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花时节的闲聊

雪白的尚未满开的樱花

(1)

今天又是一个假阴天。

现在正是高知县樱花盛开的季节哈,到处都是雪白的赏心悦目的樱花,并且处处都是满开的状态。

真是太美了!(这不是废话吗)

嘻嘻嘻嘻嘻嘻嘻

记得第一次看见樱花,并且为其感动的情景,并不是在生活中,而是在一本当时国内具有权威性的画册上,虽然已经忘记了画册的名目,当然也就忘记了画家的尊姓大名,好像一时已经记不得是哪位著名的油画家了,只记得那是一幅纪念总理夫妇的油画,总理夫妇漫步在雪白的樱花林中,让人感觉出一种庄严的美丽。大概画家是想用雪白的樱花来衬托总理夫妇内心的纯洁吧,虽然是一张有点儿政治意味的油画,当时仍然可以看得出画家深厚的油画功底,及耐人寻味的构思和立意。所以既使是一幅充满艺术为政治服务色彩的作品,当时仍然充分地感动了我。

记得当时给我最深刻的印象就是:

樱花竟然白的是如此地美丽而庄严!

樱花绝对不是其他花朵的娇羞可以比拟的,用当时的话来说,这种非凡洁白的画面非常地有气场。(笑)

因为好像当时还非常流行气功哈,想一想已经是年代非常久远的事情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

到了日本以后每年都可以跟樱花零距离地接触了,一年复一年、美丽加美丽,每年在樱花盛开的时节,都让我非常地感动。我竟然会常常想起那幅描写总理夫妇的油画来,并且会同生活中的樱花做一个彻底的对比。

果然是风景如画!

嘿嘿嘿嘿嘿,这也是一种只有画画的人才能养成的坏习惯吧。(笑)

日本的花見(はなみ)也变成了我最喜欢的户外活动之一。大家通常都是盘腿席地而坐,坐在地面雪白的花瓣上,空中仍然有白色的花瓣不断地飘落,它们任性地落在人们的身上、脸上和酒杯菜肴里。日本人称这种迷人的景象为“樱花吹雪”。这种集体组织的户外大型酒宴,真的是别有一番风味,让所有的饮酒人都会感到分外的惬意。如果用文字来形容就会很蹩脚哈,真是酒不醉人人自醉哈。花也、酒也、醉也!

一个字就是“美”!

两个字就是浪漫......

此处只好省略10,000字哈。(笑)

到底如何才能形容出樱花的美丽,我还没有完全地想好鸦。

哈哈哈哈哈哈哈

这也是能够让地球上所有的人类,都可以共同接受的一种品格吧,人类与大自然的和谐,表现得淋漓尽致。

当然这种美景往往也要依赖大自然的恩宠,在樱花盛开的季节,持续性的晴天非常重要,而在三月末四月初的季节里,这种持续性的晴天在日本也是十年九不遇的。所以我到日本已经三十来年了,最完美的樱花吹雪。在记忆里我只经历过两三次。往往在这最美丽的季节里,三天两头的雨水,就会把樱花的美丽和庄严全部都摧毁。狂暴的大风裹挟着暴雨,会在一夜之间,把树上所有的樱花都打落在地上,雪白的花瓣随着水流不断地被冲刷到下水道里。早晨起来的时候,已经只剩下满树的嫩绿色的叶芽了。无论是树上的雪白,还是道路上的雪白,都会统统不见了,算是我心中最悲凉的夭折。

呜呜呜呜呜

似乎世界上所有美丽和庄严的事物,都是短暂的,都是短命的......所以才让我们倍感其珍贵。

想起来还是令人十分地伤心,几乎年年岁岁都有曲尽人不散的遗憾。

今年高知的天气也不太乐观。在樱花满开的关键时刻,高知居然又有连续三四天的阴雨天气。(据天气预报的报道)

真心希望它只是绵绵细雨。(祈祷)

但是大自然毕竟是冷酷的!

无论是盛开着的樱花,还是欣赏樱花的人们,都无法掌控自己的命运。

我想新冠病毒也是一样的吧?

地球上所有的生命,似乎都得听从上帝的旨意。这个上帝不是别人,就是人们所说的大自然哦。

我的天!

人类无法改造大自然,大自然将永远掌控着人类的命运。这种观点同悲观与乐观没有任何关系哈,只是宇宙之间各个不同大小的球体,在宇宙空间中自然运行的规律而已。

生而为人,大家就耗子尾汁吧!任何生命想要挣脱大自然的摆布,那是门儿都没有鸦。

哈哈哈哈哈哈哈

(2)

经常读我的胡说八道的朋友们都知道。

在我经常散步的后山上,有两棵野生的枇杷树。当然了岂止是两棵诶,只是这两棵树就长在路边上而已。散步路过的人们都忍不住要拽上两粒成熟的果实,在枇杷果成熟的季节,既不用攀高,又不用爬树,就在自己的眼皮子底下就长满了金黄色的果实,随手拈来的野味儿确实是甜美爽口。

虽然个头小了一点。(哈哈)

不过拾来的东西也就不必太挑剔了,毕竟是无添加无农药的绿色食品鸦。

过去我并没有发现它们,也许是它们还很幼小,或者是每次开车路过的时候只是一掠而过而已。自从新冠病毒干扰了我的正常生活以后,这两棵野生的枇杷树,就变成了我散步的必经之地,因为它们就长在山坡的路边上。从春天开始我会关注到秋天,从秋天开始又会看着它们熬过了寒冷的冬天,现在终于再一次是结满了枇杷果实的模样了。但是这几天突然又发现,几颗早熟的果子已经被虫子毫不留情地吃掉了。因为那不可能是各种鸟儿的行为,显而易见这完全是一种逐渐的蚕食,只有幼小的虫子,才会是这个样子的食量吧。对于这个先下手为强的枇杷果杀手,我是绝对没有任何确凿的证据滴,只是个人的推理判断鸦,不想负任何的法律责任哈。

嘻嘻嘻嘻嘻嘻嘻

我在经常聊天取乐的神经群里发了一张照片,表示了一下自己的感慨。并且任性的延伸了一下:

“城里人永远吃不到最好的粮食。”

毕竟上风头的粮食,都被庄稼人自己留用了,并且发了一个尴尬嬉笑的头像。

苦笑了一下!(呜呜)

其实我也没有别的什么意思,就是自己的一种临场亲身的感受吧,就连这野生枇杷树的果实,首先能够尝鲜的,都不可能是每天关注它的人类哈,毕竟只能是枇杷树上的各种各样的虫子了,当然鸟儿有机会也同样不会放过它。看来大自然中哪棵树的果实最甜美,只有虫儿和鸟儿最清楚了。

人类的哲学家也说过:要想知道梨子的滋味,就要自己亲口尝一尝。我忍不住摘下了一粒微黄的果实,显然它并没有成熟。但是我不想输给虫子,剥去皮我认真地尝了一尝,让我意外的是,口中立刻充满了枇杷果的风味儿,虽然是酸酸的,但是已经带有少许的甘甜,我竟然把这粒未成熟的果实全部吃掉了,手里只剩一个黑黑的硬核儿。

虫子们果然更聪明。(嘻嘻)

歪瓜裂枣最可口,这是人类生活的常识啊。而这些积累生活常识的老师就是虫子和鸟儿吧。所以说,人类自己也就不要太骄傲了,应该尊重自然界中所有的生命。

没准儿也包括新冠病毒欸。它对于人类来说,到底是敌人还是朋友?如今还是无法确定鸦。(这显然就是胡说八道)

哈哈哈哈哈哈哈

当然恐怕要时间来说话了。

我坚信在宇宙的长河中,不会有不合理的事情长期存在,因为我们人类毕竟只是宇宙中的尘埃。

自然界中的所有演变,都会有它们自然而然的道理。生老病死新陈代谢和一物降一物,都是大自然中最合理的安排。破坏了这种自然的规律,随之而来的惩罚是不言而喻的。

“灭顶之灾”也不为之过。(吓人不)

这可能就是宇宙与大自然的神秘与力量吧。

当然也是老顽童地胡说八道......还是那句话。

“朋友们也就不必介意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

(3)

另外不知道简书现在到底兴起了哪股风,仿佛大家都在呼朋唤友的互相点赞和发表不负责的评论。

说白了就是互相吹捧呗!(苦笑)

呵呵呵呵呵

当然人世间无论发生什么流行和时尚的事情都不奇怪,但是流行和时尚的东西都不会长久诶。

这也是有目共睹的......!

否则它们也就不会叫做流行和时尚了。

我不反对任何流行和时尚的东西,只要有可能,我还会给予各种流行时尚的事物于精神和物质上的支持。现在我在简书上也积累了一些财产,本来想全部用于支持简书的各种建设和赞赏朋友们的文章。但是突然发现居然需要什么支付密码,我个人从来没有设定过什么支付密码哦,有明白的高人大咖请指点我一下好伐。密码到底有没有原始状态?最好可以直接解决我的支付问题,这样我就可以把自己积累的财产全部都贡献给简书的各种建设了,也许每一位朋友都能够分得一杯羹鸦,虽然只是一小口。

嘻嘻嘻

当然主要是写小说讲故事和散文随笔的作者,我对这些作者十分的偏爱哈,因为我自己就是一个喜欢玩命讲故事的老顽童。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针对能够解决我具体问题的简友们,在这里我首先要承诺哈:只要支付的事情成功了,首先赞赏你1000钻。如果非要讨价还价的话,2000钻2001钻也可以将就将就哈。

老顽童,毕竟不是一位守财奴。

哈哈哈哈哈哈哈

老顽童绝无戏言哦。

坐等!

另外刚才读了短篇小说专题重新启动的文章,个人表示必须支持。只要是短篇篇小说专题征文比赛的正常使用,我愿意赞助五万日元,以表示真心支持短篇小说专题的活动。支付方法请后台联系我鸦。

感谢短篇小说专题对于老顽童的一贯支持。

谢谢!


2021年3月31日凌晨2:30分,老顽童记于日本高知

老顽童地胡说八道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一篇《闲扯夫妻和鞋子》 写在前面: 本来打算写上一篇关于樱花的随想,聊着聊着就跑偏了。写完了才发现与樱花的事情相...
    树伟阅读 2,118评论 42 69
  • (1) 最近整理一下自己写过的东西,这才发现自己实在是有些太邋遢。年轻的时候赶脚自己是一个挺利索的人儿啊,这老了老...
    树伟阅读 1,489评论 30 36
  • (1) 我这个人不识夸,一夸就会蹬鼻子上脸哈。 哈哈哈哈哈哈 昨天又有一位曾经是简书的女大侠给我发来了一条评论: ...
    树伟阅读 1,109评论 19 43
  • (1) 这个题目玩的也有点儿大哈。 嘻嘻嘻嘻嘻 赶脚题目玩得越来越像有学问的人了,当然也只是题目而已。老顽童自己也...
    树伟阅读 1,663评论 36 50
  • (1) 今天是周一。 又险些记错了日子,大清早就准备去温泉了。(哈哈) 每当要泡温泉的时候,我的心情都特别的好。(...
    树伟阅读 998评论 9 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