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他精灵 21 你的眼睛

晓熹盼兮/文

目录 | 上一章

21 你的眼睛( 本故事纯属虚构 )

见到语风迟疑的表情,蒙娜像是正中下怀,背着手甜甜笑道:“很惊喜吧!我说过不久就会再见面的嘛!好了,不能再卖关子了。不然呀,有人要等得头发白,等得花儿也谢了!”说着,她掩嘴赶紧将隐在身后的人引向前。那不正是语风日思夜想的“她”嘛!

云霏一袭喇叭袖白裙,欲语还休,缓步向语风走来。裙摆纱层缀的只只蝴蝶薄如蝉翼,微风拂来,在朗日下闪闪发亮、翩然舞动,为她周身笼上一团柔和光晕,仿似天使下凡。

语风急不可待,三步并作两步上前,紧紧抱住了她。他的头偎在她肩上,口中念念有词,感谢上苍,此刻她终于回到他身边。两人脉脉不语,却又包含了多少情意在其中。

蒙娜在旁无奈抱胸浅笑,看来坏人还是要由她来做!她清了清嗓,命运究竟还是免不了要让她来做这甜蜜重逢的打断者,静谧气氛的破坏者。语风见状回过神来,赶忙松开云霏,请蒙娜一道进教堂小坐。

蒙娜摆手示意不必,又伸出手当即开口:“我是感念Vanilla的好意,才当面来向你告别。不过这样我也就不留遗憾了。我已在大阪找好工作,明天就要正式到岗。原谅我就不能到婚礼现场送祝福了,你们一定要幸福。”伸出的手被语风用双手牢牢握住,充满感激与歉意。

只见蒙娜回头扬起手,越行越远,消失在马偕街另一端……云霏和语风相视而结舌。云霏一腔好心,到底是伤害到她了,彼此心里不免一阵愧疚。

附背景歌词:阮丹青《爱月亮的人》,词:邬裕康,曲:鲍比达

雨密密麻麻的落下

在你和我之间

隔成一片忧郁的海洋


你错综复杂的微笑

隐藏了多少的话

在这大片天空之下

泪水将一切变的渺茫


走走走/看见吗

我在挥手

不要谁再为这份爱难过


(在)你的背包里

带的自由够不够多

能否撑过几个春夏秋冬


爱月亮的人

夜里才能停泊(才会想我)

黎明之前/他必须远走

两人在礼拜堂外青石长凳上喁喁私语,诉不尽相思,话不完情意。云霏猛地想起什么,遂问:“茂松小弟近况如何?我叫他通知我你的消息,他却忘了告诉我。”

见语风面露难色,云霏小心追问:“是不是我说错了什么?”语风轻缓摇了摇头,告诉她真相:“小弟在我去年发片时,已发生车祸离世了。也正是这样,我错过了关于你的消息。”

云霏霎时瞪大双眼,轻叹一句,即刻安慰他道:“原来如此。你也要节哀顺变,别太难过了。相信小弟在天上也会保佑大家,温暖我们。”遂将小弟当时宽慰她,指引她去温泉泡汤解忧之本末详述了一遍。语风闻此感喟不已,没想到茂松与云霏还有过这么一段因缘际会。

有感于此,语风握起她的手表白道:“明阳把你毕业后发生的事统统都跟我讲了,还狠狠训了我一通。我真是个大傻瓜!时至今日,我才明白你对我付出了多少,才知道我不在你身边时,你过得有多煎熬。而我还一度误解你的心意,以为你……”

“以为我会接受明阳的求婚,对吗?”聪敏的云霏无心一接口,手腕却被语风抓得更紧。

“答应我,嫁给我!我再等不了一日,就怕你会消失在我眼前!怕这一切幸福都不是真实的!”语风顺势急忙单膝下跪。想起明阳扬言要公平竞争,他急于拿出上衣左口袋的求婚戒,竟变为双膝跪于地上。

想起逸琪说的,他在海外发展受挫皆因己而起。语风此刻急切而笨拙的模样被云霏尽收眼底,更何况“男儿膝下有黄金”,自是令人异常心疼。她赶紧扶他起来,含羞点点头,低声道:“我答应你啦!快起来!被人看见,还不知别人会怎么想我们!”

附背景歌词:熊天平《I Wish》,词:许常德/王中言 ,曲:彭学斌

Listen!My Love

你眼睛深处

好多紧闭的窗户


如果我付出

能给你幸福

能否让我同住


其实爱是

不好走的路

谁不是千辛万苦


带着伤投入

含着泪顽固

不肯后退一步


I Wish I Can Fly

陪你去爱/再将天空找回来

昨天的伤害难以忘怀

你受的罪我明白


I Wish You Can Fly

Don't Close Your Eyes

你还拥有我的爱

别将我推开/心沉大海

将我一起掩埋

(从前都别怪/爱能重来

就值得去等待)


不再去猜

上天的安排

先受困再给真爱


你受尽的苦

我用爱弥补

让我陪你共度

语风望见巷内少有人过往,便乐得呵呵傻笑:“你答应就好。你瞧,这条小巷哪有人路过?再说,即便真有人瞧见又如何?如此难得,除了台中的文昌帝君,你算是我第二个拜拜的对象。”接着他郑重为云霏带上求婚戒,却见她撇嘴皱鼻眯起眼,俏皮地刮了刮他的鼻头。随后两人牵手步入礼拜堂,想跟牧师商量婚礼彩排事宜。

不想明阳已等在礼拜堂内,不禁令云霏二人面面相觑。他真要来抢婚?语风和云霏心底都有相同疑问而惶惶不安。可矛盾的是,二人分明又很坚定对彼此的感情,一对手握得更紧了。三人互指着前方,异口同声道:“你(我)……”

明阳瞧他们紧张的样子,懂他们眼底的担忧,摆手笑道:“你们不用担心啦!我不是来跟你抢新娘的!我只是想拜托你们一件事……”大家入座后,见明阳只对语风悄悄耳语,云霏竟弄不懂他们俩葫芦里卖的什么药,微蹙眉头。

听完,语风爽朗大笑道:“你愿来当我伴郎,我求之不得。只是不知明阳老弟怎么转变如此之快?敏妮是云霏选定的伴娘,论交情也算得上我干妹妹。你不说清理由,恕我们真帮不了你。”

明阳这才一五一十将与母亲重逢的经过描绘出来,并表示自己通过母亲的口述悟到,敏妮才是他想陪着走完一生的人。语风凝重地伸出手与他交握道:“我了解了。你倒也是个明白人。我想,我们是时候该把敏妮放心托付给你了。”

云霏这才恍然顿悟,面露喜色。她早知敏妮对明阳有意却不说破,已和语风商量好,想邀明阳做伴郎来玉成二人;她又担心明阳对敏妮无感,却不知无心插柳,柳已成荫。

原来明阳从法国回台后,就想找机会向敏妮表明心迹,苦于时机均不佳。他无意从敏妮口中得知云霏会去礼拜堂见语风。敏妮相信云霏好事将近,而明阳也并非无赖之徒,就大方透露给他了。明阳遂动脑筋,想在云霏婚礼上下功夫。告白自然要近水楼台,当伴郎是唯一绝佳机会。于是他就径直过来拜会二人了。

语风望着云霏纯净的笑颜,感慨万千。两人历经风雨才在一起。这次,真的要好好相守珍惜。

附主题歌词:熊天平、许茹芸《你的眼睛》,词:许常德,曲:熊天平

爱你/忘了苏醒

我情愿闭上眼睛

任凭/此生此世

长睡不醒

你就是我的来生


爱是绝境

幸福的人不远行

断了/春去秋来

苦苦追寻

宁愿和你飘忽不定


不让你的眼睛

再看见人世的伤心

投入风里雨里

相依为命

用我的痛吻你的心


看着你的眼睛

有太多太多泪不停

心疼你每一步

爱的艰辛

苦难的梦特别真心

后日上午吉时,在牧师主持下,语风与云霏盛大的婚礼仪式正式举行。亲友宾客一一到场观礼。大家入座后,语风先演唱了由自己新作的求婚曲,众人纷纷起立应拍子鼓掌祝福。

附背景歌词:熊天平《Yes I Do》,词:拓哉,曲:张健伟/张健文

记得某天/如像傻子

等你归家那时

呆着栏边/拿着情诗

给你惊喜措词


可否跟你分享真意

期待你的爱恋

一世不变


甜睡墙边/你的发端

靠近我的眼帘

如梦如痴/犹像孩子

惊醒方知眼前


浅笑的你/已在跟前

还问我怎会知

在这里相见


其实我来倾出心意(其实我是感激天意)

其实我来只想一试(其实我是一心一意)

其实我是爱你

想讲给你知


其实我是真心真意

期望你能穿起嫁衣(戒指)

同度过人生的每一刻一天


I’ll love you forever

Together forever

两颗心愿永不变

牧师请大家坐下,祷告完毕,有请新娘入场。在庄严圣洁的《婚礼进行曲》中,语风终于迎来了由肃轩挽着的云霏。木脊斜顶,火红长毯,曳地白纱,伴娘和花童紧随其后……

她近在咫尺,却像隔了一光年那么远,又似分别了一世纪那么久。缓缓接近时,两人眼中看到的不是盛装的彼此,而是那些年纷纷掠过的相识相知,相爱相守,还有隔阂猜忌……

凌涛也挨着肃轩夫妇座位于礼堂左边观礼。他头一次打心底做出尊重云霏的决定,让小舅子肃轩为父代嫁女。

当明阳在他面前一脸郑重道出,他必须要和云霏解除婚约,是因为他有了自己的意中人决意相守。他才明白,有些事总是事与愿违,并不是尽力争取就会有结果,就像当年逸珺母亲的离世一样不可挽回。

他故作潇洒祝福明阳。他也知道,明阳一旦结婚就会去继承家业,从此与凌家再无关联。明阳看出他眼中的失落,提议道:“凌叔,在我眼中,你永远是我阿叔。云霏也永远是我的挚友。我不希望看到她的婚礼却没有你的祝福。我深知,如果你去出席她的婚礼,她会原谅你,更会感激你。”

所以凌涛来了。这个他视若半子的孩子作为伴郎,此刻正站在新郎身后恪守职责,他该知足。不知怎的,他的眼角有晶莹闪动。他佯作转头,偷偷抹去些许泪花。

这时,搀着肃轩爸爸半路经过的云霏,却恰巧瞟见这一幕。她知道,前嫌已尽释,一笑泯恩仇了。爸爸,我不怪你了,不怪你弄丢了妈妈。妈妈她在天上,也会和你一样看着我幸福下去吧!

神父问完誓词,请二人交换戒指,然后是永恒经典的亲吻环节。这一吻,比天高,比海深。比往日更缱绻蜿蜒,因分别愈黏连缠绵。时间在这里静止,两人放手后仍觉意犹未尽,难分难舍。

当云霏睁开眼,那清澈如湖水的眼睛近在眼前,她害羞地别过脸去,却被他右手扳回,又轻轻浅浅一吻,在她耳边轻语:“还没吻够呢!”害得云霏更不知所措,不知头该扭向哪边,真是!

全场起立,再次响起热烈涌动的掌声。这场轰动全台湾的明星婚礼,当然受到狗仔记者的全程关注,此时正被凌涛布置安排的保镖和保全全力挡在礼拜堂外。

当小个子欧洲胖牧师宣布仪式礼成,云霏便走到凌涛身边,给了他一个结实的拥抱。父女间终于消弭了日久的隔阂。望着凌涛,语风实在也没什么好说的。凌涛自然懂得,只说着:“好小子,好好照顾我的女儿,要是让我知道你让她受一点委屈,我可不饶你喔!”

“请您放心,我一定会让Vanilla幸福。”

两人在握手中各自角力。凌涛明白,自己在这一场博弈中究竟输了。

云霏当初坚持不肯签长约。数张单曲加上首张专辑宣传结束,转眼唱片合约到期。而她自然心心念念要与语风在同一公司。芷方唱片原本看好云霏,蒙娜又悄然离开,他们十分乐意向她抛出橄榄枝。两方一拍即合,语风中间做媒,想必除了凌涛,都皆大欢喜了。

而云霏和语风的首张专辑都大卖,频传捷报,云霏专辑上了百万张,凌涛也算赚了个盆满钵满。语风的专辑虽没有破百万张,也是屡次脱销,张副总不得不再次拿着母带拜托工厂连夜赶制。

云霏来到芷方后,成为语风的得力助手。她为了筹备语风的第三张专辑,当起了他的制作人。有贤妻相助,语风自然如虎添翼。尽管那些制作知识,都由他手把手教给云霏的。看着两人珠联璧合,芷方老总自是笑得乐开花。谁说偶像结婚就见光死?这一对金童玉女,可真是吸金小马达呢!

大多歌迷虽对二人幻想破灭,可眼见偶像幸福甜蜜,也纷纷大度送出祝福。加之二人专辑的确精雕细琢,一时之间,二人专辑销量不减反增。芷方老总算看明白,将云霏用千万合约签下这着棋真没走错,赌对了!

作为语风夫妇合作的开端,张副总请二人对唱语风的新作,并让平面视觉系MV导演比尔黄为他们拍摄精致唯美的MV。一经电视滚动播送,更将二人知名度推向更高点。

包洛却出人意料空降到语风此次专辑制作团队中。云霏和语风都很好奇,在海外颇有知名度,各大唱片竞相邀约却频频拒绝的大牌制作人包洛,怎会来到新人王语风的创作团队中?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