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前半生》观后感

最近时间很火爆的电视剧应该算《我的前半生》了,这部电视剧火爆的原因之一,是因为距离北上广深一线城市生活中的人们很近,每个人多多少少都能从剧中任何一个角色里看到自己的影子,不论是成功的你,亦或是不成功的你。其中许多剧情让我产生了思考,就是关于学习这件事情。

人的潜能是需要被激发出来的

罗子君从开始的富太太到被离婚成为一个带着孩子的单亲妈妈,这里的角色转变是巨大的反差。从一个只会伸手要钱的人变成一个需要赚钱养家的人,从一个花钱如流水的人变成一个坐公交送孩子上学后还要赶去上班的人,从无法接受离婚的事实变成一个看清眼前的现实,这是需要很大的勇气的。都说环境造就人,如果没有婚变的发生,也许她也还是之前的那个养尊处优的富太太,并没有意识到自己会有之后改变带来的那种当代女性应该有的自信从容富有热爱生活的魅力。

环境造就人。我们很多时候都处在一个感性认知的舒适区,只有在被迫无奈或者主观意识想做出改变的时候才会跳出这个舒适地带,从开始的跌跌撞撞到最后在新地带的游刃有余,都是需要一个过程的,而时间恰巧是这个阶段的最好见证者。每个人都有潜能,很多时候这种潜能都是需要特定的环境场合才能出现,如果一直呆在我们熟悉的安全地带,很可能潜能这辈子无法被发掘出来。你很可能永远不知道自己除了现在的样子还可以变成另外一个梦想中的自己。

之前特别想学英文,其实上初中的时候我的英文水平还可以,后来不知怎么的,就越来越差,上了大学之后英文更是一塌糊涂。之前也断断续续看过各种名人关于英语学习的重要性和方法之类的书,都是三分钟的热度,还被同事嘲笑过个人发音的问题,就让我对学习英文就更没信心了。在工作中因为经常接触外企客户,许多邮件往来都需要高频使用英文这个东西,总用翻译软件也不是个办法,李笑来老师说未来的英文和编程是个人必备技能,我总不能一头也不占吧,这样以后如果能有竞争力呢,现在学英文这个事情又被我想起来,并提上日程。

生意场上的不仅有生意,还有情谊

我不是个生意人,但剧中的这个片段让我觉得生意场上还是有人情味的。之前公司项目经理说过要多请客户吃饭,经常吃饭聊天才能增进彼此的感情,有了感情才能谈别的,我开始不懂,看完这个段情节之后好像突然明白了那么点意思,在职场和生意场上情商高会做人往往更能得到领导和同事的青睐,这同精明还是有很大差别的。我至今还在这条道路上奋勇前进,并不是要求自己做个老好人,对任何人的都唯唯诺诺,职场这个小型社会还是需要努力生活的。当然如果能在职场上交到朋友是我的意外收获,不能交到朋友也是正常情况,因为来工作的目的就是赚钱。

 生活就是在认清真想以后,依然热爱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职场中,越是稳如泰山的时候,越是危机酝酿之时; 主角子君本来有一个稳定的家庭,丈夫收入高工作体面,儿子听话乖...
    糊涂神_43c7阅读 222评论 0 0
  • 如今,感叹的事情颇多,就连追剧都是全民性了,从年初的《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到今天的《我的前半生》,无论剧情多么的狗血...
    霍虹阅读 447评论 1 3
  • 怀胎十月追了三部话题十足的热剧《人民的名义》、《欢乐颂》和《我的前半生》。剧情元素引发多角度思考的文章如雨后春笋。...
    云淡风轻傍花随柳阅读 723评论 0 7
  • 看了热播电视剧《我的前半生》之后,我看到了以下四点。 自我的成长 《我的前半生》中陈太太到罗子君的转变就是一个女人...
    清心阁阅读 596评论 0 0
  • 万般皆有报,只是时未到,或今生或来世,不一定正当时,坚持自己认为是对的东西,总有一天会发现,原来这真的是对的! 我...
    林建沓阅读 216评论 0 0