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幻】地球赤子之火种(19)

目录

上一章

19. 男人爱淑女

主控室的船长办公室里,戴维斯正在发号施令,“是什么东西?喷水池?”他转头看见丁峻和王曼农进来,王曼农扬扬眉毛,做了个口型,“喷水池。”戴维斯马上心领神会地说,“带几个人把喷水池卸下来,切断所有电源,送到故障排查中心,明天我找人去看一下。行,就这样!”他挂断传呼。王曼农抿嘴笑笑,噘着嘴巴做了一个飞吻给船长大人。

“你们两个大晚上的不在自己房间呆着,为什么在外面游逛?”他严厉地问。

“Sir,我们两个在机房学习星图定位的数学原理,不知不觉就晚了,走了近道。”丁峻回答。

戴维斯警惕地上下打量他,看看周围没别人,低声说,“跟着Manon你就不学好了,瞎话张嘴就来!”王曼农吭哧一下就笑了。

戴维斯说,“Manon你出去,我有话要单独和丁讲!”口气之严肃,吓了王曼农一跳,她不敢胡闹,说了声“是”,磨磨蹭蹭出去了。

戴维斯关好门,小声但非常严厉地说,“你改动了紧急出口的程序,这太自作主张了,幸好被我看见而不是别人!不,先生,你不要辩解,现在听我讲!我知道你调查那个事件非常心切,但是……”他停顿了一下,“我们是有纪律的,事先你应该跟我讲!”

“如果我跟你讲,你会同意吗?”丁峻问。

戴维斯愣了一下,“不会!”

于是丁峻做出了一个表情,意思是,so……

真是个任性的家伙,戴维斯心想,他不欲就此事继续责备下去,“以后注意,该走哪里就走哪里,午夜时间不允许随便窜动,白天你可以熟悉母船,但夜间绝对禁止,understand?”

“Yes sir!”

“还有,马上就要临近星门了,这下就不再属于太阳系范畴,到时候会有一个联合政府特派员被解冻参与工作。他的权力很大,和我平级,”戴维斯顿了一下,我得先警告你们这些不知轻重的家伙,“如果有什么违规行为被他抓住,不会像我这样好说话的,最严重的可能会判罚冷冻!我希望你提醒你的组员注意一下!”

“是。”

“现在你可以回去了,明天早上九点召开全员大会,我有事情要通报!Good night!”戴维斯拉开门。

“Thank

you sir,good bye sir。”丁峻和戴维斯告别之后,走了出来。王曼农在主控室门外等他,“哎,你挨训啦?”

“你怎么知道?”

“看戴维斯表情就知道了,很少见他这么严厉的!是不是骂你……”

“嘘,别说了,反正你不知道!”丁峻笑了一下。

“指令长,看不出来,有时候你也满坏的!我还以为你特一板一眼墨守成规。”王曼农跟着他的脚步,“今天太好玩了!”

“小姐,别提今天的事儿行吗?我刚挨完骂……”

第二天的全员大会上,戴维斯介绍了联合政府特派员斯波克先生,此人四十来岁,鹰鼻薄唇,线条硬朗,看上去非常严肃。话语不多,着重强调了要遵守船上的各项规章制度,其他没有。不过看人的时候,有一种特别的压力感,所以自从他出现以后,连王曼农都老实呆在工作室里不再往外跑了。

同时戴维斯还说了一件事,马上接近星门,在星门外端,派出去的探测仪检测到有暗物质的存在,具体是白矮星或者是其他东西尚不清楚,总之要万分小心。

流年不利,明明是曾经多次走过的星路,今年好像事情格外的多。

因为种植区喷水池进入了“维修”状态,普罗米修斯号的船员们突然发现那个困扰大家多日的歌声再不出现了,于是都暗自松了口气。随着星门终端的日益临近,工作气氛又逐渐浓厚起来。白晏梓在队友眼里悄悄地起着变化,原本她沉静如水,但是这一程子这水似乎有点风乍起的意思。她原本平静的面孔时常带着微笑,在人少的时候还会悄悄地哼两句歌。

丁峻发现,白晏梓去主控室是最开心的时刻,回来的时候说到戴维斯,会经常很崇敬地称呼“船长”。这天,目送白晏梓下午收工时故作镇静其实迫不及待地往主控室跑的背影,转过脸来正遇见王曼农意味深长的眼神,她盯着他,感慨地点点头。

“你又在胡思乱想什么?”他忍不住发问。

“我在想”,王曼农深沉地呼一口气,“船上要是多几个像戴维斯这样的帅哥就好了,我也可以天天找借口出去happy,不用呆在这里头疼了。那个什么联合政府的特派员,我看见他就想哭,那一天到晚都是什么表情,阴森森的。”

“戴维斯帅吗?”丁峻随口问道。

“帅啊!当然,指令长也很帅。”王曼农谄媚地笑着说。丁峻回头看了她一眼,明显被那个狗腿的微笑给郁闷了,“这般拍领导马屁,你是不是有什么企图?”

“我才不是拍马屁!你没看晏梓一天三趟往主控室跑,她要不是为了戴维斯,从此我不姓王!”王曼农笃定地说,然后她一拍桌子,“那不行,凭什么呀,船长是我的,怎么让晏梓给抢了去!”

“你看你那急吼吼的架势,”丁峻说她,“还有点姑娘样子吗?矜持,矜持懂不懂?我要是戴维斯,我也看不上你。”

王曼农长叹一声,“我算是看出来了,像戴维斯这样的儒雅绅士,就只会对晏梓这样的文静淑女感兴趣。”

“废话!是男人没有不喜欢淑女的。”丁峻回她。

“胡说!隔壁组的Elise一点都不淑女,天天跟晋虎亚兵打架,晋虎为什么追她呀?对了,这么一来,亚兵要落单了。你这就是偏见!”王曼农不服气地说。

“亚兵在地面有未婚妻的,你就甭替他操心了。本来嘛,找女朋友,要么就是晏梓这样的文静淑女,要么Elise这样飒爽英姿的巾帼豪杰,你说你趁啥?”丁峻决定把她气死拉倒!

果然,王曼农又一拍桌子,“Merde,你就不能给我留点面子?不能忍了!”她解开身上的安全带,抬腿朝门外走。

就在这时,船体突然下沉,一股巨大的力量把王曼农推倒在地,警报响起,所有光线都熄灭只剩下应急灯,整个普罗米修斯号像遭遇地震一样晃动!丁峻卸下身上的保险杠,一个箭步跳到王曼农身边,护住她的头。幸亏工作室里所有的桌椅板凳和仪器都固定在轨道上,尽管如此,桌子上那些物品还是像下雨一样噼里啪啦掉了一地,而且如狂风过境般四射。

(待续)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