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聊(凡尔赛流行版)

生活中的闲言碎语比山里的飞虫还多

(1)

最近整理一下自己写过的东西,这才发现自己实在是有些太邋遢。年轻的时候赶脚自己是一个挺利索的人儿啊,这老了老了就变得拉里邋遢了。呵呵,可能是心有余而力不足吧,随着自己年龄的增长喜欢做的事情越来越多,要想干的事情实在是干不过来了。自打自己加入简书以来,每天只管随心所欲的码字,从来不知道整理一下自己的文章。有些连载中的篇幅被锁定以后,自己也没有好好地保存,现在竟然就找不到了,所以整理文章也变成了一件很闹心的事情。不过,这倒是给自己提了一个醒,文章不能只在简书里面玩,好像还要放到其他貌似可靠的地方去保存。过去一直赶脚简书是最可靠的,现在看来已经不是什么别人可靠不可靠的问题了,就是自己太邋遢而疏于管理,从现在开始一定首先要改掉自己的这个坏毛病。写完的东西一定要多找几个地方保存一下。

狡兔三窟鸭!

嘻嘻嘻嘻嘻

看看自己的房间我同样没有勇气去收拾,就更不要说是文章了。房间的墙面上挂满了各种枪支!同样是落满了灰尘。枪支上的灰尘真的是不好擦,干擦起灰湿擦还生锈,一支一支地认真擦起来,一天也擦不完哦。不过你千万别急着去报警哈,这都是一些天然气的仿真枪和汽枪,个人是可以收藏的哈,条件是只要你不公开地拿到外面去使用,当然专门的游戏场所和自己家的室内是可以自由自在使用的。这玩意儿玩起来也很过瘾,罐装啤酒一枪一个通透,虽然子弹只是硬塑料或玻璃钢球,到了孩子们的手里也是很危险滴哈。

嘻嘻嘻嘻嘻

另外在卧室的地上堆满了自己烧制的各种陶瓷及粗糙的木雕作品,就连房间天棚上的四个角落,都被我搭上了三角型的架子,上面放满了各种电动玩具,主要就是大小的电动直升飞机哈,足有十几架之多,这些东西都曾经是我的最爱。过去只要是研究玩儿的东西,我都会兴趣盎然。画画的事儿早就已经放弃多年了,但是各种各样的画箱却造了五六个。有了手机照相机也都不用了,各种大小照相机摄影机摄相机就有十几台,更不用说各种幻灯机和放映机,还有大小乐器,这些东西早就成为家里摆设了。(女儿说等同于垃圾)

哈哈哈哈哈哈哈

如今这些东西已经让我静静的放在那里很多年了,自从我喜欢码字以来,它们都被我无情的抛弃了(还真是个渣男)

呵呵呵呵

因为根本就没有时间玩了。(笑)

如今这些东西都变成了我房间里的鸡肋,食之无味,主要是没时间。弃之可惜,这才是真心话。(哈哈)

当然,还有书架上,曾经认为十分精美的各种画册和书籍,(很贵的)当初消耗了我多少真金白银?想起来就想哭,如今同样都是落满了灰尘,仔细回想了一下,这些书籍和画册应该是百分之九十以上根本就没有被翻动过。因为很多画册在学校的图书馆里已经看过了,那些精装的世界名著又全部都是日文版,明明知道自己的日文水平根本就读不下来,(中文版早就已经读过了)但是仍然是想占有它们,这里就感觉到男性占有欲的强烈哈。当然自己还有一个更加冠冕堂皇的理由,自己的理由就是:我在为自己的女儿积攒一些精神上的财富。(嘿嘿)

遗憾的是,女儿已经多次地跟我说过了,马上把这些东西全部都给我扔掉!女儿的理论是:一年中没有碰过一次的东西统统都是垃圾。(哭)

虽然自己对年轻人的生活方式有些不理解,这样粗暴的对待书籍(精神财富)让我有些气愤,可是仔细想一想,女儿说的又很对劲儿哈,如今的年轻人想读书的时候,都会去图书馆里阅览,再也不是应该自己拥有书籍的时代了。年轻的时候,经常在走路坐车的时间读小说的风景,现在在日本已经根本就不存在了……当然看报纸读漫画的人倒是有几个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这可能就是社会的进步吧。(屁)

不过我自己不服也不行,这就是当今日本社会的现状,一代人有一代人的生活方式,看来我还真的是老了。

代沟的形成已经是妥妥滴!

呜呜呜呜呜

这几天一直在考虑,如何忍痛把自己曾经的最爱都扔出去。因为我住的县营住宅马上就要改建了,不得不再次面对搬家的问题,藉着这个契机,就做一次男人的果断而勇敢的选择吧,虽然心里有一万个舍不得。可又有什么办法呢?力不从心就是我如今最大的软肋了。

哈哈哈哈哈,这是又扯到哪儿了?该做早饭了,吃完了饭咱们再接着扯哈。

嘻嘻嘻嘻嘻

(2)

熟悉我的朋友都知道,老顽童吃完饭的下一个节目,肯定是散步。

散步也有许多条道路,夏天就总想走在树林里,所以就选择有树荫的山坡去攀爬,如今天气已经变得越来越凉了,我更喜欢走在河边那条专门供闲人散步的小路上,那里有和煦的阳光,会使冬日的散步变得十分地舒适和惬意。走到了河边才发现,冬天的河边跟夏日的河边完全不同了,这咋还不记得了?

郁闷!(苦笑)

夏天里河边充满了阳光,竟让人热不可耐。可是冬天这里的阳光已经不多见了,冬日早晨的太阳角度变得更加倾斜,所以有阳光的地段也随着不远的山林时断时续,而河边的微风又带着河水的冰冷和凉意,让我觉得不如一大清早去爬房后的高山了。

哈哈哈哈哈哈(纠结)

世事八九不如意,现实生活永远不如理想来得更加完美哈,我躲过了山林的阴影处来到了小河的对岸,小河的对岸是车用道路,虽然也不算很狭窄,但是车来车往的很不方便哦,经常会引起往来司机的不满,遭到各种白眼也是正常的事情。既然自己是为了享受阳光,我只好就默默地委曲求全了。

就当自己什么也没看见。(任性)

这里光顾着自己享受阳光了,忘记了文学群里的动静,做完健身操打开手机一看,果然已经有美女作家在问早晨好啦。本来每天几乎都是我在群里首先问好,今天好像是晚了一步。慢待了群里的美女作家,是不是应该自己掌嘴?

呵呵呵呵呵呵

我赶紧向群里发了两张现场拍照的风景,然后又倾诉了一下自己散步的心情。就这么聊着聊着,就又开始胡说八道了。我总结了一下自己几十年的生活。厚颜无耻的说:

“ 三十岁是美女,四十岁是美酒,五十岁应该是美满的家庭生活,六十岁想要老年人的自由自在,只有临终以前才能是相濡以沫!紧接着又在群里给出了两三个傻笑。

我还在群里任性地说:

这应该是一个男人的行动轨迹吧。没想到群里竟然有一位资深美女严肃地说:

“你走的是一条光明大道!”

哈哈哈哈哈哈哈

啥也不用说了,今天是我最得意的一天。

胡说八道竟然也能得到肯定......

并且是一位在德国生活的美女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

应该是得意忘形的大笑。

(3)

本来已经不想讲新冠病毒的事儿了。

事到如今地球上的人类好像已经有些习惯了,虽然病毒感染一波更比一波还要严重得多,但是人类社会上已经平静了不少。想想新冠病毒刚刚被发现的时候,人类是怎样的惊慌失措?那可是真正的谈虎色变,人人自危欸,好像已经到了世界的尽头哈。

嘻嘻嘻嘻嘻

最近几天也没有好好的去看电视新闻,只是道听途说的知道了一些事情。日本的第三波病毒感染,已经远远地超过了第一波和第二波的规模了,有没有第四波和第五波还是个未知数!我个人觉得不容乐观哈。在人类的历史上有多少次战胜病毒的历史故事,我并不是十分清楚,只是隐约的听说过瘟疫和天花基本上已经被灭绝了,人类把它们的灭绝都当成自己努力的结果。对于这一点、我是绝对持有怀疑的态度滴,我觉得人类战胜大自然的可能性是微乎其微。可以说基本上是等于零!因此人类没有必要为了增加自己生存的自信力而去编织一些“谎言”,从某一点上来说,这种“谎言”只能削弱人类适应大自然的能力。宇宙的秘密人类根本就没有办法去破解。大自然的神奇人类也无法彻底的知道。所以在人类面前的道路只有一条;那就是如何去适应大自然对于人类的安排。千万不要做出违背大自然规律的事情,任何一种生命的诞生和消亡都有自己的自然规律,人为的去梦想着改造大自然,最后的结果就是要接受来自大自然的更大的惩罚。这一点是毫无疑义的。

后果也是非常可怕滴!

哈哈哈哈哈哈哈

老顽童又在危言耸听了,不过反正都是胡说八道,大家也不要往心里去哈,就算老顽童又在编故事吧。

想听的就可以听、想看的就可以看、赶脚我就是信口雌黄的朋友也非常正常哈,因为世界上的一切都是萝卜白菜的关系, 自己好哪口就吃哪口那就准没错。人类无论怎么折腾,太阳每天都会正常的升起和落下,做自己高兴的事情就行了。

老顽童就是一个老顽童。

对于这个世界,我不相信任何人的解释,只相信我自己看到的东西。

所以我是老顽童。

拜拜

就此打住吧,再聊下去可能就是禁区了,咱们跳过去再聊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

2020.11月冬日的一天,老顽童写于日本高知。

另外日本的疫情感染人数连续再创新高,但是并没有引起社会上的任何恐慌,这可能就是人类的适应能力吧。努力吧,地球上的人们,只要坚持活下去,一切终将会变成过去式。自然界没有一成不变的东西,因为不知道进化的物种,终究会被淘汰。

这也是肯定的!


胡说八道的老顽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有两三个月没有出过,门了。 自从新冠病毒爆发以来,每天看到国内发来大量的各种信息,怪吓人滴,我和领导就根本...
    树伟阅读 1,418评论 24 53
  • (1) 今天是星期六,也不知为什么,家里的领导意外地起来的非常早,应该比平时早起来三四个小时左右,这让我非常疑惑。...
    树伟阅读 1,378评论 25 42
  • (1) 今天是周一。 又险些记错了日子,大清早就准备去温泉了。(哈哈) 每当要泡温泉的时候,我的心情都特别的好。(...
    树伟阅读 998评论 9 49
  • 首先得声明一点: 这个题目是老顽童从组织者那里借用的,如果组织者不高兴,我还可以随时随地把它改掉。 哈哈哈 然后还...
    树伟阅读 1,023评论 17 43
  • 上一篇《周六再话梅园》 今天是伊野町的“祭り”(地区的节日) 据说这个传统的节日已经持续发展了几百年以上了。(照中...
    树伟阅读 2,296评论 44 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