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幻】地球赤子之火种(03)

目录

上一章

03. 酒会(一)

航天部大楼地下室有一个很大的厅,被布置成休闲娱乐中心,平时供职员空闲时间娱乐。今天晚上则摆上了桌子和酒水,外雇的侍应生和侍应小姐穿梭来去。每个组都有自己固定的桌子,当然人是自由的,可以随意往来。普号主船马上就要进行升空,在绕地轨道做一些前期工作,而子艇的人员因为是新人需要进行半年各项培训,今天晚上只是一个非正式的见面会。丁峻发现,女人之间的友谊真是来得莫名其妙,他的发小白晏梓同学和今天那个新来的不着调的领队,经过不到一天的交往,已经变得形影不离同进同出了。

虽然是从幼儿园开始的同学,但是因为性格缘故,丁峻其实对白晏梓并无太深印象,记忆中,白晏梓不同于一般小女孩的活泼甚至泼辣,这是一个野蛮女友流行的年代,非常安静斯文,但似乎骨子里有一股极倔的劲儿。印象最深的是初升高的时候有体育3000米长跑考试,白晏梓似乎之前一直是比较体弱多病的那种女孩,她的妈妈专门到学校里找老师,出具健康证明,希望能免除她此项考试。

但是白晏梓从那天开始每天在学校的塑胶操场上绕圈长跑,丁峻跟男生踢球的时候经常看见她。开始时候这帮淘小子跟着起哄,说她跑得比爬得都慢,几个月过后,所有的起哄都变成了敬佩的目光。最后这次考试,她不仅通过了,而且是满分。高中时代两人也没交流过几句话,丁峻性子冷,尤其父亲去世以后更甚,白晏梓则是一如既往的静,让很多因为青春期激素分泌而导致蠢蠢欲动的傻小子都不由自主地熄火,见了她连大气都不敢喘。高考过后就再无联系,如果不是母亲提起,他根本就不知道她也考入军校且参了军!

女大十八变,白晏梓在一身戎装的衬托下越发显得气度高华。丁峻把目光转向她旁边的那位新认识的领队,个子要比白晏梓矮一些,人也显得活泼得多。这姑娘一看就是温室里的花朵,虽然随船三年,但是明显并没有受过什么训练或者折磨。显然半天的休息对她的影响挺大,已经不再是清晨那副睡眼朦胧的样子,皮肤白嫩得能掐出水来,腮帮子鼓鼓的婴儿肥显得稚气未脱。丁峻在心里摇摇头,这货日后是个负担,绝对的!方晋虎和徐亚兵已经不知道钻到哪个角落去和别人搭讪聊天去了,丁峻想了想,也端起杯子离开桌子,和人用英语或者法语交谈,这几种语言他都说得很好!

王曼农突然勾着白晏梓的手臂,“啊,他来了。晏梓,我来给你介绍一下普罗米修斯号的第一帅哥。”白晏梓一愣,第一帅哥,从何说起啊。她被王曼农拖到一个穿制服的男子面前。“hi,my captain,how are you?”王曼农笑嘻嘻地打招呼。

这是一位三十六七岁的年轻男子,透着比一般同龄人都更稳重的成熟气质,身上穿的虽是简单制服,掩饰不住举手投足之间并不剑拔弩张的霸气,站在大厅一端的黑色大屏幕前,英挺得像一棵树,他是普罗米修斯号的船长,George Devis。

听到王曼农的招呼,他转过头来,微笑着说,“Manon,又看见你了。”他凑过来亲吻王曼农的面颊,“没有你,船上真无聊!”白晏梓大吃一惊,他是谁,哪里见过吗,怎么这样眼熟?还未及说话,戴维斯转向她,“GeorgeDevis,glad to meet you,Miss……”。

“这是我的新同事,白晏梓。”王曼农热情介绍。

两人握手寒暄。刚说了几句客气话,就听见有人在一边喊,“George,George”,是一个亚麻色头发四十岁上下的魁梧大汉。戴维斯歉意地说了一句,“Excuse me”,向两位女士点头示意,过去了。

王曼农对白晏梓说,“叫他的是船上的大副本 奥尼尔,他的地位其实比船长都重要,船长如果牺牲了,有候补船长补充位置,但是大副是不能动的,千年老二啊!”她夸张地形容。

“本是个好人,他和船上的主治医生兼心理咨询师简是夫妻,就是在船上登记注册结婚的,戴维斯主婚,当时特搞笑,我以后跟你说。”她正眉飞色舞地八卦的时候,戴维斯和本结束了简短的对话又朝她们走过来,戴维斯抱歉地说,“实在对不起。”

本则笑眯眯地打量王曼农,“啊哈,小淘气又来了。看到本叔叔也不来打招呼,听说你给燧人氏号做领队,架子大了啊!”王曼农上去跟他亲吻脸颊,“我才和船长大人说了一句话,就被阁下给打断了,居然还说我架子大!”本哈哈大笑,“你和安德烈是不是都找不到工作,又来混了?”

“可不是么,世道不好,工作难寻,找你们混口饭吃!”王曼农笑着回答。

过后她指着远处一个戴眼镜脸上微微有些雀斑的红头发蓬乱的年轻人给白晏梓介绍,“他叫安德烈

别列耶夫,是个俄罗斯神童,天才级白痴,数学系的。他最擅长的是星位坐标,在我们上次迷路的时候,他在一众实习生中脱颖而出,茫茫星海定位最厉害了,直接就被船长大人给收纳了!安德烈是我的好兄弟,以后你想学星际定位的话,就找他好了。”

白晏梓点点头,她打量那个目光涣散神情显得有点呆滞的年轻人,那货也端着一个杯子靠墙站着,有人跟他打招呼,他就勉为其难地点点头,似乎不大乐意的样子。“看上去不太好说话呢。”她问。

“谁?安德烈?不会,他就是看上去傻呼呼的,因为是个天才,他的思路我们凡人不懂,所以经常不屑和我们沟通。再有就是我们这些凡夫俗子的沟通方式他也不明白。以前上大学的时候,我们同学就总纳闷他怎么这样傲慢,别人不跟他say hello,他是永远不会主动打招呼的。后来,你猜他说什么?他说打招呼太浪费时间了!”王曼农几乎咯咯笑了出来。

“什么?打招呼浪费时间?那点时间他要用来干吗呢?”白晏梓也觉得很好笑。

“思考啊!所以他是天才。其实他人很好的,别看他跟我不是一个专业,可是我的程序作业全靠他帮忙,我是编程白痴!”

斯瓦兹突然端着杯子出现在丁峻身边,“怎么样丁?今天的会开得还顺利吗?”

丁峻咧咧嘴角,“Monsieur,您是故意跟我捣乱的吗?派了这样一个年轻又无经验的领队给我们,我能申请调换一个吗?”

斯瓦兹嘿嘿笑了两声,眼光看向远处的王曼农,那位正兴致勃勃地带着白晏梓四处介绍她认识的船员。他说,“Mon ami,现在是项目启动阶段,人才难得,不愿意上外太空冒险的人我们不能勉强。其实王小姐不能算水平差的了,就是为人有点不着调!”

丁峻没回答,他顺着斯瓦兹的眼光打量远处的王曼农,心想,不光是不着调的问题吧,真担心这个没心没肺的家伙在紧急关头给组织添乱那!

(待续)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