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卡西阅读 | 一直看着别人,而看不到自己

玛雅群里的杨燕君那天分享说朋友帮她阿卡西阅读,天啊,这不就是这段时间我要找的资源嘛,勾搭了燕君联系了老师,老师表示今天阅读,今天可是我的潜能蓝鹰能量的一天,老师你太会选日子。

在老师打开记录之前,我坐在桌前又激动,又担心,心理OS我的记录是不是有啥问题,怎么这么半天没打开(后来反思,把焦虑担心都交给天使)。这回准备的问题主要围绕我的天赋和使命展开,还有一些关系问题。下面是这回阅读记录的纪实和一些感悟。

老师打开记录后,记录守护者转达一句话:无知者方能无畏。有些时候不要过分担心你所担心的,有担心不是很可怕的事情,用平和的心态去看待。

担心和焦虑的指数我之前是很高的,这的确是我最重要的一个目标突破点,也是我今年的期待之一。接下来,我就开始问问题了。

1、我的天赋和使命是什么?

--守护者:成为照亮他人的一道光。学习敞开自己,让自己变得圆融,让你时一个充满爱与光的存在,并以此照亮和带动你身边的人,把你的爱与光传递给他们,让他们同样充满光明和爱。

--那具体的行业或者岗位是什么呢?

--守护者:灵魂计划并没有对你的工作有规定和具体要求,成为光是一个非常广泛的领域,在任何行业都可以去做,只要愿意真诚面对每个人,用微笑去感染,用服务打动,把快乐传递,这就完成了使命。所以并不需要去执着于做那个行业。在问这个问题之前,首先要静下心来问自己,你愿意投身于哪个行业?但凡是你喜欢的,为之去做的事情,都会是一个好的选择。而在你喜欢行业当中,自然而然能传递出你的光和爱。

--守护者:亲爱的孩子,光和爱一直都在你身边,没有离开过你。可是既然成为一道光,或者散播爱是使命的话,首先要把你封存的光取出来,首先你要拥有爱与光,就像一朵花,当你自己没有绽放的时候,怎么能让别人去欣赏,当别人不能感受到这朵花的生命力之美的时候,他们怎么能有对生命的爱与崇敬呢,所以你要做的是成为你自己,不去考虑别人,先照亮你自己,先把爱给予你自己,先让自己成长,从内心深处感受到给予自己的爱,这份光明和爱才能传导给别人。

我的兴趣爱好很多,前些天天使给我解读玛雅历,让我知道了我身上白桥的特质就会显现出爱好很多的状态。之前我的行为模式是每个都去尝试,但是不会特别专注在某一个领域,因为每次尝试新东西后我心理都会开始怀疑,我的选择是正确的吗?这真的是我喜欢的工作吗?

今年三月辞职之前有梳理过自己的爱好,寻找天赋的蛛丝马迹,那时候让我知道,其实我就想当个文艺范的理想主义者,用美来帮助别人。我学了心理咨询、教育学,当时想也许可以成为一个心理咨询师或者培训师,但同时又对设计着迷,成为个平面设计师、字体设计师或者飞来飞去的爵士鼓手都很好,然后就不知道要怎么办了,开始纠结内耗了,不知道走的路对不对。现在来看守护者的话,不管走那一条路都是对的,只要你愿意。

去尝试,放手尝试才知道什么是自己的人生职业。

2、和父母的关系,焦虑地方式表达爱

--老师的感受,提到关系的时候,老师感觉到膝盖部分是堵着的,这代表着你有不愿意接受的部分。(这个点当时不知道,后来问了老师,老师说是不愿意接受父母插手你的生活)

--守护者:父母和孩子之间是有着互动与交流的,父母给予孩子爱,孩子也要给予父母爱,这时候关系是顺畅的,而你和父母之间这份爱是有阻碍的,你们都在用抓取对方的方式来回应对方的爱。你的父母用担心焦虑的方式来告诉你他们很爱你,而你有何尝不是这样呢。你用恐惧和担心甚至焦虑还回应爱,所以你看到了吗?当你用恐惧焦虑回应他们的时候,你得到的更多的是他们的担心和焦虑,因为你所给予的爱就是这样的能量,他们返回来的爱同样是这样的状态。

所以如果想要解决你和父母的关系,首先注意这当中你要去调整的部分,请你用诚实、公正充满爱的态度去看待你的父母,在你的光明和爱之中你包含着你的父母呢,或者说首先就包含着你的父母,当你对别人微笑的时候为什么不能对他们微笑呢?当你把快乐洒向别人的时候,为什么不能撒向他们呢?他们的担心焦虑,担心你不能足够成长,担心离开他们的羽翼你会收到伤害,担心你还是个小孩子,面对成年人的复杂世界的时候,你可能会受伤,所以现在告诉他们,你现在已经成熟了独立了,你完全有能力保护自己,有能力照顾自己,并且完全有能力把他们给予你的爱再回馈给他们,甚至给他们更多。

所以多和你的父母敞开心扉的去沟通,多跟他们说说在生活中遇到的美好愉快的事情,慢慢感染他们,慢慢改变爱的流向,然后你们的关系会变得越来越圆融。

--老师:商量的方式来沟通。父母觉得我要离开他们了,父母焦虑。要找到和父母关系的平衡,不会因为离开他们,让他们焦虑,适度的爱的距离。

艾玛,我确实不愿意父母插手我的生活,不想他们阻拦我做事情,希望得到他们的认可,包括考大学当时的想法是一定要离开哈尔滨去其他地方看看,我最渴望的是自由。然后在10月份,因为欣频老师,我也发现了关于自由的错误信念(木马),自由是自己给自己的,跟父母的“限制”没关系。

我理解老师说的抓取是渴望用控制的方式保护彼此。我会经常担心父母的健康,所以才会去去听梁东的《国学堂》学习中医,内心深深恐惧,害怕失去他们。

3、为什么小时候会生病?

--当时你在医院里面有什么感觉呢?--挺好玩的~

--老师:你在通过这种方式获取你想要的自由,你认为他们给了你过多的限制,没办法按照你的意愿,你发现来到医院,他们对你的限制就会减弱,反而更加关心身体健康的时候,你为那份自由而感到雀跃,所以每当你感觉受到限制的时候,你身体就会发出这样的指令,让你躲到医院里面享受自由。

问这个问题期间,老师突然间开始咳嗽,老师说你有很多想说的话,你都没有说出来,你没有真正想表达出你想表达的内容,很多话瞒在心里。天啊!老师说对了,这个问题我有想问,但是后来感觉说不出口,还是没问真实的问题。老师,你的感受非常准。

平常的时候,我也确实藏了很多的秘密,觉得说了别人也不了解自己,老师说可以“写下来”,不要压抑着。

4、为什么总是与他人比较,觉得自己不够好,嫉妒别人?

--守护者:我们非常了解从小被比较的孩子,会有心理变化,你会经常性否认自己的价值,会觉得自己永远不够好,你会觉得世界上所有的人比你强,同样的,当他们真的比你强的时候,你又真的不会感到平衡,你会心生嫉妒,觉得为什么强的不是我,这样就能更加凸显你的无价值感和无力感。

你生活在这种比较当中,而且这种比较的感觉在你内心深处深根发芽。亲爱的孩子,每个人来到这个地球上都有他自己的人生轨迹,你是独一无二的,你不需要去看向别人。当你一直看着别人的时候,你就会发现不了你自己!这就是为什么你没办法链接到内在小孩的原因,只因为你不够安静。你的注意力永远放在外边,不是放在你自己身上,当你能够放在自己身上的时候,你就会明白,不管你能否感觉到内在小孩,当你去做这个疗愈的时候,这个疗愈就是在发生的。

别人看到听到感觉到又有什么关系呢,只要知道你在做而且这个疗愈正在发生,这样就足够了。我们希望你去正式你心中的这种无价值感,这才是让你对你的生活产生困顿、人际交往中产生困惑的原因。只因为你觉得自己不够好,觉得自己不如别人,父母带来的影响是存在的,但是现在你可以改变这一切。

你可以在心理构想你的内在小孩,想象是你小时候的样子,跟她说,我们都很爱你,你是非常棒的。你有着非常非常多的爱,你有着天底下独一无二的存在,你是一个独立的灵魂,你有着非常美好的未来。多聊天,想象就足够了。

老师感受到左半边身体有感觉,可能需要母亲之间的关系有需要疏导的部分。老师接下来说:当你把注意力放在别人身上,你和自己的链接就会越来越远,头脑跑的太快,把身体甩的太远了,如果你真想突破自己的状态,唯一可以做的是拿回身体的链接,你要把注意力拿回自己身上。关注你的呼吸,静静观察你的呼吸(是时候冥想了!)。有的人过程可能很快,灵魂和头脑脱离的太久了,所以需要找回灵魂和身体的链接,不用着急。最开始从三五呼吸,慢慢延长,注意身体各部分的感受。(是不是就要去内观了~)只需要关注自己的节奏。

5、我为什么会遇见一群伙伴,有什么课题吗?

--守护者:他们的存在告诉你宇宙让你看到爱是多面的,爱是多元的。

最后,守护者想要对我说的话:

亲爱的孩子,我们在这里问候你,非常高兴今天晚上通过这种方式和你见面和交流,我们是你的阿卡西记录守护者,从你的灵魂诞生的那一刻起,我们就一直和你在一起,一直看着你一步一步的成长,慢慢的长大。我们知道你在这过程中得到的一些和失去的一些,没有关系的,亲爱的孩子,这就是你在成长过程中要付出的代价,这些代价是让你知道你的人生中还有未尽的的事项,你的人生中还有要为之努力的地方,你要成为你自己,让你自己圆满起来。现在你就像一个干瘪的气球,你要给自己打足气,让他重新变得饱满,然后你才能够用一种更加轻盈的方式飞向天空,让所有人都看见天空中漂浮着一个非常美丽的气球,所以就像开场中说的,什么都不知道的人才会完全不担心,当你担心的时候,我们要恭喜你,因为你已经看到了你生命中需要改善的部分。

而今天晚上就将是一个改变的开始。期待你这个美丽的红气球飞向天空,这将是最棒的生命旅程,祝福你,亲爱的孩子,请你知道,我们一直都在这里,我们一直都在看护着你,我们一直爱着你。

脑中蹦出来红气球这部电影

总结:

老师的声音是很有能量的,好好听,好疗愈人呢~老师说记录的时候像看巴夏的视频,在守护者和她自己两个身份自由切换。从语速语气能听出来是两个人,她自己就像个大姐姐。她感受力很强呢,隔空也可以感受到我的阻塞,我自己都感受不到的阻塞。

这次记录阅读,对我最大的帮助是天赋和比较的问题,特别是比较的问题。当老师说着关注点回到自己,可以怎么链接内在小孩的时候,我眼泪哗哗流,原来这些都是相关的。一直看着别人而看不到自己,是时候拿回自己的主导权了。接下来要做什么呢?老师说要跟自己的身体做链接。

总之,这是一次很棒的体验,感觉自己在心理咨询和阿卡西咨询中游走,终于体验了一把来访者是啥感受。有被疗愈到的一个夜晚。

之后跟二姐说了感谢,群里共时的谈论海洋,我把最喜欢的海洋音乐也分享给群里。我都没有注意,那张专辑叫《我的海洋》。真的是这样,打从我第一次见到花莲七星潭的海时,我知道我是喜欢海的,以前从来没有动过看海洋的念头,是因为没见过真正的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