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蝶S——CHAPTER28:菖蒲,相信者的幸福

        风澜行省,坐落于贝伦西北角的临海行省,是人族用来平衡兽族,联络精灵族的重要领土,北临北海,西近天风海域,东接兽邦,南抵菲利克斯山脉,而仅一山之隔,就是精灵族的天音回廊。

        精灵族爱好和平,不喜争端,且接壤人族军事重镇的银辉城,与我们做了上百年的邻居也从未出过乱子;北海辽阔,北陆人自给自足,与我们的贸易并不算多;风间岛位于两国海域正中,名义上虽属柏斯,却并无驻守部队,且长期与贝伦保持着良好的贸易关系,因为风间岛盛产魔植,作为贸易伙伴,风澜行省的植被覆盖率在贝伦也排在前列;但是兽邦就没那么安分了……

        与兽邦直接接壤的铁血镇自几十年前就与兽人纷争不断,不过兽人的理由也很站得住脚——夺回领土,整个风澜行省原本是兽邦的领土,因为与柏斯的对立关系,人族一直希望能在风澜行省进行驻军,毕竟兽人的海上力量实在是不敢恭维,但这自然遭到了兽人的抵触,伊芙琳执政后,为进一步确保贝伦领土不会在海上被柏斯蚕食,再次向兽族提议驻军要求,却再一次遭到了兽人的拒绝,时值柏斯贝伦两国交战之际,伊芙琳盛怒,整编贝伦人族海军,设立海军第七皇家舰队,建制也从标准的3000人作战单位扩从到5000,且个个都是精锐,自鲈口湾兵发兽邦,炮口一度直指兽邦都城霸煌城的战神殿,这下兽人慌了,赶忙议和同意人族在西北角的风澜行省驻军,但是晚了,伊芙琳直接把风澜行省当成是战利品,兽族无奈同意。

        血蝶事件爆发后,两国停战,人族元气大伤,兽邦又开始蠢蠢欲动起来,但碍于第七舰队猛烈的炮火,兽人并不敢做的太过,最多就是骚扰骚扰铁血镇的城防,抢抢粮食什么,沃斯菲塔此时也不太平,无暇处理这种边境小摩擦,或许也是对于兽人的安抚,也就默许了这种行为,权当给兽邦的资助了,但是十几年后,海军的腐败问题愈演愈烈,第七舰队也不断缩小编制,兽人的动作也越来越大,幸好,他们始终还记得几十年前伤口的疼痛,始终不敢越过铁血城。

—————————————————————————————————————————

        夏伶(菖蒲)视角

        砂音镇,作为风澜行省最靠近风间岛的城镇,海产品、风间魔植和菖蒲花是这里的三大特产,贝伦人人尚武,而接壤兽邦的风澜行省更是如此,而我家,就是整个砂音镇最大的风澜武馆,这是三年前,爸爸和哥哥带队和整个风澜行省的武馆代表相互角力,打出来的招牌,他们是我的骄傲和依靠!

         今天,我和往常一样,一早就来到了武馆的门口,但是也和平时一样,这里早早就站满了来武馆练习的武师和学徒们,“小伶伶来了啊!来,让叔叔看看长高了没有!”、“小姐早上好!”、“夏伶,今天我要打败你!”…我微笑的和武馆的武者们打过招呼,准备到柜台开始一天的工作,因为爸爸和哥哥出名后都很忙,平时打理武馆的工作就落在我头上了。

        “咚!”我还没来得及想太多,武馆的大门已经被一脚踹开,我眉头一皱,“怕是遇到踢馆的了。”,在贝伦,武馆遭遇踢馆是很常见的现象,但是自从我们武馆挂上“风澜”的名头后就很少有敢来惹事的了,“也好,当给我练练手,天天打理武馆事务,我也很久没揍过人了!”

        “把你们这里最能打的都叫来!”嚣张的声音在木门被踹开的同时响起,

        “我来!”练武的人群中钻出一个光头,铁拳阿飞,我们武馆新来的武师,4阶强体成熟期,擅用一双铁拳对敌人进行疾风暴雨式的快速打击,用来检验这帮踢馆的家伙也差不多了,我还在进行敌我双方实力对比时,阿飞已经被一道迎面而来的风刃击飞了出去,落地的阿飞像一只蜷起身子的龙虾,几番尝试却是无法再战,我这才来得及打量这几个不速之客,踢馆者一共三人,二男一女,两个男人一高一瘦,但都是精壮挺拔的铁血男儿,皮肤黝黑,筋肉紧绷,吐息节奏比正常武者慢一秒,是军旅高手,但是从他们一左一右幻伺的站位来看,中间约摸17、8岁女子才是正主,我咋一看却是惊了——艾丽卡!

        艾丽卡这个女人我是认识的,不仅是我,好不夸张的说,整个风澜行省应该没有人不知道她艾丽卡的名头,风澜行省的省会,铁血城城主的千金,天生丽质,最难得的是,与生俱来的风属性亲和让她在十二岁就在柏斯晋级为4阶尘世级起步期的风系法师了,当才华与容貌齐飞,身份共天赋兼备时,一个人想不出名都难,所以,她在风澜行省是绝对的名人了,不过这个艾丽卡可不是空有其名的花瓶,听说早在两年前,她就参与过铁血城与抢来抢粮的兽人的战役,并且还拿到过勇士勋章,她怎么没事会想着来踢馆?!

        “下一个!”艾丽卡负手而立,她身侧的两个男人并没有插手的意思,

        “有意思,我来玩两手!”一个低沉的声音传出,是坤叔,我心里也算是有底了,坤叔是我们武馆招牌武师之一,5阶强体的成熟期,艾丽卡就算这几年进步太大,应该也不会突破5阶,4阶尘世圆满期顶天了,毕竟术者中期的晋阶可比武者要困难,那么,相差一个大境界,你还能折腾出什么风浪呢,可是两人交手的结果却是大大出乎我的意料,坤叔败了,而且他在艾丽卡的手下竟然走不出十招……我开始正视这个女人,我低估了她,从她的出手来看,她显然已经达到了术者的五阶,最多历练期,她能打败坤叔也就不奇怪了,但是越一个小境界十招败敌却是我始料未及的,那么,该我了!

        “什么风把我们风澜行省的明珠,艾丽卡大小姐吹来了!”嘴角爬上一丝侵略性的笑容,已经好久没有遇上这么强劲的对手,怎么能让我不兴奋,平时遇到踢馆的强敌,都是爸爸和哥哥摆平的,也该让我显现身手了,

         “小姐,小心这个武师,她……”

         “我知道!”艾丽卡打断男人的话,“开门见山的说吧!夏伯的话我自问还不是对手,我今天是来会一会夏天的,不过夏伶你的名头我也是听过的,听说银辉城的某位大人很看好你呢!”

        “哦!那就没什么好聊的了,天澜武馆,夏伶!”

        “铁血城,艾丽卡,见教了!”

        比境界我和坤叔一样,艾丽卡高一个小境界,但是武者打术者,一个小境界的差距并不保险,我不能犯坤叔轻敌的错误,念及至此,我选择抢攻,欺身就是一记凶狠的肘击,艾丽卡脚下生风,直接悬浮起来躲避了我的攻击,也让我的后招无功而返,我一个翻滚躲开狂躁的风刃,脚下一发力,一个倒钩自上而下180°直劈艾丽卡,她自然不敢硬接,一阵气流推动她飞快的后移和我拉开距离,我却怎么会给她这个机会,一个后空翻就是劈头盖脸的一阵抢攻,艾丽卡却也不乱,一个烈风阵护体,我却不管不顾的任风阵的风刃割裂我的皮肤,依旧直捣黄龙,艾丽卡显然想不到我会这么拼,就在我准备迎头痛击时,风却突然停了,一个熟悉的声音传来……

        “是谁!?敢动我夏天的妹妹!”我那个白痴哥哥回来了,我瞬间不开心了,表现的机会又没了,  夏天的强势搅局打乱的艾丽卡的风阵,我自然不能继续打下去,不然以多欺少的情况传出去我们家武馆还怎么开,我一脸不爽的看着风尘仆仆从外面赶来的夏天,让你多管闲事,你不来夏伶大人我已经完美的解决了踢馆风波了,哎,罢了罢了,念在那个白痴也是关心我的份上就绕过他这次好了,然后接下来发生的一幕却让我接近暴走,“艾…艾…艾丽卡!我的女神啊!你来了怎么也不提前说一声啊,夏伶那个假小子伤着你没有?”

        “夏天!!!!!!!!!”

—————————————————————————————————————————

        就这样,我那个白痴哥哥跟她的艾丽卡女神搭上线了,还没少对我一通埋汰,当然,我把夏天揍了一顿解气,这个家的武力值,老爹第一我第二,然后才是夏天,但是没办法,老爹不喜欢我打打杀杀,平时不带我出门,所以才会让夏天出名,夏天比我勤奋,我承认,不然现在也不会高我一个小境界,到5阶强体的圆满期了,但是那又怎么样呢,从小到大他哪次打架赢过我的,啊~~~~~想想还是好气啊,夏天这个混蛋,以后别让我见着,见一次打一次!

       艾丽卡也是,不就打不过夏天么,至于搞什么以武会友还跟夏天那个白痴出双入对的么,也不怕别人说闲话,你要打架找我啊,夏天还打不过我呢,不过这话我也就想想,是不敢随便乱说的,老爹知道了又得捶胸顿足然后关我禁闭了,不过他们只要不“越界”,又关我什么事呢,艾丽卡无非也就想要个面子,想打遍风澜行省年青一代无敌手呗,夏天这个备胎,嘿嘿,活该你当备胎,想到这里,我突然又挺开心的!

        原本我还只是想想,没想到好的不灵坏的灵,夏天还真成备胎了,就在艾丽卡来砂音镇的三个月后,一个自称布兰特的男人找到我们家门口来,说是要找夏天,态度挺嚣张的,我没理他,他还纠缠上了,然后,被我揍了一顿,爽!

        听一个来自铁血镇的武馆大叔说,那个布兰特是第七舰队的一个小头头的二公子,而且还和艾丽卡有婚约,我突然感觉道理好像不站自己这边啊,算了算了,打了就打了吧,第七舰队现在腐败成这样,应该也有他老子的一份,这么盘的话我打他儿子也就顺理成章了,而且,本姑娘就是帮亲不帮理,你来找我那个白痴哥哥的麻烦,我就打你了!不过是不是要提醒一下我那个白痴哥哥,毕竟艾丽卡是有婚约的人,现在苦主都找到家门口来了,你在这么粘着人家也不好吧,人家艾丽卡也没主动向你表示过什么啊,哎,家门不幸!

        没想到夏天那个白痴竟然也硬气了一把,把那个叫布兰特的二货打了,不过那个布兰特也放话了,在沃斯菲塔等他,诶,等等,且不论他怎么知道夏天要去考沃斯菲塔皇家学院,布兰特那个二货这种半吊子水平也能进沃斯菲塔?果然,成人的世界就是黑暗,不过,我家老头完全不管夏天的破事,这种时候,我应该找艾丽卡那个女人谈谈了,你不是以武会友么,怎么扯出个未婚夫出来,夏天还为你把人家打了,且不论你脚踏两船的道德问题和怂恿夏天去考沃斯菲塔皇家学院的心态问题,你害我们家莫名其妙得罪一个官二代也是不对的吧!

        我和艾丽卡的会面不是很愉快,她打不过我自然是不喜欢我,我三观和她不对路也是瞧不上她,我们没有第一时间打起来已经是我的克制了,但她这次没带那两个男人倒也坦荡,不过她对我问题的回答就没那么坦率了,什么叫你和夏天只是以武会友的好朋友,你敢再官方一点么,你是捞了个备胎供你驱使,那个备胎眼巴巴准备放弃家业跟你去大城市闯荡呢,虽然我家老头并不反对,但你们有问过我的意见么,他这么一走,姑娘我还不得一直守着这个武馆啊,我也是好奇宝宝该出去闯荡的年纪啊!对于那个布兰特的烂摊子你就说一句你不知情,你也没想到会这样糊弄不过去吧,我说你好歹有婚约了,矜持一点跟我哥保持点距离可以不,你如果不想跟他处一开始就不该招惹他,都这么长时间了,以你的手段要做的事情早就做的了吧,还这么拉着他不放惹出布兰特的破事,现在一摊手不管了是几个意思,我越听她的官方说辞越不耐烦,双手交错的发出咯嘣咯嘣的声响,艾丽卡却是急出了眼泪,诶我说你……

        跟艾丽卡没得谈,跟夏天就更没得谈,我自以为已经耐着脾气和性子,站在夏天的角度跟他谈三观和人生,那个被艾丽卡迷的神魂颠倒的女人却是一点觉悟都没有,最后,我赶走了他,我连打她的冲动都没有了,也不知道为什么,当夏天拒绝我意见的时候,我突然有种大祸临头的感觉,也说不上为什么,虽然从小到大都没有人把我当女孩子看,看到这一刻,我却是想说,女人的第六感告诉我这次祸事了。

—————————————————————————————————————————

        艾丽卡走了,回她的铁血镇继续当女神去了,听说她准备报考沃斯菲塔皇家学院;夏天也走了,说是提前去沃斯菲塔适应新环境,要闯出点名头;那个布兰特倒是还没走,来武馆找过我几次,说是找我切磋,然后被我打得抱头鼠窜,说实话,布兰特我不认为他是个纯纨绔,但是他背后的势力让我感到不安,我并不是指明面上一个海军上尉的二公子的身份,而是每次跟他切磋时隐约间感觉到武馆招牌上的那个存在……

        一个月后,布兰特也走了,说是去沃斯菲塔报到,我让他赶紧滚,愈发的感觉焦躁……

        夏天那个白痴每个月会给家里寄一封信,不过内容基本都是在沃斯菲塔好吃好玩,称霸老城区某个区域什么乱七八糟的,今天是夏天离开家的第十三个月,算算日子,年底放假夏天也要回来了,那个白痴已经三个月没给家里寄信了,与其说他成长了开始忙碌了,我更愿意相信那个白痴只是玩忘记了……

        年底了,街道上都在张灯结彩的准备过年,夏天也在几天前回到了砂音镇,虽然还是一如既往的自大和幼稚,实力也进步了不少,但是每次谈到艾丽卡或者布兰特,夏天都会一反常态的选择沉默,返校前,我抓着夏天去喝酒,从酒话中听说半年前他被布兰特打败了,在艾丽卡面前抬不起头来,他发誓要扳回一城,为了艾丽卡,也为了自己……

        夏天和老头子闹掰了,他要学家里的绝学,老头子说他实力不到死活不肯给他,不过他临走之前,我看到老头子还是把一张残页塞到他手中,到底是儿子啊,看的重……

—————————————————————————————————————————

        武馆来了位奇怪的客人,她似乎遭到了守备军的通缉,我鬼使神差的将她引入武馆内堂逃过了盘查,她说会还我这个人情的…

        沐大姐,也就是那个被通缉的女人,似乎很厉害的样子,反正我打不过她,我的抢攻到她这里总能被轻易化解,更无奈的是,她坚实的防御和浑厚的生命气息让我毫无办法,到后来,我甚至放弃了和她打的念头,也就是她这种生命力极强的猛人才能在流了那么多血的情况下撑过来吧…

        沐大姐走了,我嗅到一丝危险的气息,却没敢多问,她冲我笑笑,说还差最后一个,干完这一票她就算了了心愿,我说以后还会见面么,她说希望不会然后消失在街角……

—————————————————————————————————————————

        沃斯菲塔传来消息,夏天和布兰特私下死斗,布兰特被打成重伤垂死,夏天失踪……

        艾丽卡火急火燎的赶到砂音镇,让我们出逃,说夏天打死了布兰特,布兰特的少校老爹要来追责,怕是事情不能善了,老头子自己不肯走,却差人把我带到了朱颜镇,一路往银辉城走,找银辉城那位大人保我……

        当我偷偷跑回砂音镇的天澜武馆时,我看到的是熊熊烈焰,跳动的火光中,我给站着断气的老头合上了眼睛,当我准备和老爹一起淹没在燃烧的火光中时,沐大姐出现在我身前,

        “寻死是弱者的行为,失去的,要靠自己拿回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