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思

午夜,走在曾踏过一年的街道上,细微的陌生感在诉着似曾相识,疫情严峻时,村口封闭,由此便改了出返路线,今不觉竟三月有余,新的陌生还未适应,原本的熟悉却在悄悄淡去。

散忆引动思绪,感与觉回到冬雪冽风时,这条路,当初一次次走过,不仅留了寒的风和感时思,也留了可染记忆生色的撷,一折弯,往日落寞生出,冷面皱眉的相。

远处昼夜赶工,此处待拆,吊塔刺目灯光改了村落墨夜无光的平衡,让人很不适应。守着小屋,望着远处,此地,守着自己又须染着尘。

琐碎事务占据生活大半,忘了感,淡了思,睡去又醒,一天天,低头忙碌,却一直感觉失去……

清晨,公交座位,梳理着思绪,顾着自己,开始愈显冷漠,想同情却没了勇气。

小亭晚餐

小亭晚餐促急与难堪中,匆匆吞咽,刘海乱、示着风向,抬头迎,拂面风,冷与暖难得适宜,抚去了些心疲,凉亭下,车灯亮起的道道存在,来去出进……

奇山街

平和,生活气息,娴静,狭窄错综小道,低矮楼层,古树岁长,处处留有光阴的痕迹。

节奏缓慢,无紧急催与促,能有时间尊重自己与体谅他人,温良品性,在其中游逛,让人心安。

岁岁月月造就了此处性情,易居孩童、老人,可筑梦与舒心,也能减轻些成年人的焦虑与心力交瘁……

孤独感

微风与窗帘嬉戏,翩翩舞,我抱膝坐在床上百无聊赖,落寞与孤独感,安静时易生,些微地难挨,如今才觉。

母亲微信传来,疼惜之感流露于消息间,幻现出她的音容相貌,半生过得不易的人呐,立刻回拨电话,无人接,又给父亲去电,也在忙,匆匆几语便结束,不再多扰他……

电话挂断,余音似仍在,看着阳台吊兰的枯绿相伴,听见鸟儿在外的叽叽啾啾,又间或传来的人语,稍微抚慰了些落寞心,可环顾房间四周时,又氤氲静寂出孤独……

甘苦味

阴郁天色,头脑还未醒,昏沉起身,循着身体本能,重复着日常,时间慢慢流走,思不达意,杂许慌乱与匆忙,频频回返又走……事情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多!

公交车上,顾着自己,焦虑着时间分秒,身旁女孩善意行为,自己已没有下意识的赞许与省觉,欺瞒着冷漠,瞒骗又自欺,我怎么了……

很多温暖,不知该怎样回应,一次次,暖流软心田,一股股感动涌入脑际,承人关切地美妙反应。每每遇此,常常自诘,自己日常峻冷言行,孤独地下意识拒绝,作为朋友而言毛病颇多,却仍有人关心,自己配吗?

下午外出,骤雨急,未带伞,衣衫皆湿,无奈,戴衣衫帽淋雨步行,风大,斜雨湿打散温,冷寒意,很久未感,忆及以前,可没现在这么暴躁与患得失,好还是坏呢?

往返渐渐熟悉的路线,嘈杂也开始适应,没了安静与人寡,长时间的思索和情感沉浸被删减,短距、喧哗、广告语、匆促心绪,下车,低落无可叹息与诉,在公园小道回折又寻径来轻着心。

暗夜无星光,徘徊在路灯下的身影,天桥走过,潮湿感,近处低空,不断驶过的巡航机,轰隆隆,减人心安。

回家,清茶醒心神,一杯杯,甘苦味。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