来几千元收入,因为他的努力精进,总是抓住大大小小的财富机遇,如今他已实现了很多人认为的财富自由,可是他仍然在不断的提升自己,持续写作,修身养性。

我们总是很容易被身边的人影响,而不是离我们有距离的更厉害的人。金马对我的最大影响不是他获得的名和利,而是他分享的故事和他传达给我们的精神和希望。

有人问他写作给他什么改变?他说其实也很难说,但是他知道一件事情。现在他已经可以很轻松自然地使用文字来做记录,来分享观点,来表达情绪,来深度沟通。

比如,他们在日本的时候,她的爱人因为商场里受到服务员的歧视和不公正待遇,非常生气,想写个投诉邮件给到对方公司,结果洋洋洒洒写了几百字,来来回回改了很多遍也不满意,最后难过的睡着了。晚上金马写完自己的文章,花了10分钟打磨了下她爱人的投诉信,然后第二天早晨她爱人看到投诉信心情畅快,雀跃不已,因为这就是她想表达的。

对于他的这个分享是非常触动到我的,因为这两年我是看着他的文章“成长”的,我能很明显的感觉到他文字表达的飞跃,就是很精准的表达观点,直击内心。我们在生活中,太需要这样的能力了。而反观自己,同样的时间,却没有什么生产力,这中间的距离,差的是每一天的态度和践行,犹豫徘徊和对自己的信力。


《易经》里将万事万物的发展归纳为六个阶段:潜龙勿用、见龙在田、终日乾乾、或跃在渊、飞龙在天、亢龙有悔。

当一个人“飞龙在天”,一举成名天下知之前,大多会经历“潜龙勿用、见龙在田、终日乾乾、或跃在渊”这四个更长时间的默默无闻的艰难积累,几乎无人可以跨越。

无论是Meggie还是金马,他们都曾如竹子一般默默无闻的深耕着,忍受着成长的痛苦,他们稳扎马步,练就降龙十八掌。他们认定了一件事,便全力以赴。他们不断的学习,不断地提高认知,于是他们力证了一句话:“这个年代,最大的风险是,你什么都没做”。

这世界上如果只存在着一种真正的成功,那一定属于孜孜不倦的求学者,一边隐忍成长,一边坚信学无止境。这种成功或许不是物质上的高人一等,但精神层面上一定格外高贵。因为他们总能在不断地成长中,发现世间的种种乐趣,从而敬天、爱人、惜物。

此刻,很庆幸自己选择了持续写作这个成长方式,即使没有飞跃,但是,思考、书写、修改、再思考的一遍遍洗礼,让我内心多了一份笃定——行动中的我会越来越好。

抬头看,原来的路,已经不一样了。

本文编辑:军师姐姐

本文作者:高琬婷,007不写就出局16班007-1200,公众号:琬婷Elaine,微信号:gaowanting1108;一个每天努力精进成长的灰姑娘,愿意与你们一起化茧成蝶。

【特别鸣谢】感谢琬婷Elaine授权转载。



2016年12月20,左撇子覃杰一个人写作很孤独,和几个小伙伴发起007不写就出局·写作成长社群:7天1篇写7年,写完7年去南极。

截止2019年4月,007写作社群吸引12000人加入,大家通过陪伴和监督,用输出倒逼输入,养成写作习惯。

上万人的经历告诉我们,写作是普通人崛起的最好方式,既然有缘看到这里,请关注公众号「不出局」回复暗号“007”加入,或撩我微信:394682094

自律到底给我带来什么?
写作是普通人崛起的最好方式,没有之一
写作+工作,收入多又多
​如何从零开始写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