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令之小白闯江湖——大佬阿三

谨以此文纪念逝去的兄弟-队友阿三!


来风要去杀一个人,一个鹏城几乎所有人都知道,却又所有人都怕见到的人。

他叫阿三。

很少有人知道阿三叫什么名字,就象很少人能真正靠近他的身边一样。但所有的人都知道一件事:惹谁都可以,千万别去惹阿三。

平安帮没有老大,没有老二。原来有,后来都莫名其妙的神秘失踪了。没有人敢问为什么,曾经有一个自认为很有胆量的人——中国郑,想去调查老大老二的下落,结果他也跟老大老二一样象空气一般蒸发了。

所以阿三就是平安帮的龙头老大。

阿三不是一个富人,至少他自己这么说;阿三长得不英俊,不高,有些黑,初看甚至显得有些猥琐,只有一双眼睛长得象鹰,锐利而又狠毒。

阿三最喜欢说的一句话就是:我阿三在道上混,靠的就是朋友的帮衬,我最喜欢帮朋友的忙,大家有什么困难,尽管跟我阿三说,阿三一定赴汤蹈火,在所不辞。

被阿三称为朋友的人都很高兴,因为这说明至少你的命不会有危险。

被阿三称为朋友的人都很心痛,因为这说明你的钱就等于他的钱,他要多少你就得给多少。

阿三有很多兄弟,其中他最器重的是黑马、电子、阿盘、小龙、斯诺比、波仔、风之谷,八人并称平安帮八兄弟。

当然阿三身边还有一个女人,一个美艳的女人,她叫陆陆。

陆陆长得身姿曼妙,曲线玲珑,是令每一个成年男人都心动兼“XX动”的那种女人。

陆陆还长着一对很有风情的眼睛,有人说那双眼睛能钩魂,有人说那双眼睛能杀人。碰到她喜欢的男人,她会把你的魂钩走;而碰到她讨厌的男人,她眼睛会杀了你。当然不会是她的眼睛真杀了你,而是当她以杀人的眼光看着你时,自然会有人来杀你。

要杀一个人,最有效的方法当然是成为他身边的人,因为只有这样他才不会防备你,你也才能寻找到机会。

所以来风就来到了阿三的身边。

“三哥,这是来风,他想成为咱们的弟兄。”带来风来的是阿三最得意的兄弟黑马,最擅长打架也最不怕死的黑马,据说有一次跟鹏城很窜的帮会脚太软争地盘,黑马踢断了对方七人十四条腿。

阿三躺在一张很柔软很舒服的滕椅上,抽着一根古巴大雪茄,斜眼望着面前这个身材魁梧、壮实得象座铁塔一般的青年汉子,冷冷的上下打量着,又深深的吸了口雪茄,木无表情的问道:“什么来历?”

“三哥,他是平安无事的手下,小弟查过了,没问题的。”

与阿三躺着一副同样椅子的陆陆的眼睛却有些放亮了,看着他那健硕的肌肉,及那张轮廓分明的脸,脸上露出一丝笑意,眼光里的钩子越来越明显。

“那好吧,那以后你就带着他做事。”阿三依旧是那种听不出喜怒哀乐的平淡表情。

半年后,农历八月十五,阿三三十岁大寿。

鹏城之西,华侨城天鹅堡,平安帮龙头老大阿三的宅府。

平安帮的所有弟兄,包括远在英伦的球痴,加拿大的吉斯等都赶了回来,而被阿三称做朋友的凯旋、看不惯等也都一个不落,就连出差到日本的平安无事也连夜包机赶了回来,据说那是鹏城十年来最豪华、最盛大的晚宴,光是铺在草地上的鲜花就花了八十八万元人民币,以至于那天鹏城的花店都再找不到一束花,而参加宴会的宾朋的名车记有劳斯来斯十六辆,奔驰600三十二辆,凯迪拉克六十四辆,宝马七系列的八十八辆,这些平时难得一见的世界名车停满了华侨城的各个角落。

午夜十二点,来宾逐个的离去,喧闹、狂欢的天鹅堡归于沉寂,辉煌的灯火也次弟的熄灭。

喝醉了,全都喝醉了,晚宴喝光了八百八十八瓶人头马,一千零八瓶五粮液。

就在这时,从一楼的角落里潜出一条黑影,一条壮实、健硕的青年汉子,他小心翼翼的向三楼摸去,两只耳朵紧紧的竖着,每走两步,就侧耳听听四周的动静。

一楼,二楼,三楼,他来到了平安帮老大阿三的房门口。

他耳朵贴着门仔细的听了听,除了一阵牛哼一般的酣声之外,房内一阵死寂。

他握住门锁,轻轻的拧开房门。

灯亮了,几乎就在他拧开门的同时,室内的水晶吊灯照亮了房间的每一个角落。

“来风,你终于来了。”

骤然亮起的灯光刺得来风双眼有些睁不开,他眨了二下,循着声音望去,只见乳白色的长沙发上坐着一个女人,一个身材曼妙,曲线玲珑的女人,一袭黑色的晚礼物,饱满的双乳隐约可见,一双钩魂的眼睛,嘴角含着笑意,神情暧昧的望着来风。

“陆陆?”来风满脸惊诧的望着面前这个令人难以捉摸的女人。

“是我,你没想到吧,这座房子里除了你之外,还有一个人没有喝醉,那就是我,”

陆陆的话越发冷起来,说到最后,来风分明已经感到了一种杀气,他的手摸向腰间,那个插着枪的地方。

然而,就在他的手刚触到枪时,陆陆的手里却不知何时象变魔术一般的握着一支枪,一支小巧精细的勃朗宁手枪,枪口指着来风的胸膛。

“不妨告诉你一件事,反正你知道也无妨,因为你再也不能说话了。”陆陆的眼里绽出一股寒气。“平安帮的真正老大是我,真正保护阿三命的也是我”。

陆陆轻轻的扣动了她那纤长而柔软的食指压。

注:此文是十多年前的旧作,文中人的名字都是当年深圳第一支网络足球队中的队员、啦啦队员名,现在各散东西,很多都已经没有了往来甚至音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作者:银灯鸳帏 生活中,我们总有碰到各种形形色色的人,而且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个性和特点。人的个性如果不太鲜明,不会给...
    银灯鸳帏阅读 934评论 1 1
  • 1.相惜莫离 夏日的骄阳漏过芭蕉苑,斑驳的光影抖满了一身。 这一路,隐歌迷离着眼,这暖暖冷冷的交替,早已不在心上。...
    若水无心一阅读 880评论 0 1
  • Day9: 追求安稳是天性,因为人们往往惧怕风险。然而——“无限风光在险峰”,唯有登上险峰才能看到绝美的风景,高风...
    顽石_Shu阅读 245评论 0 1
  • 你的名字 布满我春天的原野 我用你发烫的誓言 在秋天取暖 我们曾经鸟一样地依偎 如今风一样的别离 往事如碾过青春的...
    青山座椅阅读 173评论 0 2
  • 明天就是5.20啦 各位有没有被狗粮砸出一百万点暴击来? 别生气,别难过 因为明天你会收到更!多!狗!粮! 今天群...
    野鹿志阅读 507评论 2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