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陪伴60天,韬韬闪光点记录!

11.01

[偷笑][偷笑][偷笑]我可是找到我说的优点了。

去儿子学校听课,发现他找书特别麻烦,因为包的书皮,只是外皮有字。孩子要找课本,挨个翻。

晚上回来我就采取了这个动作,隔天儿子回来说。妈妈你在书的侧面写上字,找书真的太方便了[偷笑][偷笑][偷笑]


丰盛的韬妈:

早上洗濑的时候,想到自己的一个优点,不是刚发生的事,是之前的.

可是我被自己感动到..当时没有用手机记录关键词.结果我来想了一个上午也没想起来…[抓狂][抓狂]

自在的韬韬:

儿子在一年级的时候,跟着老贺和几个孩子,从威海徒步到蓬莱.

写作文的时候,他把这个事写出来了.其中有一段是写蛇的内容.

他知道我怕蛇,非常怕.所以欣赏他的作文的时候,他都会让我跑过那段.

念着草稿,正式抄写的时候,写到那段,他就要过去,自己抄写.完了再给我继续念.

家有暖男,真的超级幸福.

一般我会比儿子收拾的早.这两天陪他熬夜了,早饭都是老公做的.

真的是非常感谢老公.不用做饭的我,也是觉得最幸福的.

今天我收拾的比儿子晚,我去洗脸刷牙的时候,儿子已经给我接好了水,挤好了牙膏.

10.29

丰盛的韬妈:一直有觉察,在觉察中,一直警醒于光。

自在的韬韬:独特的有主见的眼光!自己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

今天带着他去买衣服,这个不喜欢,买个不满意,我是真无奈了!

可是,他可以在琳琅满目的衣服里,能够一眼挑出,自己喜欢的衣服,非常坚定,一眼就够了!

喜欢动手动脑,感谢生物老师教的观察洋葱,周六晚上我带他去公司实验室,让他自己动手观察,又去化学实验室!

10.28

丰盛的韬妈: 看到群里家人的分享.真好.在分享中成长自己,在分享中学习,在分享中帮助到,正好需要的人.

允许儿子去动手,尽管家里弄得乱七八糟.喜欢他动手动脑,去实践他学习的内容.

告诉儿子,我到处告诉别人,我可喜欢我儿子和我分享学校的事了.

儿子晚上又和我分享,哈哈哈.

儿子晚上穿着溜冰鞋溜的时候,一直就觉察着自己心里有很深的恐惧.

怕他向后摔倒.怕他摔到那里.

再次感谢自己,学习了真好…因为学习了,知道恐惧是幻象,因为学习了,我会去觉察自己的思想

再次想到寒梅姐的分享,相信他,他可以的.

昨天和儿子的交流中,把赵老师分享的,也用上了.”我说明白了吗?”

哈哈哈…每次寻找闪光点的过程,真是美好.

自在的韬韬: 儿子学习了非牛顿流体,有意无意他就去观察生活中的这样的现象.

这两天又盯上了我的玉米淀粉,让我去实际体验了这个实验.

真的是挺神奇.晚上吃饭也让爸爸试验.

给他买的溜冰鞋,立马开始体验.他真的很棒,已经好几年没有滑了.

第一次买的时候,我还记得,那时候还小,谁也没有教,就自己滑.

后来鼓励他去楼下.他就观察别的孩子是怎么滑的.自己去学,去滑.

然后儿子,特别坚持自己的眼光,就是坚持,几次地叮嘱我,下单的时候一定要白光.

事实证明,白光真的特别棒.

这个鞋是没有刹车的.在下坡的时候,我问他怎么刹车,结果他做的动作和后来我们在网上查的一样.

只是再需要规范一下.

不仅赞叹,儿子真聪明啊.

10.26

丰盛的韬妈: 喜欢听儿子分享学校的事情,也适时的感谢学校,感谢老师。

自在的韬韬:喜欢和妈妈分享学校的事情,同学的事情,老师的事情,谢谢亲爱滴儿子!

10.25❤爱陪伴优点大发现第35天:

丰盛的韬妈: 想让爹妈和姐姐吃地瓜餐,可是他们不相信我.这个时候,我总是去抱怨自己,不够有影响力,而没有影响力是因为我没有足够的经济能力

我告诉自己,亲爱的,是我的能量场还没有达到足够可以影响家人的程度.和其他无关.包容接纳自己吧.做好自己就好.

儿子今天早上,一直感觉有委屈,处在委屈的状态.我说:” 儿子,你好像心里有委屈.”他开始哭.

其实,我不喜欢他早上开始哭.可是我也知道孩子的情绪在流动.就没有说什么.

我们每天道别的时候,我都会问:” 儿子,早上好.” 他都会说:” 好,很好,非常好,越来越好.”

今天他没有说.

那我也不再继续,开始转移话题,谈他小时候的趣事.

我知道,他可以.

自在的韬韬: 看个动画片,笑的那么灿烂..真的是高能量的个体.

睡之前又看书,说什么一天不看书,什么的….哈哈哈,妈妈没记住.

老师一再叮嘱,读口语100,可是他就是不读.这可怎么办.

哈哈哈,妈妈有办法…因为我是儿子的超级粉丝.

我说儿子,好久没有听你读了.你读给我听听吧.(摇晃着他的身体,开始撒娇.)

后来他说写英语作业的时候,边写边读给我听.我说好.

可是写的时候读,比较慢.一会儿一个单词.

睡之前,我把英语书拿给他,他开始给我读.读了一段少,自己说,再读一段.

哈哈哈,以后每天让儿子这样给我读…管他什么100不100,就用儿子喜欢的方式读吧.

10.18❤爱陪伴优点大发现第29天:

韬妈: 按暖阳老师教的,回家问了孩子.儿子说就现在这样挺好.

昨晚给儿子抽写,昨晚英语他一定得让我英汉一起抽.这不是为难我嘛

会的读了几个,遇到不会的.他说啥来着(忘了.嘻嘻)反正我听了不高兴了.

都委屈地哭了…我说,我可以做个好妈,但不会做个全能的妈.

韬韬: 孩子对于自己的作业,还是很有责任心.其实不用我操心.

然后最近又喜欢上<海尔兄弟>,我们一起讨论,大冬天的穿着裤衩,不冷吗.哈哈哈

10.17❤爱陪伴优点大发现第28天:

韬妈: 认识到自己带着情绪,觉察和清理,放下手机.也转身离开.

韬韬: 感谢儿子,情绪来的快,走的快,一会儿功夫,自己看书,咯咯地笑.

感谢儿子,更阳光和积极,虽然老师眼里,说是爱说话.妈妈看着真好.

没有死学习,也没有爱学习.刚刚好.

今天去了孩子学校,听了一节课,真的感觉到孩子在学校那个紧张感,紧凑感.

更加地能够理解孩子了.

今晚要好好和儿子交流一下,需要妈妈怎么帮助他.

10.16❤爱陪伴优点大发现第27天:

韬妈: 身体不舒服,想去做的事情,允许自己尊重身体的感觉.就是躺着.

韬韬: 知道去观察,去实践.拿着他枪的瞄准灯,隔着门玻璃,给我演示光的变化.

感谢儿子帮着收拾家,洗碗,拖地.

9.20❤爱陪伴优点大发现第1天:

韬妈优点:喜欢学习,喜欢分享!

韬韬优点:写作业更积极,时间安排合理!


9.21❤ 爱陪伴优点大发现第2天:

韬妈优点:觉察自己的情绪,允许和引导儿子释放自己情绪!夸赞他们现在的教学方式很好,夸赞这样的方法,容易记住,考试的时候,可以转动脑子里的地球仪了!

韬韬优点:和妈妈分享学校老师的事情。用地球仪教我地理课上的内容!

9.22 ❤爱陪伴优点大发现第3天:

韬妈妈:学以致用!践行力强!孩子写作业的时候,有了情绪,我也有点。我开始转念,他能行,他可以的!

韬韬:喜欢分享!家里的开心果!

来自韬韬的分享:

《吃饭篇》

儿子:妈妈,我们学校的饭,真的太难吃了。老师的饭好吃,老师的辣白菜真的好吃,妈妈!比较符合中国人的口味,入口甜甜的,又有几分微辣!特别好吃。妈妈,什么时候家长会接近中午的时候,你去吃饭。但是不知道能不能正好吃辣白菜,真的好吃!(我已经开始砸吧嘴了,他描述的非常好)

今天吃饭的时候,老师给我旁边的一大块红烧肉,本来我想吃,可是好多白肉!

妈妈,我们老师,真的很(好),真的很~…恩…很奇葩!

我不是不爱吃学校的包子吗,我和老师说,我从小学就不爱吃!(为儿子赞一个,勇于表达自己,不委屈自己)

老师说,那你去老师那里拿个馒头吧!

他说在他幼儿园大三班的时候,教他三年的刘燕老师有事,别的老师代班,逼着他吃了个鸡蛋(儿子不吃鸡蛋),代班老师问孩子们,老师已经剥好了,他是不是该着吃啊!就这样被硬塞了个鸡蛋!记忆犹新啊!(我第一次听他说这个事,还是幼儿园的事)

从儿子的描述里,真的可以感受到,他非常感激现在老师的体贴和通情达理!(为老师点赞)

我:哦,你们老师把自己的饭菜和你们分享啊!你们老师真的不错啊!有严厉的时候,可是她心里有你们!这真的很难得!

《作文篇》

其实,以上的吃饭篇,也是因为儿子的作文引出来的!儿子作文里记录了老师当班主任,严厉又有爱的一面,记录了当语文老师时的智慧和幽默!

晚上儿子的作文需要重新抄写一遍。

原稿上有红色的字,问问才知道,是他自己听着老师的讲解修改的。

儿子说,班上大概有1/3的人合格,包括他!(儿子的作文一直不错)

老师给很多人指出作文修改的地方,到他这里就是一句:抄吧!

我简单地回应,试着说,哦,你也想让老师指出什么,可能老师觉得你的可以,不用。妈妈眼里,你的作文一直很棒!

儿子说,别人的都指出,他的没有,想让老师指点,没有指出什么心里有点慌!

你们那么多人,老师每个人给你们指导,真是负责任,很细心。

儿子作业又写到很晚,但是状态不错!

先写的数学,自己夸自己,明智的选择!

抄写着作文和我交流老师上课的趣事!

很多孩子最后结尾写,老师您辛苦了!哈哈哈,老师说以后禁止这样写!

还说,一写爸妈就下雨天送雨伞,或者病了去医院!好像不下雨难道没有爸妈一样!哈哈哈

有的学生写老师鼻子长,老师说我是大象吗!哈哈哈哈哈,这个地方儿子说完,笑的我肚子疼!

感谢你,宝贝!谢谢你生动有趣的分享!


9.23❤爱陪伴优点大发现第4天:

韬妈优点:热心!觉察力强!每天和儿子拥抱,说爱他!每天学到的内容,有机会就会说,孩子越来越好!

韬韬优点:喜欢和妈妈分享,再次为自己争取到自己喜欢的社团,给他点赞!喜欢和妈妈撒娇,该男子汉的时候,也非常爷们,出门的时候总是照顾妈妈,有时候对妈妈的智商,也是只能笑着来摸摸我的头!妈妈的暖男!

9.24❤爱陪伴优点大发现第5天:

韬妈优点:很好的觉察,心情越来越平和!以前想想会很生气,现在看到自己的思想,及时觉察,内心平和!

一直想着那句话!“就让一切如它所是样子”

韬韬优点:儿子今天睡到差不多10点,还是爸爸喊醒了。为儿子这样的睡眠点赞!

今天韬韬一直睡到差不多10点!

我们开始收拾去游泳。路上同学来电话,邀我们去九龙城,我询问了儿子的意见,开始他很矛盾,我说你平复一下,听从自己的内心!最后我们选择去游泳!

儿子很棒,同意我教他游泳(哈哈哈,虽然我是个半吊子都不算的会游泳),这真的让我非常高兴!他自己玩的也很嗨!

就要走了,他自己在练习憋气,说他刚才自己数的差不多一分钟。要憋给我看,结果几次也是20几秒。可是韬韬会说,妈妈,我又有进步哦!

后来他最多的时候也是35秒,一直没有到一分钟,当时我已经收拾好,等他收拾好,我们就准备去九龙城看电影了!

时间有点紧,可是他说自己一定要憋到一分钟!要不然不走!

他以前就总有这样的情况,有点要强,我也因为这个很容易有情绪,想到时间越紧,你还这样,而且心里还会评判孩子,怎么那么要强,不是会转变的!

可是今天,我一直觉察着自己的思想和情绪!韬也说可能因为我在,又给他看着时间,他不如刚才自己的时候放松!

真的是这样,很多事情,平常心就可以做到,可是带着一点儿目的的时候,就容易这样!

他让我走开,也不要催他,他自己来,试了几次可能还是不满意,自己钻出水面说我,妈妈,我不去想一分钟了,我就在玩会儿吧!

天啊!这真的是奇迹啊!他自己会有这样的变化!其实拿起!放下!真的就是一个瞬间,以前的韬因为这个我们没少闹!

晚上,儿子写作业,我躺着看书!真的觉得看一次就有一次的收获,同样的内容,可是不同的时候看,就不同的收获!自己感觉是每个阶段的自己,能量不同了!真棒!

带着儿子去九龙城看电影,他看电影我溜达!

我算的大概的时间,4:30结束。所以我4:30前吧去影院那里,到处找不到,一问原来早结束了。

可能因为他大了,可能因为离家两站,心里不慌,我知道他找不到我,自己也会回家,或者他会想办法!

我也顺着往商城外走的路找他,顺便还看了几眼街舞表演[偷笑]

九龙城两边各一个电梯,中间有扶梯。

我选择一直走到最东边的扶梯,我觉得我儿子在影院门口没看到我,肯定回到东门口,也就是进来的时候走的门等我。

我按下从4楼下楼的键,电梯从一楼升起

到达4楼,门一打开,俺儿在里面[转圈][转圈][转圈][转圈]

我跨步走进去,我们紧紧地拥抱着!

儿子说,没看到我,就到东门找车,发现也不知道车停哪里了(因为他先下车进去,我自己去停的车)

就又打算回影院[偷笑][偷笑][偷笑]

完美的邂逅[调皮]


9.25❤爱陪伴优点大发现第6天:

韬妈优点:儿子写作业,我躺着看书!真的觉得看一次就有一次的收获,同样的内容,可是不同的时候看,就不同的收获!自己感觉是每个阶段的自己,能量不同了!真棒!

韬韬优点:跟随自己的感觉下决定!慢慢开始接纳,接受别人教他!不再执着执念,这个真的非常棒!

早上趴在儿子面前,盯不够得又仔细看了儿子的脸!眉清目秀的,五官端正,那么帅呢!哈哈哈!关键这么帅这么优秀的儿子,是我的!哈哈哈!


9.26❤爱陪伴优点大发现第7天:

韬妈优点:情绪低的时候,允许和自己在一起!

韬韬优点:非常有智慧的韬韬,爸爸有事不能送,自己骑车去学校。

睡前交流的时候,我说他把车找个有监控的地方听,儿子说他把车锁在铁栅栏上不是更安全吗!开始给我描述停的位置!

真的惊讶孩子的智慧!马上夸奖他!

9.27❤爱陪伴优点大发现第8天:

话说上次写作文,老师给别的孩子一些建议吧.看了韬的,没说什么就给他了.

孩子心里还因为这个不舒服.

昨晚,儿子高兴地和我分享:”妈妈,老师今天夸奖我了.”

我和爸爸也高兴,急忙问,哪个老师怎么说的.

儿子说:”语文老师夸奖我的作文写的不错.”

爸爸说的啥,我忘了…哈哈哈.反正就是说儿子喜欢看书,作文肯定好的意思.也是对孩子的一个肯定.

我就恭喜了儿子.”妈妈,看好你哦.”

韬妈: 情绪不好的时候,自己和自己在一起.也和儿子诚实地说.

韬韬: 有事情和我们分享.好与不好都会分享.

(老师让把合格的作文正规地抄写,这孩子,写一句能和我聊三句.哈哈哈.)

9.28❤爱陪伴优点大发现第9天:

韬妈: 每天早上照镜子,都觉得自己纯天然的美!哈哈哈

昨晚初中以后,第一次拿起儿子的数学作业,一本练测考!看的心里有点吃惊,丙,丙,乙!❤甲!以及老师的一句评语,这是一个优等生的作业吗?

我从来没有辅导过儿子,孩子也一个辅导班没有!都是孩子自己的努力!在我的眼里初中的题很难!

看完后,我说儿子:“妈妈看到你的作业里,有个甲啊!你真棒,初中的题那么难”

儿子说,对啊,甲很难得的。(我问,他开始描述)

妈妈,看好你哦!

韬韬: 小学开始,认真听讲!初中自己就说,主要是认真听讲!

昨晚作业比前天,提前了半个小时完成。非常棒!

韬最近又特别喜欢看漫画,我非常支持和高兴。我觉得漫画是可以有很多想象的,对他非常好!

9.29❤爱陪伴优点大发现第10天:

喜悦自在的韬妈:晚上儿子放学进门,我在厨房伸出头:“儿子,辛苦了”

儿子说,妈妈今天的作业写个差不多了。

听着儿子说的,能感觉到他的喜悦!(在厨房,忘了说,是你的积极带给你的喜悦)

吃饭的时候,儿子说,妈妈今天学校体检了,我的视力还是5.0,很好。

我说儿子,谢谢你把自己的眼睛保护的这么好!

儿子吃着饭,我看着他,起来摸着他,谢谢你儿子,谢谢你这么健康!

越来越好的韬韬:

会很合理的安排自己的时间,安排自己的作业!

越来越觉得韬韬安排时间方面越来越好,上次一起去游泳,我就感觉到了,也感谢了他。

昨晚也是,今天早上更是感觉到他这方面非常棒!

我已经收拾好,在擦脸。他在刷牙!

妈妈,你收拾完了吗?

我擦完脸就可以了。

妈妈,那你收拾完,能帮我下去把自行车拿出来吗?(今天早上爸爸去青岛了,他需要自己去上学,自行车锁在草厦子里)

好啊!我真的非常高兴的说。

我说儿子,你太会安排了,你知道怎么求助妈妈,怎么安排时间。

妈妈,你现在下去,那你还上来吗?还是在下面等我啊!

我想了想,你穿衣服背书包的时候,我下去吧,就在下面等你!

美好的早上,感恩,感谢这一切!

9.30❤爱陪伴优点大发现第11天:

回忆:

俺儿出去爬山,都爱捡树枝和石头回来。

捡吧!

结果孩子晚上用捡回来的石头给我磨脚后跟的皮,还怕我疼,沾着水。

边磨边问疼不疼!

妈呀,老感动了。

总结: 韬韬是暖男。韬妈是暖男的妈妈!哈哈哈!

韬韬昨晚写作业的状态太在线了!

昨晚发了件不大不小的事,但是对我和韬都是一个成长的机会。

也真的能看出韬的独立和自立!

现在想想还特别感动!

真的!所有的事都是中立的,看我们怎么给他赋予意义!

10.1❤爱陪伴优点大发现第12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10.2❤爱陪伴优点大发现第13天:

韬妈:更多的给自己和自己待在一起的时间,听课学习!

韬韬: 总是在韬身上,能够看到他全然在当下,非常值得我学习!

10.3❤爱陪伴优点大发现第14天:

好久没穿的一个外套,今天拿过来,突然发现兜里有个发夹,也是n久没戴都忘了。

可是发现上面的珠子掉了!

自己就咕噜,哎呀,这么漂亮,珠子掉了没法带了。这珠子怎么掉了呢?

在旁边玩手机的儿子看了一眼说,妈妈,那是我扭掉了。

???你怎么知道这个兜里有?

儿子说他就是一按,发现有东西就拿出来,扭啊扭,就掉了!

哦,我说,谢谢你儿子,谢谢你告诉我是你弄掉的。

韬妈: 及时感谢诚实的儿子,感谢儿子没有恐惧,有担当!一直以来都告诉儿子,一定诚实,无论什么事。

韬韬:诚实的品质,随时在当下,真棒!

10.4❤爱陪伴优点大发现第15天:

丰盛的韬妈:中秋佳节,听着心想生老师分享的《丰盛之旅》非常有感觉!

更加下定决心,随时随刻把自己锚定在当下,随时随刻地问自己,我做什么能让我喜悦!

自在的韬韬:非常的当下,值得我学习!

10.5❤爱陪伴优点大发现第16天:

丰盛的韬妈: 时刻地觉察,感受到婆婆妈妈的担心恐惧,可是没有被投射,因为我知道,那都是假象,只有爱存在!

自在的韬韬:贴心的暖男,我洗头的时候,帮助我拿着水龙头,怕水湿了我的衣服,用自己的胳膊挡在我的脖子上!

感谢,感恩!

10.6❤爱陪伴优点大发现第17天:

喜悦的韬妈:刚刚听完《赞赏感谢》的课!心里有了很大很大的感触!

就像现在,我们坚持每天发现自己,孩子,甚至另一半的闪光点,都有些难以坚持!都有一天不写没事,两天不一定怕什么!这样写真的会有什么作用,改变吗?今天又没发现,怎么人家那么好找,我这么难?哎呀,真有点懒得写了等等……

这样的一些念头!

可是,记录这些对比着面对孩子的“问题”情绪,不好的成绩,不亲密的亲子关系的时候,哪个更难呢?

自在的韬韬:昨天从家里回来,他在网上买的枪和狙击镜到了,他怕爸爸知道,爸爸说他大了,怎么还买玩具!买的时候就想怎么和爸爸说呢?

要不说,买的狙击镜赠的枪吧!等等

所以当他问的时候,我说就说是赠的呗!

他说,妈妈!那是两个快递,两个包装,肯定不行!

我笑笑,儿子,什么都不如实话!说了实话可能爸爸不会生气!

儿子下车就跑去拿快递,回来关上房门开始拆,爸爸进门看了看,儿子又把门关上了。孩子心里有恐惧!

他爸说,怎么关着门干嘛?又进去了。

我没有掺和到他们之间,自己忙自己的了!

最后,爷俩一起躺着射击校准!

10.7❤爱陪伴优点大发现第18天:

放假了,状态更加慵懒!哈哈哈

韬妈:接纳每个带下的自己,感恩每个状态的自己,感恩不爱写作业。又不得不写的儿子。感恩,不听话,又一起收拾家的韬爸!

韬韬: 一起去书店,我写感恩日记,儿子看书。拿起书的韬韬,非常专注!特别帅!

10.8❤爱陪伴优点大发现第19天:

随着日期每天的改变,假期来到最后一天!

儿子上午又确认了一次作业,坐着嚎啕大哭!

我坐在另一个房间没有动,就让他去发泄!

他发泄完,又去餐厅吃东西,我去坐着陪他。没有什么大道理,我说我要出去,你需要什么吗?

他说了几样,我应声,并告诉他,争取今天上午把语文写出来!

韬妈: 就是允许,接纳!

韬韬:情绪流动,不滞留!

10.9❤爱陪伴优点大发现第20天:

丰盛的韬妈: 每天寻找感恩的事和物,觉察到自己有了抱怨,就开始去想,这件事那个地方我可以去感恩。真好!

一抬头,看到路边,绿的树叶,黄的树叶,一个五颜六色的秋天又来了!好美!

自在的韬韬: 昨天作业写了一天。断断续续的,又积极的,每一项都去完成,需要动脑的也不糊弄,自己动脑,需要和同学一起的,也一直联系着。

休假8天,早上的状态也好!

10.10❤爱陪伴优点大发现第21天:

丰盛的韬妈:每天都坚持感恩!为自己点赞!有了情绪就去疗愈清理!

自在的韬韬:玩也不当误,游戏也不当误,考试没有看到压力,玩够了睡觉!知道让我提前喊他起床!早上把妈妈做的孜然肉片全吃了,真棒!

10.11❤爱陪伴优点大发现第22天:

出门下楼,楼旁边有辆共享单车倒了,粘了很多泥土,几乎我和儿子一起伸手,他扶车把,我扶车座!扶完,互相对视微笑!

美好的一天,就这样开始了!

丰盛的韬妈:行动力强!随时随刻觉察,有了情绪,疗愈清理,不再让自己沉浸在情绪里,受小我摆布!

自在的韬韬:昨天给他买的椅子到了,孩子越来越高,坐着原来的椅子写作业,很不舒服,他一听说非常高兴,说安装由他来!

10.12❤爱陪伴优点大发现第23天:

丰盛的韬妈: 昨晚觉察到自己带着情绪和孩子说话了。给自己和自己在一起的时间,去疗愈清理一下。

自在的韬韬: 会经常和妈妈要抱抱。和妈妈说爱妈妈。会像个大人一样来父母我的头。想想这样的时候,心里满满的爱,被儿子感动着!

10.13❤爱陪伴优点大发现第24天:

自在的韬韬:没有父母的辅导,没有上辅导班,靠自己的听课,和自己的能力。第一次月考数学101分!真的真的太棒了!

丰盛的韬妈:属于给点阳光就灿烂的类型,哈哈哈容易满足!

10.14❤爱陪伴优点大发现第25天:

丰盛的韬妈: 觉察到自己有紧张的感觉,不能放松的时候,

捂着心的位置,不断地说,我爱你,没事.我爱人,没事.

自在的韬韬: 昨晚和儿子在一起的时间很短.

那儿子也是随便一想就好多优点.

特别帅气,特别体贴,很聪明,独立.

身体健康,性格越来越明朗,上课也越来越积极.

10.15❤爱陪伴优点大发现第26天:

丰盛的韬妈: 觉察和感恩,能够持续地进行!

自在的韬韬:昨天开始我的肚子不舒服,今天需要收拾家,邀请儿子帮忙!

拖第一遍地的时候,还可以。第二遍的时候,不情愿。可是还是拖了。

吃完饭,让他把两个碗洗洗,也洗了。

昨晚,儿子的发现,和他的记忆力以及观察力!让我真心佩服!

真的太厉害了!

10.19❤爱陪伴优点大发现第30天:

喜悦的韬妈: 今天想更多的感恩赞赏自己。从昨晚开始,不断记录感恩每个不同的自己。没有细数可能有几十个不同的自己。都一一去做了感恩。

往往我们只是接纳那个,喜悦,幸福,高兴,快乐,正面的自己。

可是我们忘了,另一面也是我们割舍不掉的自己。

很多时候选择逃避,选择不理会,选择抗拒,选择讨厌………可是,那也是我,一个不同的我。

谢谢,亲爱的自己。

自在的韬韬:依然是他自己的节奏,边玩边写。可能他自己会把握自己的旋律,这也不是我能去控制的。

儿子说,妈妈我当组长了。老师让我当。我不想当。

我的内心还是高兴的,我就是笑着点头。他会做好每个自己。

我就如他所是吧!

10.20❤爱陪伴优点大发现第31天:

丰盛的韬妈:还是会有抱怨,但是已经能够随时的觉察了!

自在的韬韬:会自己做饭吃了。能够照顾自己。

昨天和同事们一起去玩。在高速上被交警拦截查证,结果同事的保险没贴。扣一分罚150元。她开始了抱怨,这样那样。好久了人家在处理的时候,她开始打电话找人。等她找到了,也处理完了。

我说同事,什么事发生了,先想办法再来抱怨。

今天我也觉察到自己很容易有抱怨的念头!还好我学习了,知道了,赶紧打住!

努力吧!活到所有的念头都是感恩!

10.22❤爱陪伴优点大发现第32天:

每到周末,感觉比平时上班要累呼!总是忙这忙那的。

一天的时间,看着孩子和我的状态,就觉得一段时间内,应该集中精力做好一件事,就是最好的。

今天看韩剧,里面也出来很多,我觉得比以前有提高的东西,人生把每一天当今天过,让我们活在当下里。

一天地不断觉察,自己不是去到未来就是回到过去,还好我学过,知道回来,知道警醒于光!

丰盛的韬妈:活在功课中,去觉察自己,虽然现在还没有达到随时的和平,喜悦!可是没有停留在过去和未来。非常好!

自在的韬韬:到最后一天了,自己也知道作业要写。怎么有压力,不想写,还是不忘看《爱情公寓》哈哈大笑!

10.23❤爱陪伴优点大发现第33天:

丰盛的韬妈: 很享受自己被认可的感觉.已经可以随时地去觉察自己.不跟着小我跑.

自在的韬韬: 昨晚作文写完已经很晚了,我一直让他睡也不睡,

商量我,妈妈我已经很久没好好看书了,你让我看会儿吧.

说得我都没法拒绝.

爱看书,看好书,能记住,会分享.韬韬真棒.

10.24❤爱陪伴优点大发现第34天:

丰盛的韬妈: 今天深深地体验了比较之心,和比自己优秀的人比较,自己内心的各种情绪和感觉.

以前读德芬都的书,有句话: 亲爱的,外面没有别人,只有你自己.

真的不能理解.

现在经过这两个月的学习,我觉得自己已经开始懂了.

这种时刻觉察自己,体验情绪带来的感觉.不抗拒,就让感觉去流动的感觉,也是很好.

自在的韬韬: 喜欢一有空就和我得不得不分享个不停的儿子.

喜欢儿子买东西不拖拉,看好了,就买,没有比较的过程和纠结.

很晚了,要睡了,可是一定得要求再看会儿书.我都没办法拒绝了.

书皮后面的一串书名,告诉我妈妈,按这个买吧.哈哈哈,咱也不客气直接挑了8本.

11.02

丰盛的韬妈: 今天有点累,情绪也有点低。孩子自己安排的先写的数学。

写语文的时候,我给他抽写。孩子笑的特别灿烂,把我从那个情绪里带了出来。

特别特别感谢孩子。

真的再次体会到,孩子能量比我高!

自在的韬韬: 学校发的听课的单子,单子上问家长是什么样的,他选的理智型。孩子的问题,他自己选择的厌学。

我瞅空问他为什么,他也没说。

孩子的状态很好。写作业,学习也没有情绪积极。

老师反应上课也积极。

所以,厌学我当不存在,不打算当个事,放心上

还有,俺儿越来越能,敢表达自己的意愿和想法了。

这真的在我对他的了解里,是个惊喜[强][强][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0.10 浩然妈妈爱陪伴优点大发现: 第21天 妈妈优点:坚持学习,觉察自己的情绪,减少说教,耐心陪伴,尊重儿子...
    清风明月wh阅读 419评论 0 0
  • 金薇蒽是信鸽花园中的一株蔷薇花,她不争妍斗艳,只是静静地等待着,等待着自己悄然绽放的那一刻。终于,是她该出世的时...
    樱若千华阅读 204评论 0 1
  • 最近时间很火爆的电视剧应该算《我的前半生》了,这部电视剧火爆的原因之一,是因为距离北上广深一线城市生活中的人们很近...
    婧婧想静静阅读 313评论 3 0
  • ​模式名称:具体行动计划(Concrete action plan) 总结: 为了朝着目标努力前进,当你采取下一个...
    from1to100阅读 354评论 2 2
  • 每天都没有烦忧,给自己以快乐的生活。 如果能有一株草可以让人忘记烦恼 我们每人都希望有那样一株 让它们永伴身边 我...
    一叶青荷阅读 411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