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友论(也是扯淡)

正月里的一场雪

(1)

这个题目玩的也有点儿大哈。

嘻嘻嘻嘻嘻

赶脚题目玩得越来越像有学问的人了,当然也只是题目而已。老顽童自己也很清楚,从根本上讲自己也就是一个小学毕业生。因为那是特定的社会环境造成的,并不是我自己不努力学习哈。这个理由够不够充分?

我觉得还是蛮合理的!

想想当时受影响的并不是我一个人哦,应该说是影响了整整的一代人。我想我现在一定还是能够找到一些共鸣滴,因为当时社会环境稍微那么一转变,我就努力地考上了大学,并且是在拼命的学习了起来。记得到了毕业的时候,已经是一名三好学生了。(很牛逼的样子)

嘻嘻嘻嘻嘻嘻嘻

你看看、一个人如果想找出一个合情合理的理由,原谅自己曾经的过失是多么的容易哈。(大笑)

真实的情况是:我从小学开始就最不喜欢学习了,只要走出了学校的大门,就会像成年人逃出了监狱一样。那完全就是一种被八路军解放了的赶脚哈,甭提有多爽了!

不过小的时候一直没敢说过。(怕挨揍)

现在终于可以畅所欲言了。(嘻嘻)

小时候无论寒假还是暑假,对我来说都是解放区的天儿啊,那是天天都想唱歌诶。所以说每一次假期结束,从开学的第一天起,就开始盼望着另一假期了。因为只有在假期里,我才能自由自在的去看小人书,并且还可以折腾一些民间故事,识字稍微多一些以后还发展到了中外名著,要知道在那种时候,我看这些东西是有风险的。(大笑)

无论怎么说,我当时就是一个书虫,不过学校的课本我看了就犯困,只有课外那些乱七八糟的书籍才是我的最爱,哪怕是养猫养狗的书籍我也会觉得非常的好奇哈......真是邪了门了。

吃饭的时候基本可以没有菜,但是绝对不能没有书,否则吃麻麻不香啊,当然了那也肯定是没有过的事情。大人们都说我吃饭看书会把眼睛看坏了,但是看了几十年,两只眼睛仍然是1.5哈,人们习惯说是远视眼,就是老了的时候吃了点亏,四十多岁眼睛就开始花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

总的来说对于学校里的学习,我一直不太感冒,这种情况一直持续到我上大学吧,这就是我上大学以前的真实状态。

绝对没骗你!

仔细想一想,人类还真就是这么一种莫名其妙的东西,想原谅自己的时候很简单,无论从地球的任何一个角落,都可以挖出一堆貌似合情合理的理由来鸦。因为每一个人都会觉得只有自己才最可爱,没有什么不可以原谅的地方,即使是做了什么伤天害理的坏事情,自己也绝对不会觉悟。如果让他做出了什么深刻的检讨的话,那肯定也都是一些假话吧。

迫于某种形势而已!

所以就有了别人眼里的:死不悔改和执迷不悟。这话听起来不太好听哈,但是还真就是那么回事鸦。因为所谓的改造与教育只是给别人看的,没有任何一个人会被别人的思想所左右。

除非迫于某种压力鸦!(大实话)

这事儿你不用看别人,就看自己的家庭就可以了。这可是你自己身边最最亲近的一些人哦,每天朝夕相处,你到底改变了谁?谁又改变了你?回答那也必然是肯定的!只要你自己不说假话,你就会清楚地发现:

人、是不可能被别人改变的!

中国人过去讲:三岁看老!就是这个道理,这是祖祖辈辈的人生经验,那是绝对有道理的,如果用现代的科学来解释一下,那就会更加地简单了:

可能就是基因在作怪吧!

哈哈哈哈哈哈

所以夫妻之间相濡以沫的诀窍,也就没有什么神秘的东西了,那就是相互之间的忍让与妥协鸦,绝对不存在什么互相之间的影响与改造,改变都是表面的现象,不变才是一个人的真实。

其他的人生经验都是扯叽吧蛋吧!

无论你讲得多么的地老天荒并且光芒四射,那也是讲给别人听的,为了给自己赚取点面子吧,因为你在自己的人生中根本就影响不了别人的性格,哪怕是你自己身边最最亲近的人也不行。你只能让最亲近的人了解你自己的性格,然后根据你的需要暂时地伪装他自己,以便达到和睦相处的目的。反之也同样哦,你也知道自己同对方的性格不可能一样,为了自己家庭的幸福,忍让与妥协也就意味着生活中的正当防卫鸦,这就是人类生活必须的智慧。

因为人的性格是天生的!

而天生的东西,肯定是要带上一辈子的东西,从出生到死亡,分分秒秒都会跟随着你自己,对你绝对是不离不弃,应该是海枯石烂也不会离弃吧!

最后肯定会随着你去天堂或者地狱滴。

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惊叹号)

所谓的良心发现,或者是浪子回头金不换,那只是人类的一种体面的说辞而已。其实这就是他自己的人生,并不是有谁在改变了他。所以说,人们对于任何一个人的理解和看法,对自己来说注定都是偏见。每一个人都不可能改变自己,如果发现了改变,也只是你观察这个人的角度不同而已,当然其中包括了许多与自己实际利益的冲突与否。简单地说,侵犯了自己的利益的时候,这个人肯定就是坏人的样子,在能够让自己获得利益的时候,这个人肯定就会转变为好人了。这是人类最直接最合理的判断哈,要不然怎么会有浪子回头金不换,或者是英雄变为阶下囚的事情发生呢?

这个人肯定还是他自己,就是利益关系的改变所造成滴!

想想是不是这么回事儿?

有许多人生的经验和哲理,对有些人讲的通,甚至可以心有灵犀,而对另外一些人却说不清也道不明,就是这个道理诶。

性格不同鸦!

善良与邪恶永远是对立的,不幸的是这些东西也是与生俱来的,与个人的性格绝对分不开。虽然坏人做好事和好人做坏事的事情时有发生,但是总的趋势不会改变。鸡蛋永远是鸡蛋,鹅卵石终究是鹅卵石。

嘿嘿嘿嘿嘿嘿嘿

人生中最难堪的事情就是赤裸裸了!

所以人们总要用各种各样的衣裳来遮盖自己,用各种各样的头衔和光环来装饰自己。其实就是一种目的,让自己在别人的眼睛里显得更加好看。至于自己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东西,恐怕只有他自己是最清楚了。

那是绝对不可以示人滴!

假发假牙假乳房,追求的都是一个真实性,要做到以假乱真才行,如果让别人轻易地发现是假的,那就是最令人难堪的事情了。

卧槽!

这种难堪、只有拥有假发假牙假乳房的人,那是最清楚不过了。

死的心都会有欸!(天呐)

人在生活中唯一可以改变的,就是人们对自己的偏见。所以在人生的道路上就有了伪装,就有了欺骗,就有了花言巧语的修饰和粉墨登场。

这也是人类为了便于自己生存而积累的生活技巧,所以便有了:

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当然为了取悦别人,任何修饰都是合理的。从原始人的树叶兽皮,到现代人的各种服饰,御寒护体只是一种物理功能,更重要的功能和目的,好像就是为了蒙蔽与取悦别人哈。因为人类是群居动物,不得不活给别人看诶。

哈哈哈哈哈哈哈

男人总想把自己打扮得更加威武,以便取悦于各种女人。女人也总想着要把自己打扮的更加妩媚,同样是为了取悦各种男人。

现在的年轻人虽然都不愿意承认,尤其是那些漂亮的女孩子,她们常常说化妆是为了取悦自己,这种话说出来鬼都不会相信,不过还是可以骗骗自己滴。

哈哈哈哈哈哈哈

不过男人们还是愿意相信,还是那句时髦的话:

“只要你长得足够美、你说的做的就会全部都正确。”

毕竟年轻貌美的女人,在男人面前是可以任性滴。就像有钱有势的男人,在年轻漂亮的女人面前,同样可以任性是一样一样滴。

显然这嗄达有点像绕口令......!

哈哈哈哈哈哈哈

信不信可以由你。

(2)

罗嗦了这么半天,好像离题目是越来越远了。(不好意思的笑)

真没办法,老顽童的毛病也是无法改变滴,我就是这么一个天生的东西,可能朋友们早就习惯了吧!嘻嘻嘻,见怪不怪,咱们还可以拐回来哈。

一开始我就说了,这个题目有点大。老顽童聊天,从来就驾驭不了自己的题目,扯着扯着就会随心所欲,所以说同老顽童聊天,你不用看题目,看了也是白看哈,聊着聊着自己都蒙头转向了,哪会管他三七二十一鸦。咱们还是接着胡说八道吧!

嘻嘻嘻嘻嘻嘻

朋友之间的聊天,各种情绪都是可以传染滴。这一点,我就是不说大家伙也都会有赶脚哈,所以每一个人都喜欢跟乐天派在一起快活,我从小基本就是一个傻呵呵鸦,所以从年轻的时候开始,我的朋友就特别地多。成天的耍宝逗乐的人,毕竟是人畜无害哈。

一个人不可能喜欢跟一个成天哭唧唧的人在一起玩哈,那会弄得自己整天都会不愉快滴。任何一个人都想高高兴兴的过好每一天鸦,这就形成了每一个人的交友原则。大多数同哭哭唧唧的人在一起玩的人,都会有慈父慈母情结,他们喜欢用自己的理论去开导别人,当然这些人在意的并不是对方为什么会哭唧唧哈,也不会在意自己到底会不会成功的安慰他,而是更在意自己的开导会影响对方到什么程度!

刷刷存在感、再增加点成就感,这才是他们人生最爽的事情吧?

反正我也经常做这种事情,事后自己也会觉得做过的事情很可笑哈。当初的威武和伟大的感觉就会荡然无存!但是往往下次还会继续这样做,就像吸烟的人知道吸烟有害健康一样。

大家照样每天都吸得滋有味滴!

因为满足自己才是人类的根本需要。(不厚道地笑了)

我的天,把人间看得太丑陋了。

不然呢?

哈哈哈哈哈哈哈

还是不说了,说了怕有些人不痛快。

毕竟每个人在为了满足自己的时候,都要打出为了别人的旗号,这样也许才会显得自己更高尚哈。

声东击西鸦!(我的天)

呵呵呵呵呵呵呵

更可怕的是,很多人都会相信!

我只能无语了。

(3)

今天的聊天好像有点儿散哈。

聊到最后也没有扣到题目上,所以说题目对我来说没有什么具体的意义,会不会被别人骂成是标题党?

骂就骂呗,反正我们也不认识,让不认识的人骂上自己几句又不是什么坏事情......可以增加知名度诶。

哈哈哈哈哈哈哈

所以说自己写的文章让别人批评,要比让别人赞扬好得多。朋友之间即使是不同意你的观点,大家也都会友好的表示一下赞扬,这好像跟文章的内容没有什么关系哈,只是一种友情而已。

而批评就不同了!

批评往往能抬高你的身份,并且会使你的理论让更多的人知道。这好像是每一个喜欢码字人追求的写作目标吧?反正我这个人就是这样,读者越多、批评的声音越高,我就会越加地兴奋,这会让我自己想不断地提高自己的各种理论水平,不是为了替别人排忧解难,就是为了合情合理地战胜别人。

成功地强词夺理,真的让人很爽鸦!

嘻嘻嘻嘻嘻嘻

因为我自己知道整个宇宙都是辩证的,整个地球上的人类也都是双面性的,人类的优点就是他自己的缺点,任何所谓的真理都会具有瑕疵。能够在任何事物的对错之间行走自如的人,才是最爽的人间啊。包括那些伟大的专家们,哪一位不是信口开河?只要为了达到自己的目的,对的就是错的,错的就是对的,这都是他们惯用的伎俩。

任何真理都经不住时间的考验鸦!

人类至始至终都是在错误中不断地前行,人类的每一项所谓的发明与进步,几乎都是反抗大自然的。所以地球上才会硝烟弥漫,许多不同的物种在逐渐的消失,地球的生态平衡已经遭到严重的破坏,人类自己到底能走多远就很难说了。

生而为人,耗子尾汁吧!

所以我呵护自己的老朋友,同时也欣赏自己的新朋友。每天盼望的却是能够批评自己的未来的朋友......没有了恶意的批评,自己的生活就会失去意义。

哲人说:世间没有对与错。

我是一个不会轻易接受别人批评的老顽童诶,除非你拿出真本事。

哈哈哈哈哈哈哈

鸡蛋里面挑骨头的事情,肯定是需要一些真本事滴,没有两下子谁敢干呢?

提前给你们点个赞……哈!

常来玩啊,伙计。


老顽童正月里最后的胡思乱想

胡思乱想的老顽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中国话就是这么深奥与奇怪哈,一个标点符号的使用、一个汉字前后顺序的不同排列,都可以决定这句话意思的根本性改变哈。这...
    树伟阅读 1,621评论 37 41
  • (1) 散步是一件非常惬意的事情。 但是也是一件非常无聊的事情。为散步而散步的事儿,往往会让你感觉非常地无聊。年轻...
    树伟阅读 1,436评论 22 38
  • (1) 如何写出一个好故事? 对于这个专业性极强的问题,我首先觉得是超出了自己的兴趣范围。 (嘻嘻嘻嘻) 这当然是...
    树伟阅读 1,857评论 41 60
  • (1) 我每天在散步的时候,都喜欢思考点儿问题哈。就是一种自由放飞的感觉,没有什么方向也没有什么计划,任凭自己的思...
    树伟阅读 885评论 16 37
  • (1) 这个题目好像有点长哈,其实我也不是故意滴,这是我在怡红神经博学院里聊天时的一句调侃,(简称神经群)因为看到...
    树伟阅读 2,338评论 23 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